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赞美圣光,这篇文章已经基本完善了,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Goldicon-2men-48x48.png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点击这里来编辑这篇文章。
Thunderhead Hippogryph TCG.jpg
角鹰兽
hippogryph
阵营 哨兵, 银色盟约, 塞纳里奥议会, 月亮守卫
故乡 艾泽拉斯

角鹰兽是一种高贵的野兽,高傲且迅捷。它们以受驯为荣,并可迅速把它们的骑手带到遥远的地方。

—— 角鹰兽飞行管理员[1][2]

角鹰兽hippogryph),有时也被称作风鹫windgryph[3],是一种有着雄壮黑色牡鹿后肢和巨鸦头部,翅膀和前肢的混合兽。覆羽的前额长着一对鹿角。它们通常被 暗夜精灵德莱尼吉尔尼斯人当作坐骑。角鹰兽是一种高智商且通人性的生物,远非一只“坐骑”那么简单。[4]

背景

War3中的角鹰兽

角鹰兽是一种兼具牡鹿与渡鸦特征的远古魔法生物。它们巡曳在卡利姆多的天空中,毫不留情地攻击遭遇的一切自然之敌。绝大多数角鹰兽都分布于卡利姆多。除少数栖息于灰谷外,角鹰兽大多栖居在菲拉斯西南与艾萨拉。近期角鹰兽被发现在嚎风峡湾也有少量分布。

在自然与众生的守护者塞纳留斯的授意之下,聪慧的角鹰兽为暗夜精灵一族效忠。[5] 也有说法称角鹰兽本身即为塞纳留斯为暗夜精灵所特意创造的礼物。面对其他种族时角鹰兽会显得相对谨慎,不过以它们的高智力并不难辨别出朋友的朋友。[6] 在激烈的战场上,暗夜精灵弓箭手可以呼唤强有力的角鹰兽盟友将她们载上天空,在这些飞翔的野兽背上,弓箭手们得以在敌人的头顶上空倾泻箭雨。这些勇猛的生物与背上的女骑手合作无间,如同心有灵犀一般。[7] 角鹰兽能够游刃有余地应对长句指令,同时也能应对代码指令 骑手也可以通过拍击角鹰兽的脖颈来传达指令,在御风飞行时这种接触式的交流显得尤为方便[8][9] 每当成功处理危急情况并得到骑手的称赞和奖赏时它们都会显得沾沾自喜。[10] 当然,它们的高智商也意味着它们能够挑战其他鸟类所不能应对的危险气候条件。[11]

第一个与角鹰兽交流的暗夜精灵是苏拉玛朵伦迪尔·唤风,他如今葬于泰安诺[12]葬在他旁边的则是General Startalon上古之战期间的角鹰兽骑士部队指挥官,在天崩地裂之前便长眠于此。[13] 驯养角鹰兽作战是月亮守卫的一项悠久传统。[14]

角鹰兽的羽色种类繁多,不同种的角鹰兽栖息于不同的地域。菲拉斯角鹰兽的羽色是最鲜艳的,呈深蓝或是紫粉色。 艾萨拉嚎风峡湾的多数角鹰兽为白色棕翅,不过艾萨拉也有一小群绿色橙翅角鹰兽。绿色种在灰谷也很常见(虽然在游戏中无法找到),并因此被暗夜精灵选作坐骑。白色棕翅种则主要在银色北伐军中作为坐骑服役。少数角鹰兽近乎通体全白,高等精灵赢得了这些角鹰兽的尊敬,因此它们也成为了银色盟约的首选坐骑

在鹰身人侵入菲拉斯之后,几个角鹰兽筑巢地遭到了攻击。数百只角鹰兽幼兽变成了孤儿,萨尔多岛上的德鲁伊们肩负起了抚养它们的责任。[15] 在邪恶的戈杜尼食人魔的暴行的影响下,角鹰兽的数量开始锐减。为此艾瑞拉斯·琥珀征募了克格尔·曲藤和联盟冒险者们协助收集角鹰兽的蛋并带回泰达希尔。对自己的骑手高度忠诚的纯白色角鹰兽全部归属于联盟,而银色北伐军的白色棕翅角鹰兽并不受限于阵营,它们将被配发给最勇敢的并且久经历练的冠军们。[请求来源]

重要角色

备注

  • 角鹰兽的落羽对牦牛人来说十分珍贵,从造箭到仪式服装等处处都要用到这些羽毛。[16]
  • 角鹰兽的后肢部分覆有鲜亮的风暴之鳞,但经验老道的剥皮师还能在翼关节附近的一些地方,羽毛与皮肤的交汇处找到更多的鳞片。[17]
  • 通常成年角鹰兽的体型并不会太出格,但有一只却出奇的大。这只不同寻常的角鹰兽是位于赞加沼泽奥雷柏尔营地的飞行点坐骑,有普通角鹰兽的四到五倍那么大。至于它为什么这么大,目前还不得而知。

奥雷柏尔营地的超大号角鹰兽.png

  • 菲拉斯的乱羽角鹰兽在每年的2月23号孵化
  • 角鹰兽喜欢在山洞中栖居。[18]
  • 有趣的是,当单独的一只角鹰兽作为飞行管理员时,它们会被给予默认的问候语(宏可以揭示这点)。这是因为随着游戏变得越来越大,开发者没空给它们写一套单独的问候文本。这一物种实际上并不能说话。

RPG中

HippogryphAPG.jpg

与往常的认知不同的是,角鹰兽并非只是一种被暗夜精灵驯化作坐骑的寻常野兽那么简单。事实上它们的智力并不亚于多数人型生物。因曾被地精人类尝试役使过的缘故,角鹰兽并不信任精灵以外的其他种族。大多数角鹰兽都栖居在灰谷和其他有暗夜精灵居住的森林中,千百年来它们成为了卡多雷坚定的伙伴。在一些传说中角鹰兽最初便是由暗夜精灵一族所创造的,或是来自塞纳留斯的馈赠。角鹰兽对自己的暗夜精灵搭档相当友善慷慨,但当面对被认为是敌人的生物时,它们也会显露出暴虐可怖的一面。[19]

暗夜精灵哨兵会照管角鹰兽的巢穴。作为回报,角鹰兽也会看护暗夜精灵的幼童。多数角鹰兽喜欢融入并保卫这个团体,然而也有一些年青角鹰兽会渴求探索巢穴之上的广袤森林,成为暗夜精灵风战士的坐骑对它们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角鹰兽会使用达纳苏斯语,不过学习通用语或其他语言也难不倒它们。[19][20]

角鹰兽是空中交战的好手。不搭载骑手时,它们会迅速俯冲发动攻击,用尖锐的喙和锋利的爪子狠狠教训敌人。雌性角鹰兽则会避免直接的战斗。当被困于地面时,角鹰兽会横冲直撞,力求重返天空。搭载暗夜精灵弓箭手时,角鹰兽则会保持平稳的盘旋飞行,在恰到好处的距离上让骑手射击。[19]

原型

鹰头马身有翅兽( Hippogriff或hippogryph)是一种前半身似巨鹰,后半身似马的幻想生物,据传为母马与狮鹫诞下的后代。有时它会被视为爱的象征,因为狮鹫与马群是不共戴天的敌人。

备注:在魔兽世界中,角鹰兽的英文名为"hippogryph",除此外的其他场合中,"hippogriff"也常被使用,类似的还有狮鹫"gryphon",亦名"griffin"或 "griffon" 。[21]

画廊

引用和注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