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赞美圣光,这篇文章已经基本完善了,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用户:Akira
Goldicon-scroll-48x48.png
需要校对
这篇文章刚刚完成,还需要进一步校对和完善。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High Overlord Saurfang.JPG
瓦罗克·萨鲁法尔
Varok Saurfang
Hord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库卡隆守卫督军[1]
卡利姆多联军最高指挥官
萨鲁法尔长老[2]
性别
种族 兽人
职业 战士
身份 杜隆塔尔领导者
库卡隆高阶督军
部落远征军副统帅
卡利姆多联军最高统帅
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顾问
奥格瑞姆·毁灭之锤的副官
状态 生存
势力信息
阵营 部落
势力 部落
奥格瑞玛
卡利姆多联军
战歌远征军
库卡隆
前势力 旧部落
黑石氏族
人物关系
亲属 布洛克斯希加·萨鲁法尔(兄长)
[3]
名字未知的兄弟或表兄弟
德拉诺什·萨鲁法尔(儿子)
索拉(侄女)
去世的妻子
门徒 加尔鲁什·地狱咆哮
德拉诺什·萨鲁法尔
我乃世人的守望者。我是复仇的铁拳,碾碎一切反抗。你胆敢质疑大酋长的命令?你可有勇气面对我无情的审判?

—— 瓦罗克·萨鲁法尔[4]

瓦罗克·萨鲁法尔大王Varok Saurfang[5]是一位经历过战争的宿将。他先在第二次战争时作为奥格瑞姆·毁灭之锤的副官在部落效命,后来又作为最高指挥官统帅卡利姆多联军,在希利苏斯对抗安其拉其拉[6],再后来他作为库卡隆领袖在诺森德对抗亡灵天灾,最近他在决战奥格瑞玛战役中协助萨尔作战。

生平

早年生涯

瓦罗克·萨鲁法尔出身于黑石氏族[7],同格罗玛什·地狱咆哮一样,在饮下玛瑟里顿之血后就在为部落效命。瓦罗克领兵参与过包括攻陷沙塔斯城暴风城在内的一系列战役,直到部落在第二次战争中失利之前未尝一败。

奥格瑞姆·毁灭之锤第一次战争中获得部落的统治权,并见识过瓦罗克在高效无情的作战技巧之后,他任命瓦罗克·萨鲁法尔作为他的副官。在格罗姆·地狱咆哮以自己的牺牲截断兽人血脉中的恶魔诅咒之后,瓦罗克帮助很多老兵战胜对自己曾经的暴行的罪恶感,最大限度的拯救了许多伟大的兽人战士[8]

在血之诅咒的驱使下,瓦罗克曾经杀害过许多无辜的生命,他拒绝以诅咒作为脱罪的借口:因为如同很多人一样,他是自愿饮下恶魔之血的。饮下的恶魔之血以及自身在魔血控制下的行为使他作祟,他不止一次因两者而后悔。兽人是喜食猪肉的,然而屠宰猪的声音甚至都会唤起他们对屠杀德莱尼老弱妇孺时,听到的那些惨呼的记忆。这困扰使得瓦罗克再也不会食用猪肉。尽管如此,他从不曾畏惧战争,也不会在保卫人民和部落时心生犹疑,但他拒绝再次成为战争的肇事者。能力所及之内,他抑制着好战的灵魂们,无论用行动还是语言,无论如何他都在力图阻止战争。

他的兄弟布洛克斯希加穿越时间回到了上古之战时代,光荣战死在对抗燃烧军团的战争中。瓦洛克的配偶似乎也在黑暗之门事件前后死在了纳格兰[9]。他向妻子陈诺绝不让术士染指他的儿子,也不会让儿子穿过黑暗之门。他的儿子德拉诺什一直躲藏在加拉达尔,直到巫妖王之怒时代。

魔兽世界

瓦罗克·萨鲁法尔在奥格瑞玛力量谷

萨鲁法尔大王最在出现在奥格瑞玛的力量谷,作为大酋长萨尔的执行者和代言人。当有玩家完成任务来交还奈法利安的头颅时,会由他来宣告奈法利安的死亡以及英雄(玩家)的成就。

安其拉之门

第二次流沙之战安其拉开门事件中,萨鲁法尔大王亲临希利苏斯前线。他以卡利姆多联军最高统帅的身份领导作战,对抗异种虫以及其其拉人主人。

天灾入侵

天灾入侵奥格瑞玛时恰逢瓦罗克镇守城池,他保卫了城市。战役之后,萨尔宣布瓦罗克将把寨诺森德

巫妖王之怒

萨鲁法尔大王在战歌堡

萨鲁法尔作为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顾问出现在战歌堡。他统帅在诺森德的库卡隆将士,源于地狱咆哮野蛮而有效的战术,他依然对兽人的嗜血本性保持着警觉。瓦罗克会在玩家进行击杀残忍的瓦雷杜斯时出现并协助,但同时会要求玩家保证不向地狱咆哮透露自己的行动[10]

冰冠堡垒的正门,安加萨:天谴之门前,大药剂师普特雷斯背信弃义之前,德拉诺什·萨鲁法尔就因被巫妖王击败而陨落。阿莱克丝塔萨会授意玩家将德拉诺什破碎的铠甲带给他的老父亲。

夺回幽暗城的战役之后,瓦罗克提醒因联盟部落决裂而沮丧叹息的萨尔,他还有自己的责任——领导他的人民。

达拉然会议之后,瓦罗克向加尔鲁什以及抵达战歌堡的萨尔传达了掠天者考尔姆·黑痕的信息。[11]

巫妖王的陨落

冰冠堡垒炮舰战斗中萨鲁法尔大王指挥炮舰奥格瑞姆之锤[12]。进入冰冠堡垒后部落玩家还可以在圣光之锤找到站在提里奥·弗丁身侧的大王。

萨鲁法尔大王说:这个圣骑士还活着?这可能吗?他能够存活下来?
大领主提里奥·弗丁说:圣光的力量没有界限,萨鲁法尔。他的灵魂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他仍然活着,到目前为止还活着。
萨鲁法尔大王说:那么我们必须拯救他!如果我们救了伯瓦尔·弗塔根,我们可能结束联盟和部落之间的动乱。
萨鲁法尔大王说:我们的任务现在明确了:巫妖王会为他所犯下的罪行付出代价,我们会拯救伯瓦尔·弗塔根公爵!
萨鲁法尔大王喊道:库卡隆,为奥格瑞姆之锤的最终决战做好准备!勇士们,我们的炮艇会找到一个堡垒较高的位置停靠!在那里和我们会面!

当他的儿子(既死亡使者)作为亡灵被击败,瓦罗克会来带走爱子的遗体。他要送爱子回到纳格兰故乡,给他隆重的葬礼,让他在祖先和母亲身畔安宁长眠。但他以此向部落的玩家结语:“年轻的英雄们!无论战斗多么可怕,也不要忘记荣耀!”

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

大地的裂变前几个月,凯恩·血蹄到访战歌要塞会见加尔鲁什。有消息透露说萨鲁法尔除保留为部落在诺森德的骨干之外,还将统帅战歌远征军部落远征军。凯恩与萨鲁法尔道别时,透过老兽人的眼睛,他看到许多许多的幽灵出没于他的记忆中。[13]

决战奥格瑞玛

萨尔说他要去把奥格瑞玛翻个遍,寻找任何愿意反抗加尔鲁什的兽人,尤其是伊崔格和萨鲁法尔。[14]

如同多年前对加尔鲁什承诺的那样,萨鲁法尔来到围攻部队当中。他与萨尔汇合并试图进入奥格瑞玛,但被纳兹戈林将军阻止。纳兹格林遣散了其它库卡隆守卫军并允许两位兽人进城,但不保证他们的安全。瓦罗克跟随萨尔来到地狱咆哮在奥格瑞玛地下的巢穴。由于他在同螳螂妖的战斗中受伤,萨鲁法尔坚持萨尔可以不用管自己继续推进。接下来他会遇到前来推翻地狱咆哮统治的英雄们,并向他们问起纳兹格林将军的命运。他悲痛的接受了纳兹格林的死讯,哀悼一个伟大战士和领袖的末路。然后,他从一个死去的螳螂妖身上取下自己的战斧,返回地面。

战争罪行

WoW-novel-logo-16x6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战争罪行小说。

萨鲁法尔陪同古伊尔伊崔格出席了对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公审。萨鲁法尔对贝恩·血蹄出任加尔鲁什的辩护书绍表示同意。作为部落和联盟公认的英雄,萨鲁法尔以第三位证人的身份被泰兰德·语风召唤出庭,讲述在诺森德时与加尔鲁什的冲突。他的关键证词之一,就是警告加尔鲁什不要将兽人带领上一条黑暗之路,否则就会亲手杀死他。众人认为这是加尔鲁什行为出格的一条佐证。

然而萨鲁法尔并没有要求法庭给予加尔鲁什死刑。在他看来,加尔鲁什对部落的忠诚为他赢得了一次以兽人的方式接受判决的机会:那就是在mak'gora中与萨鲁法尔一决生死,为自己犯下的罪行忏悔或是偿命。

德拉诺之王

WoD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瓦罗克会到访霜火岭知会指挥官一系列来自德拉诺的威胁。他是要塞的日常访客之一。

语录

在安其拉之门前

卡利姆多联军第二次流沙战争

萨鲁法尔大王站在卡利姆多联军的阵前。

萨鲁法尔大王说:我是布洛克斯的兄弟,萨鲁法尔。
萨鲁法尔大王说:我是卡利姆多联军的最高指挥官。你们都知道这一点。

萨鲁法尔大王停顿了一下,环顾着紧张的站在他面前的无数士兵。

萨鲁法尔大王说:一个兽人,一个真正的兽人战士,他一生的追求只有一个:在与敌人的决战中光荣的战死沙场。
萨鲁法尔大王说:你们当中的许多人没有参加过真正的战斗。和平,和平已经伴随了我们许多年。这些年来,我们无所事事,但我们也曾奋战过许多年。
萨鲁法尔大王说:在那段战斗的岁月里,硝烟弥漫着天空和大地,燃烧军团和亡灵天灾肆虐在我们的家园,杀戮着我们的亲人。在那时,这些虫子潜伏在我们脚下,潜伏在我们的家园下面,等待着。
萨鲁法尔大王说:等待着把我们全都杀死,从我们的孩子开始。这就是它们为自己的神所做的事情。
萨鲁法尔大王说:我们会为自己的神明做些什么?
萨鲁法尔大王说:我们誓死抵抗。我们誓不言败。我们是一个整体,一个团结起来的整体。我们将获得胜利,而它们的神必将失败。
萨鲁法尔大王说:今天,如果我们战死,死在这片战场上,我们虽死犹荣。今天,如果我们战死,那是为了保卫我们的孩子,我们的父母,我们的......爱人。
萨鲁法尔大王说:你们当中有谁会惧怕这样的死亡?有谁会拒绝获得这样伟大的荣耀?

铁炉堡骑兵说:为了卡兹莫丹!
月之女祭祀念诵了一段祷言。
奥格瑞玛精英步兵说:为了部落!
李奥瑞克·冯·泽尔迪格公爵说:我将与你们并肩作战,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

与加尔鲁什·地狱咆哮在战歌堡

战歌堡的战略会议上,萨鲁法尔斥责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暴躁和嗜血,提醒他不要忘记种族那些不光彩的历史:

萨鲁法尔大王转身同加尔鲁什说话。
萨鲁法尔大王 说: 我们被包围了……加尔鲁什,敌人正从四面八方涌来。
萨鲁法尔走到诺森德地图的北风苔原部分,屈膝下来指出他们的位置,然后站起来走回加尔鲁什身后。
萨鲁法尔大王 说: 天灾军团如蝗虫一般挥师北下。
萨鲁法尔大王 说: 联盟控制着这个地区唯一一条安全的航道,即便如此,这条航道也面临着随时被致命的迷雾吞噬的危险。
萨鲁法尔大王 说: 唯一能够正常运转的补给港口位于这片大陆的另一端,在被遗忘者手中!
萨鲁法尔大王 说: 无法用地精飞艇运送的物资必须通过航运,横穿整个诺森德才能到我们这里。
萨鲁法尔走回他原来的位置。
加尔鲁什·地狱咆哮咕哝着。
加尔鲁什·地狱咆哮走上地图,屈膝。'
加尔鲁什·地狱咆哮 说: 航道……补给……我快给你烦死了!萨鲁法尔,部落需要的只是勇者无畏的精神罢了!既然我们已经在这片冰原上站稳了脚跟,还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呢!
萨鲁法尔大王 说: 攻城器械、弹药、重型盔甲……没有这些,你打算如何轰开冰冠冰川的城墙?
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站起身。
加尔鲁什·地狱咆哮 说: 我的计划?你很快就会明白的!
加尔鲁什挥飞了那些代表无畏要塞的标记和旗帜。
加尔鲁什·地狱咆哮 说: 瞧……我们已经开辟出了一条航道。
加尔鲁什·地狱咆哮 说: 不仅如此……
加尔鲁什继续砍到代表了瓦尔加德西部卫戍要塞的标记。
萨鲁法尔大王 说: 这就是你所谓的计划吗!
萨鲁法尔大王 说: 加尔鲁什,你的脾气和你父亲简直一模一样。总是这么暴躁……既暴躁又鲁莽。
萨鲁法尔大王 说: 你脑子里只想着战争与杀戮,完全不考虑后果。
加尔鲁什·地狱咆哮 说: 别跟我谈什么后果,老家伙。
萨鲁法尔大王 说: 加尔鲁什,我和你的父亲都饮下了恶魔领主的鲜血。玛诺洛斯的诅咒同样在我的血脉里流淌。
萨鲁法尔大王 说: 我也曾征战沙场,令敌人心胆俱裂。
萨鲁法尔大王 说: 格罗姆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将我们从诅咒中解放出来,但他无法让我们忘记那段可怕的岁月。
萨鲁法尔大王 说: 他也无法抹去我们犯下的可怕罪行。
萨鲁法尔大王顿了一顿。
萨鲁法尔大王 说: T诅咒解除后的那个严冬,数以百计兽人士兵都在绝望中迷失了方向,我也不例外。
萨鲁法尔大王 说: 我们终于恢复了理智,是的……终于能够反省自己在燃烧军团驱使下做出的鲁莽行径。
萨鲁法尔大王点了点头。
萨鲁法尔大王 说: 最让他们愧疚难安的就是德莱尼小孩的哭喊声……日夜萦绕在耳畔……
萨鲁法尔大王 说: 你去过野猪农场吧?猪长到适合屠宰的年纪时……对,那种惨烈的嘶叫。你听过猪临死前的哀嚎声么……非常刺耳。那些日子对我们这些老兵来说真是煎熬。
加尔鲁什·地狱咆哮 说: 你总不会认为那些孩子会永远单纯吧?他们长大之后,就会拿起武器来对付我们了!
萨鲁法尔大王摇了摇头。
萨鲁法尔大王 说: 我指的不仅仅是敌人的孩子……
萨鲁法尔大王顿了一顿。
萨鲁法尔大王 说: 加尔鲁什,我不能坐视不管,任由你带领族人重新踏上那条黑暗的道路。我会在局势无可挽回之前亲手杀了你……
萨鲁法尔转视地图。
加尔鲁什·地狱咆哮 说: 萨鲁法尔,你能活那么久吗?昔日的阴影难道不会吞噬你的躯壳嘛?
萨鲁法尔犹豫了一刻然后回答。
萨鲁法尔大王 说: 我可不吃猪肉……
萨鲁法尔大王啐了一口。

北风苔原

详见:任务:愚蠢的努力[15]

冰冠堡垒

详见:冰冠冰川炮舰战斗#Quotes 详见:死亡使者萨鲁法尔#Quotes

冰冠冰川炮舰战斗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来吧,部落忠诚勇敢的儿女们,今天是部落仇敌灭亡的日子。lok'tar ogar!库卡隆,出发!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那是什么?有东西正从远方靠近!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联盟的炮船!全体集合!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这不是你的战斗!矮人,回去!否则我们就只能摧毁你们!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你很快就会明白了,库卡隆,消灭他们!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你竟敢上我的船,这下子你可活不长了!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把火扑灭,控制损伤!让你们见识一下部落的坚强!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联盟不行了,向冰冠堡垒进军!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库卡隆,行动!勇士们,提高警惕。天灾军团已经。。。。。。。

死亡使者萨鲁法尔(部落)

  • 死亡使者萨鲁法尔 说: 加入我,父亲!让我们以天灾之名来粉碎这个渺小的世界,巫妖王万岁!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我的儿子战死在天谴之门,我来只是为了取走他的尸体!
  • 死亡使者萨鲁法尔 说: 顽固的老头,你以为你能赢?!就算是最强壮时的你,也不如我现在的力量!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我给他起名叫“德拉诺什”,意思是“德拉诺之心”!我不会让那些术士带走他。我的孩子会安全的藏在加拉达尔长老那里!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我在他母亲弥留时许下诺言,我会孤身穿过黑暗之门!无论我是生是死,我的儿子都不会有事,都会纯净如初!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今天,我兑现了诺言!

战斗结束之后。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哦,你会在纳格兰有一个隆重的葬礼!安睡在你的母亲与祖先身旁!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年轻的英雄们!无论战斗多么可怕,也不要忘记荣耀!

死亡使者萨鲁法尔(联盟)

战斗结束之后。

  • 萨鲁法尔大王单人驾驶着一个飞艇前来。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你的身后躺着我儿子的尸首。没有任何东西能将我们隔开。
  • 穆拉丁 说: 不要逼我。。。兽人。我不能让你过去。
  • 穆拉丁 说: 他。。。。。。我下不了手。。。。回到你的船上,我们不会取你的命。
  • 瓦里安从传送门中出现
  • 瓦里安 说: 退下,穆拉丁。让这位悲伤的父亲过去。
  • 萨鲁法尔大王 说: 我不会忘记这个恩情。谢谢你。
  • 瓦里安 说: 我。。。我没能亲历愤怒之门,但那些活下来的战士告诉我那里发生的许多事。你的儿子是为了荣誉而战。。。他像一个英雄般死去了。他理应被当作英雄下葬。

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

“大督军,”凯恩躬身隆隆说道,“身为人父,我对您的遭遇深表哀伤。但我深知令子死而光荣,而您也以行动来追缅于他。逝者已矣,就让一切都随风而去吧。”
萨鲁法尔应了一声,“很高兴再见到您,大族长凯恩·血蹄。我……我知道您说得对。然而我可以毫不为愧地说,我很高兴这场战役终于结束了。我们失去东西已经太多。”
“绝大多数。”加尔鲁什回答,“我给萨鲁法尔留了一队骨干,然后各处哨站再留点人。其实我觉得就这都嫌多余了。我们已经完成了来这的任务,战歌远征军击溃了天灾军团,也让别的敌人闻风丧胆。我相信前顾问先生可以安心坐下来看蜘蛛织网,好好享受一下他如此期盼的太平日子了。”

决战奥格瑞玛

萨鲁法尔大王 说: 啊,是沃金的起义军。你们来了。
萨鲁法尔大王 说: 你找到萨尔了吗?我受了重伤,他坚持要独自前进。
萨鲁法尔大王 说: 告诉我,上面的战斗怎么样了?纳兹戈林呢?告诉我!
萨鲁法尔大王 说: 啊,纳兹戈林。他是个好领袖,好战士。他珍视自己的誓言胜过生命。
萨鲁法尔大王 说: 我试图告诉他……地狱咆哮背叛了我们大家,抛弃了对人民的责任。但纳兹戈林……太忠诚……太骄傲了。
萨鲁法尔大王 说: 该死的地狱咆哮。他的野心令部落四分五裂。
萨鲁法尔大王 说: 去找萨尔吧。结束这一切。我会活下来的。

备注

  • 安其拉开门事件后的一段时间里,萨鲁法尔大王成为了部落玩家的流行风向标,打造“真实的萨鲁法尔大王”的故事风靡一时。
  • 他在决战奥格瑞玛中的定位也有可能取材于他的标杆地位:单枪匹马击溃一只螳螂妖军队并全身而退(好吧,其实伤的挺重的,脖子上还挨了一下子)。
  • 2013暴雪嘉年华Chris Metzen 声称从私人感情上来说他觉得萨鲁法尔最适合出任兽人领袖。
  • 有一个时期,他可以被联盟玩家通过心灵控制操纵。通过一个碧油鸡的神力,可以使他满怒气条释放斩杀,产生魔兽世界中存在过的最恐怖的暴击效果。
  • Alan Shearman为瓦罗克·萨鲁法尔献声[16]
  • 早期德拉诺之王的BETA中,萨鲁法尔作为玩家的助手出现在要塞,不过接下来佐格将军接手了这一职责。

画廊

视频

参阅

注释

  1. Ultimate Visual Guide
  2. World of Warcraft: Stormrage, p. 5
  3. 天崩地裂:灾变的前奏, pg. 14
  4. "I am he who watches they. I am the fist of retribution. That which does quell the recalcitrant. Dare you defy the Warchief? Dare you face my merciless judgement?"
  5. The Battle For The Undercity - Notes, Thrall 说: It's good to have you back, Varok, old friend. I'm sorry about your boy.
  6. Ultimate Visual Guide
  7. Chris Metzen, Quests & Lore Panel, BlizzCon 2010
  8. Ask CDev #1
  9. 死亡使者萨鲁法尔-语录, 萨鲁法尔大王:“在他母亲去世前我曾跟她发誓:我将独自穿越黑暗之门”
  10. 任务:愚蠢的努力
  11. 战争之心
  12. http://www.worldofwarcraft.com/info/underdev/3p3/icecrown-raid.xml
  13. 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
  14. Escalation
  15. QuestID:11705
  16. http://www.lowmoan.com/ashearman/voice.html

永久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