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gerasNew.jpg
萨格拉斯
Sargeras
Neutral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保卫者(堕落前)
燃烧军团之主; 详见下文
性别
种族 泰坦
身份 万神殿的勇士 (前),燃烧军团的总司令,大领主与创建者
所在地 化身被埋葬于萨格拉斯之墓,灵魂位于扭曲虚空[1]
状态 未知[1] (存活)[2]
势力信息
势力 燃烧军团
前势力 万神殿
人物关系
亲属 萨格拉斯的化身 (物理形态)
门徒 基尔加丹, 阿克蒙德
同伴 污血之喉“吞噬者”(猎犬)

Goldicon-scroll-48x48.png
需要校对
这篇文章刚刚完成,还需要进一步校对和完善。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赞美圣光,这篇文章已经基本完善了,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燃烧军团不过是可怖黑暗的影子而已。相信我,就算他麾下所有的恶魔都穿越而来,我们仍保有希望。可就算消灭了所有恶魔,只要还活着,就没有希望可言。

—— 克拉苏斯

萨格拉斯Sargeras) (发音为 "SAHR-gair-ahs",[3] [ˈsɑrʤəræs][sɑrˈgɛrəs]) 是燃烧军团的缔造者与统治者。他曾是万神殿的勇士,其职责是保卫由泰坦赋予秩序的众多世界。然而,曾经是守护者和保卫者的萨格拉斯,如今却意图毁灭所有星魂和宇宙中的全部生命,以及泰坦们在漫长的岁月里所为之奋斗的一切[4]

他的作为及影响,使他最终成为了魔兽系列中的最大反派。

生平

万神殿的勇士

堕落前的萨格拉斯

同所有泰坦一样,萨格拉斯最初也是一个星魂,自无边黑暗中的一颗星球中孕育而生。他曾是万神殿中最强大的勇士,有着“保卫者”之称。同时他也是”泰坦中的最高洁者“。[4] 与他的同胞们一样,萨格拉斯大公无私且心怀正义,无法理解纯粹邪恶的存在。[5] 当混乱的恶魔扭曲虚空中袭来,并开始威胁到万神殿为无边黑暗中的诸多世界带去秩序的工作之时,萨格拉斯与恶魔的战斗开始了。萨格拉斯毫不费力地击败了一群又一群混乱而无能的恶魔,但他很快发现部分恶魔开始使用虚空的黑暗力量。保卫者还怀疑有着某些远比恶魔更加强大的邪恶之物隐藏在虚空中,企图染指现实宇宙。这种可能性令萨格拉斯十分烦恼,但他继续履行着自己的职责。[6]

但萨格拉斯很快发现,那些被自己杀死的恶魔都会返回扭曲虚空,并在重塑肉体后继续摧残无边黑暗中的诸多世界。万神殿也对这一发展和恶魔活动的加剧感到愈发担忧,因此派出经验尚浅的泰坦阿格拉玛前去协助萨格拉斯。阿格拉玛悟性极佳,他很快便赢得了萨格拉斯的尊重,并成为了被泰坦勇士所信赖的副官。此二人并肩作战,共同面对扭曲虚空中无尽的恶魔大军。这也令萨格拉斯得以近距离地研究扭曲虚空的本质。在学会如何操纵这个混乱领域里的魔法能量后,他建造了一个名为马顿的监狱世界,用以囚禁那些被他击败的恶魔(然而被囚禁于马顿的恶魔们并没有无所事事。一个名叫乌萨勒斯纳斯雷兹姆以铁腕统治着这个小型位面,准备着他的复仇计划[7])。恶魔入侵自此不断减少,两位泰坦很快为宇宙带来了和平。[6]

萨格拉斯的背叛

萨格拉斯手持 Gorshalach同军团战斗.

萨格拉斯与阿格拉玛最终决定分头行动,以便同时保卫宇宙的数个区域,这样可以更有效地同恶魔作战。也正是在这一时期,萨格拉斯发现了虚空大君的存在以及他们的计划。他发现了一个已经完全被上古之神这种恐怖的畸形生命体所腐化的世界。萨格拉斯无情地审讯了当地的纳斯雷兹姆恶魔。从他们口中,泰坦得知虚空大君向宇宙中的各个角落派出上古之神是为了腐化任何孕育有星魂的世界。一旦他们成功,星魂便会被扭曲成无法言喻的黑暗生命体:黑暗泰坦。届时恐怕连万神殿也无法与之抗衡。萨格拉斯震怒于这个发现。他挥舞巨剑,将眼前的星球一劈为二,当场杀死了其中尚未苏醒的新生泰坦。随后他立即返回万神殿,将这个发现告知自己的同胞。但诸位泰坦谴责他鲁莽的行为,他们坚持认为有可能净化被腐化的星魂而无需伤其性命。萨格拉斯试图说服其他泰坦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而且生命必须从宇宙中被抹除——他认为宇宙间的万物可能已遭虚空大君腐蚀——以防再有星魂被腐化,进而为虚空大君打开前往现实宇宙的通路(在萨格拉斯看来,一个万物俱灭的宇宙也比被虚空统治要好得多。他声称,既然生命曾在无边黑暗中自然成长,那么这一过程有可能得到重现)。在明白其他泰坦永不可能理解自己所想之后,萨格拉斯愤然出走,再也不曾返回万神殿。[6][6]

燃烧军团诞生

萨格拉斯摧毁已遭腐化的星魂。

当泰坦们继续自己的使命时,萨格拉斯独自思考着宇宙的命运。恐惧,疑惑和绝望淹没了他。萨格拉斯最终认为,要想让这个从根本上存在缺陷的宇宙逃脱虚空大君的魔掌,就必须将万物彻底抹杀。因此他要发起一场燃烧的远征。堕落的泰坦知道自己需要一支军队来达成目的,因此他前往玛顿,那个在无尽的岁月中已被邪能淹没并扭曲的世界。萨格拉斯毫不犹豫地击碎了监狱世界,释放了无数曾被困于其中的恶魔。随之产生的一场威力无比的邪能爆炸,将泰坦扭曲成了一个饱含怒火与仇恨的存在。在摧毁监狱世界期间,堕落泰坦还撕裂了扭曲虚空与无边黑暗间的壁障,制造了一个燃烧着翡翠烈焰的庞大裂隙。它将作为萨格拉斯背叛的见证,直到永恒。[8]

萨格拉斯随后将自己的力量赐予眼前成千上万贪婪的恶魔,强化它们的躯体或智力。但在那之前,他给了所有恶魔一个选择:加入燃烧的远征,或被毁灭。[8]绝大多数恶魔选择加入,但有一小部分拒绝了萨格拉斯并选择追随恐惧魔王乌萨勒斯。作为对违逆自己的回应,萨格拉斯自玛顿毁灭所产生的烈焰中铸造了一把邪钢巨镰,并用它夺取并囚禁反抗者的灵魂。意志最为坚强的乌萨勒斯最后一个遭到吞噬。萨格拉斯以这个胆敢违逆自己的纳斯雷兹姆为镰刀命名,日后它将被称为乌萨勒斯,逆风收割者。这把武器在其后漫长的岁月中曾被交付与纳斯雷兹姆,末日领主甚至半神。而在殒命之时被镰刀吞噬灵魂则是他们共同的命运。[7]

反抗的恶魔遭到抹杀,萨格拉斯的燃烧军团诞生了。恶魔大军扑向第一个世界,毁灭了数个凡人文明和智慧种族。萨格拉斯亲自杀死了负责守护那个世界的星圣。阿格拉玛,萨格拉斯曾经的学生,第一个感知到星圣的陨落并前去同自己昔日的老师对峙。他要求萨格拉斯做出解释,但当他发现自己无法说服对方后,阿格拉玛向堕落泰坦发起决斗。两人随机展开一场恶战。随着邪能与奥术引发的一场爆炸,双方的剑均被击碎。遭受重创的阿格拉玛脱离战斗,向万神殿禀报了萨格拉斯的背叛。[8]

奈兰

为战争做好准备的万神殿与燃烧军团在一颗叫做奈兰的星球附近正面对峙。阿曼苏尔,万神殿的众神之父恳请萨格拉斯放弃他那疯狂的计划,并告诉他万神殿在遥远的宇宙一隅发现了一个叫做艾泽拉斯的星魂。其力量之强大足以有朝一日挑战虚空大君。萨格拉斯聆听着同胞的劝告,但他毫无反应。尽管阿格拉玛早前同萨格拉斯发生过战斗,他还是最后一次尝试对后者晓之以理。他赤手空拳走向自己曾经的导师,述说着两人一同经历过的光荣之战,试图以此劝说萨格拉斯。但萨格拉斯心意已决。伴随着一声充满愤怒与哀伤的怒号,万神殿曾经的勇士高举断剑,将阿格拉玛斩为两段。阿格拉玛的死激怒了万神殿。众泰坦向萨格拉斯发起全力进攻,然而却在堕落泰坦的邪能之力前落于下风,随之被尽数消灭。萨格拉斯宣布军团大获全胜,并继续展开燃烧的远征。同时他还要搜寻艾泽拉斯的下落。因为对他而言,如若艾泽拉斯遭到腐化,那么它将是全宇宙的末日,而非救星。但萨格拉斯并不知道,尽管诸位泰坦的身躯已经消亡,但泰坦诺甘农在最后时刻设法编织出一道法术保护了他们的灵魂,并将它们送往遥远的宇宙深处。[8]

燃烧的远征

尽管萨格拉斯成功摧毁了万神殿,他也在奈兰之战中无谓地损失了许多恶魔。尽管大部分恶魔非常嗜血,但他们缺少战略思维。堕落泰坦也无法同时指挥所有恶魔。在阿古斯星球上,萨格拉斯寻到了他想要的,狡猾而精通战术的代行者——艾瑞达——一个对各种魔法形式均有自然亲和力的高度智慧种族。萨格拉斯以一个光辉而优雅的形象降临到基尔加丹阿克蒙德以及维伦这三位最伟大的艾瑞达领袖面前。他向三人开出条件:只要服从自己,他们便可获得无上的力量和地位,以及将众多原始世界打造成宁静居所的机会。尽管维伦对此尚有疑虑,但基尔加丹和阿克蒙德欣然接受。在纳鲁赋予的预兆以及阿塔玛水晶的指引下,维纶和他的追随者们逃离了自己的家园,他们成为了德莱尼。余下的艾瑞达人都被转化成了可憎的恶魔。萨格拉斯的邪能低语萦绕在阿古斯上所有生灵脑海中,将他们的理性完全淹没。[8]

萨格拉斯指派欺诈者基尔加丹去寻找宇宙中最黑暗的种族并将它们纳入军团。与此同时,污染者阿克蒙德将会率领萨格拉斯的大军与任何胆敢对抗黑暗泰坦意志之人作战。至此,他的军队已经整装待发听候差遣,于是萨格拉斯向深邃的无垠暗境派出他狂暴的军队。时至今日,我们仍不清楚有多少世界曾在他们罪恶的,横跨宇宙的燃烧远征当中被吞噬毁灭[9]

在燃烧军团成立后的某个时候,萨格拉斯将一件名为萨格里特钥石的法器交与人称蛛后泰兰娜阿兰纳丝恶魔,并任命其统治早已破碎的马顿。萨格拉斯还邀请强大的奥达奇加入燃烧军团,但奥达奇人无法被腐化:他们在被灭族前杀死了无数恶魔。萨格拉斯以化身的形态亲自杀死了奥达奇最伟大的勇士,并夺走了他的武器——奥达奇战刃。这对神兵最终落入基尔加丹和他麾下一名忠诚的恶魔猎手手上。[10]

萨格拉斯还曾拥有一头名为吞噬者赤喉的猎犬。一位名叫阿卡丽的致命杀手被赐予了一对由那头死去猎犬的利齿打造而成的匕首,吞噬者之牙[11]

首次入侵艾泽拉斯

萨格拉斯与燃烧军团

黑暗之门开启前10000年的艾泽拉斯上,精灵女王艾萨拉和她的人民,上层精灵们将魔法的使用视作玩物。感知到永恒之井那庞大的魔法力量后,萨格拉斯终于发现了艾泽拉斯的位置。为了入侵这颗星球,他向艾萨拉发出召唤。这位上层精灵的女王在惊叹于萨格拉斯无边力量的同时也为其倾倒。黑暗泰坦在同艾萨拉和她的幕僚萨维斯交谈时施放了一种稳定的心灵控制法术。两人将萨格拉斯视为神明来顶礼膜拜。艾萨拉决定,只要黑暗泰坦将他的知识和力量分与自己一小部分,她便愿意帮助他进入艾泽拉斯。(后来她认为后者会娶自己为妻。) 至此,燃烧军团对艾泽拉斯的首次入侵开始了。

萨格拉斯灼瞎伊利丹的双眼.

阿克蒙德和强大的深渊领主玛诺洛斯横扫卡利姆多大陆,他们将所到之处的一切化为灰烬并将大地的每一丝能量尽数榨干。萨格拉斯在扭曲虚空中等待着艾萨拉将传送门强化至足以支撑自己通过,与此同时他还完成了许多其他事情。[12]

他将萨维斯转化为艾泽拉斯史上第一只萨特,并将他的黑暗魔法赐予伊利丹·怒风。他烧毁了暗夜精灵的双眼并在其双肩上留下了奥术纹身。[12][1] 随后,他将乌萨勒斯,逆风收割者交予萨泰尔并命令她去收割艾泽拉斯上的反抗势力,那块在日后被称为逆风小径的地区便是她开始的地方。[7]

但在他即将进入艾泽拉斯的关键时刻,在塞纳留斯的林中居民以及阿莱克斯塔萨巨龙帮助下,暗夜精灵集结兵力向上层精灵发起了反击。在一场巅峰之战中,永恒之井被摧毁,大部分陆地随之沉入海底。艾泽拉斯的保卫者们为了将恶魔赶回扭曲虚空付出了巨大代价,但从结果来看,萨格拉斯第一次尝到了失败的苦果。由于扭曲虚空中传送门裂隙的消失以无比庞大的魔法形式展现出来,连接两个世界的力量瞬间崩塌,导致永恒之井发生内爆。卡利姆多大陆的一大部分沉入海底,永恒之井的所在地只剩下一股硕大的涡流,后来它被称作大漩涡

在官方小说"上古之战"中,克拉苏斯罗宁布洛克斯被带回过去,他们帮助半神塞纳留斯以及守护巨龙同燃烧军团作战。在这条新的时间线中,萨格拉斯对艾泽拉斯的首次入侵再次失败。在战争末期,布洛克斯希加跃入传送门内,用由玛法里奥·怒风打造的塞纳留斯之斧杀死了众多恶魔,直到他引起了萨格拉斯的注意。为了给自己的盟友争取最后的时间,布洛克斯向庞大的泰坦发起攻击,并用塞纳留斯之斧头砍伤了他的腿。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惊人的壮举,毕竟黑暗泰坦据称是无敌的存在。萨格拉斯随即杀死了布洛克斯希加,但那道微小的伤口却左右了战争的结局。当萨格拉斯接近传送门时,克拉斯苏将其盟友的全部力量投向那道伤口并短暂地分散了他的注意力。玛法里奥则利用这一机会向传送门发起猛攻,导致其失去稳定。然而萨格拉斯拒绝接受自己的失败,他跨入开始崩塌的传送门,徒劳地想要将其重塑。但传送门发生爆炸,将他打回了扭曲虚空。[13]

永恒之井其后

萨格拉斯在永恒之井遭受失败后,立刻开始着手进行下一步入侵艾泽拉斯的计划。他知道自己无法倚靠静态传送门。要打开一道足以令泰坦通过的传送门,其所需能量将庞大到无法计数,而最有可能成功的能量源也在上一次入侵期间被毁。另一方面,上层精灵大费周章的准备工作和法术已经暴露了他的意图,这也使暗夜精灵的抵抗力量能够以此来反制他。如果萨格拉斯想战胜艾泽拉斯的保卫者,他就必须在尽可能不引起注意的前提下进入那个世界。

因此他命令艾瑞达打造一件能够短暂地在世界间打开裂隙,足以令他的一部分灵魂通过的工具。尽管这意味着他无法以最为强大的姿态进入艾泽拉斯,但这可以为他的化身打开通路,从而领导军团的入侵或让他暗中展开计划。它还能削弱物质宇宙的完整性并使其崩解,但在萨格拉斯看来这都只是锦上添花罢了。

首先,众多法师举行了黑暗仪式,将无数传送门汇聚到了一把法杖之中。随后,他们将这件强化的神器投入黑暗虚空的每一个角落,将其织入现实当中,让其成为一个线头——只要轻轻一拉,物质世界就会被拆散。为了提供所需的能量,他们出动了一百名术士,使用一百头恶魔进行献祭。这些恶魔都是从没能成功入侵艾泽拉斯的军团部队里挑出来的。于是,镶嵌着宝石的萨格拉斯权杖铸造完成。

在上古之战结束后不久,萨格拉斯曾看到一道幻象:永恒之井再次爆炸。但这次,它将萨格拉斯拖入了艾泽拉斯的核心。黑暗泰坦只停留了一瞬间,但他看到了艾泽拉斯沉睡的星魂——他还看到,世界之魂睁开了一只眼睛,并望向黑暗泰坦。他为此欣喜若狂。

自此之后,艾泽拉斯星魂的眼睛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他命令打造权杖的艾瑞达将那颗独一无二的奇特宝石镶嵌在了权杖的顶端。萨格拉斯还将纳斯雷兹姆的双翼装饰在两旁,以表明萨格拉斯对星魂的想象:腐败、邪恶,而且最重要的是,只属于他。 [7]

萨格拉斯与萨泰尔

在永恒之井崩毁后的千年间,萨泰尔变得愈发野心勃勃、意志坚定且极其自负。她来到艾泽拉斯来向萨格拉斯证明自己,但当她明白自己通过乌萨勒斯所能发挥的威力以后,她开始怀疑自己以前是否眼界太低。她杀戮无数,将大地化为坟冢,甚至撕开了一个力量无比的魔法枢纽。她的未来无可限量,而且她不需要仰仗任何人就能获得成功。

恐惧魔王乌萨勒斯自镰刀中向萨泰尔低语,动摇着她的心智。她决定将这个魔法枢纽据为己有,于是用强大的结界将其隐藏起来,不让其他人知道。然后她切断了与军团的所有联系以争取时间,直到有一天她和乌萨勒斯拥有足够的力量,再向黑暗泰坦挑战。

艾格文与麦迪文

被腐化的麦迪文.

上古之战结束约9000年后,艾格文密切的警戒着艾泽拉斯,只要找到恶魔就将其抹杀。萨格拉斯将艾格文视为重大威胁,但他也看到了操纵她的机会。黑暗泰坦派出恶魔开始了一场浩大的猎龙行动。恶魔们杀死了一些巨龙,艾格文义不容辞的出现,来帮助这些生物。萨格拉斯以一个化身的形态潜入了艾泽拉斯。在同提瑞斯法守护者的战斗中,萨格拉斯任由艾格文摧毁了自己的肉身。然后萨格拉斯在化身死亡的瞬间,将自己的灵魂潜入了艾格文的身体并蛰伏了几个世纪、。艾格文并未察觉那堕落的存在已然藏于己身,她将萨格拉斯的躯体埋藏在一座墓穴中,并将其沉入大洋深处[14]

多年后,提瑞斯法议会告知艾格文她作为守护者的任期已经结束,并要求她前往达拉然去选择她的继承者。艾格文拒绝了议会的指令,并决定只有她自己的子嗣能成为守护者的继承人。她找到了兰登·乌瑞恩国王的智囊聂拉斯·埃兰并引诱了这位法师,最终怀上了他的孩子。然而,萨格拉斯的灵魂苏醒并占据了艾格文尚未诞生的儿子——麦迪文的心灵[15]

麦迪文14岁时,他体内的守护者之力爆发出来,这使他陷入了长达20年的昏迷。在这期间,萨格拉斯沁入了守护者那庞大的力量当中,最终当麦迪文苏醒时,黑暗泰坦几乎完全控制了他。在他的心身体里,萨格拉斯联系了兽人术士古尔丹德拉诺兽人的首领——这个世界在数个世代前被他的副官基尔加丹所发现。麦迪文前往艾泽拉斯大陆南部的 黑暗沼泽,他开启了黑暗之门使得兽人能够永久性的进入艾泽拉斯。古尔丹的兽人部落从裂隙中如潮水般涌入,与艾泽拉斯王国的人类居民开战。

麦迪文的性格在他的昏迷之后彻底改变了,但他的密友和亲属都没有发现任何问题。麦迪文的母亲艾格文,因对抗提瑞斯法议会而被从王国流放,终于意识到萨格拉斯对自己做了什么,于是她与莱恩国王和洛萨取得了联系。洛萨认为只有将堕落的麦迪文杀死才能阻止邪恶的守护者继续伤害艾泽拉斯。麦迪文的门徒卡德加,帮助洛萨和兽人密使迦罗娜潜入了麦迪文的黑暗之塔——卡拉赞。尽管有着无上的力量,麦迪文还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并在他的地下密室内被自己昔日的朋友们杀死。

萨格拉斯渴望对人类王国展开复仇,并希望兽人能穿越传送门摧毁人类。尽管兽人的确穿越了黑暗之门并对人类王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萨格拉斯的计划却因为麦迪文过早死亡而再次失败(Shadows and Light,123页)。最终,萨格拉斯想要撕碎麦迪文的躯体并再次进入他的化身形态,但是未能得逞[16]

古尔丹与萨格拉斯

古尔丹闪回中出现的萨格拉斯 (又或是他的幻象) in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麦迪文和艾瑞达恶魔基尔加丹告诉兽人术士古尔丹,在萨格拉斯之墓中蕴藏着巨大的力量,古尔丹对此深信不疑并试图将墓穴据为己有。但当他进入墓穴后,却没有发现萨格拉斯的化身。等待着古尔丹的只有因漫长的囚禁而被逼疯的众多恶魔,恶魔们试图将古尔丹撕成碎片。在从第一次伏击中逃脱后,古尔丹看到萨格拉斯在嘲笑自己(又或是看到了萨格拉斯的幻象),这时他明白自己不过只是一颗棋子。在知道已没有可能拿到萨格拉斯之眼后,古尔丹清楚他只有死路一条,他用自己的血把他的故事写成符文。随后,恶魔们找到了古尔丹并杀死了他,最终将他的头骨用作恶魔力量的聚焦器。[17][18]

军团再临

燃烧军团对艾泽拉斯发起第三次入侵的目的只有一个——用他们已有的方法召唤萨格拉斯。 艾泽拉斯联军的唯一希望是寻回创世之柱——它们不仅是强大的神器也是由泰坦亲手打造的工具——并用其关闭传送门,以阻止恶魔召唤萨格拉斯,将艾泽拉斯彻底毁灭。

外貌

萨格拉斯身形巨大,无与伦比。身披着燃烧融化的黑色盔甲,皮肤布满熔岩的裂痕。他的头发和胡须是燃烧的烈焰,前额长着一对犄角,后背有恶魔的双翼。[4]

能力

黑暗泰坦的具体能力尚且未知,可以肯定的是他有着非常可怕和恐怖的实力。

萨格拉斯已展现出的能力:

  • 心灵感应:(能够与他的仆从直接沟通,例如从扭曲虚空直接同玛诺洛斯阿克蒙德交流)。
  • 幻象:在同艾瑞达人交易时展现。他仍然可以发出自己在堕落之前的声音。
  • 对凡间武器免疫,即使是神器对他造成的伤害也相当有限(布洛克斯希加 塞纳留斯之斧只能对他造成一些轻伤,恶魔之魂则完全无效。)
  • 诸多魔法技能:在伊利丹通过传送门召唤他时被能量鞭笞。
  • 占据凡人的躯体(藏在艾格文体内并占据了麦迪文)Ability to enter mortal bodies (remained within 艾格文's womb for nearly a millennium) and take control of them (麦迪文).
  • 100头巨龙的力量加起来也无法与之匹敌。[19] 他的力量几乎等同于传送门闭合的作用力。his strength nearly matches the power of a portal closing.
  • 玛诺洛斯阿克蒙德与之相比如同跳蚤一般渺小。[19]可能既是指力量也是指体型。
  • 他持有着自己破碎的武器——Gorribal.
  • 萨格拉斯可以重组他的爪牙。[20]

头衔与称号

  • 黑暗泰坦[21]
  • 堕落泰坦[1] (自第二册中移除)
  • 邪炎之神[1][22]
  • 恶魔之王
  • 毁灭者
  • 诸界毁灭者
  • 邪恶至尊[23]
  • 堕落者
  • 众生大敌[24]
  • 伟大的[25]
  • 诸界掠夺者
  • 保卫者(堕落前)
  • 主人,尊者

角色变迁

在“魔兽争霸 III: 混乱之治游戏手册的原始设定中,萨格拉斯因纳斯雷兹姆艾瑞达两种恶魔的影响堕入绝望后摒弃了万神殿。他相信众泰坦建立一个和谐有序宇宙的宏大愿景毫无意义——混乱和堕落才是宇宙中绝对的唯一。艾瑞达的原设随着德莱尼在“魔兽世界: 燃烧的远征”中登场而遭到废止。《魔兽世界官方杂志》中表明萨格拉斯在堕落前同纳斯雷兹姆、莫尔葛魅魔以及地狱火战斗,但他背叛其泰坦同胞的原因并未改变。

魔兽编年史: 第一卷》将萨格拉斯的背景故事再次变更,但提供了他背叛的详细原因:为了阻止虚空大君的计划和上古之神腐化新生星魂的企图。

萨格拉斯在魔兽故事中最初的身份只是一个小角色,麦迪文利用这位已故恶魔之王的黑暗遗产去操纵古尔丹。但随着小说和游戏内容不断丰富着他的故事,萨格拉斯已经成为了魔兽系列的头号大反派。

相关物品

萨格拉斯使用过多把武器:

  • 萨格拉斯权杖 :由上百名萨格拉斯的仆从耗费大量精力铸造而成,它可以打开通向诸多世界的位面通道。[26] 耐奥祖命人将其从萨格拉斯之墓中带出并被用于打开多个传送门,最终导致德拉诺毁灭。当耐奥祖为了逃离濒死的德拉诺而进入位面通道时,他仍然持有萨格拉斯权杖[27],但肯瑞托不知如何得到了这柄神器,并将其锁在达拉然的地库中。[26] 其后,权杖又被来自另一条时间线上德拉诺古尔丹所获,他企图在艾泽拉斯上重现耐奥祖在本时间线德拉诺上的作为。但权杖被黑镰议会中的一位术士窃走,并将其用于对抗军团的战斗。
  • 萨格拉斯之眼:尚不知这是萨格拉斯本人的眼睛,亦或是其化身被艾格文杀死时所佩戴的一个饰品。它能将魔法凝聚成毁灭性的力量。伊利丹达拉然的法术仪式被打断后,萨格拉斯之眼就毁坏了。
  • 萨格拉斯以化身形态与艾格文战斗时挥舞着一支无名的长矛。长矛上刻有符文,且不断的滴血[28]。(有人相信这把长矛是Gorshalach与萨格拉斯权杖的混合体,不过在后来的艺术画中,萨格拉斯的化身有了一把不同的长矛。)
  • Gorshalach :当萨格拉斯还是万神殿的勇士时,他佩戴着这把巨剑。当萨格拉斯堕入疯狂后,Gorshalach自行裂为两块。萨格拉斯重铸了其中一块碎片,使其成为黑暗泰坦如今的佩剑Gorribal。另一块碎片被阿格拉玛获得,并重铸为Taeshalach
    • 在编年史一书中,萨格拉斯的佩剑在与阿格拉玛的初次交战中被击碎。该剑在目前官方承认的插画中,与Gorshalach外形相似,但官方并未对其定名。

RPG设定

历史

Sargeras after his fall.

布莱恩·铜须十分肯定萨格拉斯的真身从未真正踏足艾泽拉斯,这意味着萨格拉斯的真身依然身处扭曲虚空。[29] 给这一推测增加可靠性的是,在上古之战中,永恒之井的能量曾被用来创造一个足够坚固的传送门,让萨格拉斯进入艾泽拉斯,这一过程耗时很久。而艾格文曾对抗过的萨格拉斯,则是通过一个由很少的恶魔几分钟内开启的传送门进入我们的世界。

技能与能力

作为曾经的万神殿勇士,萨格拉斯几乎不会受到物理伤害,对魔法伤害也有很高的抵抗力。他的自然攻击比其他泰坦更加强大。恶魔化的影响使萨格拉斯的周身围绕着火焰,这让他对火焰和邪能伤害完全免疫。萨格拉斯的肉体燃烧着恶魔能量,将所到之处的一切焚烧殆尽。萨格拉斯身上的火焰可将方圆一千英里的环境温度提升最多五十度,给自然气候带来灾难性的影响。[30] [30][31]他熔化的铠甲能几乎能让人灼伤双眼。[31]

语录

上古之战

我决定拯救你,我决定给你一席之地。我在你的内心中看到了曾经取悦过我的那份黑暗。我使之成为你的未来,这样的你将会比现在强大的多。你必须被重塑,只有这样其他人方能知晓我赐予的恩泽和施加的惩罚为何物,只有这样他们在能知道你才是最强者。
很强大,可这还不够。
这黑色的牲畜躲了起来,即使是我也找不到他。

最后的守护者

提瑞斯法的时代差不多该结束了,这个世界即将在燃烧军团的大军面前俯首称臣。
你杀死了一具躯体,巫师。只不过是我的物理形态!你消灭了它,把它藏在海洋深处的墓穴里。可我甘心牺牲它来换取更大的奖励。是的,亲爱的妈妈,我藏在了你的子宫里, 潜入了你未出生的孩子体内。如同癌症和枯萎病一般的先天缺陷,你绝对想不到吧。我无法杀死你,也不能让你堕落,于是我只好成为你的继承人。
看看,我不过是这庞大机械中的一个零件,它自永恒之井碎裂之际就已悄然启动。我于最初那一丁点的麦迪文所达成的共识就是,这一循环必须被打破,当然,我向你保证,在这一点上我们的看法是一致的。

理论推测

  • 萨格拉斯极有可能是瓦里玛萨斯幽暗城之战中所提及的“主人”。主要的证据来自游戏语音文件“Sound\\Creture\\Sargeras\\WG_Sargeras_HOR01.wav”,其中有着萨格拉斯的名字。

创作来源

  • 萨格拉斯的人物形象可能来自于:
    • 莎苟纳(Sargonnas)《龙枪》中的一位神灵。萨格拉斯有着公牛一样的双角,沙苟纳是米诺陶牛头人的神祇,也长有犄角。
    • 苏尔特尔(Surtur), 漫威漫画《雷神托尔》中的反派,来自北欧神话中的“史尔特尔(Surtr)”。萨格拉斯与他都是燃着火焰的巨人,挥舞大剑,麾下有着一支恶魔大军,意图毁灭整个世界(宇宙)。

画廊

See also

References

External links

继承自
None
头衔
Champion of the Pantheon
继任者
Aggramar
继承自
None
头衔
Lord of the Legion
继任者
Kil'jaeden and Archimonde (conjointly)

模板:Titan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