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赞美圣光,这篇文章已经基本完善了,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Tyrande HS cropped.jpg
泰兰德·语风
Tyrande Whisperwind
Allianc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艾露恩的高阶女祭司
暗夜精灵的共同统治者[1]
卡多雷领袖
暗夜精灵公主[2]
性别 女性
种族 暗夜精灵
职业 WC3RoC logo 16x32.png 月之女祭司猎人[3]
身份 艾露恩的高阶女祭司
暗夜精灵的共同统治者
艾露恩姐妹会领袖
所在地 多个地点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阵营 联盟
势力 达纳苏斯哨兵艾露恩姐妹会,(联盟)
前势力 卡多雷抵抗军
人物关系
亲属 玛法里奥·怒风(丈夫)
伊利丹·怒风(玛法里奥之弟)
导师 狄迦娜
门徒 珊蒂斯·羽月(养女)
同伴 Ash'alah霜刃豹
多莉苏尔猫头鹰
高阶女祭司狄迦娜:“你为何要选择这条道路,泰兰德·语风?”
泰兰德:“因为我想保护他人,尤其是我心中所爱。”

泰兰德·语风Tyrande Whisperwind) (发音为teh-rahn-dah)[4] 是女神艾露恩选中的高阶女祭司,暗夜精灵哨兵前任将军与现任艾露恩姐妹会首领。她与自己的眷侣大德鲁伊玛法里奥·怒风艾萨拉女王上层精灵在一万年前堕落之后一起成为了暗夜精灵一族的最高领袖。在《魔兽世界》中,她出现在卡多雷首都达纳苏斯城中的月神殿之内。她被视为光明的天使。[5]

燃烧军团第一次入侵前的岁月中,泰兰德是玛法里奥与其弟弟伊利丹心中的感情目标。最终这位女祭司选择了德鲁伊而非巫师。在上古之战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后,泰兰德被提拔为哨兵将军,在自己的爱人沉睡于翡翠梦境时守护卡利姆多达一万年之久。泰兰德与玛法里奥随后在第三次战争中如同过去一样领导暗夜精灵抵抗燃烧军团。她最终将自己的将军之位交给了养女珊蒂斯·羽月,并全心全意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人民。泰兰德与已经苏醒的玛法里奥喜结连理,并作为一体共同领导着他们的人民。

生平

《恶魔之魂》中的泰兰德。

早年与人际关系

青年时期的泰兰德。

泰兰德·语风与暗夜精灵玛法里奥伊利丹·怒风这对孪生兄弟一起在卡多雷城市苏拉玛长大。三人自小不分你我,共同在森林中竞赛与学习狩猎技巧,而泰兰德总是略胜一筹。成年之后,他们彼此互相鼓励对方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召唤。

泰兰德惬意的童年与其后来所经受的悲伤与抗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6]

泰兰德在苏拉玛的艾露恩神殿中找到了内心的宁静,并成为了艾露恩姐妹会的新任女祭司。与此同时,玛法里奥在半神塞纳留斯的指导下进行学习,但伊利丹却仍未找到属于自己的宿命,并在奥术之中苦苦追寻。伊利丹对泰兰德深深地迷恋着,但他的哥哥却从未注意到伊利丹对他心上人的“竞争”。

上古之战

泰兰德与幼年的Ash'alah。

上古之战开始后,泰兰德说服了伊利丹离开上层精灵,并在他同意之后带他去找塞纳留斯克服自己对魔法的沉迷。当他们终于抵达目的地后,他们让阿莱克丝塔萨的巨龙们成为了自己的盟友,并向燃烧军团艾萨拉和她不洁的上层精灵们正式宣战。在对抗燃烧军团的战斗之中,泰兰德展现出对艾露恩力量无比的掌控力。

泰兰德受到了玛法里奥·怒风与其兄弟伊利丹的追求,然而她只回应了玛法里奥的感情。

在战争的后半阶段,泰兰德得知了高阶女祭司狄迦娜死于燃烧军团之手的消息,而其在死前指名自己的下一任继承者为受到艾露恩眷顾并触碰到女神本源力量的人:泰兰德。她被迫接受自己作为高阶女祭司的新身份,尽管她对自己的能力是否足以领导暗夜精灵仍抱有疑问。

天崩地裂

塞纳留斯指导泰兰德、玛法里奥与伊利丹。

在感受到艾萨拉的大门力量增长后,泰兰德知道他们必须要根除恶魔援军的来袭。玛法里奥建议摧毁传送门的所在之地——永恒之井,但一开始塞纳留斯和阿莱克丝塔萨都十分担忧,因为永恒之井是暗夜精灵力量的源泉。然而尽管泰兰德自己也十分享受永恒与力量,但她明白为了整个世界这件事非做不可,并说服了众人共同行事。

然而伊利丹对此充耳不闻,尽管泰兰德苦苦哀求他,他还是抛弃了自己的兄弟前往警告艾萨拉。套烂的与玛法里奥迅速展开战斗,但为时已晚。收到伊利丹警告的艾萨拉早已做好准备,而她释放的法术让暗夜精灵部队遭受了灭顶之灾。

当玛法里奥在入口处奋战时,泰兰德带着一小队哨兵潜入了艾萨拉的宫殿并从后方发起了突袭,但被女王的护卫所发觉。尽管哨兵们消灭了护卫,但自身也伤亡惨重,就连泰兰德也差点丧命。见到自己的爱人几近陨落的玛法里奥带着狂怒向艾萨拉发起攻击。二人的战斗导致上层精灵的魔法陷入一片混乱,而永恒之井下方的传送门也因为永恒之井被毁而崩塌,在地表留下一道深深的痕迹,洪水让整片大陆四分五裂。

泰兰德成功在天崩地裂之中幸存,并帮助自己的人民穿越海洋来到塞纳留斯在海加尔山的领地。塞纳留斯与玛法里奥同样幸免于难,并一同出现。然而让他们无比恐惧的是,海加尔山顶的一片湖泊被他们以为已永远消失的永恒之井能量再度侵染,而这件事的罪魁祸首就是伊利丹。他收集了几瓶井水,并将其倒入了湖泊,创造了一口新的永恒之井。玛法里奥知道伊利丹对魔法的迷恋对整个世界而言将永远是个威胁,并将其囚禁在海加尔山下的地底洞穴之中。然而,有了天崩地裂的惨痛教训之后,泰兰德与暗夜精灵再也不敢摧毁这口新的永恒之井。

狼人的诅咒

萨特之战中,泰兰德向莱拉尔解释了戈德林的暴行与艾露恩之间的关系。当莱拉尔与阿维尔使用狼形态后,她曾询问玛法里奥等待他们的惩罚将会是什么。大德鲁伊的回答是对身亡哨兵们的愧疚之情。她随后参加了对抗萨特的战斗并目睹了首位狼人摧毁萨特营地的同时也伤及了不少精灵,暗夜精灵部队只得选择撤退。她最终与Alpha Prime及其狼人交战,而玛法里奥使用女祭司Belysra送来的月神的镰刀将后者送入了达拉尼尔[7]

漫长的守望

泰兰德开始缓慢地重建暗夜精灵社会。在栽植世界之树并放逐高等精灵后,玛法里奥直到自己必须离开泰兰德并再度回到翡翠梦境之中。不想自己孤身一人的泰兰德哀求他不要如此,但他心意已决,并在月光林地之中的兽穴内与其他德鲁伊一同陷入沉眠。泰兰德与余下的女性暗夜精灵重建了哨兵,并在塞纳留斯的儿女们——丛林守护者与树妖以及其他爱戴月神的生物的帮助下维护着灰谷的和平。然而没有玛法里奥的她做出再多奉献却仍感到失落而孤独。多少个世纪悄然逝去,一个新的威胁再度突然出现。[8]

4000年前,泰兰德从暴走的霜槌巨人手下救出了霜刃豹女王希洛塔姆。从那时开始霜刃豹就成为了暗夜精灵的忠实盟友。[9]

入侵灰谷

《魔兽争霸III》中的泰兰德。
《魔兽争霸III》中的泰兰德。

珊蒂斯·羽月领导的影叶哨兵们回到海加尔山报告了令人悲痛的消息:塞纳留斯被一群来自大洋彼岸的绿色皮肤侵略者们所杀。他们在大肆毁坏森林外侧的树木并捕杀野生动物。泰兰德再度集结哨兵,而她本人感受到邪恶正悄然滋生。珊蒂斯认为也许是兽人的影响,但泰兰德感觉到暗影之中隐藏着更为黑暗的力量。

在短期战役中,泰兰德发现了一群打算在灰谷被污染前离开的熊怪。泰兰德向其提供了帮助并友好道别。

莱恩哈特公爵被杀后,亡灵大军突然涌入了营地,兽人与人类部队随之溃败。明白敌众我寡的泰兰德迅速撤回了部队,然而亡灵士兵不知疲倦地紧紧跟随,并在两军相接时暴露出了其邪恶首领的真容。

阿克蒙德杀掉了她的亲信,而她本人则利用艾露恩的力量躲藏于暗影之中从而逃过一劫。大发雷霆的阿克蒙德命令自己的末日守卫找到并消灭她。为了在影叶遭受攻击前警告珊蒂斯,泰兰德利用隐身能力在森林中快速穿行。她在路上找到了自己的一些部下,并共同袭击了挡在路上的亡灵营地,帮助影叶部队渡过了河流。

德鲁伊的苏醒

泰兰德知道必须要再次唤醒德鲁伊们。她让珊蒂斯负责守卫灰谷森林,而自己则前往月光林地中的兽穴。树妖报告称提克迪奥斯与他的天灾军团正向玛法里奥的兽穴前进,而取得月光林地中塞纳留斯之角的路途被一处兽族营地阻挡。泰兰德争分夺秒地穿过了兽族营地,并在击败月光林地的远古守护者之后取得了塞纳留斯之角,并唤醒了爱人玛法里奥·怒风。远古守护者是火之守护者冰之守护者雷之守护者

玛法里奥认为阿克蒙德的首要目的是袭击世界之树诺达希尔,偷取其力量并成为真神。他们打算一起前往冬泉谷兽穴中唤醒猛禽德鲁伊,然而在到达时,泰兰德发现了一处费伍德森林熊怪部落。它们没能逃脱濡染,而泰兰德别无选择,只能永远结束了它们的痛苦。玛法里奥注意到泰兰德与自己的记忆中有所不同,而她则语中带刺地回应称自己没有“在危险中仍能沉睡的好兴趣”。看起来她虽然仍爱着自己的伴侣,却希望他能陪伴她身边,而不是选择履行自己在翡翠梦境之中的职责。

地底洞穴与伊利丹的解放

在猛禽德鲁伊苏醒之后,他们回到了海加尔山脚,并进入地底洞穴找寻利爪德鲁伊。然而不久后他们来到一处精灵大门前,而玛法里奥认出这是关押伊利丹之处的大门。泰兰德认为他们应该释放伊利丹,并说他将是对抗来犯之敌的完美之选。玛法里奥禁止她如此行事,但泰兰德却因此勃然大怒,认为玛法里奥总是禁止她做任何事,并召集哨兵闯入了监狱。

经过与凯利范克斯及其部下的战斗并挑战伊利丹的看守者玛维·影歌之后,泰兰德终于找到了他,并要他回到自己的族人之中。仍然深爱着泰兰德的伊利丹允诺与恶魔战斗,但并非是为了暗夜精灵的荣耀。但他们再度遇见玛法里奥时,后者对泰兰德释放伊利丹的行为大发雷霆,并称自己绝不会和这位弟弟有任何瓜葛。

伊利丹前往费伍德森林对抗恶魔后不久,泰兰德与玛法里奥就收到了伊利丹正遭受提克迪奥斯攻击的消息。他们迅速组织队伍进行援助。当他们抵达时,他们发现提克迪奥斯与天灾军团已被击败,而面前的伊利丹已经变成了某种恶魔一样的存在。泰兰德对此极度惊恐,在玛法里奥下令永久放逐伊利丹时也没有提出任何异议。

海加尔山之战及尾声

泰兰德在守护海加尔山。

不久后,玛法里奥将泰兰德带到灰谷之中的一处山丘上,并在那里遇见了外来者的领袖们。坚持认为这些人没有资格留在此地的泰兰德要将他们赶走,然而就在这时,一位强大的法师在一片混乱中现身,并称自己是麦迪文提瑞斯法最后的守护者。他告诉他们说阿克蒙德曾是艾瑞达的领袖,他的力量远超他们任何一人,因此他们要想获得胜利就必须结盟。对塞纳留斯之死记忆犹新的泰兰德对此耿耿于怀,不过她很快就意识到自己别无选择。于是他们开始共同计划对海加尔的防御。泰兰德还要求精灵蓓恩援助吉安娜。

泰兰德、玛法里奥与珊蒂斯协助防守吉安娜·普罗德摩尔的基地直至其抵挡不住,然后他们又与萨尔的部队会合。最终,阿克蒙德来到暗夜精灵在大门前的营地并将其摧毁。一切都在按照计划进行。

被胜利冲昏头脑的阿克蒙德准备攻击世界之树,却忽视了聚集世界之树根部的无数远古守护者。最终阿克蒙德被消灭,世界之树也不复存在。不过,众人迎来了一场几乎不可能的胜利。

这场惊天大战后,结盟的各方分别踏上了归程。吉安娜的部队在塞拉摩岛上驻扎,牛头人凯恩·血蹄莫高雷建立了雷霆崖,萨尔建立了杜隆塔尔,而泰兰德与玛法里奥带领人民回到了灰谷,并开始治愈燃烧军团造成的破坏。

恐怖之潮

然而在几个月后,他们接见了一名玛维·影歌派来的信使,而后者禀告称守望者正受到伊利丹的猛烈攻击。玛法里奥决定前往增援,泰兰德也紧随其后。

泰兰德与玛法里奥向东航行至破碎群岛并一路与伊利丹的纳迦交战,最终与玛维会合。玛维对玛法里奥的援助十分感激,但对泰兰德不屑一顾。玛维称泰兰德是帮助伊利丹逃跑并杀害看守者的罪魁祸首,并认为应该将她与伊利丹一样镣铐加身,但泰兰德为自己的行为做了辩护并认为玛维没有资格评判自己。玛法里奥要两人在达成目标前先搁置争议。

伊利丹告诉她,希望能向她展现自己的力量。然而泰兰德道出了萦绕伊利丹心头上万年的困惑:她认为外在的魔法永远也无法替代内心的力量,这也是她最终选择玛法里奥的原因。泰兰德告诉他说自己已经后悔将他释放出来。胜利将近之时,泰兰德注意到伊利丹准备逃脱并展开追击。伊利丹抓住了她却宽恕了她的性命。玛法里奥与玛维到达后,伊利丹也随之逃离。

洛丹伦与瘟疫之地

泰兰德·语风

三位英雄再次远渡重洋,并最终登上了一片神秘的未知大陆。玛法里奥认出这里是洛丹伦被征服的地域。见到森林因为天灾军团大肆蹂躏而凋零之后,他感到自己必须立刻与森林之魂交流。他留下了泰兰德与玛维,并要她们暂时放下彼此的成见。

在寻找伊利丹的过程中,他们遇见了一队凯尔萨斯王子领导的联盟血精灵。他解释称自己的部队被天灾军团击溃,并准备搬迁到附近的阿瓦斯河对岸去。泰兰德没有理会玛维的反对,同意帮助他们。守望者认为他们应该尽速找到伊利丹,但泰兰德坚持不该让曾援助他们对抗燃烧军团的盟友(塞拉摩的联盟成员)陷入任人鱼肉的局面。众人一路抵挡天灾军团的骚扰并最终来到焚木村,然而这里早有一场埋伏,车队遭受了猛烈攻击。

泰兰德要他们先渡过河去,而她则留下来断后。玛维对她的高尚行为加以讥讽,认为她绝不可能阻挡这样一支军队,不过泰兰德坚信艾露恩会保护并赐予她力量。

亡灵部队大举推进时,泰兰德呼唤群星碾碎了面前的所有敌人,但就在她即将获胜之时,她脚下的桥梁崩塌,而泰兰德被河水卷入了亡灵大军的腹地。然而玛维要求血精灵们放弃救援泰兰德,并继续协助她追捕伊利丹。

遇见一小股友军部队之后,泰兰德守在一处小岛上,而亡灵部队不断对其进行骚扰。它们不知疲倦的袭击开始让哨兵数量不断减少,泰兰德不禁担心自己将命陨此地。然而让她惊讶的是,伊利丹一路杀来将她救出险境,并通过一扇传送门回到了安全地带。

离开传送门之后,泰兰德对这一系列突发事件与玛法里奥和伊利丹联合拯救她的行动表示了惊讶。玛法里奥决定为此饶恕伊利丹,但决不允许他再次威胁到暗夜精灵一族。伊利丹表示理解后消失在另一扇传送门中。就在此时玛维出现,她对玛法里奥放走伊利丹的行为勃然大怒,并带领自己的看守者们穿过了传送门。泰兰德试图阻止她,但玛法里奥建议放弃这无谓的举动。玛维本人已经被复仇所占据,不会再听从任何话语。泰兰德邀玛法里奥与她共返家园,享受来之不易的平静。

魔兽世界

在这场可怕的冲突之后,玛法里奥与泰兰德开始帮助他们的人民重建被毁的村落,并暂时登上领袖之位。将家园移至新建的世界之树泰达希尔达纳苏斯城后,暗夜精灵、女祭司、哨兵与达纳苏斯的共同领导者泰兰德致力于避免暗夜精灵重蹈覆辙。她对玛法里奥的消失感到烦恼不已,并与新任大德鲁伊范达尔矛盾不断。[10]

泰兰德意识到翡翠梦境之中的堕落正在逐渐增长。当伊兰尼库斯袭击月光林地时,这位高阶女祭司率领六位同伴援助守卫者。泰兰德本人与雷姆洛斯一起对抗伊兰尼库斯。尽管梦魇不断吞噬着伊兰尼库斯,泰兰德身上艾露恩的力量最终让这位“梦境的暴君”得以解脱。

魔兽世界:漫画

布罗尔·熊皮洛戈什造访达纳苏斯将雷姆洛斯神像交给范达尔·鹿盔时,他们也在月神殿遇见了泰兰德,而在稍后的晚宴上洛戈什将自己的故事讲给了这位女祭司。她在其缺失的记忆中感受到了黑魔法,并将这两位朋友送往塞拉摩岛寻找吉安娜·普罗德摩尔的议会。

天灾入侵

巫妖王苏醒后,他派遣天灾军团去往艾泽拉斯的各个角落。为了击败瘟疫与大墓地,圣光教会的成员们来到沙塔斯并创造了一件纳鲁之光的神器。联盟冒险者们将其交给泰兰德以守卫世界之树。泰兰德还补充道精灵们感受到巫妖王的领地中有另一棵世界之树。

怒风

在小说《怒风》中,泰兰德受到梦魇与目睹玛法里奥惨死的幻象推动,决定前往翡翠梦境营救玛法里奥·怒风。因此,她打算首先前往玛法里奥的身躯所在的月光林地。她拦住了一群以范达尔·鹿盔为首的德鲁伊,希望能帮忙一起找寻玛法里奥的梦境形态。意识到范达尔不愿帮助自己之后,泰兰德转而寻找月光林地中的布罗尔·熊皮,希望他能通过Bough Shadow中的传送门在翡翠梦境中寻找玛法里奥。她希望珊蒂斯能陪他一起前往,但泰兰德的真正计划是让珊蒂斯留守达纳苏斯,于是她亲自与布罗尔踏上了旅途。乘着珊蒂斯的角鹰兽Jai'alator,泰兰德在奥伯丁与布罗尔见面。整座镇子的居民都成为了翡翠梦魇的受害者。梦魇试图攻击泰兰德与布罗尔,但一位男性人类将他们传送至了安全地点。

三人出现在一片森林中,但是这名人类失去了意识。他醒来后,道出自己的名字为鲁坎·狐血。这时众人发现有一头巨龙靠近,于是鲁坎由传送门巨龙所在的洞穴附近。三人进入洞穴后发现这头巨龙正是伊瑟拉堕落的爱人伊兰尼库斯。泰兰德用艾露恩的力量治愈了他,而后伊兰尼库斯讲述了鲁坎的来历与他力量的源泉。泰兰德与部落请求伊兰尼库斯帮助他们寻找玛法里奥。与此同时,落单的鲁坎受到了一名兽人苏拉的进攻,并逼迫她将兽人们传送进了翡翠梦境。布罗尔意识到发生的事情并说服了伊兰尼库斯带二人前往Bough Shadow。暗夜精灵们在那里找到了一位守护者——Gnarl。一开始Gnarl以为伊兰尼库斯仍然受到污染并攻击了他,然而泰兰德成功让这位远古守护者相信了自己并允许他们进入了翡翠梦境。正当他们进入时,堕落巨龙莱索恩向他们发起了攻击。布罗尔与泰兰德被梦魇萨特缠住时,莱索恩与艾莫莉丝大肆攻击伊兰尼库斯打算将他再次污染,但阿莱克丝塔萨的出现使其未能得逞。堕落巨龙们被迫撤退,而阿莱克丝塔萨说服伊兰尼库斯进入翡翠梦境解放伊瑟拉。暗夜精灵们与巨龙随即进入了梦境。

在受到梦魇侵袭的翡翠梦境中,他们找到了被苏拉释放的鲁坎,后者解释称她已经接近了玛法里奥并打算将其杀害。泰兰德认为苏拉对布洛克斯希加的死亡产生了误会因而打算刺杀玛法里奥。泰兰德迅速前往救下了自己的爱人。布罗尔紧随其后,但却在森林中迷失了方向。她在奔跑时被梦魇攫住——幻象之中是纳迦女王艾萨拉试图将她变形为纳迦,不过女祭司运用艾露恩的力量摆脱了幻象并陷入昏迷之中。她听到玛法里奥要她离开翡翠梦境的低语而醒来,但泰兰德下定决心要阻止苏拉杀害自己的丈夫。她继续前行,并最终发现了玛法里奥的沉睡之地,但苏拉也在那里。两位女性展开厮杀,而布罗尔与鲁坎也加入了战局。就在此时,苏拉用布洛克斯希加的战斧砍倒了大树,将玛法里奥从监牢中释放了出来。伊瑟拉领导的绿龙目睹了这一切,但伊瑟拉被吸入了翡翠梦魇,导致翡翠梦境更加岌岌可危。泰兰德、玛法里奥、布罗尔、鲁坎与苏拉随后乘坐一头巨龙抵达安全处,不过玛法里奥重回了自己的身躯,留下了剩余四人遭受艾莫莉丝的攻击。四人被丢进了通向艾泽拉斯的传送门。在那里,他们遇见了堕落的Gnarl并坠入梦魇之中,除了鲁坎之外的所有人都经历了自己最大的恐惧。泰兰德梦见了垂死的玛法里奥,而此时鲁坎用自己的力量再次将他们传送至翡翠梦境中伊兰尼库斯的身边。然而伊兰尼库斯因为伊瑟拉被囚禁而悲伤不已,并错误地威胁他们以逼迫鲁坎再次传送离开。

他们离开翡翠梦境之后来到了暴风城。在城中他们找到了瓦里安·乌瑞恩国王,而后者命令Major Mattingly陪同他们前往暗夜精灵大使居住的旅店。布罗尔询问泰兰德为何大使会住在这种地方,而她回答称这是政治问题,密切注意友军动向最为有利。他们抵达目的地之后,泰兰德与布罗尔前往大使的房间,并找到了需要的东西——通往达纳苏斯的炉石。然而,泰兰德遭到了沉睡中的大使的攻击。她命令布罗尔使用炉石。当布罗尔传送至达纳苏斯时,鲁坎与苏拉及时赶到并帮助泰兰德平抚了大使。他们随后听见了Mattingly的尖叫,这意味着他也遭到了梦魇的侵袭。因此众人决定传送进入其中。翡翠梦魇想将泰兰德掳为囚犯,于是莱索恩艾莫莉丝将三人逮捕。堕落巨龙们还想要苏拉的战斧,于是泰兰德趁机转移他们的注意,让鲁坎与苏拉安全逃离。不过虽然二人成功离开,泰兰德和战斧却留在了梦魇之中,幸亏玛法里奥随后将她救出。她试图为伊兰尼库斯治疗,但却遗憾地发现对方已不可救药。泰兰德随后紧跟玛法里奥并援助他对战梦魇之主及其暗影萨特。萨维斯战败后,泰兰德同意将其囚禁在黯之裂口中。

梦魇之战结束后,众人一同返回艾泽拉斯重建他们的世界。高阶女祭司与大德鲁伊也是如此。回到达纳苏斯之后,玛法里奥与泰兰德终成眷属,并举办了盛大的婚礼。

元素暴动

她出席了暴风城中召开的元素暴动会议,并认为可能是辛德拉上层精灵带来了地震。

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

当暗夜精灵得知麦格尼·铜须的命运(试图治愈大地时被石化)之后,泰兰德亲自前往铁炉堡。她与玛法里奥一同参加了麦格尼的纪念仪式,并第一次见到了暴风城的小王子[11]

《泰兰德·语风:信念之种》艺术图

信念之种

泰兰德因为大地的裂变带来的自然灾害导致鲁瑟兰村暗夜精灵伤亡不断而烦恼不已。她感受到自己的养女珊蒂斯·羽月正处于困境之中,并不禁担心起她的安全。尽管玛法里奥的议会在如此紧迫之时下令留在达纳苏斯城中,泰兰德却下定决心要找到珊蒂斯并护她周全。知道自己无法阻止她保护珊蒂斯的玛法里奥和她一同来到了萨尔多岛的海岸。泰兰德的预感得到了印证:他们遭遇了一群即将摧毁羽月要塞的纳迦部队。纳迦嘲笑作为暗夜精灵新女王的泰兰德,她憎恨这个头衔如同憎恨纳迦一般。泰兰德与玛法里奥并肩作战,犹如化为一体的两人击退了纳迦部队。泰兰德使用月火术击杀了敌方部队的首领Szenastra女士。在一片废墟中的羽月要塞塔楼上,她见到了重伤的珊蒂斯·羽月。通过艾露恩与玛法里奥的支持,泰兰德吟唱了一段祷言,成功将珊蒂斯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随后她返回达纳苏斯并为最近因灾难而陨落的逝者举行了葬礼仪式。[12]

大地的裂变

玛法里奥·怒风终于脱离翡翠梦境的迷失之后,泰兰德坚持要他与自己一同作为人民的共同统治者,她现在与自己的爱人一同位于达纳苏斯月神殿中,继续履行自己作为高阶女祭司与姐妹会首领的职责。不再孤独的她仍然在努力防止暗夜精灵重蹈覆辙。她欢迎吉恩·格雷迈恩国王与其他吉尔尼斯难民来到达纳苏斯并希望他们在暗夜精灵与部落的战争中能助一臂之力。

她穿着一件月布长袍,有着蓝色的头发,直到游戏内模型更新后拥有了自己的专有模型。

泰兰德会祝贺获得博学者头衔的联盟玩家并奖励他们博学者的罩衫

狼心

大地的裂变过后,泰兰德·语风与自己的伴侣玛法里奥知道必须要有人领导联盟继续前进——特别是他们面对的部落已经换了一位粗暴的新任大酋长。在艾露恩给她的幻象中,泰兰德了解到戈德林中意的勇士瓦里安·乌瑞恩将会与部落交战,并相信瓦里安就是联盟的天命领袖。泰兰德夫妻二人组织了一场峰会,目的是促成狼人吉尔尼斯加入联盟,同时也想看看是否有人能领导联盟迈向这个新世界。当泰兰德得知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灰谷推进后,她从友军处集结援军并亲自率兵对战部落

在灰谷之战中,泰兰德使用艾露恩的圣光清除了部落的地精机械制造的战争迷雾,同时也让部落盲目作战,并最终帮助联盟摧毁了入侵军的前线部队。然而加尔鲁什其实已经参与了战斗,并等待着泰兰德现身。艾露恩的圣光暴露了她的位置,加尔鲁什趁机向着联盟军队释放出猛犸人,打算一举杀掉这位高阶女祭司。在一片混乱之中,泰兰德因为兽人弓箭手的袭击而负伤。联盟的形势一度十分危急,直到瓦里安·乌瑞恩与狼人的援军赶来扭转了战局。有了瓦里安的领导,联盟部队最终成功迫使部落撤退。在此之后,得胜之师返回了达纳苏斯。泰兰德与玛法里奥在此同意任命加洛德·影歌为新任看守者领袖并宣布珊蒂斯将帮助加洛德拓展自己的部队。在此之后,泰兰德与爱人前往新一次的峰会,而吉尔尼斯在此次会议上终于加入了联盟。[13]

元素誓约

泰兰德在永恒之井副本

海加尔山的战斗如火如荼时,泰兰德与玛法里奥一同见证了萨尔阿格娜在诺达希尔下成为了灵魂眷侣。

暮光审判

泰兰德过去和未来的自己出现在暮光审判的前两张副本时光之末永恒之井中。第一张副本设在了一片暮光审判可能还未涉及的未来中的龙骨荒野。泰兰德是效忠于副本前两位首领(对姆诺兹多最终战前)的四位艾泽拉斯英雄“残影”之一。泰兰德的残影位于翡翠巨龙圣地,这里在浩劫过后就陷入了永恒的夜晚。

在设于上古之战最后时刻的第二张副本中泰兰德与伊利丹援助玩家们对战了玛诺洛斯与瓦罗森

战争之潮

部落准备进攻塞拉摩时,吉安娜请求泰兰德与玛法里奥派遣人员与战舰。[14] 高阶女祭司与她的丈夫派珊蒂斯率领一队哨兵前往支援防御。[15]

泰兰德与玛法里奥还向瓦里安支援了不少战舰帮助反击。[16]

熊猫人之谜

博学者瓦尔德林听说在很久以前曾有一个住在锦绣山谷中的古老王朝拥有一座青春之池。他希望泰兰德允许自己前往寻找它,让暗夜精灵重获不朽之躯。一开始泰兰德考虑风险后拒绝了他,然而在看到一幅找到并守护圣光的幻象之后,泰兰德决定派遣一队哨兵陪同瓦尔德霖与他的女儿丽娅拉前往潘达利亚并执行她所预见到的任务。瓦尔德林的确找到了青春之池,然而那并不是泰兰德在幻象中看到的圣光。[17]

夺岛奇兵

瓦里安与泰兰德夺回朱鹤寺
泰兰德与其部队在奥格瑞玛大门。

泰兰德与一群游侠加入了登陆潘达利亚联盟部队。在那里,她和部下对一支部落小队进行追击并最终将其堵在了朱鹤寺。在“王者的耐心”过场动画中,泰兰德要求瓦里安·乌瑞恩国王在部落加强防御并呼唤援军前果断采取行动强行拿下朱鹤寺。然而,瓦里安决定采取更为谨慎的方式,将部落的军队从寺中引诱出来然后用联盟的隐藏陷阱将其消灭。最终联盟以极其微小的代价赢得了战斗的胜利。战后,泰兰德为瓦里安的战略所折服并对其领导力刮目相看。随后她请求瓦里安一同指挥暗夜精灵的支援部队。

泰兰德随后出现在七星殿峰会上,与会的联盟各方政要与友军就煞能的利弊进行了讨论。她对煞能的黑暗力量非常恐惧并提议将其销毁。

决战奥格瑞玛

泰兰德组织起一支部队并开始向奥格瑞玛缓缓行军,在路上不断召集围攻武器与更多部队。在联盟与部落起义军舰队在刃拳海湾登陆后,泰兰德的部队从西方出现并使用投刃车成功打开了奥格瑞玛的大门。泰兰德对沃金说她的部队是为了卡利姆多而战,而不是拯救他。她还要后者迅速领军入城,而她带着哨兵负责吸引加尔鲁什的库卡隆。

联盟
Varian and I spoke at length about the price of peace before his decision here today. I am willing to allow the Horde the use of Azshara's lumber if they abandon Ashenvale for good. Knowing the way that goblins chew through resources, we will see how long that will sustain them.
I support this peace, but I do not share the High King's confidence. If the Horde breaks the treaty to engage us again... my people will be ready.
部落
I have nothing to say to you, <race>.

战争罪行

《战争罪行》

泰兰德在白虎寺加尔鲁什的审判中作为诉讼者。她的爱人玛法里奥担心这场审判会永远改变她。她在审判中的顾问是克罗米。泰兰德使用时光之眼展现了过去的场景作为对加尔鲁什的控告,并反对辩护者贝恩·血蹄。她展示了大地的裂变与潘达利亚战役期间的许多场景,例如加尔鲁什对沃金与希尔瓦娜斯的威胁、塞拉摩的沦陷,以及他派遣库卡隆犯下的更多野蛮暴行。在审判的大部分时间里,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泰兰德在与贝恩的辩论中占得了上风,不过她鲁莽的性格与对加尔鲁什的私仇导致她也说了不少出格的话语。在凯诺兹扎伊拉率领的龙喉氏族救走加尔鲁什之后,至尊天神们表示他们从未打算处决加尔鲁什,而其他所有人也同样在接受一场审判。泰兰德对正义的渴望让至尊天神们十分赞赏,但他们并不同意她的观点,并说不论罪行大小都有悔过的机会,而死亡则意味着一切的终结。泰兰德随后加入了萨尔与其它领袖的队伍,一同宣誓猎杀加尔鲁什。

军团再临

泰兰德出现在破碎海岸的战斗中。[18]

收到玛法里奥的幻象后,泰兰德前往破碎群岛瓦尔莎拉并发现归来的萨维斯诱使伊瑟拉堕落并抓捕了她的丈夫。怒火冲天的泰兰德开始在森林中追杀梦魇之主。在追击中她发现了瓦尔莎拉的三位大德鲁伊之一Elothir,而后者已经沦陷于梦魇的侵蚀并死在她的眼前,但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为她指明了玛法里奥的踪迹。

萨维斯期待与泰兰德的重逢已经多年。玛法里奥被掳为人质后,萨维斯向高阶女祭司下达了最后通牒:她可以继续进行追击并享受与丈夫最后一刻的依偎,或是回到艾露恩神殿保护其免遭伊瑟拉率领的萨维斯部队入侵。进退两难而悲痛不已的泰兰德最终选择了自己的女神。伊瑟拉在神殿被击败,她用最后几口气说出梦魇对自己而言有多么真实。泰兰德轻柔地要她远离梦境,安然永眠,梦境的守护者就此陨落。随后泰兰德要冒险者们跟随萨维斯与玛法里奥前往Darkheart Thicket

性格

泰兰德与Ash'alah (角色扮演游戏:《影与光》)。

身为暗夜精灵哨兵的领袖,泰兰德富有激情,偶尔会有些鲁莽。她也是高阶月之女祭司,全心全意侍奉月神艾露恩。她深爱着玛法里奥·怒风,并愿意不惜一切代价帮助或保护他。泰兰德的内心十分体贴善良,愿意不顾一切保护自己所爱与守护之人——现在这代表着卡多雷全族。她有些固执,有时会坚持他人反对的事情,但永远将卡里姆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伊利丹·怒风曾说她作战时如同女神下凡,然而天性爱好和平的泰兰德并不愿接受这样的赞美。泰兰德在许多方面都是艾露恩在艾泽拉斯的完美代言人:她在被需要时十分体贴温柔,并愿意全力保护自己的家园与人民。泰兰德一开始对自己面对的责任有些气馁,但在爱人玛法里奥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了自己需要的力量。

她对于其他种族的外来者总持有怀疑心态,几乎不会向其提供建议或援助。她一般会派遣一些弓箭手或女猎手进行引导,但同时也暗暗监视他们,防止自己的家园受到侵扰。随着对外来者了解的加深,她也渐渐能敞开心扉,对他们表示友好。她通常会对在战场与她并肩作战的同伴表示尊敬,并感谢陌生人提供的帮助,尽管她并不会刻意表现出来。

泰兰德的坐骑是一只叫做Ash'alah的雌性霜刃豹。

最近数年中,泰兰德的性格似乎开放了许多,这也许是她与联盟其他种族交流的结果。她在判断、智慧与直觉等方面的平衡让她的决定往往谨慎而具有预见性,这不仅影响了她的人民,也影响了整个联盟。

在最近几年收到关于泰兰德性格的批评后,开发者想让她回到《魔兽争霸III》中热情满满的样子。于是在版本5.1.0中他们想展示瓦里安的发展,并认为泰兰德将会是很好的衬托。[19]

她喜好在自己热爱的森林中战斗。她能利用自己的速度与机动性同敌人保持距离,并用弓箭对其射出致命一击。倘若敌众我寡,她将会使用自己最为强大的魔法。[20] 在遭遇敌人时,她会毫不犹豫地进攻,并绝对不留活口。她想保护自己人民的责任比起自身的高尚战斗更为重要。如果有敌人打算逃跑,她将很乐意借此机会向着敌人的后背来上一阵箭雨。[21]

语录

早年

High Priestess Dejahna: "Why have you chosen this path, Tyrande Whisperwind?"
Tyrande: "Because I want to protect others. Especially the ones I love."

上古之战

  • "Rise up! I want none of that, either! We are all sisters, equal in heart! All of us give homage to Elune! I want no one doing so for me."

魔兽争霸III

  • "Archimonde...After ten thousand years, how is it possible?"
  • "Let us make haste, my sisters! All our hopes rest on Furion's awakening!"
  • "They are mongrels and nothing more! They are responsible for Cenarius' death! I will be damned before I stand with them."
  • "Long ago, I swore to protect this land, Furion. I never had the luxury of sleeping through times of great peril."
  • "Illidan? It's been ten thousand years. Could he still be alive? We should free him, Furion! He would be the perfect ally against the undead and their demon masters!"
  • "Only the Goddess may forbid me anything. I will free Illidan whether you like it or not."
  • "Illidan was considered a great hero once. I believe he will become one once again."
  • "Your plan is a bold one, girl. Perhaps I have misjudged you outlanders. May Elune shine upon you!"
  • "Raw power is no substitute for true strength, Illidan. That is why I chose your brother over you."
  • "I grieve for your people, Kael. But you must not allow rage and despair to poison your heart. You may yet lead your people into a brighter future."

信念之种

  • "Illidan's fate was unfortunate, Mal. We were all helpless against it. His madness overwhelmed him until there was nothing left. We must spend our efforts on those who can be saved or else we shall regret our choices time and time again."

天崩地裂

  • "Darkness covered us in the beginning, and we could not see. We cried for guidance and the moon shone down bright upon us. Her soft light not only illuminated the night for us but also gave comfort. Her light touched us from within, enabling us to see even when the moon was not visible."

魔兽世界

达纳苏斯

作战
  • Anu'dora!
  • For Kalimdor!
  • Endu'di Rifa!
问候
  • Ishnu'alah. May Elune light your path.
  • The goddess is my shield.
  • Elune give me strength.
  • I heed the voice of Elune.
  • 模板:Strike Removed in patch 4.0.3a

王者的耐心

问候
  • We are wasting time!
  • We've got them cornered!
  • They defile everything they touch!
  • What are we waiting for?

海加尔山之战

受到攻击
  • I cannot hold them off for long!
  • I'll fight them as long as I can!
集结
  • This is our final stand! Make every blow count!
  • Fight! Fight to your dying breath!
  • Give every ounce of strength! Do not despair!
塞纳留斯之角吹响后
The trap has sprung! The Horn has sounded! Archimonde will meet his end today! Rejoice!
胜利
No words could do justice to those who would so unselfishly lay down their lives for the good of all. Suffice it to say that I am honored to have fought beside each and every one of you. Now, go forth and celebrate! Victory is ours!
时间到
It is finished then. This is the end... for all of us.
死亡
NO! All... is... lost.

轶事

  • 作为暗夜精灵的领袖并受到卡多雷爱戴的泰兰德曾被担忧会成为第二位艾萨拉女王。她曾不止一次要求人民停止在自己的名字前加上各种天花乱坠的名号。[22]
  • 在解救伊利丹时,泰兰德解放了不少囚犯来增强自己的部队,其中就包括一只名叫洛基的狼。
  • 在解救伊利丹的任务中,泰兰德通过一扇界门来到了藏于地底洞穴之下的Uberfish的圣坛之处。
  • 据说年轻的泰兰德·语风有次在丛林中沐浴时遭到一只迅猛龙的咆哮,并对后者释放了法术。现在这只受到诅咒的野兽在艾泽拉斯上游荡——直到其道歉为止。[23]
  • Tyrande's Favorite Doll是一件稀有的考古学物品。
  • 她有一只猫头鹰叫做多莉苏尔
  • 魔兽争霸III》手册中提到泰兰德是暗夜精灵公主(无其他来源证明)。[2]
  • 根据《魔兽争霸III》手册中的“英雄与恶徒”章节,在黑暗之门20年的第三次战争时,泰兰德已经13836岁了。这说明她比怒风兄弟年轻1196岁。
  • 早先提过泰兰德的梦魇是成为像艾萨拉女王一样的统治者。在玛法里奥的梦魇中,泰兰德选择了伊利丹,并且变成了与后者一样的恶魔。
  • 泰兰德与维琳德·星歌曾是好友。[29]
  • 奥术法师穿着魔法秘会法袍套装后可以召唤泰兰德·语风的图像。
  • 泰兰德的正式发色是带有几缕银发的深蓝色,[30] 但她更新后的模型染成了蓝绿色。[31] 在《信念之种》与《战争罪行》中她再次被描述为蓝发。[32][33]
    • 泰兰德是染过头发的角色之一(另一位是瓦斯琪)。[34]
  • 泰兰德是最后一位获得新盔甲或专有模型的种族领袖。
  • 泰兰德(与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女士)一直是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扮演对象,Blizzcon的各种角色扮演比赛都证明了这一点。
  • 版本4.3.0内容的外貌变化中,泰兰德没有更换配音演员,但增加了之前在《魔兽争霸III》或“时光之穴:海加尔山之战”中缺少的显著口音。她的新口音与阿格娜甚至是巨魔十分相似。除此之外,她的新模型有着蓝绿色头发,与之前各种蓝色头发的模型均不相符。这可能是因为她的模型由Battlecry墙纸设计,而那上面她的头发是绿色的。
  • 泰兰德在《风暴英雄》中为可用角色。她的其他皮肤将其假定为血精灵银月城游侠将军
    • 她的其中一份皮肤“守望者泰兰德”描述了另一个时空,其中玛法里奥成为了背叛者,伊利丹成为了大德鲁伊而泰兰德成为了守望者。皮肤的描述为:“自从孩提时代起,泰兰德就深知她的命运与玛法里奥深深联系在一起。现在,她将成为他的守望者,让他接受永恒的囚禁。”
    • 另一份皮肤“血精灵泰兰德”则将其描述为血精灵,并且还是银月城游侠将军。皮肤描述为:“泰兰德·风行者的名字来自于她的祖先,第一位太阳女王。她作为游侠将军辅佐着血精灵,为他们前往外域的朝圣做着准备。”

亲属

Questionmark-medium.png
以下人物之间的亲缘关系为理论推测和演绎,
不能被当做官方说明。

暗夜精灵的姓氏均有亲属关系,并可回溯至数千年前。[35][请求来源] 在《魔兽世界》中,有以下带有“语风”姓氏的NPC。这说明他们可能与泰兰德来自同一家族,但亲近程度不得而知。

画廊

风暴英雄

粉丝作品

参考与注释

  1. Ultimate Visual Guide, pg. 89
  2. 2.0 2.1 Heroes and Villains
  3. The Characters of Warcraft - Tyrande Whisperwind
  4. Sean Copeland on Twitter (dead link)
  5. Quest:The Nightmare Manifests: Eranikus 说: My lady, I am unworthy of your prayer. Truly, you are an angel of light.
  6. Tyrande's Favorite Doll
  7. Curse of the Worgen
  8. The Sentinels and the Long Vigil
  9. Quest:Rampaging Giants
  10. World of Warcraft: Game Manual
  11. The Shattering: Prelude to Cataclysm, chapter 16
  12. Seeds of Faith
  13. Wolfheart
  14. Jaina Proudmoore: Tides of War - Jaina nodded. “[...]I’ll be contacting the other Alliance leaders as well. The kaldorei may be able to send both ships and warriors - Page 128
  15. Jaina Proudmoore: Tides of War - “Battle sister,” Shandris said, returning the smile gently. “The archdruid and the high priestess send me to you with joy, and it is with joy that I and my Sentinels come to aid you” - Page 167
  16. Jaina Proudmoore: Tides of War - “Malfurion and Tyrande are more than willing to help you as best they can. You may look to see a few dozen of our graceful ships alongside yours in the not-too-distant future.” - Page 258
  17. Krasarang Wilds quests
  18. Terran Gregory on Twitter
  19. Wowhead's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Lead Quest Designer Dave Kosak
  20. Shadows & Light, 57
  21. Shadows & Light, 56-57
  22. Knaak, Richard A.. 《Stormrage》, 95. ISBN 978-1-4156-5087-7. 
  23. Mount Journal entry for Fossilized Raptor
  24. Knaak, Richard A.. "Four", 《The Well of Eternity》, 81 (ebook). ISBN 978-0-7434-8902-7. 
  25. Knaak, Richard A.. "One", 《The Sundering》, 19 (ebook). ISBN 978-0-7434-2898-9. “Night elves aged very slowly, but the young Malfurion looked much older than his few decades.” 
  26. The Warcraft Encyclopedia: Malfurion Stormrage
  27. The Warcraft Encyclopedia: Illidan Stormrage
  28. The Warcraft Encyclopedia: Tyrande Wisperwind
  29. Quest:Answered Questions
  30. Loreology on Twitter (dead link)
  31. Loreology on Twitter (dead link)
  32. Seeds of Faith, pg 10
  33. War Crimes, chapter 6
  34. The Sundering pg. 63-64
  35. World of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39
继承自
Dejahna
头衔
艾露恩高阶女祭司
继任者
Marinda (interim)
继承自
Maiev Shadowsong (Interim)
头衔
艾露恩高阶女祭司
继任者
Incumbent
继承自
Jarod Shadowsong (Unofficial)
头衔
Ruler of the Kaldorei (Official)
继任者
Herself (with Malfurion Stormrage)
继承自
Herself (as Ruler of the Kaldorei)
头衔
Co-Ruler of the Kaldorei
(with Malfurion Stormrage)
继任者
Incumbent
继承自
None
头衔
General of the Sentinel Army
继任者
Shandris Feathermoon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0

infobox图穿太多了

1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