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词条
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优质词条。
「恶魔语」被重定向到此页面。关于the demon hunter talent,请查阅Demonic (demon hunter talent)
恶魔艾瑞达术士图纹

艾瑞达语Eredun,又称恶魔语Demonic),[1]恶魔所使用的语言。艾瑞达知晓将有无数智慧种族加入军团,因此宣称其主要语言艾瑞达语即为军团通用语。[2]纳斯雷兹姆语的书写形式与艾瑞达语有些相似。[3]

恶魔猎手术士们能理解并使用恶魔语,但在游戏性中只有恶魔猎手们能将其用作一种联盟部落间的交流方式。

在恶魔猎手加入游戏前,玩家们无法学习到这种语言,因此任何以其呈现的句子都是无法被理解的。不过在恶魔变形(术士技能)Dark Apotheosis效果下的术士们使用恶魔语交谈,而术士法术语言诅咒也会让目标暂时只能使用恶魔语讲话。

艾瑞达语入门

官方翻译

  • A-rul shach kigon = 我会吃掉你的心脏。I will eat your heart.[4]
  • Anach kyree = 可悲的虫子。Miserable insect.[5]
  • Draenor = 放逐者的避难所 Exiles' Refuge[7]
  • Galtak Ered'nash = 火刃万岁。All Hail the Burning Blade.[8]
  • Gor'om haguul = 瞎管闲事的狗。Meddling dog.[4]
  • Katra zil shukil = 受苦与毁灭。Suffer and perish.[5]
  • Man'ari = 艾瑞达语中的“曼阿瑞”一词并无字面上的释义,而是一个当事物的恐怖、“错误”之程度用语言已经无法描述时的替代词汇。有些堕落的艾瑞达也会称他们自己为曼阿瑞。[10] 参见德莱尼语词条查询其在德莱尼语中的释义。
  • Shaza-kiel! = 交出你的灵魂!Surrender your soul![12]
  • #阿克蒙德的咒语
    • 阿克蒙德讲话1 = 就让这伤痕标志这凡人世界遭受到的第一次猛击。Let this scar signify the first blow against the mortal world.[13]
    • 阿克蒙德讲话2 = 从这个封印之中将诞生出的是人类的毁灭,From this seal shall arise the doom of men,[13]
    • 阿克蒙德讲话3 = 他们如此傲慢,竟试图将我们的烈焰为他们所用。Who, in their arrogance, sought to wield our fire as their own.[13]
    • 阿克蒙德讲话4 = 他们如此盲目,将国度建立在窃取的知识与思想之上。Blindly they build their kingdoms upon stolen knowledge and conceit.[13]
    • 阿克蒙德讲话5 = 而现在,他们将自食其果,被自己贪图的烈焰摧毁。Now they shall be consumed by the very flame they sought to control.[13]
    • 阿克蒙德讲话6 = 就让毁灭的号角重新回荡在这个灾难的世界上,让所有听到它的人都感受到生命的绝望和无奈。Let the echoes of doom resound across this wretched world, that all who live may hear them and despair.[13]

未经翻译

猜测

我们或可得出如下总结:

  • Draen = 流亡的exile或被放逐的exiled
  • Ei = oneones
  • Or = 避难所Refuge
  • Ered'ruin = 末日守卫Doomguard
  • Shat = 光Light
  • Ruin = 守卫Guard
  • Achor she-ki! - 或意为“喂饱我的宠物”"Feast my Pet"或“放开吃吧!”"Eat your fill!",推测于Omor的其它句子。
  • Ered - 于"eredar"、"ered'nash"和"ered'ruin"中均有出现,或意为“永恒”。
  • il/ila/Zil - 或意为“和”,艾瑞达语中的“和”或随着词语的阴、阳、中性而改变。
  • Azhir - 或意为“使”、“让”。

在游戏中使用“恶魔语”(艾瑞达语)

这是游戏内恶魔语分析程序所创造出词语的列表,在语言文本文件中被列为第8号语言(547号-672号词语)。它与泰坦语龙语德莱尼语分析程序共享词汇,各自有微小的不同。游戏中的德莱尼是无法理解恶魔语(艾瑞达语)的。

注意:游戏内“翻译器”的算法只会使词语看上去像是恶魔语,并不是真的翻译。因此游戏内翻译给出的恶魔语讲话并不一定是真正的“恶魔语”(艾瑞达语)。

字母数 词汇表
单字母 A, E, I, G, O, U, X, Y
双字母 Az, Il, Me, No, Re, Te, Ul, Ur, Xi, Za, Ze
三字母 Asj, Daz, Gul, Kar, Laz, Lek, Lok, Maz, Ril, Ruk, Shi, Tor, Zar
四字母 Alar, Aman, Amir, Ante, Ashj, Kiel, Maev, Maez, Orah, Parn, Raka, Rikk, Veni, Zenn, Zila
五字母 Adare, Belan, Buras, Enkil, Golad, Gular, Kamil, Melar, Modas, Nagas, Rakir, Refir, Revos, Soran, Tiros, Zekul
六字母 Arakal, Archim, Azgala, Karkun, Kazile, Mannor, Mishun, Rakkan, Rakkas, Rethul, Revola, Thorje, Tichar
七字母 Amanare, Belaros, Danashj, Faramos, Gulamir, Karaman, Kieldaz, Rethule, Tiriosh, Toralar, Zennshi
八字母 Amanalar, Ashjraka, Azgalada, Azrathud, Belankar, Enkilzar, Kirasath, Maladath, Mordanas, Romathis, Rukadare, Sorankar, Theramas
九字母 Arakalada, Kanrethad, Melarorah, Nagasraka, Naztheros, Soranaman, Teamanare, Zilthuras
十字母 Amanemodas, Ashjrethul, Benthadoom, Burasadare, Enkilgular, Kamilgolad, Matheredor, Melarnagas, Pathrebosh, Ticharamir, Zennrakkan
十一字母 Archimtiros, Ashjrakamas, Kamilgolad, Mannorgulan, Mishunadare, Zekulrakkas
十二字母 Zennshinagas

"Amanare"在恶魔语分析程序中代表了两个不同的词语,即词汇#627和#628。

阿克蒙德的咒语

下方是阿克蒙德摧毁达拉然时所说的咒语。(见音频链接)

注意:下方文本并非准确版本,而仅仅是根据发音拼写出的;阿克蒙德的口音和句法可能使其在不同听者耳中不尽相同。

  • Azhir uval nutarus. Azhir mudas ethanul. Dalektharu il dask daku. Riftuuz e thara samanar utamus. Elas umanes azarathan rakas ibna. = 就让这伤痕标志这凡人世界遭受到的第一次猛击。从这个封印之中将诞生出的是人类的毁灭,他们如此傲慢,竟试图将我们的烈焰为他们所用。他们如此盲目,将国度建立在窃取的知识与思想之上。而现在,他们将自食其果,被自己贪图的烈焰摧毁。Let this scar signify the first blow against the mortal world. From this seal shall arise the doom of men, who, in their arrogance, sought to wield our fire as their own. Blindly they build their kingdoms upon stolen knowledge and conceit. Now they shall be consumed by the very flame they sought to control.[13]
  • Belanora mordanos nenaar ila mornu farlos kada. = 就让毁灭的号角重新回荡在这个灾难的世界上,让所有听到它的人都感受到生命的绝望和无奈。Let the echoes of doom resound across this wretched world, that all who live may hear them and despair.[13]

德莱尼语释义

语言/方言,与艾瑞达语中的意义可能不同。

引用和注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