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gerasNew.jpg
萨格拉斯
Sargeras
Neutral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保卫者(堕落前)
燃烧军团之主; 详见下文
性别
种族 泰坦
身份 万神殿的勇士 (前),燃烧军团的总司令,大领主与创建者
所在地 化身被埋葬于萨格拉斯之墓,灵魂位于扭曲虚空[1]
状态 未知[1] (存活)[2]
势力信息
势力 燃烧军团
前势力 万神殿
人物关系
亲属 萨格拉斯的化身 (物理形态)
门徒 基尔加丹, 阿克蒙德
同伴 污血之喉“吞噬者”(猎犬)

Goldicon-scroll-48x48.png
需要校对
这篇文章刚刚完成,还需要进一步校对和完善。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燃烧军团不过是可怖黑暗的影子而已。相信我,就算他麾下所有的恶魔都穿越而来,我们仍保有希望。可就算消灭了所有恶魔,只要还活着,就没有希望可言。

—— 克拉苏斯

萨格拉斯Sargeras) (发音为 "SAHR-gair-ahs",[3] [ˈsɑrʤəræs][sɑrˈgɛrəs]) 是燃烧军团的缔造者与统治者。他曾是万神殿的勇士,其职责是保卫由泰坦赋予秩序的众多世界。然而,曾经是守护者和保卫者的萨格拉斯,如今却意图毁灭所有星魂和宇宙中的全部生命,以及泰坦们在漫长的岁月里所为之奋斗的一切[4]

他的作为及影响,使他最终成为了魔兽系列中的最大反派。

生平

万神殿的勇士

堕落前的萨格拉斯
萨格拉斯手持 高沙拉克同军团战斗.

同所有泰坦一样,萨格拉斯最初也是一个星魂,自无边黑暗中的一颗星球中孕育而生。他曾是万神殿中最强大的勇士,有着“保卫者”之称。同时他也是"泰坦中的最高洁者"。[4] 与他的同胞们一样,萨格拉斯大公无私且心怀正义,无法理解纯粹邪恶的存在。[5] 当混乱的恶魔扭曲虚空中袭来,并开始威胁到万神殿为无边黑暗中的诸多世界带去秩序的工作之时,萨格拉斯与恶魔的战斗开始了。萨格拉斯毫不费力地击败了一群又一群混乱而无能的恶魔,但他很快发现部分恶魔开始使用虚空的黑暗力量。保卫者还怀疑有着某些远比恶魔更加强大的邪恶之物隐藏在虚空中,企图染指现实宇宙。这种可能性令萨格拉斯十分烦恼,但他继续履行着自己的职责。[6]

但萨格拉斯很快发现,那些被自己杀死的恶魔都会返回扭曲虚空,并在重塑肉体后继续摧残无边黑暗中的诸多世界。万神殿也对这一发展和恶魔活动的加剧感到愈发担忧,因此派出经验尚浅的泰坦阿格拉玛前去协助萨格拉斯。阿格拉玛悟性极佳,他很快便赢得了萨格拉斯的尊重,并成为了被泰坦勇士所信赖的副官。此二人并肩作战,共同面对扭曲虚空中无尽的恶魔大军。这也令萨格拉斯得以近距离地研究扭曲虚空的本质。在学会如何操纵这个混乱领域里的魔法能量后,他建造了一个名为马顿的监狱世界,用以囚禁那些被他击败的恶魔(然而被囚禁于马顿的恶魔们并没有无所事事。一个名叫乌萨勒斯纳斯雷兹姆以铁腕统治着这个小型位面,准备着他的复仇计划[7])。恶魔入侵自此不断减少,两位泰坦很快为宇宙带来了和平。[6]

萨格拉斯的背叛

萨格拉斯摧毁已遭腐化的星魂。

萨格拉斯与阿格拉玛最终决定分头行动,以便同时保卫宇宙的数个区域,这样可以更有效地同恶魔作战。也正是在这一时期,萨格拉斯发现了虚空大君的存在以及他们的计划。他发现了一个已经完全被上古之神这种恐怖的畸形生命体所腐化的世界。萨格拉斯无情地审讯了当地的纳斯雷兹姆恶魔。从他们口中,泰坦得知虚空大君向宇宙中的各个角落派出上古之神是为了腐化任何孕育有星魂的世界。一旦他们成功,星魂便会被扭曲成无法言喻的黑暗生命体:黑暗泰坦。届时恐怕连万神殿也无法与之抗衡。萨格拉斯震怒于这个发现。他挥舞巨剑,将眼前的星球一劈为二,当场杀死了其中尚未苏醒的新生泰坦。随后他立即返回万神殿,将这个发现告知自己的同胞。但诸位泰坦谴责他鲁莽的行为,他们坚持认为有可能净化被腐化的星魂而无需伤其性命。

萨格拉斯试图说服其他泰坦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而且生命必须从宇宙中被抹除——他认为宇宙间的万物可能已遭虚空大君腐蚀——以防再有星魂被腐化,进而为虚空大君打开前往现实宇宙的通路(在萨格拉斯看来,一个万物俱灭的宇宙也比被虚空统治要好得多。他声称,既然生命曾在无边黑暗中自然成长,那么这一过程有可能得到重现)。在明白其他泰坦永不可能理解自己所想之后,萨格拉斯愤然出走,再也不曾返回万神殿。[6][6]

燃烧军团诞生

萨格拉斯与燃烧军团

当泰坦们继续自己的使命时,萨格拉斯独自思考着宇宙的命运。恐惧,疑惑和绝望淹没了他。萨格拉斯最终认为,要想让这个从根本上存在缺陷的宇宙逃脱虚空大君的魔掌,就必须将万物彻底抹杀。因此他要发起一场燃烧的远征。堕落的泰坦知道自己需要一支军队来达成目的,因此他前往玛顿,那个在无尽的岁月中已被邪能淹没并扭曲的世界。萨格拉斯毫不犹豫地击碎了监狱世界,释放了无数曾被困于其中的恶魔。随之产生的一场威力无比的邪能爆炸,将泰坦扭曲成了一个饱含怒火与仇恨的存在。在摧毁监狱世界期间,堕落泰坦还撕裂了扭曲虚空与无边黑暗间的壁障,制造了一个燃烧着翡翠烈焰的庞大裂隙。它将作为萨格拉斯背叛的见证,直到永恒。[8]

萨格拉斯随后将自己的力量赐予眼前成千上万贪婪的恶魔,强化它们的躯体或智力。但在那之前,他给了所有恶魔一个选择:加入燃烧的远征,或被毁灭。[8]绝大多数恶魔选择加入,但有一小部分拒绝了萨格拉斯并选择追随恐惧魔王乌萨勒斯。作为对违逆自己的回应,萨格拉斯自玛顿毁灭所产生的烈焰中铸造了一把邪钢巨镰,并用它夺取并囚禁反抗者的灵魂。意志最为坚强的乌萨勒斯最后一个遭到吞噬。萨格拉斯以这个胆敢违逆自己的纳斯雷兹姆为镰刀命名,日后它将被称为乌萨勒斯,逆风收割者。这把武器在其后漫长的岁月中曾被交付与纳斯雷兹姆,末日领主甚至半神。而在殒命之时被镰刀吞噬灵魂则是他们共同的命运。[7]

反抗的恶魔遭到抹杀,萨格拉斯的燃烧军团诞生了。恶魔大军扑向第一个世界,毁灭了数个凡人文明和智慧种族。萨格拉斯亲自杀死了负责守护那个世界的星圣。阿格拉玛,萨格拉斯曾经的学生,第一个感知到星圣的陨落并前去同自己昔日的老师对峙。他要求萨格拉斯做出解释,但当他发现自己无法说服对方后,阿格拉玛向堕落泰坦发起决斗。两人随机展开一场恶战。随着邪能与奥术引发的一场爆炸,双方的剑均被击碎。遭受重创的阿格拉玛脱离战斗,向万神殿禀报了萨格拉斯的背叛。[8]

奈兰

为战争做好准备的万神殿与燃烧军团在一颗叫做奈兰的星球附近正面对峙。阿曼苏尔,万神殿的众神之父恳请萨格拉斯放弃他那疯狂的计划,并告诉他万神殿在遥远的宇宙一隅发现了一个叫做艾泽拉斯的星魂。其力量之强大足以有朝一日挑战虚空大君。萨格拉斯聆听着同胞的劝告,但他毫无反应。尽管阿格拉玛早前同萨格拉斯发生过战斗,他还是最后一次尝试对后者晓之以理。他赤手空拳走向自己曾经的导师,述说着两人一同经历过的光荣之战,试图以此劝说萨格拉斯。但萨格拉斯心意已决。伴随着一声充满愤怒与哀伤的怒号,万神殿曾经的勇士高举断剑,将阿格拉玛斩为两段。阿格拉玛的死激怒了万神殿。众泰坦向萨格拉斯发起全力进攻,然而却在堕落泰坦的邪能之力前落于下风,随之被尽数消灭。萨格拉斯宣布军团大获全胜,并继续展开燃烧的远征。同时他还要搜寻艾泽拉斯的下落。因为对他而言,如若艾泽拉斯遭到腐化,那么它将是全宇宙的末日,而非救星。但萨格拉斯并不知道,尽管诸位泰坦的身躯已经消亡,但泰坦诺甘农在最后时刻设法编织出一道法术保护了他们的灵魂,并将它们送往遥远的宇宙深处。[8]

燃烧的远征

萨格拉斯以一个优雅而光明的形象出现在阿古斯的执政团之座

尽管萨格拉斯成功摧毁了万神殿,他也在奈兰之战中无谓地损失了许多恶魔。尽管大部分恶魔非常嗜血,但他们缺少战略思维。堕落泰坦也无法同时指挥所有恶魔。在阿古斯星球上,萨格拉斯寻到了他想要的,狡猾而精通战术的代行者——艾瑞达——一个对各种魔法形式均有自然亲和力的高度智慧种族。萨格拉斯以一个光辉而优雅的形象降临到基尔加丹阿克蒙德以及维伦这三位最伟大的艾瑞达领袖面前。他向三人开出条件:只要服从自己,他们便可获得无上的力量和地位,以及将众多原始世界打造成宁静居所的机会。尽管维伦对此尚有疑虑,但基尔加丹和阿克蒙德欣然接受。在纳鲁赋予的预兆以及阿塔玛水晶的指引下,维纶和他的追随者们逃离了自己的家园,他们成为了德莱尼。余下的艾瑞达人都被转化成了可憎的恶魔。萨格拉斯的邪能低语萦绕在阿古斯上所有生灵脑海中,将他们的理性完全淹没。[8]

萨格拉斯指派欺诈者基尔加丹去寻找宇宙中最黑暗的种族并将它们纳入军团。与此同时,污染者阿克蒙德将会率领萨格拉斯的大军与任何胆敢对抗黑暗泰坦意志之人作战。至此,他的军队已经整装待发听候差遣,于是萨格拉斯向深邃的无垠暗境派出他狂暴的军队。时至今日,我们仍不清楚有多少世界曾在他们罪恶的,横跨宇宙的燃烧远征当中被吞噬毁灭[9]

在燃烧军团成立后的某个时候,萨格拉斯将一件名为萨格里特钥石的法器交与人称蛛后泰兰娜阿兰纳丝恶魔,并任命其统治早已破碎的马顿。萨格拉斯还邀请强大的奥达奇加入燃烧军团,但奥达奇人无法被腐化:他们在被灭族前杀死了无数恶魔。萨格拉斯以化身的形态亲自杀死了奥达奇最伟大的勇士,并夺走了他的武器——奥达奇战刃。这对神兵最终落入基尔加丹和他麾下一名忠诚的恶魔猎手手上。[10]

萨格拉斯还曾拥有一头名为吞噬者赤喉的猎犬。一位名叫阿卡丽的致命杀手被赐予了一对由那头死去猎犬的利齿打造而成的匕首,吞噬者之牙[11]

首次入侵艾泽拉斯

萨格拉斯与燃烧军团

黑暗之门开启前10000年的艾泽拉斯上,精灵女王艾萨拉和她的人民,上层精灵们将魔法的使用视作玩物。感知到永恒之井那庞大的魔法力量后,萨格拉斯终于发现了艾泽拉斯的位置。为了入侵这颗星球,他向艾萨拉发出召唤。这位上层精灵的女王在惊叹于萨格拉斯无边力量的同时也为其倾倒。黑暗泰坦在同艾萨拉和她的幕僚萨维斯交谈时施放了一种稳定的心灵控制法术。两人将萨格拉斯视为神明来顶礼膜拜。艾萨拉决定,只要黑暗泰坦将他的知识和力量分与自己一小部分,她便愿意帮助他进入艾泽拉斯。(后来她认为后者会娶自己为妻。) 至此,燃烧军团对艾泽拉斯的首次入侵开始了。

萨格拉斯灼瞎伊利丹的双眼.

阿克蒙德和强大的深渊领主玛诺洛斯横扫卡利姆多大陆,他们将所到之处的一切化为灰烬并将大地的每一丝能量尽数榨干。萨格拉斯在扭曲虚空中等待着艾萨拉将传送门强化至足以支撑自己通过,与此同时他还完成了许多其他事情。[12]

他将萨维斯转化为艾泽拉斯史上第一只萨特,并将他的黑暗魔法赐予伊利丹·怒风。他烧毁了暗夜精灵的双眼并在其双肩上留下了奥术纹身。[12][1] 随后,他将乌萨勒斯,逆风收割者交予萨泰尔并命令她去收割艾泽拉斯上的反抗势力,那块在日后被称为逆风小径的地区便是她开始的地方。[7]

但在他即将进入艾泽拉斯的关键时刻,在塞纳留斯的林中居民以及阿莱克斯塔萨巨龙帮助下,暗夜精灵集结兵力向上层精灵发起了反击。在一场巅峰之战中,永恒之井被摧毁,大部分陆地随之沉入海底。艾泽拉斯的保卫者们为了将恶魔赶回扭曲虚空付出了巨大代价,但从结果来看,萨格拉斯第一次尝到了失败的苦果。由于扭曲虚空中传送门裂隙的消失以无比庞大的魔法形式展现出来,连接两个世界的力量瞬间崩塌,导致永恒之井发生内爆。卡利姆多大陆的一大部分沉入海底,永恒之井的所在地只剩下一股硕大的涡流,后来它被称作大漩涡

在官方小说"上古之战"中,克拉苏斯罗宁布洛克斯被带回过去,他们帮助半神塞纳留斯以及守护巨龙同燃烧军团作战。在这条新的时间线中,萨格拉斯对艾泽拉斯的首次入侵再次失败。在战争末期,布洛克斯希加跃入传送门内,用由玛法里奥·怒风打造的塞纳留斯之斧杀死了众多恶魔,直到他引起了萨格拉斯的注意。为了给自己的盟友争取最后的时间,布洛克斯向庞大的泰坦发起攻击,并用塞纳留斯之斧头砍伤了他的腿。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惊人的壮举,毕竟黑暗泰坦据称是无敌的存在。萨格拉斯随即杀死了布洛克斯希加,但那道微小的伤口却左右了战争的结局。当萨格拉斯接近传送门时,克拉斯苏将其盟友的全部力量投向那道伤口并短暂地分散了他的注意力。玛法里奥则利用这一机会向传送门发起猛攻,导致其失去稳定。然而萨格拉斯拒绝接受自己的失败,他跨入开始崩塌的传送门,徒劳地想要将其重塑。但传送门发生爆炸,将他打回了扭曲虚空。[13]

永恒之井其后

萨格拉斯在永恒之井遭受失败后,立刻开始着手进行下一步入侵艾泽拉斯的计划。他知道自己无法倚靠静态传送门。要打开一道足以令泰坦通过的传送门,其所需能量将庞大到无法计数,而最有可能成功的能量源也在上一次入侵期间被毁。另一方面,上层精灵大费周章的准备工作和法术已经暴露了他的意图,这也使暗夜精灵的抵抗力量能够以此来反制他。如果萨格拉斯想战胜艾泽拉斯的保卫者,他就必须在尽可能不引起注意的前提下进入那个世界。

因此他命令艾瑞达打造一件能够短暂地在世界间打开裂隙,足以令他的一部分灵魂通过的工具。尽管这意味着他无法以最为强大的姿态进入艾泽拉斯,但这可以为他的化身打开通路,从而领导军团的入侵或让他暗中展开计划。它还能削弱物质宇宙的完整性并使其崩解,但在萨格拉斯看来这都只是锦上添花罢了。

首先,众多法师举行了黑暗仪式,将无数传送门汇聚到了一把法杖之中。随后,他们将这件强化的神器投入黑暗虚空的每一个角落,将其织入现实当中,让其成为一个线头——只要轻轻一拉,物质世界就会被拆散。为了提供所需的能量,他们出动了一百名术士,使用一百头恶魔进行献祭。这些恶魔都是从没能成功入侵艾泽拉斯的军团部队里挑出来的。于是,镶嵌着宝石的萨格拉斯权杖铸造完成。

在上古之战结束后不久,萨格拉斯曾看到一道幻象:永恒之井再次爆炸。但这次,它将萨格拉斯拖入了艾泽拉斯的核心。黑暗泰坦只停留了一瞬间,但他看到了艾泽拉斯沉睡的星魂——他还看到,世界之魂睁开了一只眼睛,并望向黑暗泰坦。他为此欣喜若狂。

自此之后,艾泽拉斯星魂的眼睛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他命令打造权杖的艾瑞达将那颗独一无二的奇特宝石镶嵌在了权杖的顶端。萨格拉斯还将纳斯雷兹姆的双翼装饰在两旁,以表明萨格拉斯对星魂的想象:腐败、邪恶,而且最重要的是,只属于他。 [7]

萨格拉斯与萨泰尔

在永恒之井崩毁后的千年间,仍然身处艾泽拉斯的萨泰尔变得愈发野心勃勃、意志坚定且极其自负。她当初来到艾泽拉斯是为了向萨格拉斯证明自己,但当她明白自己通过乌萨勒斯所能获得的力量以后,她开始怀疑自己以前是否眼界太低。她杀戮无数,将逆风小径化为坟冢,还撕开了一个力量无比的魔法枢纽。她的未来无可限量,而且她不需要仰仗任何人就能获得成功。恐惧魔王乌萨勒斯从巨镰中向萨泰尔低语,侵蚀着她的心智。此后,她切断了与军团的一切联系,为她自己和乌萨勒斯争取时间,以便有朝一日拥有足够力量向黑暗泰坦发起挑战。

萨格拉斯发觉她的诡计后十分愤怒。魔法枢纽只能属于他,萨泰尔只是它的看管者。不仅如此,黑暗泰坦在艾泽拉斯上的耳目还报告称,她心存幻想,企图与乌萨勒斯的灵魂合谋杀死萨格拉斯。此等傲慢绝不能坐视不管,自命不凡的萨泰尔必须死。萨格拉斯选择提瑞斯法守护者斯卡维尔替他下手。他向守护者展示了一系列幻象,一个极其危险的存在盘踞在逆风小径,这个恶魔等待着燃烧军团的归来。斯卡维尔勇敢地下定决心,追踪到萨泰尔的踪迹。经过一场史诗般的战斗,他用她的武器杀死了对方。萨泰尔的灵魂嘶吼着被巨镰所吞噬。

艾格文与麦迪文

被腐化的麦迪文.

上古之战结束约9000年后,艾格文密切的警戒着艾泽拉斯,只要找到恶魔就将其抹杀。萨格拉斯将艾格文视为重大威胁,但他也看到了操纵她的机会。黑暗泰坦派出恶魔开始了一场浩大的猎龙行动。恶魔们杀死了一些巨龙,艾格文义不容辞的出现,来帮助这些强大的生物。这时,萨格拉斯用萨格拉斯权杖将自己的化身送入艾泽拉斯与守护者战斗。尽管艾格文在巨龙的帮助下击败了对手,但化身的败亡完全在黑暗泰坦的计划之中。他将化身中自己的那一部分灵魂潜入艾格文体内并蛰伏了几个世纪。艾格文并未察觉那堕落的存在已然藏于己身,她将萨格拉斯的躯体埋藏在一座墓穴中,并将其沉入大洋深处[14]

多年后,提瑞斯法议会告知艾格文她作为守护者的任期已经结束,并要求她前往达拉然去选择她的继承者。艾格文拒绝了议会的指令,并决定只有她自己的子嗣能成为守护者的继承人。潜伏在艾格文体内的萨格拉斯缓慢地扭曲她的心智。她逐渐疏远了议会,很少出现在他们面前。黑暗泰坦加深了艾格文对议会的怀疑。提瑞斯法议会利用自身权力干涉东部王国的政治。他们相信自己有能力阻止战争的苦难,为大众谋福。但艾格文认为他们持续干政最终会导致灾难。她决心永不放弃守护者一职,因为她害怕议会将选出一个不甚坚定,易于操纵的人作为新一任守护者。艾格文最终与提瑞斯秘法会的法师聂拉斯·埃兰相爱,而后者也同意她对议会的观点。两人决定将守护者的力量传给他们的儿子,麦迪文。然而艾格文和埃兰都不知道,潜藏于艾格文体内的萨格拉斯在麦迪文降生前就在腐化他。[15] 黑暗泰坦计划用麦迪文取回他的权杖。[7]

麦迪文14岁那年,他体内的守护者之力爆发出来,使他陷入长达10年的昏迷。当他苏醒后,表面上完全正常。他向北郡的牧师保证自己已经康复。[16] 但在这之后,萨格拉斯潜移默化地令麦迪文的思想和情感变得阴险狡诈。最终,麦迪文决心不惜一切代价阻止燃烧军团。他在黑暗之王的影响下发现了德拉诺部落。在发现部落的兽人遭军团抛弃后,麦迪文认为利用兽人对抗他们曾经的恶魔主人将是完美的讽刺。于是他在卡拉赞的密室中同术士古尔丹达成协议。麦迪文许诺,若古尔丹将部落引入艾泽拉斯,他便会把萨格拉斯之墓的位置作为奖赏交给对方。于是,在古尔丹的暗影议会下注下,麦迪文在大陆南方偏远的黑暗沼泽开启了连接德拉诺与艾泽拉斯的黑暗之门。这使兽人得以随时进入艾泽拉斯,同时也象征着混乱年代的开始。

当麦迪文开启黑暗之门时,艾泽拉斯上所有与魔法相连的生命都感觉到了由此产生的波动。艾格文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她感知到邪能法术与守护者的力量交织在一起。因此她相信麦迪文在某种程度上同军团联手了。她在蓝龙阿坎纳苟斯的陪同下前往卡拉赞与麦迪文对峙。当时塔内满是等候参加麦迪文舞会的贵族,因此艾格文选择独自进入塔内,希望能说服麦迪文和平地放弃他的力量。在那一刻,麦迪文终于揭晓了残酷的事实:尽管萨格拉斯在千年前的战斗中败给了艾格文,但他的灵魂早已同癌症般侵染了艾格文的身体,静待后者怀上孩子的那一天。他随后将自己与麦迪文尚未出世的身体绑定在一起,在他身上的提瑞斯法之力觉醒的那一刻,萨格拉斯那邪恶的恶魔之力也得以显现。

艾格文被这个事实震惊了,但她并未因此陷入绝望。她反而变得出离愤怒,并且知道她必须在此时此刻击败萨格拉斯,哪怕她要与自己的亲生儿子战斗。两人的决斗撼动了高塔的根基,众多宾客纷纷逃离。正当艾格文暂时失去活动能力时,阿坎纳苟斯加入了战斗。但尽管后者是一只蓝龙,阿坎纳苟斯仍然远不敌麦迪文的力量。萨格拉斯施展法术,将蓝龙自体内焚烧殆尽,只剩下焦黑的枯骨。目睹好友死亡的艾格文愈加愤怒。萨格拉斯也许拥有守护者的全部力量,但她有着上千年的战斗经验。随着决斗的继续,麦迪文渐渐占了上风,[17] 他本人的人格也显现出来。由于无法杀死亲生母亲,麦迪文决定将艾格文放逐,远离自己。

在这场战斗之后不久,达拉然的法师们给麦迪文派来一名学徒。这为名叫卡德加的年轻学徒最终发现,将兽人引入艾泽拉斯王国的人正是麦迪文。随后,卡德加与半兽人迦罗娜莱恩国王和洛萨道出了真相,而洛萨也相信麦迪文已经堕落。身为麦迪文挚友之一的洛萨率领一支人类部队,与卡德加和迦罗娜一道前去对付疯狂的守护者。在同麦迪文的战斗中,卡德加——他被麦迪文的法术变成了老人——将洛萨的巨剑插入对方的胸膛,刺穿了他的心脏。麦迪文体内的恶魔在这一刻苏醒,但洛萨紧跟着将他斩首,使得萨格拉斯被打回扭曲虚空。与此同时,古尔丹正试图从麦迪文的脑海中找到萨格拉斯之墓的位置。当洛萨和卡德加杀死麦迪文时,兽人术士仍在守护者的思绪里,这也令古尔丹陷入了昏迷。[18]

古尔丹与萨格拉斯

古尔丹闪回中出现的萨格拉斯 (又或是他的幻象) in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麦迪文和艾瑞达恶魔基尔加丹告诉兽人术士古尔丹,在萨格拉斯之墓中蕴藏着巨大的力量,古尔丹对此深信不疑并试图将墓穴据为己有。但当他进入墓穴后,却没有发现萨格拉斯的化身。等待着古尔丹的只有因漫长的囚禁而被逼疯的众多恶魔,恶魔们试图将古尔丹撕成碎片。在从第一次伏击中逃脱后,古尔丹看到萨格拉斯在嘲笑自己(又或是看到了萨格拉斯的幻象),这时他明白自己不过只是一颗棋子。在知道已没有可能拿到萨格拉斯之眼后,古尔丹清楚他只有死路一条,他用自己的血把他的故事写成符文。随后,恶魔们找到了古尔丹并杀死了他,最终将他的头骨用作恶魔力量的聚焦器。[19][20]

军团再临

许多年后,燃烧军团发动了对艾泽拉斯的第三次入侵冒险者们在破碎海岸之战期间只要接近萨格拉斯之墓就会被"萨格拉斯的凝视"瞬间杀死。该法术还附带一段信息: You feel a staggering presence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portal touch you for a moment....[21]

艾泽拉斯击败军团的唯一希望是寻得创世之柱——它们是由万神殿的泰坦亲手打造的强大神器——并用其关闭萨格拉斯之墓内的传送门。发觉艾泽拉斯的保卫者们在搜寻创世之柱后,萨格拉斯亲自指派萨祖尔率领一支恶魔大军前往卡拉赞,以阻止他们获得更多有关创世之柱位置的信息。

尽管萨格拉斯未曾亲自露面,但他的声音在上古之战的闪回内容中出现过。当时他灼瞎了伊利丹·怒风的双眼,并向暗夜精灵展示了他无尽大军真正实力的幻象。[22]

古尔丹企图把伊利丹的躯体当作萨格拉斯进入艾泽拉斯的载体,因此泽拉伊利达雷试图在萨格拉斯得逞前寻回伊利丹的灵魂并将其导入他的身躯。[23] 军团的恐怖军力将所有注意集中在召唤萨格拉斯进入艾泽拉斯上,而他们已经得到了计划成功的关键:伊利丹·怒风的躯体。[24] 各职业大厅与由泰兰德·语风,温雷萨·风行者和莉亚德琳女士领导的精灵联合军通力合作,帮助堕夜精灵反抗军从古尔丹手中夺回了暗夜之井,阿曼苏尔之眼以及伊利丹的躯体。挫败了兽人术士将萨格拉斯的一部分灵魂注入伊利丹体内的企图。

暗夜要塞,卡德加试图将伊利丹的灵魂导回他沉眠的身躯。但大法师并不知道,萨格拉斯已经占据了伊利丹的身体,而这一过程唤醒了军团之主。[25] 冒险者们与伊利丹体内的心魔展开激战。恶魔猎手最终摆脱了萨格拉斯的控制,并杀死了古尔丹[26]

抗魔联军

基尔加丹在俯瞰阿古斯旗舰上注视着卡德加,维伦以及其他职业大厅的勇士齐聚达拉然。他对萨格拉斯说,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来自于黑暗泰坦的指示,而得到的却只有失败。萨格拉斯表示也许基尔加丹看不清军团的命运;也许他高估了对方的决心。恼怒的基尔加丹宣称为了那所谓的‘命运’,他牺牲了他的世界。而现在是时候把它完成了。[27]

索拉查盆地地下深处的契约大厅中,艾泽拉斯向她的发言人,麦格尼·铜须发出警告,声称萨格拉斯进入艾泽拉斯的时刻近在咫尺。[28]

阿古斯

Stub.png 请在本段落加入可靠的信息。

当麦格尼随艾泽拉斯的部队抵达阿古斯后,他从阿古斯的星魂得到了有关阿格拉玛的幻象:后者已经被萨格拉斯复生并腐化堕落。萨格拉斯告诉阿格拉玛,法阵即将完成,凡人绝不能干扰万神殿的重生,并命令他终结他们的入侵。[29]

囚禁萨格拉斯(视频)
萨格拉斯最终被万神殿诸泰坦合力囚禁在了万神殿之座中,并由伊利丹·怒风作为狱卒看守。他的燃烧远征也随之终结。在他被泰坦们封印前,萨格拉斯用长剑刺入艾泽拉斯深处,在希利苏斯制造了一处巨大的伤口。艾泽拉斯(泰坦)的生命之血随即涌出,形成了一处力量可与永恒之井相提并论的奥能血池。艾泽拉斯干涸的血液成为了一种被称为艾泽里特的矿石,并开始在全世界出现。

外貌

萨格拉斯统领燃烧军团作战.

萨格拉斯身形之庞大比肩行星,几乎无法准确描述。他击碎了玛顿后,一场庞大的邪能风暴席卷了他的身躯。萨格拉斯的双眼迸发出翡翠般的绿色邪火,邪能火山在他的躯体上喷涌爆发。他的皮肤崩裂开来,凶猛炽热的无尽仇恨喷涌而出。[8] 黑暗泰坦全身披挂着炽燃的黑色盔甲,皮肤布满熔岩的裂痕。他的头发和浓密的胡须是燃烧的烈焰。其前额长有一对犄角,后背有恶魔的双翼。[4]

能力

黑暗泰坦的真正实力无人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作为一名泰坦和军团之主,其力量必然无可匹敌。萨格拉斯在堕落前就是万神殿的勇士,他曾不费吹灰之力便毁灭了整个世界。在其陷入消沉并最终堕落后,他施展邪能法术便单枪匹马消灭了整个万神殿。

萨格拉斯已展现出的能力有:

  • 萨格拉斯创造了一颗名为玛顿星球,并将同他战斗过的恶魔灵魂困于其中。
  • 心灵感应:(能够与他的仆从直接沟通,例如从扭曲虚空直接同玛诺洛斯阿克蒙德交流)。
  • 幻象:能够展示幻象。他在招募艾瑞达人时仍可以使用自己堕落前圣洁的声音说话。
  • 对凡间武器免疫,即使是神器对他造成的伤害也相当有限(布洛克斯希加塞纳留斯之斧只能对他造成一些轻伤,恶魔之魂则完全无效。)
  • 占据凡人的躯体(藏在艾格文体内近千年)并控制对方(麦迪文)。
  • 100头巨龙合力也不及其力量之毫厘。[30] 他的力量几乎等同于永恒之井上传送门崩塌时产生的庞大力量。
  • 玛诺洛斯阿克蒙德与之相比如同跳蚤般渺小。[30]这可能既指力量也指体型。
  • 他持有可怕的断剑,Gorribal(此名称来源为非官方正史)。
  • 萨格拉斯可以不断重组他的爪牙。[31]
  • 诸多魔法技能:通过传送门向伊利丹灌注能量,在他身上留下奥术纹身并赐予他幽灵视觉。施放一招超大的邪能风暴消灭了整个万神殿

头衔与称号

  • 黑暗泰坦[32]
  • 堕落泰坦[1] (自第二册中移除)
  • 邪能与烈焰之神[1][33]
  • 恶魔之王
  • 毁灭者
  • 诸界毁灭者
  • 邪恶至尊[34]
  • 堕落者
  • 众生大敌[35]
  • 伟主[36]
  • 诸界掠夺者
  • 保卫者(堕落前)
  • 主人,尊者
  • 黑暗之王[37][38]

角色变迁

在“魔兽争霸 III: 混乱之治游戏手册的原始设定中,萨格拉斯因纳斯雷兹姆艾瑞达两种恶魔的影响堕入绝望后摒弃了万神殿。他相信众泰坦建立一个和谐有序宇宙的宏大愿景毫无意义——混乱和堕落才是宇宙中绝对的唯一。艾瑞达的原设随着德莱尼在“魔兽世界: 燃烧的远征”中登场而遭到废止。《魔兽世界官方杂志》中表明萨格拉斯在堕落前同纳斯雷兹姆、莫尔葛魅魔以及地狱火战斗,但他背叛其泰坦同胞的原因并未改变。

魔兽编年史: 第一卷》将萨格拉斯的背景故事再次变更,但提供了他背叛的详细原因:为了阻止虚空大君的计划和上古之神腐化新生星魂的企图。

萨格拉斯在魔兽故事中最初的身份只是一个小角色,麦迪文利用这位已故恶魔之王的黑暗遗产去操纵古尔丹。但随着小说和游戏内容不断丰富着他的故事,萨格拉斯已经成为了魔兽系列的头号大反派。

相关物品

萨格拉斯使用过多把武器:
萨格拉斯的权杖,后被黑镰议会窃走
  • 萨格拉斯权杖 :由上百名萨格拉斯的仆从耗费大量精力铸造而成,它可以打开通向诸多世界的位面通道。[39] 耐奥祖命人将其从萨格拉斯之墓中带出并被用于打开多个传送门,最终导致德拉诺毁灭。当耐奥祖为了逃离濒死的德拉诺而进入位面通道时,他仍然持有萨格拉斯权杖[40],但肯瑞托不知如何得到了这柄神器,并将其锁在达拉然的地库中。[39] 其后,权杖又被来自另一条时间线上德拉诺古尔丹所获,他企图在艾泽拉斯上重现耐奥祖在本时间线德拉诺上的作为。但权杖被黑镰议会中的一位术士窃走,并将其用于对抗军团的战斗。
  • 萨格拉斯之眼:尚不知这是萨格拉斯本人的眼睛,亦或是其化身被艾格文杀死时所佩戴的一个饰品。它能将魔法凝聚成毁灭性的力量。伊利丹达拉然的法术仪式被打断后,萨格拉斯之眼就毁坏了。
  • 萨格拉斯以化身形态与艾格文战斗时挥舞着一支无名的长矛。长矛上刻有符文,且不断的滴血[41]。(有人相信这把长矛是高沙拉克与萨格拉斯权杖的混合体,不过在后来的艺术画中,萨格拉斯的化身有了一把不同的长矛。)
  • 高沙拉克 :当萨格拉斯还是万神殿的勇士时,他佩戴着这把巨剑。当萨格拉斯堕入疯狂后,高沙拉克自行裂为两块。萨格拉斯重铸了其中一块碎片,使其成为黑暗泰坦如今的佩剑Gorribal。另一块碎片被阿格拉玛获得,并重铸为泰沙拉克
    • 在编年史一书中,萨格拉斯的佩剑在与阿格拉玛的初次交战中被击碎。该剑在目前官方承认的插画中,与高沙拉克外形相似,但官方并未对其定名。

RPG设定

历史

艾格文大战萨格拉斯的化身.
堕落后的萨格拉斯.

萨格拉斯曾是一名瓦尼尔泰坦[42] 他的职责是击败并囚禁源自扭曲虚空恶魔大军,如此一来他们的邪恶便无法威胁到泰坦对秩序的愿景。萨格拉斯在数千年中全身心地履行着他的职责。[43]

震惊于恶魔那无止境的邪恶与仇恨,萨格拉斯对自己的职责产生了绝望感,并变得愈发消沉。作为万神殿的最高洁者,他无法理解如此纯粹的邪恶之物,并最终将一切归咎于泰坦对虚假秩序的病态追求。萨格拉斯认定混乱与腐化才是宇宙的唯一真理,他在暴怒中永远地离开了万神殿。[43]

萨格拉斯在扭曲虚空中游荡了数千年,不断将被曾他猎杀并囚禁的恶魔释放出来。他令重获自由的恶魔臣服于自己,并用它们组成了一支数量庞大的军队。这就是日后的燃烧军团[43]

萨格拉斯认定泰坦为宇宙带来秩序的行为是扭曲的,并坚信这是恶魔扭曲本质的源头,他决心将泰坦的成果从宇宙中彻底根除。而他纠正万神殿错误的唯一方法,就是把后者长久以来塑造并秩序化的所有世界全部毁灭。[43]

由于暗夜精灵滥用奥术魔法的行为,萨格拉斯和燃烧军团最终发现了艾泽拉斯这个年轻的世界。黑暗泰坦自此对蕴含无限能量的永恒之井垂涎欲滴。[43] 他对艾泽拉斯的首次入侵以失败告终,半神塞纳留斯和泰坦指派的守护巨龙合力击败了他的恶魔军团。

萨格拉斯在对艾泽拉斯的二次入侵时遭遇了提瑞斯法守护者艾格文。当艾格文在追查恶魔行踪时,她在风暴峭壁发现了军团爪牙开启的传送门。正是通过这个传送门,萨格拉斯以萨格拉斯的化身形态进入了艾泽拉斯。据说黑暗泰坦在他的化身中灌注了少量自己的灵魂。[44][45] 提瑞斯法守护者毫不犹豫地展开攻势,但萨格拉斯却未尽全力。他任由对手摧毁了化身的躯体。然而在化身死亡的那一刻,萨格拉斯的灵魂潜入艾格文的身体,沉睡多年。艾格文并不知道自己体内隐藏了一个堕落的存在,她将化身的尸体埋葬在一座陵墓中,跟着将其沉入深海。[44]

萨格拉斯的灵魂最终觉醒并占据了艾格文尚未出世的儿子,麦迪文的心智。当麦迪文成长到足以继承提瑞斯法守护者的衣钵后,黑暗泰坦操纵他用自己的力量与古尔丹取得联系,开启了一道连接德拉诺与艾泽拉斯的传送门。萨格拉斯渴望对人类王国展开复仇,并希望兽人能穿越传送门摧毁人类。尽管兽人的确穿越了黑暗之门并对人类王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但麦迪文的几位友人发觉了星界法师被附体的事实并将其杀死,致使萨格拉斯的阴谋再次失败。随着麦迪文之死,占据他心灵的那部分萨格拉斯的灵魂释脱离了法师的躯体,烟消云散。许多人认为萨格拉斯的灵魂还在某处徘徊,渴望对艾泽拉斯这个唯一抵挡住军团怒火的世界展开复仇[46]

布莱恩·铜须十分肯定萨格拉斯的真身从未真正踏足艾泽拉斯,这意味着萨格拉斯的真身依然身处扭曲虚空。[45] 给这一推测增加可靠性的是,在上古之战中,永恒之井的能量曾被用来创造一个足够坚固的传送门,让萨格拉斯进入艾泽拉斯,这一过程耗时很久。而艾格文曾对抗过的萨格拉斯,则是通过一个由很少的恶魔几分钟内开启的传送门进入我们的世界。

技能与能力

作为曾经的万神殿勇士,萨格拉斯几乎不会受到物理伤害,对魔法伤害也有很高的抵抗力。他的自然攻击比其他泰坦更加强大。恶魔化的影响使萨格拉斯的周身围绕着火焰,这让他对火焰和邪能伤害完全免疫。萨格拉斯的肉体燃烧着恶魔能量,将所到之处的一切焚烧殆尽。萨格拉斯身上的火焰可将方圆一千英里的环境温度提升最多五十度,给自然气候带来灾难性的影响。[44] [44][47]他熔化的铠甲能几乎能让人灼伤双眼。[47]

语录

上古之战

我决定拯救你,我决定给你一席之地。我在你的内心中看到了曾经取悦过我的那份黑暗。我使之成为你的未来,这样的你将会比现在强大的多。你必须被重塑,只有这样其他人方能知晓我赐予的恩泽和施加的惩罚为何物,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知道你才是最强者。
很强大,可这还不够。
这黑色的牲畜躲了起来,即使是我也找不到他。

最后的守护者

提瑞斯法的时代差不多该结束了,这个世界即将在燃烧军团的大军面前俯首称臣。
你杀死了一具躯体,女巫。那不过是我的肉身躯壳!你消灭了它,把它藏在海洋深处的墓穴里。可我甘心牺牲它来换取更大的奖励。是的,亲爱的妈妈,我藏在了你的子宫里, 潜入了你未出生的孩子体内。如同癌症和枯萎病一般的先天缺陷,你绝对想不到吧。我无法杀死你,也不能让你堕落,于是我只好成为你的继承人。
看看,我不过是这庞大机械中的一个零件,它自永恒之井碎裂之际就已悄然启动。我于最初那一丁点的麦迪文所达成的共识就是,这一循环必须被打破,当然,我向你保证,在这一点上我们的看法是一致的。

魔兽世界

萨格拉斯之墓

  • "我们的远征……必将胜利。" (同基尔加丹的对话)
  • "也许你看不清我们的命运;也许,是我高估了你的决心……" (同基尔加丹的对话)

阿古斯之影

备注与轶事

  • 范德尔在一个幻象中目睹了萨格拉斯在无垠宇宙中摧毁了无数个世界。[48]
  • 恶魔埃提耶什带有"萨格拉斯之手"的称号。
  • 据说当一个人的身体被魔血覆盖后,他就会听到萨格拉斯的低语。[49]
  • 萨格拉斯的配音演员是Rick Wasserman。
  • 在编年史出版前,泰坦被设定为金属皮肤。萨格拉斯是一位由熔化的青铜构成的崇高巨人。[50]
  • 尽管心魔由伊利丹的躯体和萨格拉斯的一部分灵魂组成,[25] 他仍然以第三人称称呼萨格拉斯。
  • 据洛萨克森称,萨格拉斯相信自己已经击败了圣光。[51]

理论推测

  • 萨格拉斯极有可能是瓦里玛萨斯幽暗城之战中所提及的“主人”。主要的证据来自游戏语音文件“Sound\\Creture\\Sargeras\\WG_Sargeras_HOR01.wav”,其中有着萨格拉斯的名字。

创作来源

  • 萨格拉斯的人物形象可能来自于:
    • 莎苟纳(Sargonnas)《龙枪》中的一位神灵。萨格拉斯有着公牛一样的双角,沙苟纳是米诺陶牛头人的神祇,也长有犄角。
    • 苏尔特尔(Surtur), 漫威漫画《雷神托尔》中的反派,来自北欧神话中的“史尔特尔(Surtr)”。萨格拉斯与他都是燃着火焰的巨人,挥舞大剑,麾下有着一支恶魔大军,意图毁灭整个世界(宇宙)。

画廊

扩展阅读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1.4 Ultimate Visual Guide
  2. BlizzCast Episode 7. J. Allen Brack: "...Sargeras is still out there..." "...I’m certain that he’s not done..."
  3. Loreology on Twitter (30 May 2014)
  4. 4.0 4.1 4.2 World of Warcraft: The Magazine Issue 5
  5. Warcraft III - manual, 133
  6. 6.0 6.1 6.2 6.3 Chronicle Volume 1, pg. 22-25
  7. 7.0 7.1 7.2 7.3 7.4 Tome of Blighted Implements
  8. 8.0 8.1 8.2 8.3 8.4 8.5 Chronicle Volume 1, pg. 48-52
  9. Warcraft III - manual, 135
  10. Legion: Demon Hunter Artifact Reveal
  11. Legion: Rogue Artifact Reveal
  12. 12.0 12.1 War of the Ancients
  13. Chronicle Volume 1, pg 105]
  14. Aegwynn and the Dragon Hunt
  15. World of Warcraft: Chronicle Volume 1, pg. 152-162
  16. World of Warcraft: Chronicle Volume 1, pg. 162
  18. Warcraft II: Tides of Darkness manual, The History of Orcish Ascension, The First War of Orcish Ascension
  19. Tides of Darkness, 299-305
  20.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 manual, Night Elves 3
  21. http://www.wowhead.com/spell=181559/gaze-of-sargeras#comments
  22. Quest:In My Father's House
  23. Quest:The Hunt for Illidan Stormrage
  24. Official Legion site
  25. 25.0 25.1 Gul'dan dungeon journal, Mythic phase
  26. Nighthold ending cinematic
  27. World of Warcraft: Legion - Patch 7.2 – The Tomb of Sargeras Trailer
  28. Quest:Whispers of a Frightened World
  29. Quest:Visions of Torment
  30. 30.0 30.1 The Sundering, 324
  31. Jeremy Feasel on Twitter
  32. The Broken Isles (Warcraft III) , Drak'Thul tale
  33. Quest:Rin'thissa
  34. Khadgar's story
  35. Warcraft III: Reign of Chaos Game Manual
  36. The Demon Soul, 92 (ebook)
  37. Helm of the Burning Protector
  38. Shrine of the Great Warrior
  39. 39.0 39.1 Legion: Warlock Artifact Reveal
  40. Beyond the Dark Portal, 338
  41. The Last Guardian, 121
  42. Shadows & Light, 121
  43. 43.0 43.1 43.2 43.3 43.4 Shadows & Light, 122
  44. 44.0 44.1 44.2 44.3 Shadows & Light, 123
  45. 45.0 45.1 Alliance Player's Guide, 133
  46. The Last Guardian, 292
  47. 47.0 47.1 Shadows & Light, 124
  48. World of Warcraft: Illidan, chapter 9
  49. Wowhead - Felblood
  50. Sargeras and the Betrayal
  51. A Thousand Years of War

相关链接

继承自
None
头衔
万神殿的勇士
继任者
阿格拉玛
继承自
None
头衔
燃烧军团首领
继任者
基尔加丹阿克蒙德(共治)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