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赞美圣光,这篇文章已经基本完善了,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如果你要找的是strategy on the Blackrock Depths encounter,请访问Princess Moira Bronzebeard (tactics).
CoTH Moria.jpg
茉艾拉·索瑞森
Moira Thaurissan
Allianc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黑铁代表
铁炉堡摄政女王
黑铁摄政女王
铁炉堡公主(前)
性别 女性
种族 高山矮人 (人形生物)
职业 牧师
身份 三锤议会,黑铁氏族摄政女王,铁炉堡公主
所在地 多个地点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阵营 联盟
势力 铁炉堡黑铁氏族三锤议会联盟
前势力 铜须氏族
人物关系
亲属 铜须长者玛多兰·铜须(先祖)
麦格尼·铜须(父亲)
穆拉丁·铜须布莱恩·铜须(叔叔)
达格兰·索瑞森(丈夫)
达格兰·索瑞森二世(儿子)

你面前的人是茉艾拉,黑铁氏族的摄政女王。注意你的言辞!

—— 茉艾拉·索瑞森

摄政女王茉艾拉·索瑞森Moira Thaurissan)(铜须氏族出身)是铁炉堡麦格尼·铜须国王之女,也是黑铁氏族达格兰·索瑞森大帝的遗孀。她曾在其父被石化后统领铁炉堡,现在则是三锤议会的黑铁氏族代表。

背景

魔兽世界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中的茉艾拉。

茉艾拉·铜须是铁炉堡王国的麦格尼·铜须国王的孩子。尽管麦格尼对这个女儿疼爱有加,他却一直希望有个儿子在他之后统治王国,并对茉艾拉没能成为自己心目中的男性继承人感到失望。[1] 铁炉堡的继承法称没有其他兄弟的茉艾拉将会是王位的继承人。[2] 然而,尽管麦格尼从未向外说起,他还是觉得一位女性无法像男性一样统领这个王国。他只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过顾问贝尔格拉姆高阶牧师洛汉艾伊林等人。[2]

茉艾拉后来在前往湖畔镇的路上遭到了黑铁矮人绑架并被带往暗炉城达格兰·索瑞森大帝面前。不过索瑞森不仅没有将她当做囚徒,还给了她自己父亲没有给过她的尊重,例如认真听她讲话,并表示她的能力绝不比任何一位男人差。茉艾拉最终与这位大帝相爱并以身相许,然而在绑架中唯一生还的护卫卡兰·重锤认为公主肯定是遭到了迷惑,并将这一切回报给了前来救援他的冒险者们。

得知茉艾拉身处自己死敌家族而十分不安的麦格尼国王派遣了一支小队前往刺杀索瑞森大帝并将他以为遭到迷惑的茉艾拉带回铁炉堡。然而茉艾拉拒绝返回故乡并称自己已经有孕在身;除此之外,丈夫的死也在她心中燃起了复仇的熊熊怒火。此后多年她杳无音讯,并与父亲完全断绝了联系,而麦格尼仍然固执地认为她是在被抓捕之后遭到了魔法的诱惑,而绝非按照自己的意志嫁给了一位黑铁矮人。[3] 虽然父女间的隔阂已不可弥补,心灰意冷的麦格尼还是相信茉艾拉有天会返回铁炉堡,并且没有另寻继承人。[2]

在这一切发生之后,艾伊林与其他一些优秀的女性被擢升为麦格尼的精英护卫。艾伊林认为这是他对自己曾向茉艾拉受到的不公待遇做出的一点小小的悔改。[4]

天崩地裂

在麦格尼国王被石化之后,茉艾拉带着她的孩子达格兰·索瑞森二世回到铁炉堡并宣称要占据王位。从黑铁氏族归来的茉艾拉开始使用铁腕政策统治铁炉堡。她将狮鹫全部封锁起来,并关闭了矿道地铁,将包括在此困难关头仍然无私援助矮人的暴风城大使安度因·乌瑞恩王子在内的铁炉堡人民全部当成了人质。

在一次晚宴上,安度因从艾伊林那里得知了她的过去,并成功让茉艾拉暂时与她的护卫分隔开,以此激发她的真实反应并了解她的真实意图。茉艾拉称自己从未被丈夫迷惑,与他相爱是因为他对自己的尊重,而不像自己那位整天只想要个儿子并觉得女儿身难成事的父亲。虽然安度因也同意她的不公待遇,他却意识到茉艾拉没有将此转化为力量,而是任由她对麦格尼的不满将自己吞噬殆尽。[5]

在安度因逃往塞拉摩之后,瓦里安·乌瑞恩国王从他那里了解到茉艾拉与黑铁氏族统治铁炉堡并将其作为人质的事情。勃然大怒的瓦里安带着十八位军情七处特工踏上了解放铁炉堡并刺杀茉艾拉的征程。当瓦里安即将处决茉艾拉时,匆忙赶回铁炉堡的安度因说服了瓦里安将茉艾拉引导为一位更加优秀的领袖。尽管茉艾拉曾是将整座城市握在手中的暴君,她仍然是王位的法定继承人,杀死她只会让铁炉堡的继承之事发生更多混乱冲突,甚至由此导致的血腥内战可能会将其余的联盟势力卷入其中。只要茉艾拉活下来,她就能与自己的儿子让矮人氏族处于统一的状态。瓦里安最终接受了这个提议,但还是认为茉艾拉造成了太多混乱并对自己的儿子产生了威胁。他同意饶过茉艾拉一命,但同时称如果茉艾拉想要成为矮人一族的领袖,就必须用族人的尊重赢得自己的王位。为了将矮人全族的意见充分表达,瓦里安促成了包括茉艾拉的叔叔穆拉丁以及蛮锤领主弗斯塔德·蛮锤在内的三锤议会的建立。[6]

火与钢

茉艾拉尝试了各种方法将黑铁氏族融入进铁炉堡王国中。为此,她打算重新建造至高王之锤(即便是用赝品的碎片)作为矮人氏族统一的象征。库德兰·蛮锤对此有些犹豫,不过在多日的说服下还是让这三份碎片聚在一处准备开始锻造。第二天,茉艾拉与Drukan在散步时遇见了库德兰与斯卡雷。Drukan对这头狮鹫感到害怕,甚至做出了不敬的举动,但茉艾拉说服她的顾问进行道歉。茉艾拉随后向库德兰交出随后一份碎片的行为表示感谢并离开。在斯卡雷死后,震惊的库德兰取走了蛮锤氏族的碎片。茉艾拉看见这一切后二人开始了争论。库德兰随后意识到茉艾拉在故意让蛮锤氏族转移注意,这样铜须矮人们就不会再对黑铁矮人如此疏远。在至高王之锤重铸的公开典礼上,库德兰砸碎了蛮锤氏族的碎片,并称矮人之间的团结不能建立在某日会分崩离析的神器上,他们应该重新开始一段清白的历史。穆拉丁对此表示同意,而在政略上稍逊一筹的茉艾拉也不得不就范,砸碎了黑铁氏族的碎片。

大地的裂变

茉艾拉在铁炉堡的High Seat。

尽管茉艾拉是黑铁氏族的摄政女王,有些黑铁矮人却对她和她的孩子并不忠诚。在效忠于暮光之锤黑铁氏族袭击铁炉堡机场并被击退后,指挥官碎石派遣一位冒险者将这件事情通知议会。茉艾拉不相信黑铁矮人会袭击铁炉堡,直到穆拉丁亲自担保碎石的忠诚。在穆拉丁与弗斯塔德称其无法控制自己的人民后,她下定决心将这起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效力于暮光之锤熔锤大使以叛国罪逮捕。

丹莫罗

丹莫罗之中的茉艾拉。
瓦里安与茉艾拉

有一天,瓦里安国王斥候们发现了赞达拉巨魔正集结霜鬃巨魔试图威胁矮人主城。国王认为如果自己能帮助他们解决巨魔的问题,矮人们一定也会为自己对抗部落的战争派遣更多部队。然而国王没想到矮人们并不互相信任。但瓦里安向三锤议会寻求帮助时,穆拉丁与弗斯塔德都拒绝提供援助,因为他们害怕自己离开铁炉堡时黑铁氏族会利用这个良机一举占领铁炉堡。心烦意乱的瓦里安对此争辩称倘若各方都隔岸观火的话铁炉堡就会遭到围攻,此时只有茉艾拉·索瑞森同意伸出援手,称黑铁矮人会通过守卫铁炉堡证明自己对议会、铁炉堡以及联盟的忠诚。随后茉艾拉与至高王在冰天雪地中出发,留下其他人反思自己的举动。

当他们到达闪光岭后,发现敌人召唤出一片超自然风暴阻止他们继续向前。在瓦里安的请求下,茉艾拉在国王的勇士们阻止风暴后率领护卫向敌方的巨魔村落发起进攻。救出幸存的登山者并击杀因为巨魔的鲜血献祭得到满足而召唤出超自然风暴的元素生物后,国王的勇士们与茉艾拉的锻炉护卫会合,随后他们一同击杀了赞达拉巨魔首领并占领了霜鬃村。

战斗过后,瓦里安与茉艾拉和黑铁氏族一同欢庆胜利,并称铜须氏族与蛮锤氏族会后悔没有一同前来分享胜利的荣耀。然而茉艾拉却谦逊地回应道自己只是为了保护族人,并非羞辱其他氏族,而瓦里安明白她已经做到了这一点。二人决定回到铁炉堡将胜利的消息告诉议会。在凯旋的路上,在凯旋的路上,其他矮人领袖都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并发誓绝不会再让恐惧或猜疑误导自己的判断。终于敞开心扉的三位领袖宣誓会全力向联盟效忠。

决战奥格瑞玛

茉艾拉·索瑞森与一群矮人钻探队进入了攻城设施。他们遭遇了攻城匠师黑索,后者放出了自己的最新作品钢铁之星来对付联盟的英雄们。茉艾拉命令属下向这个庞然大物发起攻击,但她的部下却不敌其力量而被消灭了。攻城匠师黑索没有管茉艾拉与联盟冒险者而独自逃离。在目睹了这件作品的毁灭性威力之后,茉艾拉警告联盟英雄们要小心行事。

战争罪行

茉艾拉与其他联盟领袖受到了一封雪怒的来信,邀请他们参加对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审判。她来到潘达利亚,而在前往白虎寺的路上吉安娜注意到她与一位熊猫人关于乘坐的马车发生了争吵。她出席了审判现场,并看到了关于自己差点被瓦里安处决的的过去的幻象。[7]

翡翠猎人

茉艾拉与议会其他成员恐吓Fenella DarkvireCarrick Irongrin芬德里格·红须组成小队前往重建青龙雕像。

裂痕

裂痕》中的茉艾拉。

麦格尼被石化后的第四年,穆拉丁与一些牧师希望茉艾拉能与她被石化的父亲说说话,希望这样做能将他唤醒。然而茉艾拉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并嘲讽父亲称他一想到自己的女儿会继承王位就坐立不安,以及他因为她的性别而从不愿意给自己半点机会。然而让茉艾拉与顾问贝尔格拉姆大吃一惊的是,麦格尼突然从钻石雕像的状态中破晶而出。尽管三锤议会担心麦格尼的回归会影响到铁炉堡的政治局势,他本人却回应称自己并不是为了王位,而是发出了燃烧军团即将卷土重来的警告。他要自己的女儿来见他,两人在铁炉堡大门外进行了交谈。他称自己从她回来后就一直关注着她的进展,以及与她内心所想不同的是,他对自己的孩子如今的成就无比骄傲。他说自己辜负了一位父亲的职责,并希望她能再给自己一个机会作为家人团聚,随后这位前任国王便前往西方警告其他联盟势力,同时也给茉艾拉一些时间思考,让她明白他与大地的连接让他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她。茉艾拉目送着他离开,终于泪如雨下。[8][9]

军团再临

破碎海岸之战后,茉艾拉参加了瓦里安·乌瑞恩的葬礼,并称她明白安度因的心情,因为她也失去了一位父亲和国王。[10]

她后来与维伦阿隆索斯·法奥Netherlight Temple一同集结来自各个教派的牧师。

轶事

  • 茉艾拉由Elle Newlands配音。
  • 根据黑石深渊的任务线,茉艾拉是唯一可被自己种族与阵营击杀的种族领袖(时光之末的残影不计算在内)。
  • 茉艾拉的头饰与哈杜伦·明翼穆拉丁·铜须的完全一样。
  • 在原版任务线中,萨尔派遣冒险者们前往解决达格兰·索瑞森大帝并营救被捕的公主。看起来这里已被重新规划过,因为在《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中提到只有麦格尼的小队行刺了大帝。
  • 翡翠梦魇为麦格尼带来的梦魇中,他率队前往黑石深渊解救茉艾拉并杀死了达格兰。尽管他同意让她生下孩子,但却要求将其放逐出铁炉堡王国。听到这件事之后,茉艾拉刺死了麦格尼并称“芬兰”只不过是在为她看管王座,直到她的新宝宝,同时也是拉格纳罗斯的孩子出生。
  • Ultimate Visual Guide》中将茉艾拉称作茉艾拉·铜须·索瑞森。
  • 茉艾拉在黑石深渊时的发式与服装都参照了《星球大战VI:绝地归来》中的莉亚公主。
  • 在《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的黑石山冒险模式中,她出现在最终首领索瑞森大帝的战斗中。将她击杀后索瑞森会在下一回合开始对玩家造成30点伤害,意味着直接击杀玩家。
  • 风暴英雄》中也有茉艾拉的数据。[11] 她现在是三锤议会中唯一尚未在游戏中登场的角色。

推测

鉴于卡兰曾说有人提醒过黑铁矮人,由此看来这只能是茉艾拉本人。[12]

画廊

参考与注释

继承自
达格兰·索瑞森
头衔
黑铁矮人女皇
达格兰·索瑞森二世的摄政女王)
继任者
在任
继承自
顾问贝尔格拉姆
(临时)
头衔
铁炉堡之主
继任者
三锤议会
达格兰·索瑞森二世的摄政者)
继承自
茉艾拉·索瑞森
头衔
铁炉堡之主
(作为三锤议会黑铁氏族代表与达格兰·索瑞森二世的摄政者)
继任者
在任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