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cator-qualified.png
优质词条
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优质词条。
Vindicator Maraad LoW.jpg
守备官玛尔拉德
Vindicator Maraad
Allianc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圣光之锤[1]
性别 男性
种族 德莱尼 (人型生物)
职业 圣骑士
身份 守备官,新提瑞斯法议会圣骑士代表,无畏远征军成员[2]
所在地 塔纳安丛林影月谷沙塔斯城
埋葬于奥金顿
势力信息
阵营 联盟
势力 联盟
埃索达
无畏远征军
新提瑞斯法议会
人物关系
亲属莱兰(妹妹)
圣光的耐心或许是无限的,但我的不是。

—— 玛尔拉德[1]

守备官玛尔拉德Vindicator Maraad),一位无与伦比的战士,德莱尼人的楷模。当德拉诺的家园遭到兽人入侵时,玛尔拉德觉得是因为他未能保护好他的族人,才使一场浩劫降临在他的族人身上,自那以后,灾难的伤痛时常萦绕在其心头。侥幸从兽人的种族灭绝入侵中逃生后,他来到了艾泽拉斯[1]

北伐胜利后, 这位挥舞战锤的圣骑士开始以圣光来指引联盟的其它种族。身处艾泽拉斯的重重危险之中,玛尔拉德注重切实的行动而非苦思冥想,先发制人是他的处事哲学。[3]

在平行世界的德拉诺中,玛尔拉德在对抗钢铁部落的战役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最终他在第一次沙塔斯之战中被黑手所杀。

背景

身经百战的守备官玛尔拉德,是一名心志坚定的战士。他在无数个世界中帮助德莱尼人一次又一次地避开了燃烧军团的恶魔大军。身为一名信仰圣光的圣骑士,玛尔拉德被视为正义大军中的一个典范。他手中的武器——纳鲁之锤会严惩任何胆敢威胁他族群的人。[1]

德拉诺

在德拉诺成为外域之前,玛尔拉德大部分时间住在影月谷的艾洛多尔[4]。他亦知晓潜藏在戈尔隆德原始森林中的威胁[5]。在兽人部落成立后的某个时间点,他的妹妹莱兰刃风氏族俘虏。德莱尼斥候汇报说刃风氏族正要献祭包括她妹妹在内的囚犯。玛尔拉德带队突袭了刃风氏族,但赶到时莱兰等人已经死了。狂暴的玛尔拉德血洗了整个刃风村落。[6]

沙塔斯之围

沙塔斯城被围时,玛尔拉德就在城中, 大主教Larohir[7]命令玛尔拉德将最后一批难民护送出城。在出城后,玛尔拉德发现了一位兽人,他决定先去追捕兽人,并向难民保证“圣光将会指引他们”。在将兽人杀掉返回后,玛尔拉德却发现难民已经全部命丧部落之手。悲愤的玛尔拉德从此走上了复仇的道路.[8]

魔兽世界漫画

漫画第22册《Whispers》封面上的守备官玛尔拉德

玛尔拉德从未忘记自己的妹妹,他发现自己还有一个侄女——刺客迦罗娜,并开始了长达数年的寻找。[2][9]黑暗之门被重新打开之前,旅途中的玛尔拉德遇到了卡德加并与其成为朋友。与卡德加的相会使其得以知悉了迦罗娜的行踪——她穿过黑暗之门离开了德拉诺,直到第二次大战爆发。在幻象的指引下,玛尔拉德来到了卡利姆多[10]

玛尔拉德在暗中将迦罗娜从塞拉摩解救出来,在进入奥妮克希亚的巢穴之前,他告诉了迦罗娜自己的身份以及她母亲——玛尔拉德妹妹的遭遇,古尔丹将其“赠予”了其麾下的兽人(鉴于当时兽人与德莱尼的敌对关系,这一行径实为强暴),最终诞下了迦罗娜。迦罗娜下定决心离开玛尔拉德前去刺杀古加尔,就在此时瓦莉拉·萨古纳尔与德莱尼人开战。麦德安将他们传送回塞拉摩,阻止了冲突。玛尔拉德成为了新提瑞斯法议会的创始人之一并开始教导麦德安圣光之道。他帮助塞拉摩抵抗了古加尔和其爪牙的攻击并决定把麦德安送回外域,使其远离上古之神的势力。玛尔拉德将麦德安介绍给了卡德加,两位旧友重逢后,玛尔拉德邀请卡德加加入新提瑞斯法议会,而卡德加推荐了达蕾妮亚·怒痕来代替自己。在与古加尔的决战中他和其他守护者将自己的力量都汇给了麦德安。战后他出席了艾格文的葬礼并带走了麦德安以继续训练他。

魔兽世界编年史:第二卷中没有提到玛尔拉德、莱兰与迦罗娜的关系,并且迦罗娜在莱兰被俘时已有行动能力。由此可以推断玛尔拉德不再与迦罗娜、麦德安有任何关系。

巫妖王之怒

玛尔拉德参加了无畏远征军并作为守备官出现在联盟飞艇“破天者”号上。

先知的教诲

诺森德长途跋涉归来后,玛尔拉德发现埃索达城外有一队躲避大地裂变的人类难民,他请求面见维纶然而被拒,先知几周内没有会见任何人。在三头政治与阿古斯之手的会议上,玛尔拉德得知埃索达很快就将修复完毕。 他提议如果先知无法领导人民,那么他们有权自行决定命运的归属——是留在艾泽拉斯,还是返回外域燃烧军团决战。最终众人达成一致,如果维纶在一周之内没有答复,德莱尼人与埃索达将离开艾泽拉斯。

在随后的难民暴乱中,守备官罗姆纳被打成重伤,玛尔拉德与其他守备官被迫用武力自卫。此时维纶出现并化解了冲突,玛尔拉德对维纶宣布了他们的最后通牒,维纶告诉他“战火无处不在,艾泽拉斯需要他们。”玛尔拉德被深深打动,于是和其他德莱尼人一并开始治疗难民[11]。从此他在先知的指引下尽心效命,一直留在埃索达直到潘达利亚的入侵事件开始。[2]

不屈之谷

玛尔拉德在短篇小说《不屈之谷》

围攻奥格瑞玛之后不久,玛尔拉德与哨兵指挥官丽娅来到了潘达利亚,他们受影踪派的雇佣押解一名兽人战犯马萨科前往雄狮港。在途径郝瀚·泥爪的田地时他们被兔妖围攻,郝瀚与蒙蒙为其解围。玛尔拉德一行接受了熊猫人的邀请在郝瀚的家中住下歇脚,却遭到了尾随而来意欲解救马萨科的黑暗萨满们。面对加尔鲁什的亲卫部队,几名阡陌客的成员选择帮助玛尔拉德与丽娅(他们包括农夫老方老农山掌吉娜·泥爪和郝瀚、蒙蒙 )。一翻激战过后,丽娅在阡陌客的帮助下击杀了八位库卡隆,只剩下最后一位黑暗萨满泽藤,他用诡计骗走了农夫们并转移了玛尔拉德的注意力,从而给马萨科召唤元素赢得时间。玛尔拉德警告众人囚犯已经跑出,但是为时已晚。马萨科将所有人用树根缠起并叫嚣会风化掉这里所有土地。

“我会在这片土地上洒满灰烬。烈火会烧死那怕是尘土下的虫蚁。不会再有任何东西生长在这些土壤上。直到那时,只有到那时——”

—— 马萨科

就在这时农夫老方问了马萨科一个问题,

“连胡萝卜也不会吗?”

马萨科回答说“再也不会!没有人会在这种胡萝卜!”,随后成百上千愤怒的兔妖如汪洋一般出现将马萨科淹没。事后玛尔拉德请求郝瀚留马萨科一命,郝瀚同意了。在清晨,玛尔拉德治愈了所有人然后将囚犯装上了郝瀚的马车,踏上了前往雄狮港的道路。[12]

战争之王

钢铁部落开始向艾泽拉斯进军时,玛尔拉德与瓦里安·乌瑞恩进行了会面,瓦里安表示没有信心能打败眼前这支曾导致他父亲死亡和暴风王国毁灭的威胁。玛尔拉德敦促国王尽快向钢铁部落宣战,然而瓦里安陷入了深深的犹豫之中。玛尔拉德告诉瓦里安·乌瑞恩自己曾直面旧部落,他们并非不可战胜,接着他为国王讲述了有关卡加斯·刃拳格罗玛什·地狱咆哮基尔罗格·死眼的故事,以及一支截然不同的部落氏族——萨尔的父亲杜隆坦所领导的霜狼氏族。 最后,玛尔拉德还讲述了自己在第一次沙塔斯之战中的痛苦经历。

最终,瓦里安下定决心对钢铁部落宣战,玛尔拉德第一个响应了战争的号召,以此来避免过去的遭遇再次重演[8]

钢铁狂潮

WoD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黑暗之门变红后,玛尔拉德在诅咒之地协助抵御了铁军军团的入侵。随后他在破碎滩头与联盟军队并肩作战。他派遣冒险者消灭钢铁部落并摧毁战争机械,随后与指挥官韦恩斯恩诺哈尔·雷酒率领的小队联盟士兵向前推进。随后击杀了钢铁部落的新盟友——巨槌氏族食人魔的头领。最终他协助冒险者除掉了位于欧卡里隆堡垒的钢铁部落入侵部队领导者加玛克·折刃。之后他给瓦里安·乌瑞恩寄去了一封报告然后留在前线继续战斗。

德拉诺之王

WoD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玛尔拉德同意帮忙率领联盟联军来抵御即将到来的入侵。如今,玛尔拉德得到了一个机会,一个可以从曾经的悲剧中走出来的机会。他要兑现自己的誓言,这次不仅要拯救无辜的世人,更要在那些曾经给他和他的族人造成巨大伤痛的敌人身上,尽情倾泻复仇的杀意。[1]

突袭黑暗之门

突袭暗影之门的过程中,玛尔拉德是联盟部落联手成立的前往塔纳安丛林破坏传送门小队的一员。他和萨尔最先进入了平行世界的德拉诺。当黑暗之门被关闭时,他用圣光之力保护了整个小队。传送门被关闭后,他和大法师以及小队一并传过了塔纳安东部的兽人营地。小队离开暗影大厅后,他将被解救的德莱尼人武装起来,加入了对黑石兽人的战斗并最终消灭了残余在钢铁灭世者下方的钢铁部落。当黑暗之门被彻底摧毁后,玛尔拉德、伊瑞尔和其他被解救的德莱尼人一并乘坐部钢铁部落的战舰撤离了塔纳安

影月谷

玛尔拉德在 影月谷

进入影月谷后,一行人收到了维纶的热烈欢迎。遵照国王瓦里安的指示,玛尔拉德在坠落之月建立了第一座要塞,奇娅娜·月影成为了要塞的第一个随从。当要塞防御建立后,玛尔拉德与阿卡玛同意协助从艾洛多尔运送补给。随后在护送工人的路程中玛尔拉德被影月氏族袭击。 玛尔拉德劝说阿卡玛不可忽视来自兽人的威胁并请求面见主教议会大主教奥萨尔同意听取联盟的请求,但必须要求全体主教成员到场。大主教奈丽哈塔鲁被指挥官找到并带往议会,与此同时玛尔拉德带来了马拉达尔与阿卡玛。然而就在这时,哈塔鲁遇刺,众人发现大主教奥萨尔背叛了主教议会,于是德莱尼人承诺对联盟提供帮助。

随后,守备官开始着手应付影月氏族的进攻。在卡拉波入侵之前不久,他来到安波里村,在这里他遇到了寻找耐奥祖的伊瑞尔和维纶,维纶净化了耐奥祖的黑暗之星,使其成为了纳鲁:卡拉。随后钢铁部落攻击了卡拉波并摧毁了防御水晶。玛尔拉德找到伊瑞尔并建议他撤走,然而伊瑞尔一心求战,决心死守神庙。在玛尔拉德的建议下,要塞指挥官率领要塞卫队前来驰援,在魔法灵龙的帮助下击溃了兽人,守住了卡拉波。随后玛尔拉德与伊瑞尔凯旋,回到了安波里村。

戈尔隆德

玛尔拉德与伊瑞尔随后来到了戈尔隆德,与塞林·暗砧建立了新的据点。他派遣游侠艾达妮和指挥官去清除北方的威胁,在雷克萨的的帮助下夺回了玛戈隆之心,与此同时伊瑞尔拿到了原祖荆兽的意志。随后玛尔拉德派遣联盟军队突袭了钢铁码头附近的一处营地,并取得胜利。

塔拉多

玛尔拉德直面黑手

之后不久,军情七处的伯德里克·格雷特工向玛尔拉德送信,告知钢铁部落已经抵达塔拉多。玛尔拉德派遣指挥官前去与伊瑞尔和塞林汇合防守。塞林发现了由奥格瑞姆·毁灭之锤率领的兽人军队。玛尔拉德对众人表示德莱尼人会消灭任何胆敢登陆德拉诺的兽人。随后联军摧毁了兽人的大炮恐惧活塞。在消灭了图雷姆的兽人军队后,玛尔拉德与卡德加沙塔斯城回合,准备反攻。玛尔拉德再次宣称任何人都无法阻止他拯救沙塔斯。在进攻开始前,玛尔拉德和守军于码头对酋长黑手展开攻击。在战斗中,黑手重伤了玛尔拉德,将死之际,玛尔拉德用最后的气力保护了伊瑞尔,他最后的遗言是: “在圣光之中,我们将合而为一。” 最终,玛尔拉德为了拯救这座自己曾经辜负的城市而献出了生命,他的尸体被卡德加传送回了地面。

信仰试炼

玛尔拉德被火化后,骨灰埋葬于奥金顿。在伊瑞尔接受成为大主教的试炼时,玛尔拉德在奥金顿以鬼魂的形式现身。最终伊瑞尔击败了玛尔拉德,玛尔拉德意识到伊瑞尔已经做好了准备,于是与她做了永别。

语录

这片土地荒芜破败,难以救赎,它的子民也是一样。

—— The Art of World of Warcraft: Warlords of Draenor, pg. 19

每当回想起我们美丽的城市 和她那闪耀着光芒的尖顶,我的心就沉痛不已

战争之王

玛尔拉德在与瓦里安对话
可是你不会知道……我所背负的重担是多么沉重,我参加了守卫沙塔斯城之战,圣光的居所被一支魔化了的兽人大军围攻,我站在城墙上见证了无数暴行,和难以言喻的恐惧。我执行了命令,带着难民远离战场…可我见证了恐惧和苦难,使我忘乎所以,一心渴望复仇,我对难民保证“圣光与你们同在。”然而圣光和我一样抛弃了……他们。我知道一切无法挽回,但只要是有一丝机会让我能够阻止那些惨绝人寰的灾难再次发生,我会欣然奉献我的生命。

—— 与瓦里安·乌瑞恩谈话时回忆自己的过去

魔兽世界

艾泽拉斯已被恶毒大敌入侵,他们誓要奴役这片土地。
我们必须要快!稍作迟疑必将万劫不复。
没什么能够阻止我保护沙塔斯,我不会让他再度陷落,消灭兽人,绝不留情。
在圣光之中,我们将合而为一。

—— 对伊瑞尔的遗言

手办

玛尔拉德出现在DC Unlimited的“魔兽世界系列2” 手办中。[13]

  • DC网站误将玛尔拉德的名称拼写为“Marrad“,正确应为”Maraad

轶事

炉石传说中以”圣光悍将“命名的卡背
  • 在2013年的暴雪嘉年华上,暴雪首次确认了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宣传影片中的德莱尼人即是玛尔拉德。
  • 玛尔拉德的武器“纳鲁之锤”上的裂缝是他在护送难民途中追杀兽人时造成的。
  • 由于奉命护送最后一批难民离开沙塔斯城,玛尔拉德得以侥幸躲过了兽人向城内释放的红雾。留下来的德莱尼人幸存者,包括努波顿阿卡玛由此成为了破碎者。[14]
  • 在“德拉诺之王”的早期测试版本中,玛尔拉德与伊瑞尔之间有一段罗曼史。
  • 玛尔拉德拯救伊瑞尔时使用的技能是“神圣干涉”,这个技能在当时已经被移除。
  • 在圣骑士的技能“强化圣印”中,强化过的圣印会造成一个审判法术效果,总共对应了四位知名的圣骑士角色,分别是乌瑟尔·光明使者图拉扬莉亚德琳与玛尔拉德(玛尔拉德的真理
  • 在“炉石传说”中,有一个名为“圣光悍将”的主题卡背是以玛尔拉德设计的,需要玩家在2015年1月的排名对战赛季中达到20级获得该奖励。卡背描述文字为“守备官玛尔拉德是一个富有勇气、实力超群的圣骑士,别被他那柔和而亮丽的嗓音蒙骗了。”

图集

家族

埃兰
 
艾格文
 
未知女
 
玛尔拉德

麦迪文
 
迦罗娜

麦德安

注释

参见

外链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