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赞美圣光,这篇文章已经基本完善了,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Gelbin Wei.jpg
格尔宾·梅卡托克
Gelbin Mekkatorque
Allianc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大工匠,侏儒之王
性别 男性
种族 侏儒 (人形生物)
职业 战士
身份 诺莫瑞根大工匠
所在地 多个地点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阵营 联盟
势力 联盟诺莫瑞根
怎么就是不明白呢?我们对朋友的忠诚才是我们最为真实与强大的力量……我的朋友。这种力量是人数永远也比不上的。

—— 格尔宾·梅卡托克

格尔宾·梅卡托克Gelbin Mekkatorque)是当前诺莫瑞根大工匠,同时也自封为“矮人之王”。

格尔宾在侏儒一族最为艰难的时期一直担任着指挥的职责。鉴于他的头衔为选举所得,他在这个位置上带领人们度过的苦难更像是对人民对自己热爱的考验。

作为一位杰出的发明家,格尔宾·梅卡托克靠着自己异想天开的发明与极具创造力的解决问题能力在任人唯贤的侏儒族中迅速声名鹊起。他建造了第一台有效运转的机械陆行鸟,协助设计了矮人攻城坦克,以及在创造铁炉堡暴风城矿道地铁时扮演了主要角色。

尽管没有在神色中显露分毫,但诺莫瑞根的沦陷让这位大工匠倍感沉重。他在天灾入侵自己深爱的城市时并未做好准备,而他深信不疑一位顾问说服他按兵不动,结果导致了大量无辜伤亡。现在梅卡托克的卓越大脑开始集中于唯一的目标:夺回诺莫瑞根。[1]

历史

格尔宾·梅卡托克在工匠镇。

背景

格尔宾成为侏儒大工匠之前的历史鲜有人知。不过据说他在坐上这个位置之前就已经创造出了第一件发明。侏儒一族在此之前没有王者的历史已有数百年。[2] 侏儒们没有实行君主制,而是通过民意选举出领袖,依据则是其作品的荣誉以及对整个种族的益处。

格尔宾毕业于Gearshaft University,并从他的朋友与同级希科·瑟玛普拉格处收到了一副镀有秘银的棱镜。他对此爱不释手,并在后来成为了侏儒们心怀敬仰的模范,成为了大工匠。格尔宾的首件发明机械陆行鸟让侏儒向全世界旅行的方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并提供了一条便捷的私人交通方式,让侏儒能够与人类政权平起平坐。[3] 从此之后,梅卡托克一直继续着自己的工作,他的发明如同泉涌一般,为侏儒带来了革命性的技术风潮。他的发明包括微型调节器、修理机器人、矿道地铁图表,甚至还有矮人工程坦克的原型。[3]

梅卡托克以其实用主义而闻名。与其他偏爱华丽住所与装饰的联盟领袖不同,格尔宾的住宅非常经济适用。他的创造思维可以在17区的通道中得到实践:图书馆到制图室到铸造厂再到装配室。格尔宾习惯沉浸在发明之中,在自己的头脑风暴中度过无数个夜晚。他的大部分休息都是在工作室中解决的。[请求来源]

第二次战争开始前,梅卡托克领导着自己的人民成为了联盟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尽管侏儒们基本不会作为战士出现在前线,他们却为联盟部队创造了不可用价值限量的机械与武器。

大工匠

格尔宾因为自己在技术方面的卓越贡献而被同行们选举为大工匠,这让他的朋友,也是现在的同事希科·瑟玛普拉格因为对这个头衔的渴望而陷入了深深的嫉妒之中。[4] 他作为工程师的技术无可置疑,获得的奖杯让他的学徒都忍不住希望他找个奖杯箱将它们全部收集起来。他与希科经常协同工作,而瑟玛普拉格最终成为了他的头号顾问。

在他成为大工匠之后,侏儒受到联盟的召唤参与对抗摧毁了艾泽拉斯南部王国的部落之战。梅卡托克同意援助联盟,并率领侏儒加入了第二次战争。[请求来源]

第二次战争

尽管侏儒在第一次战争后联盟成立时曾经在场,他们却并非作为一个阵营,而更像是铁炉堡的代表。为了证明自己,侏儒一族在第二次战争中充分发挥了价值,他们的侏儒飞行器在空中横行无忌,而侏儒潜艇为联盟海军提供了重要援助。在第二次战争中侏儒首次协助部队杀入部落营地后,梅卡托克将一把巨魔制作的椅子当成纪念品,并摆在了自己的私人住所17区

第二次战争之后,暴风城开始了重建工作。很明显这里与北方的交通十分不便,因此麦格尼·铜须请求梅卡托克能建造一种更为快速与便捷的交通手段,而这也就是后来的矿道地铁[5] 格尔宾为地铁设计了图表,甚至还用锡罐制作了一个微缩版地铁模型,[6] 随后也参与了其实际建造过程,让这条地铁成为了侏儒对联盟的又一项杰出贡献。格尔宾一直在向图拉扬报告建造过程中的问题,有一次甚至提到了鼠患。[7]

第三次战争

第三次战争之前,希科·瑟玛普拉格与格尔宾一直在设计矮人攻城坦克的原型,最终在战争期间加以完善。[8] 虽然侏儒继续向友军提供着机械与武器,但其本身基本没有参与到战争之中。

燃烧军团在第三次战争中入侵时,格尔宾代表侏儒拒绝向联盟提供援助,这让他们的友军十分惊讶。然而在战争结束之后,侏儒拒绝向联盟提供帮助的原因才被揭开。[1]

诺莫瑞根的沦陷

在第三次战争开始后,[9] 诺莫瑞根遭到了某个被称作穴居人的原始邪恶种族的袭击,它们从大地深处发起进攻,并穿越了城市的下游河段。格尔宾对此毫无准备,同时他也知道忙于对付燃烧军团入侵的联盟无暇顾及侏儒,于是打算自行解决这次来自地表之下的入侵。[1] 在他向众位顾问求助之后,他的头号顾问与好友机械师希科·瑟玛普拉格提出了一条计划,那就是在穴居人入侵时释放毒气将其全部毒杀。

希科自称经过检验的毒气浓度足以对穴居人造成致命伤害,并向格尔宾展示了其密度与测积的伪造数据。根据瑟玛普拉格的计算,毒气应该会留在诺莫瑞根的下层区域中,消灭从地底深处出现的入侵者,而深处上层隧道中的侏儒则靠Kleen Wind Domiclic Filter将会安然无恙。急于应对此次入侵并对自己的好友深信不疑的梅卡托克也认为这将是目前最佳的解决方法。[10]

格尔宾没有想到这个计划变成了一场灾难。毒气非但没有杀死穴居人,还让它们在污染中开始暴走。过滤网没能拦住这些入侵者,而留守家中以为自己十分安全的侏儒们惨遭屠戮。[10] 在格尔宾对自己充满自责时,入侵造成的伤亡已经十分惨重,而毒气甚至带走了80%人口的生命。[11] 无法再接受为了抵挡穴居人造成更多牺牲的梅卡托克被迫率领人民离开诺莫瑞根,向他们的矮人邻居请求收留。

背叛

在诺莫瑞根的撤离过程中,格尔宾惊恐地发现瑟玛普拉格已经背叛了整个侏儒族。他对大工匠之位的渴望让他在这些年中因为嫉妒而濒临疯狂,并催生了推翻梅卡托克的计划。他打算利用毒气杀死30%的人口,以此陷害大工匠,随后自己挺身而出消灭穴居人,这样他就能借势上位并驱逐造成大量无辜伤亡的格尔宾。这样的事情在侏儒社会中闻所未闻,因为他们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要彼此依靠,从不懂得何为背叛。[10] 然而,这场毒气的致命性超出了瑟玛普拉格的预料,并夺去了80%侏儒的生命。在这样惨痛的数字面前,侏儒们不顾一切地团结在格尔宾手下,这让瑟玛普拉格始料未及。没有其他选择的格尔宾只能被迫率领人民离开诺莫瑞根,并自己一肩承担起所有逝去的生命。[12]

在撤离的过程中,瑟拉普拉格落在最后,而此时他未能得逞的阴谋才渐渐公诸于众,而格尔宾此时才了解到自己的老朋友究竟有多么疯狂。[11][13]

在诺莫瑞根之中,瑟玛普拉格因为连自己都不再记得的原因将自己关在最深层,与那些逝去的侏儒生命一同接受着污染放射,同时也被梅卡托克以叛国罪判处死刑。尽管格尔宾一位自己这位从前的好友已经身亡,但前往城市的旅行者与观察者却给出了相反的答案,同时还有那些惨遭抛弃的侏儒们遭受的可怖命运。这些幸存者们变异成为了染病的麻疯侏儒,他们的思维遭到了病毒的侵蚀,如今同样变异而疯狂的瑟玛普拉格用铁腕手段对其进行统治。

格尔宾带领人民来到了铁炉堡,而他们的矮人盟友为他们在城中提供了一处庇护之所,也就是后来的工匠镇。在那里梅卡托克计划着如何才能夺回自己的家园。[11]

诺莫瑞根之后

在诺莫瑞根沦陷之后,格尔宾带领侏儒们建起了工匠镇作为自己的新家园。在洛丹伦陷落以及与部落之间的矛盾逐渐升级后,格尔宾向多位联盟英雄发出援助请求。这些英雄们前往诺莫瑞根并回报了瑟玛普拉格的死亡,然而后来证明这只是后者一次聪明的假死。[11] 格尔宾逐渐意识到想夺回诺莫瑞根的话只靠一支小队难以完成,需要侏儒甚至整个联盟的力量。他在多年之中继续完善自己的计划,并看着自己人民的复仇渴望在与联盟其他成员的交融之中逐渐烟消云散。[14]

梅卡托克派遣了自己的人民协助联盟部队前往外域以及诺森德,同时自己仍然在筹划如何夺回诺莫瑞根。

魔兽世界

梅卡托克骑着机械陆行鸟前往美酒节。
格尔宾在美酒节敲酒桶。

大工匠格尔宾·梅卡托克是一位首领任务发布者,位于矮人主城铁炉堡工匠镇,他会发布任务:大叛徒

诺莫瑞根的至高之位“大工匠”落在心灵手巧的格尔宾·梅卡托克身上已七年有余。他是有史以来最负盛名的发明家之一,也兼负心灵正直而技艺高超的领袖之名。[15]

美酒节时,梅卡托克会在每日早晚的6:10向美酒节场地出发,参加6:15的开罐仪式。在场的玩家可以获得2小时的“美酒节的热情”状态,效果是获得的经验提升10%。

At 6:05: Ipfelkofer Ironkeg 喊道: In just 10 minutes High Tinker Mekkatorque will tap the Brewfest Keg!
Ten seconds left: Ipfelkofer Ironkeg 喊道: High Tinker Mekkatorque is on his way! The "Tapping of the Keg" ceremony will begin in a few minutes!
It's so good to seeing so many of you here to celebrate this time honored festivity. We've suffered many tragedies this year, so a celebration like Brewfest is a welcome and jubilous occasion.
Years ago, when King Magni approached me about these festivities I assured him that we gnomes could make Brewfest an event to remember. But Magni, knew that we gnomes had other tasks that we should focus on. He wanted to keep it simple and honor the past.
King Magni must have sensed some disappointment as he did allow a slight change. He allowed me a chance to tap the Brewfest Keg. I remember spending nights trying to figure out how to efficiently and quickly open the keg and distribute its contents such that all participants will receive equal parts quickly and efficiently.
With plans drawn up, I had my top men and women begin work on a machine to do that exact task! We had calculated down to the second how best to dist-
  • Maeeve Barleybrew 喊道: BOOORING!
  • Maeeve Barleybrew 喊道: Speed it up, Tinker!
  • Maeeve Barleybrew 喊道: Drink, Tink! Drink, Tink! Drink, Tink!
  • Maeeve Barleybrew 喊道: Yak, yak! Let's get to the drinking!
  • Maeeve Barleybrew 喊道: Just tap the keg already!
Well... I guess that no one here is going to want to hear about the Keg Tapper prototypes 74205 and 75633... Maybe if I spoke about prototype 1701-D, you would get excited...
  • Maeeve Barleybrew 喊道: BOOORING!
Right, right... So let's start the countdown from ten, ready? TEN!
Brewfest Crowd 喊道: FIVE!
Oh... okay, I'll just wait for zero then...
Brewfest Crowd 喊道: FOUR!
Brewfest Crowd 喊道: THREE!
Brewfest Crowd 喊道: TWO!
Brewfest Crowd 喊道: ONE!
Gelbin taps the keg.
The keg is tapped! Now I would like to propose a toast. Don't worry, I'll keep it short and sweet.
Drink and be merry!

天灾入侵

巫妖王觉醒之后,他派遣天灾军团前往艾泽拉斯的每个角落。为了击败瘟疫与大墓地,圣光教会的成员们前往沙塔斯城纳鲁之光建造了一件神器。联盟的侏儒冒险者们将它带给格尔宾用来消灭天灾军团。

诺莫瑞根行动

经过多年的筹划,梅卡托克终于将他的计划付诸实施,并率领侏儒族人与联盟援军亲自领导了此次行动。梅卡托克向麻风侏儒发起战略打击,而瑟玛普拉格打算亲自将其击退。联盟部队成功夺回了诺莫瑞根的外围领地,并在建立基地后向诺莫瑞根发起了最终夺还战。

然而瑟玛普拉格还有一招最终诡计:当联盟部队进入城市中心之后,他放出了3000型辐射器。没能及时拆除炸弹的格尔宾被迫召集部队返回地表并在辐射尘消散前封闭了诺莫瑞根,打算在此结束后再度发起攻击。尽管没能完全夺回城市,格尔宾还是愉快地了解到瑟玛普拉格这次受到的打击很难恢复。

元素暴动

大工匠梅卡托克出席了元素暴动会议。在会上他提到了剧烈的地震活动可能会威胁到铁炉堡。

元素入侵中,梅卡托克守卫了铁炉堡的军事区不受元素攻击。

中断

格尔宾·梅卡托克

随着诺莫瑞根夺还战的进行,格尔宾极其渴望回到自己过去的住所,最近刚刚解放的17区。发现这里被轻易夺回的格尔宾陷入了回忆之中,并想起了诺莫瑞根过去的陷落过程。这位一直以来都以强硬姿态领导人民的侏儒领袖终于让自己的感情释放出来,为无辜逝去的生命而落泪,随后感觉自己的心情有所缓和。在准备离开之前,他在自己的巨魔椅座上找到了当年匆忙撤离时遗失的那副秘银窥镜。将其拾起之后,他意识到这是瑟玛普拉格的有一个陷阱——镜片上绑有绊绳。

由于格尔宾之前已经吩咐护卫在外等候,并忘带了自己的武器Wrenchcalibur,导致他现在被三名瑟玛普拉格通过内部通知格尔宾落网的穴居人重重围困。通过对环境优势的谨慎利用,格尔宾成功将其拿下。不愿意看到格尔宾就此逃脱的瑟玛普拉格亲自赶到打算对付他,然而最终在智谋上还是略逊一筹。将陷阱的触发机关重新改造用来放倒穴居人后,格尔宾释放了一根更加紧绷的金属线,将瑟玛普拉格几乎从中切开,让他失去了一条腿。不过瑟玛普拉格靠着自己破损的的战斗服让伤口烧灼消毒,从而阻止了大量失血。格尔宾决定让他自生自灭,以此作为他对侏儒一族犯下罪行的惩罚。他认为如果老鼠或穴居人没有杀掉瑟玛普拉格,那么以穴居人的智商也就只能领导它们自己了。[16]

大地的裂变

格尔宾在新工匠镇

在天崩地裂之后,梅卡托克将自己的注意转回到一片狼藉的诺莫瑞根上。他现在位于新工匠镇的一处小棚中,这是在与瑟玛普拉格之战中夺回的诺莫瑞根地域。格尔宾率领侏儒们营救生还者,并渐渐收复着诸如宿舍等诺莫瑞根领地。他一直在与瑟玛普拉格的变异侏儒部队作战,阻止后者对侏儒重建诺莫瑞根的干扰。梅卡托克最终率领侏儒与矮人联军击败了瑟玛普拉格的心腹大将之一拉奇诺·碎轮[17]

狼心

在小说《狼心》中,格尔宾代表侏儒投票赞成吉尔尼斯加入联盟。他抵达后曾与Drukan发生过一点争执。

战争之潮

当联盟的其他势力得知塞拉摩的沦陷之后,格尔宾亲自前往暴风城,抵达之后他与其余联盟领袖共同开始计划向卡利姆多上的部落海军封锁线发起反击。在会议上格尔宾悄悄询问有谁曾在灾难发生前去过塞拉摩,随后安度因王子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本人就在那里。得知其平安无事而感到高兴的格尔宾不禁想知道吉安娜能否参与到战略制定中来,然而瓦里安·乌瑞恩国王称吉安娜打算自寻办法。

决战奥格瑞玛

格尔宾在决战之后。

梅卡托克出现在地下要塞帮助联盟冒险者对抗库卡隆士兵。

Deploy the gear! Establish a perimeter!
Oh, hello friends! We've just about secured the surface. Looks like the real fight's going to be down here.
Don't worry, we've got your back! Forge ahead, brave heroes!

他随后在加尔鲁什战败后也有出现。

联盟

Victory for the Alliance! Before we clear out of here, my people will grab as much of this crazy goblin technology as we can get our hands on.

部落

I have nothing to say to you, <race>.

战争罪行

格尔宾与其他联盟领袖收到了一封来自雪怒的信件,邀请他们前往白虎寺出席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审判。[18]

军团再临

破碎海岸的事件曝光之后,大工匠梅卡托克命令自己的人民全副武装准备战斗——这也导致了侏儒猎人的出现。[19]

发明

格尔宾·梅卡托克发明过机械陆行鸟微型调节器修理机器人矿道地铁,以及矮人攻城坦克的原型。[20] 他手中的武器名为Wrenchcalibur[21]

人物性格

在诺莫瑞根陷落之前,格尔宾·梅卡托克作为一位拥有无数神奇发明的杰出发明家与尊重同伴的良师益友,是每位侏儒族人心中的楷模巅峰。不过在城市陷落并导致大量侏儒无辜死亡后,梅卡托克变得十分疲惫并任由自责感占据了内心,他认为是自己轻信了好友希科·瑟玛普拉格能够消除穴居人的骚扰,从而导致了这场惨剧的发生。感到无比内疚的他又不愿被收留他的矮人所怜悯,这股思绪让他昼夜不得安宁,直到他率军重新夺回了诺莫瑞根。尽管已经开始组织夺还家园,那些逝去的生命仍然沉甸甸地压在他的脑海之中,而诺莫瑞根陷落时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直到他回到自己的原本住所时遭到了瑟玛普拉格的刺杀。在战斗中,梅卡托克终于重拾对未来的希望,并意识到虽然瑟玛普拉格背叛了他,但他还有着众多好友的鼓励,联盟的支持,以及那些在解放诺莫瑞根中为了侏儒而牺牲的不朽英魂。梅卡托克终于战胜了自己的心魔,对未来与好友再次充满信心,并发誓一定要让诺莫瑞根比原来更加繁荣昌盛。[16]

抛开个人情绪不谈,梅卡托克有着惊人的创造力,在战斗中也能迅速想出对策。在成为大工匠之前,梅卡托克就发明过不少他认为会对侏儒大有益处的实用道具。由于他在各个方面做出的典范,才使得自己获得了大工匠之名,并且用自己的创新与热情深得族人爱戴。他的好奇心、发明欲与乐于助人的精神让他无时无刻不在前进。他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如何处理自己的感情,因为他总是觉得自己首先是一位领袖与楷模,然后才是“格尔宾”。对梅卡托克而言,理解世界与科学的通用法则比起自己的情绪实在是容易很多,不过即便如此,在给予一定时间与反馈之后他仍然成长了许多。他的友谊与对人民和联盟的责任指引着他作为个人与领袖大步向前。[16]

语录

  • "I trusted Thermaplugg. Never did I expect that he would betray us."[22]
  • "Once again, Gnomeregan will be our home!"[23]
  • "A properly accelerated gnome in battle is a thing of terrible beauty."[24]

问候

  • I just love to tinker!
  • Necessity is the first cousin of invention.
  • Welcome, friend! (Added in 3.3.3)
  • Why hello there! How can I help? (Added in 3.3.3)
  • Hello there! Welcome to Tinkertown. (Removed in 3.3.3)
  • Any news from Gnomeregan? (Removed in 3.3.3)

作战

I won't stand for that!

击杀玩家

Pick on someone your own size!

诺莫瑞根行动

At last it is time for the exiled gnomes to return.
Once again Gnomeregan will be our home!

What is going on here?

The dwarves have kept us safe in their home for some time now, and for that we thank them. However, the traitorous Thermaplugg's occupation of our home must at last come to an end.
Gnomeregan has festered beneath the atomic weight of our ill-conceived plan for too long. The detonation of the radiation bombs drove us from our city, but now we possess the technology to take it back!
We will regain what is ours... and bring Thermaplugg to justice!

What is your plan?

Operation: Gnomeregan is divided into a number of phases:
First, we must retake the air tower. This will allow our planes to give us air support as we move towards Gnomeregan's main entrance.
In addition, a cache of mechanized Battle Suits was discovered in one of the nearby buildings. Once we have those suits, our assault on the entrance should be unstoppable.
Then, we go straight for Thermaplugg in the heart of Gnomeregan!

新工匠镇

Operation: Gnomeregan was a success. Sure, that dastardly Thermaplugg had an unforeseen trick up his sleeve, but we have him on the run! It's only a matter of time before Gnomeregan is cleaned up and in our hands again!

轶事

  • 截至大地的裂变之前,梅卡托克是第二次战争后幸存的四位联盟领袖之一,其他三位分别是瓦里安库德兰·蛮锤吉恩·格雷迈恩。洛丹伦的泰瑞纳斯国王、激流堡的索拉斯·托尔贝恩国王、库尔提拉斯的海军上将普罗德摩尔、奥特兰克的匹诺瑞德领主、达拉然的安东尼达斯、奎尔萨拉斯的安纳斯特里亚·逐日者国王以及铁炉堡的麦格尼·铜须国王均已不在人世(其中除匹诺瑞德死于监牢与麦格尼遭到石化外均为谋杀)。
  • 在《魔兽世界》中,格尔宾·梅卡托克比其他侏儒略微高几英寸。
  • 大工匠由选举产生,不过统治者们也可以给自己起个响亮的名号。格尔宾就称自己为“侏儒之王”,这好像是出于自大而与希科·瑟玛普拉格的“诺莫瑞根之王”相呼应。然而他明白自己没有任何法定权力,这一点与瑟玛普拉格不同。[25]
  • 上面提到大工匠由选举产生,但并未明确规定此名号的使用期限。他在二十五年前的第二次战争前就被叫做“大工匠”,并且据说从年轻时就已拥有了这个称号。鉴于梅卡托克已经是位上了年纪的侏儒(官方并未给出侏儒的具体寿命),他人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与这个称号相伴度过的。
  • 和大部分侏儒一样,梅卡托克也会使用机械陆行鸟代步。他使用的陆行鸟模型看起来是白色机械陆行鸟B型,这可以在美酒节时他从铁炉堡前来的路上看到。这款坐骑会给玩家100%移动速度加成,而梅卡托克这一只慢了很多,大约只有60%左右的加成。不过它还是超过了玩家的跑步速度,并且好像可以即时召唤。由于梅卡托克比其他侏儒略大一点,他的坐骑也比玩家使用的陆行鸟大一些。在“诺莫瑞根行动”中,他的坐骑换成了100%移速加成的蓝色版本。在同年的美酒节中,他仍然选择了自己的旧款陆行鸟B型。
  • 在“诺莫瑞根行动”中,梅卡托克说“IT'S A TRAP! That's a fully functional irradiator!”这里致敬了《星球大战VI:绝地归来》中Admiral Ackbar发现第二个Death Star开始运转并将他们陷入陷阱后喊出的“It's a trap!”
  • 格尔宾与暗矛氏族领袖沃金有不少奇怪的相似之处。他们都被最为信任的朋友(希科/扎拉赞恩)所背叛,被迫离开家园,并且都率军夺回了自己的故土(诺莫瑞根行动/扎拉赞恩的陨落),此外在美酒节上两人分别在早晨和傍晚6时从自己的城市出发赶往敲酒桶仪式,而在《大地的裂变》之前他们都在其他种族的“主城”(铁炉堡/奥格瑞玛)。
  • 奇怪的是,格尔宾在版本4.0.3a版本4.1之间对部落玩家是友善状态。
  • 大工匠格尔宾·梅卡托克的银币可以从达拉然喷泉钓到。
  • 格尔宾由Dino Andrade
  • 他在《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中作为传说卡牌出现。这张卡派的金色版本只会奖励给参与游戏beta测试的玩家,现在已无法获取。他的卡牌描述是:“他是侏儒的领袖,无与伦比的发明家,而且他变得越来越像个领袖了;相比他只是个发明家的时候,他已经不那么经常把人变成小鸡了。”

画廊

参考与注释

继承自
未知
头衔
侏儒大工匠
继任者
在任
继承自
未知
头衔
诺莫瑞根统治者
继任者
希科·瑟玛普拉格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