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关于平行世界中的雷克萨,请查阅雷克萨(平行宇宙)
RexxarArt.jpg
雷克萨
Rexxar
Hord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部落的勇士
莫克纳萨氏族最后传人
石槌氏族酋长
性别 男性
种族 食人魔 / 兽人混血
职业

WC3FT logo 16x28.png 兽王

战士
猎人
身份 奥格瑞玛
石槌氏族前任酋长
所在地 雷神要塞刀锋山 [51.8, 58.3]300px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对玩家 联盟 部落
阵营 部落
势力 部落莫克纳萨氏族
前势力 石槌氏族
德拉诺部落
旧部落
人物关系
亲属 莱欧洛克斯(父亲)
同伴 米莎(熊),雷欧克(双足飞龙),霍弗(野猪),幽灵(猎鹰),哈拉萨(恐狼,已逝),尼莎(恐惧渡鸦),巴迪(裂蹄牛)
我了解其他种族... 我曾目睹他们疲于纷争,冷酷无情。他们的战争撕裂大地,灭绝生灵,除此之外一无是处。不,他们不可以被信任。只有野兽会对你忠诚。

—— 雷克萨

雷克萨Rexxar部落的勇士,一位具有半兽人半食人魔血统的兽王[1],是莫克纳萨氏族现存不多的族人之一。他在燃烧军团覆灭之后大力协助部落,并曾从部落的故敌手中拯救过奥格瑞玛的城池。由于混血血统,他是一位特别高大威猛的战士,他的两柄战斧在他精湛的战技驾驭下威名赫赫。通常,他总是会和他忠诚的战熊伙伴米莎一起共进同出。

在《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之前,他会在北起石爪山脉焦炭谷、途径凄凉之地向南,直至菲拉斯北部的双塔山的山道上巡视。燃烧的远征时期,他驻守于外域刀锋山雷神要塞,保卫他的人民免造食人魔戈隆的侵害。

历史

三次战争

雷克萨是部落的战士,是食人魔同兽人的混血儿[2]。雷克萨本是德拉诺刀锋山热爱和平的莫克纳萨氏族的一员,成长于其父莱欧洛克斯警惕的双目之下。由于不受两方血统——兽人和食人魔——的欢迎,莫克纳萨氏族原本孤立又远离世俗,仅仅希望可以延续他们的族裔。氏族的和平主义无法留住雷克萨,他被艾泽拉斯——黑暗之门之外的世界——对他的人民的强大潜力所吸引,摒弃了他父亲的希望,离开了他遗世独立的氏族,加入部落并在第一次战争时期追随穿越黑暗之门。这时追随兽王的忠实的动物同伴,是黑色的恐狼,哈拉萨[3]

第二次战争兽人兵败之后,雷克萨立刻回到德拉诺。当耐奥祖出于私利试图对艾泽拉斯发起入侵以寻找某物时,雷克萨同格罗姆·地狱咆哮以及战歌氏族正在黑暗之门的艾泽拉斯一侧。他侍奉部落直至德拉诺的崩塌以及黑暗之门第二次的毁灭。雷克萨开始厌恶这一切:兽人青睐杀戮、彼此无尽的背叛——先是古尔丹然后又是耐奥祖。当哈拉萨为了从兽人术士手中救下自己的主人而献出生命之后,雷克萨的意志终于觉醒了。他虽然最终杀死术士却永远失去了自己的同伴。从此以后他宣誓他的信任只赋予野兽。他离开了当时的部落,在自己落脚的土地上四处流浪[4]

在他的荒野旅程当中,他遇到了一只熊伙伴并为之起名米莎——就是自此之后再不离雷克萨左右的那位。他们一起云游到卡利姆多,漫步在远离尘嚣的贫瘠之地。然而他们的旅途终究是被一堆号称“文明”的家伙打扰了。

杜隆塔尔和新部落的建立

雷克萨的肖像
雷克萨在魔兽争霸III。
精灵龙雷克萨
萨尔和雷克萨

在旅途中,雷克萨偶遇莫哥林,一位刚刚遭遇了野猪人攻击的兽人战士。雷克萨试图帮助兽人,然而战士依然未能逃过野猪人发起的致命攻击。作为遗愿,莫哥林希望雷克萨将一份信息传递给在奥格瑞玛的兽人大酋长萨尔,以给予莫哥林的死亡以荣耀。雷克萨应允了这场奥格瑞玛之旅。

当他抵达奥格瑞玛并向萨尔传递了信息后,萨尔邀请雷克萨暂住,并告知他可以将这片土地当做自己的家园。作为暂住的酬劳,雷克萨自愿帮助建设城市。德雷克塔尔纳兹格雷尔加兹鲁维分别拜托他去雷霆山寻找微光草,诛杀血羽鹰身人女王哈比,以及捣毁狗头人矿洞。同时他也接受了来自洛坎的帮助。

他在旅途中遇到了一位来自迷踪岛的游行酒仙陈·风暴烈酒,并杀死了一个叫做诺格林·独牙的强大的狗头人。他帮助一位名为莫高尔·狼歌者的兽人萨满捣毁了那些杀死他族人的术士们。

在协助了萨尔的朋友们之后,雷克萨被遣往加索克的要塞——兽人调查海岸活动的前哨。雷克萨一路奋战为自己开路,发现了人类在海岸的一系列可疑的行动。雷克萨将他的发现报告给萨尔之后,萨尔派遣纳兹格雷尔同他一起去加索克的要塞。

雷克萨顺道拜会了在雷霆岭发现雷霆蜥蜴都发了疯的先知德雷克塔尔。经过深入调查,他们发现一个人类伐木场正在运作。雷克萨准备摧毁伐木场,而德雷克塔尔以“不应主动与人类交恶”的理由阻止了他。雷克萨被迫清灭了发疯的雷霆蜥蜴以防他们制造出更大的伤害。

到达加索克的要塞,纳兹格雷尔和雷克萨发现是人类将此处夷为平地,并且他们追寻着血迹在海岸找到了一处人类的营地。雷克萨再也无法顾及任何条约,摧毁了整个营地并向萨尔回报。

萨尔惊于人类的这些行径并质疑吉安娜。洛坎非常焦虑,因为人类很可能攻击他的人民所在的回音群岛。雷克萨、洛坎以及他们的盟友乘坐地精飞艇前往回声群岛并发现暗矛氏族的领地已经遭到了袭击。

首领沃金立即帮助雷克萨、陈和洛坎进入幽灵飞龙形态使他们能迅速援助蝙蝠骑士们摧毁正在攻击海岸村落的炮舰。任务完成后,沃金请雷克萨点起烽火通知所有巨魔向主大陆撤离。途中他们被称为海王海巨人守护着。

雷克萨向萨尔回报时大酋长收到了一个来自吉安娜的和平会谈的邀约,然而雷克萨不相信人类并自愿代替大酋长前往。当他抵达会谈地点时他遭到了伏击并且根本没有看到吉安娜的影子。

萨尔怀疑欺骗正在进行并准备了一封给吉安娜的信件以期修复问题,他请雷克萨往塞拉摩岛会见吉安娜。雷克萨和他的伙伴们向剑圣萨穆罗寻求植物炸药,以从尘泥沼泽的人类守卫当中开辟一条足够雷克萨溜走的道路。萨穆罗提醒雷克萨,他尚有一件任务没有完成,在去找人类之前他需要清除那个隐匿在附近的叫做血喙枭兽。雷克萨之后与吉安娜会面,吉安娜否认了一切军事行动并声称从未袭击萨尔,她要求亲自问询参与这些事件的士兵。

雷克萨带吉安娜到达营地却发现(人类)营地已经被娜迦摧毁。雷克萨和吉安娜同蛇人作战并寻找幸存者。击溃海女巫Lady Darkscale和她的护卫Scilla Murkshadow,他们发现一个垂死的人类士兵,说"将军"知道吉安娜安全的话会很高兴。

雷克萨困惑于吉安娜表现出的惊恐,却又出于足够的信任与她尽快同返塞拉摩。然而他们抵达的同时,吉安娜的父亲戴琳·普罗德摩尔与他的舰队已经抵达。戴琳一见到雷克萨就不顾吉安娜的阻拦下令逮捕他。雷克萨和他的伙伴们击退守卫杀出血路离开城市,回到暗矛氏族的村落告知沃金他们所经历的一切。已知的人类海军守卫站由大法师Zerx Hydromon索恩比队长统帅。

雷克萨的部队在沃金的村落周遭作战,为接下来的战役积攒经验。他进入了远古墓穴并杀死了骸骨之王Lord Talendar,在浅海处击败了Eldritch Deathlord,在Magistrate's TempleDen of the Lost中让Revenant of Burning Souls安息,在一名Ancient Wendigo的冰霜洞穴中终结了其统治。雷克萨的部队甚至找到了一处通往外域某处——外域竞技场——的小传送门并与Destroyer ZardikarSinstralis of the PainTalnivarr the Sleeper恶魔领主作战以获取其手中的强大古书。最终,他杀死了典狱官Khan Gragtor并释放出其囚犯兽人Mathogg

沃金成功将正在进行中的侵略通知了萨尔,并建议雷克萨前去莫高雷支援那里的牛头人部族。雷克萨在莫高雷与凯恩·血蹄会面。他到达后,凯恩请他将自己的悲伤欲绝转告萨尔。凯恩的副手——塔加尔随后注解说同时也是他的爱子——贝恩·血蹄半人马绑架,在那之后凯恩就变得日益抑郁和绝望。在牛头人灵魂行者部族的首领Bovan Windtotem的协助下雷克萨带领一支敢死队成功营救贝恩。他们的回归重振了凯恩,使他愿意带领他的人民加入部落,并亲自同雷克萨同行。

他们回到暗矛部族的村落时,沃金像他们引荐了一位从尘泥沼泽来的疲惫的食人魔。这个食人魔带来消息说石槌氏族的食人魔被一个新督军所统治,他奉行的残酷又野蛮的手段正带领食人魔走向毁灭。沃金和雷克萨认为这是促使食人魔站到部落一侧的绝佳时机。雷克萨前往尘泥沼泽寻访石槌氏族。由于雷克萨的混血石槌氏族对他很是排斥,但当他通过考验并安全归来后雷克萨证明了自己。督军考戈尔被折服并承认雷克萨属于氏族。

雷克萨利用自己的新地位向食人魔寻求协助。考戈尔嘲讽的提醒他说食人魔们已经不再是兽人的朋友。雷克萨被迫同考戈尔作战以获取氏族的首领地位。事实上考戈尔确实是个难缠的对手,而雷克萨必须依赖他的野兽朋友们以取得胜利。最终考戈尔战败而雷克萨获得了氏族酋长的地位。他接下来便统领食人魔回到狂潮湾,在那里萨尔正在重整部落。萨尔称雷克萨为部落的勇士并给他统兵抵御普罗德摩尔军队的荣耀。这是一场困难的战斗,即使他们将普罗德摩尔的据点夷为平地并使海军上将败退。萨尔知道上将不会就此罢手。

部落迫使普罗德摩尔退守塞拉摩岛海岸。萨尔派遣他的陆军于海岸困住普罗德摩尔部队,同时雷克萨和他的伙伴们则去塞拉摩城面对普罗德摩尔以及他最忠诚的追随者们。最终雷克萨与普罗德摩尔短兵相接而雷克萨取得了胜利。伴随普罗德摩尔的失败,战争告一段落而吉安娜在她父亲的尸身前崩溃。雷克萨试图通过告诉吉安娜“无论如何你的父亲都是一位骄傲的战士并应以此被铭记”来安慰她。随后,雷克萨和萨尔率领部落从塞拉摩退兵。

萨尔邀请雷克萨一起回杜隆塔尔,雷克萨婉拒并称荒野才是自己的归属之地。但雷克萨同时又宣告自己永远是部落的一份子并会在任何部落需要的时刻回应部落的召唤。在拥立莫格穆洛克大王作为石槌氏族的新首领之后,雷克萨消失于荒野之中。

仇恨之轮

雷克萨和他的熊米莎找到了一位被火刃氏族袭击了的老兽人。他将这位老兽人带到奥格瑞玛,并为他向萨尔寻求治疗。Byrok向萨尔讲述火刃氏族。雷克萨卷入了杜隆塔尔和塞拉摩的摩擦,他为吉安娜·普罗德摩尔辩护,向萨尔证明,她出于对萨尔的忠诚,甚至反对自己的父亲。雷克萨随后回归荒野。

魔兽世界

雷克萨和米沙在凄凉之地

不幸的是,石槌氏族最近遭到黑龙军团的攻击,被迫离开了他们的故乡。而更糟糕的是,莫格穆洛克大王暴君般的自私行径,使一名叫做萨尔加德的食人魔在一名叫做德拉兹辛比食人魔法师帮助下成功篡位。莫格穆洛克大王被迫逃往蕨墙村。 雷克萨与米沙一同巡逻于凄凉之地菲拉斯之间,帮助部落的勇士们击溃奥妮克希亚(由于《魔兽世界:漫画》,这一情节变成了非正史)。

燃烧的远征

雷克萨和米沙在雷神要塞

随着黑暗之门的再次开启,这位莫克纳萨的勇士现在居住在外域刀锋山雷神要塞,从当地的野兽和怪物手中守卫着基地,而凄凉之地葬影村罗卡鲁肩负起了雷克萨在艾泽拉斯未尽的职责。

雷克萨希望找回更多他的族人,以及有朝一日能与对他加入部落的事心怀怨恨的父亲,莱欧洛克斯达成和解。雷克萨在穿过这些山脉时遭到了刀塔食人魔的袭击,后者抓走了他的双足飞龙雷欧克。他还遇见并帮助了萨博迈恩男爵,尽管他并不清楚萨贝里安是条黑龙。

最终,加姆·狼脉揭示了莫克纳萨氏族的位置。在冒险者们、一位隐藏了身份的盟友和他的同伴帮助下,他成功帮助氏族击退了血槌食人魔和他们的戈隆主子,击杀了苟克,并救出了雷克萨和雷欧克。

大地的裂变

雷克萨负责在世界事件元素暴动阶段4防守荣耀谷

雷克萨的伙伴们

雷克萨,霍弗米莎以及雷欧克

正如他的头衔兽王所述,雷克萨是名副其实的野兽主宰,并在他的冒险旅途中获得了许多的猛兽同伴。虽然大多时候他和他的熊伙伴米莎在一起,当他需要的时候,他的其它猛兽伙伴也会如约来到身边。他们是:

语录

  • 兽人改变了,是因为一个人说需要改变。而这个人——大酋长此刻就站在你面前。你竟然胆敢质疑他?

魔兽争霸

雷克萨说: 我已经一个人流浪了好多年了,小米莎。有时候,甚至我自己也厌倦了这种无尽的孤独。
雷克萨说: 我一直在观察其他种族。我看尽了他们的争吵,他们的冷酷。他们的战争只会在大地上刻下伤痕,让更多的生物灭绝。
雷克萨说: 不,他们不值得信任,只比某些狡猾的野兽稍好一些。
雷克萨说: 一场战斗!
部落士兵莫哥林说: 来啊,你们这些杂种。尝尝莫哥林斧子的味道。
雷克萨说: 支持住,陌生人!你不该一个人来到这!
部落士兵莫哥林说: 妈的……一群胆小鬼。
雷克萨说: 你的肚子已被撕开了。我没办法来缓解你的疼痛。
部落士兵莫哥林说: 我知道。如果不是坏了事的话…这样死也算死得其所了。
雷克萨说: 失败?
部落士兵莫哥林说: 我正要递送…一份至关重要的报告… 给我的酋长。但是现在…
部落士兵莫格林说: 我……我辜负了他。我失去了我的……我的荣耀。
雷克萨说: 我会替你传信的,长者。为了荣耀,我将接替你的职责。
部落士兵莫格林说: 谢谢你,勇士。在奥格瑞玛城中找到……酋长……萨尔。告诉他…
雷克萨说: 愿风能很快把你吹送到你的祖先那里,勇士。
雷克萨说: 好吧,米莎,看上去我们还是免不了要涉入文明社会。我们走。

风暴英雄宣传片

人们说我远离人群,在这片凄凉之地独自徘徊狩猎。但其实和我一起狩猎的,是我最亲爱的家人。我保护着他们,他们也保护着我。我是部落的勇士,雷克萨,我从不独自狩猎。
雷克萨风暴英雄宣传片

德拉诺之王

黑潮栖木
这么说,你决定跟我一起来驯服黑潮主母?
看来你并不是唯一一个这么想的人。钢铁部落正在毁灭这座岛和它上面的生物。他们毫不尊重自己所捕猎的双头飞龙。
放心吧,<玩家职业>,我一定会惩戒这个卑鄙的屠夫的。

备注

  • 据说雷克萨会尝试一击杀死一头地狱野猪来测试他的刀的锋利程度。[5]
  • 登陆后不久,沃金就遭到了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暗杀。他想起了雷克萨并希望雷克萨能和他一起对抗赞达拉巨魔。他还在幻境中见到了雷克萨。[6]
  • 雷克萨在某些资料中被描述为一位半食人魔半兽人(或半兽人半食人魔)的混血儿。[7]在其他资料中,他被简单描述为一位“半兽人”或“半食人魔”。[8] 总的来说,一些资料暗示着他的母亲是一名兽人。[9] 而他的父亲显然也是一名半食人魔,但雷克萨的模型仅仅是一名大体型的兽人。
  • 雷克萨自称"莫克纳萨末裔",有时也自称"最后的莫克纳萨"。这可能暗示着:
    • 他是他们氏族的最后一员(已被证伪), 至少他 认为 是这样;
    • 他是莫克纳萨氏族最后的半食人魔(未知);
    • 或他是半食人魔族在艾泽拉斯的最后一员(其他半食人魔也在之后相继出现,尽管他们可能不属于莫克纳萨氏族)
  • 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资料片前, 雷克萨在游戏中的模型仅仅是染过色的兽人。但现在他的模型更接近魔兽争霸III中的模型,看起来更加强壮。
  • 雷克萨给米莎戴的面具与上世纪八十年代经典动画电影冰与火中的角色黑狼非常相似。
  • 雷克萨的游戏内模型显然是修改后的正常雄性兽人模型,然而,他的战斗语音实际上来源于邪兽人
  • 雷克萨的生命值在资料片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得到了大幅提升(而且在魔兽世界:熊猫人之谜中这数值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他现在拥有全外域角色 (包括地下城首领)中最多的生命值。
  • 在2012年,暴雪提到他们将来会对雷克萨有一些非常cooooool的改动。[10]
  • 在一次采访中,Jesse Cox 和Dave Kosak 透露他们本来打算让雷克萨在 战场:贫瘠之地露面。他把他的旗子插在地上,而玩家需要在库卡隆的进攻波次中保护他,但他们已经没有时间来完成这项计划了。[11]
  • 魔兽世界中有一个服务器以雷克萨命名。
  • 雷克萨在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风暴英雄中由Steve Blum配音,而在炉石传说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中,为他献声的是Matthew mercer
  • 雷克萨在《炉石传说》中是猎人职业的首位英雄形象(第二位是奥蕾莉亚·风行者),他的卡牌描述文字是:”He only feels at home in wilderness with his beasts. Super secret: Misha is his favorite.
    • 尽管在游戏和小说中雷克萨总是挥舞着斧子作战,在炉石传说中为了更好的代表猎人,他使用弓箭进行射击。[12]
  • 雷克萨作为一位战斗型英雄出现在了《风暴英雄》中,米莎作为他的动物伙伴和他一起行动。

画廊

风暴英雄

参阅

  • 雷克萨TCG卡——穿越黑暗之门/231

参考与注释

外部链接

继承自
考戈尔
头衔
石槌氏族酋长
继任者
莫格穆洛克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