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这是一个魔兽世界可选种族
TBC 德莱尼 · 矮人 · 侏儒 · 人类 · 暗夜精灵 · Icon Cataclysm 18x18.gif 狼人
争霸艾泽拉斯 黑铁矮人 · 争霸艾泽拉斯 光铸德莱尼 · 争霸艾泽拉斯 虚空精灵
MoP 熊猫人
TBC 血精灵 · Icon Cataclysm 18x18.gif 地精 · 兽人 · 牛头人 · 巨魔 · 亡灵
争霸艾泽拉斯 至高岭牛头人 · 争霸艾泽拉斯 夜之子 · 争霸艾泽拉斯 赞达拉巨魔
Trinity.jpg
暗夜精灵
Night elf
类别 精灵生物 人型生物
阵营 联盟塞纳里奥议会暮光之锤银色北伐军黑锋骑士团伊利达雷
角色职业

WoW Icon 16x16.png 德鲁伊猎人牧师潜行者战士死亡骑士法师武僧恶魔猎手

WC3RoC logo 16x32.png 守望者利爪德鲁伊猛禽德鲁伊
The RPG Icon 16x36.png 斥候神射手游侠兽王蛮荒之子刺客草原行者大德鲁伊哨兵术士
种族主城 达纳苏斯
种族领袖

联盟 联盟

中立 伊利达雷

坐骑 IconSmall Saber.gif 刃豹IconSmall Hippogryph.gif 角鹰兽
故乡 艾泽拉斯
分布地域 卡利姆多北部泰达希尔月光林地黑海岸灰谷费伍德森林艾萨拉海加尔山
卡利姆多中部石爪山脉凄凉之地
卡利姆多南部菲拉斯希利苏斯
母语 达纳苏斯语通用语
其他语言 地精语低等通用语兽人语萨拉斯语
黑暗最初笼罩着我们,我们无法看透,我们祈求指引。而之光辉随之降下照亮了我们。她柔和的光亮不止驱散了夜色,也抚慰了我们的内心,让我们在月光不再时依然能看穿一切……

—— 泰兰德·语风

暗夜精灵Night elf)又称“卡多雷”达纳苏斯语中意为“众星之子”),是一个强大而神秘的种族,其起源可追溯至上古时代。作为在巅峰时期开拓了古卡利姆多广阔疆域的先进魔法文明,暗夜精灵与燃烧军团展开了一场可怕的大战,而其惨胜的代价则是卡利姆多变为如今四分五裂的模样。他们因自负而带来的毁灭使得卡多雷完全放弃了奥术魔法,转而创造了一个围绕在艾露恩的信仰下截然不同的社会,并与大自然的居民和德鲁伊教和谐共处。

卡多雷影响深远的古代传承让他们变成了极具自我效率与自我意识的个体,因此通常表现出极强的孤僻性。暗夜精灵在第三次战争后结束了长期的隔绝状态,他们在海加尔山之战中与东部王国的难民并肩作战,同时开始联系东部王国联盟部队以应对部落灰谷的出现。

历史

暗夜精灵的起源

暗夜精灵的祖先,黑暗巨魔的艺术图。

在如今被称为艾泽拉斯的世界最初时,泰坦守护者们建造了永恒之井,为这颗星球供给魔力。后来,一个黑暗巨魔部落[1]来到永恒之井附近定居。随着时间的推移,井内的宇宙力量影响了部落,让其族人变得强壮,睿智与不朽。它们的皮肤出现了紫罗兰色的影纹,身高也逐渐增长。部落后来定名为"卡多雷",在其母语中意为“众星之子”。它们相信其月神艾露恩在白天时就沉睡在井内闪烁着微光的深处。[2][3]

早期的暗夜精灵牧师与预言者们对永恒之井中的秘密与力量有着持续不断的好奇心。随着其社会形态不断成长,暗夜精灵在卡利姆多大陆上不断开拓,并遇到了许多其他种族的居民。尽管巨魔们想限制这个新种族拓展新领地,暗夜精灵还是迅速建立了一个横跨卡利姆多的强大帝国。受到永恒之井的增强,掌握了巨魔难以想象的凶残魔法后,暗夜精灵不久便威胁到了艾泽拉斯的两个大帝国:阿曼尼古拉巴什[4]

暗夜精灵系统性摧毁了巨魔的防御体系和补给链。无法抵抗精灵们毁灭性魔法的巨魔在猛攻下节节败退。古拉巴什与阿曼尼帝国的领土仅仅在几年内就分崩离析,而暗夜精灵摧枯拉朽般的胜利也招致了巨魔永久的仇恨[5],直至今日。

随着时间流逝,暗夜精灵的好奇心使其结识了一大批强大存在,其中便包括原始森林的半神塞纳留斯。豪爽的塞纳留斯十分喜欢这些虚心求学的精灵,并用了很多时间向其教授自然世界的各种知识。喜好宁静的卡多雷逐渐与卡利姆多的森林产生了强大共鸣,并与大自然形成了无比和谐的平衡关系。唯一不接受这种关系的生物就是强大的上古巨龙。这个由爬行生物进化的伟大种族习惯于隐居生活,并为可能出现的威胁严加警戒。暗夜精灵认为巨龙将自己视为世界的保护者,因此最好还是不要探寻它们的秘密。[4]

看似无尽的岁月悄然而逝,而暗夜精灵文明在领土和文化上都在迅速发展。他们的神殿,道路与居住地几乎跨越了整个黑暗大陆。精灵一族美丽而天赋绝伦的女王艾萨拉在永恒之井边建造了一座巨大的奇妙宫殿,其中居住着她认可的仆从。这些仆人被称为奎尔多雷或“上层精灵”,听从女王的一切吩咐并认为自己比其他身份低微的族人都要优越一些。[4]

和牧师们一样对永恒之井无比好奇的艾萨拉命令上层精灵们研究其秘密,并揭示其对世界真正的影响。于是上层精灵们开始夜以继日地埋头研究。随着时间推移,他们逐渐掌握了井内宇宙力量的操控方法。在进行大量实验后,上层精灵发现他们可以随心所欲使用这种新的力量进行创造或是毁灭。这些不幸的生物实际上发现了原始的奥术魔法,并开始致力于对其的开发使用。尽管奥术魔法如处理不当会有极高的危险性,艾萨拉与其手下的上层精灵们还是不断研习这种新式法术。塞纳留斯与其他明智的暗夜精灵学者们警告称这种滥用奥术魔法的行为只会招致灾祸,但艾萨拉与跟随者们仍然固执己见,继续对这种力量进行探索。[6]

上古之战

暗夜精灵的古代首都辛艾萨拉
上古之战中被污染的第一口永恒之井
艾萨拉女王统治时期的暗夜精灵标志。

详见:上古之战

精灵们的堕落在悄然滋生。随着力量的增长,艾萨拉与上层精灵出现了十分明显的改变。这些傲慢而淡漠的上层精灵逐渐对其他的下等同伴变得冷酷无情。黑暗而压抑的苍白脸色取代了艾萨拉原来的美丽容颜,她不再关心曾经热爱的子民,除了信任的上层精灵牧师外不与任何人沟通。暗夜精灵一组长久以来的盟友熊猫人发现这一变化正逐渐蔓延至暗夜精灵全族,并立刻决定断绝与其的一切关系。[7]

离开前,熊猫人留给上层精灵一件礼物——一个由熊猫人设计的箱子,据说里面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奥术魔法。这件礼物被保管在埃达拉斯辛玛洛神殿之中。然而当箱子被打开之时,里面却空空如也。这实际上是对上层精灵们的睿智箴言:他们需要的奥术魔法皆为虚妄,换言之,他们并不需要这种力量。这个箱子与其传达的信息在宝库内存在至今,然而熊猫人的建议却并未得到回应。[8]

萨格拉斯以庄严之的姿态设法接近了艾萨拉,并说服她与其最忠实的副手萨维斯开启了通往艾泽拉斯的大门,以便让这位强大的“神”能够前往祝福她的种族(同时摧毁所有被认为“无价值”的种族)。自认高贵血统而无比傲慢的上层精灵急切想要这股难以想象的强大力量与难以言说的邪恶气息。为了自身的荣耀,殊不知自己已经被想要掌控的魔法反将一军。[4]

随着通往凡世的传送门逐渐扩大,萨格拉斯派遣了规模更为庞大的“使者”前来维持大门并附上世界彼端的神谕。这些恶魔来自萨格拉斯的不朽大军——燃烧军团,并已将无数世界焚烧殆尽,化为虚空。当传送门几近完成并可供这位黑暗泰坦进入艾泽拉斯之时,一小股由第一位德鲁伊玛法里奥·怒风,艾露恩的高阶女祭司泰兰德·语风以及加洛德·影歌领导的卡多雷感觉到了这股无名的邪恶与近乎疯狂的艾萨拉带给这个世界的威胁。意识到唾手可得的胜利可能会遭到这些精灵阻碍的萨格拉斯命令燃烧军团在艾泽拉斯挑起战事,并消灭包括卡多雷在内的所有无价值的种族。[4]

在这个新生不久的世界燃起战火之际,艾泽拉斯的许多保护者出现并协助年轻的玛法里奥·怒风关闭通往扭曲虚空的传送门,同时那些隐居许久的存在也加入了战斗。半神塞纳留斯与其远古守卫守护巨龙大地之环古树牛头人以及熊怪等向燃烧军团予以迎头重击。在向导师塞纳留斯学习了许多关于大自然的美丽与力量之后,玛法里奥成功终止了即将完成的传送门法术,将艾泽拉斯与无敌的萨格拉斯隔绝开来。[9][10]

天崩地裂

种于第二口永恒之井旁的诺达希尔

在大量的力量涌出之后,永恒之井爆发了一次被称为“天崩地裂”的巨大灾难,给无数生命带来了毁灭。许多卡多雷沉入海底,经过不断扭曲与变化之后最终变为了现在被称作“纳迦”的海底爬行生物。这场浩劫让整片大陆四分五裂,中间残余的部分被海洋所覆盖,永恒之井的位置如今只剩下了永恒的风暴“大漩涡”。在大部分上层精灵死去后,卡多雷放弃了这份奥术传承,并转而致力于与环境之间的和谐,并在海加尔山周围建立起一片神圣林地。[4]

被永恒之井被摧毁后仍然想掌握奥术魔法的伊利丹也来到了海加尔山。他将三瓶井水倒入一处小湖之中,并将其变为了第二口永恒之井。拒绝放弃魔力的伊利丹被兄长玛法里奥抓捕,并在玛维的看管下囚禁于深穴之中。[11]

许多年间,暗夜精灵为重建古老的家园夜以继日地奋斗。在破碎不堪的神殿与道路之上,他们在海加尔山脚下的树林与山丘之中建起了新的领地。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天崩地裂之中幸存下来的巨龙们也离开了隐居之所。红龙阿莱克丝塔萨、绿龙伊瑟拉与青铜龙诺兹多姆降临在暗夜精灵一族宁静的林地之上并开始查看他们的劳动果实。成为大德鲁伊后拥有庞大力量的玛法里奥向强大的巨龙们表示问候,并向它们讲述了第二口永恒之井的事情。守护巨龙们对此无比警惕,并认为只要永恒之井还存在一天,燃烧军团就有可能利用其再次返回艾泽拉斯[4]

玛法里奥与三只巨龙之间达成约定,让暗夜精灵一族来守卫这座新的永恒之井。阿莱克丝塔萨带来了一棵受祝福的橡树——来自加尼尔的残骸——并将其种在井中,这边是后来的第一棵世界之树诺达希尔。这棵树成为了暗夜精灵与大自然之间联系的象征,并利用井内的能量为遭受灾劫之后的世界缓缓治疗。之后诺兹多姆为它送上祝福——只要世界之树仍屹立不倒,暗夜精灵便永生不会受到疾病的困扰。伊瑟拉则将世界之树与自己的领域——翡翠梦境连接起来。包括玛法里奥本人在内的暗夜精灵德鲁伊都通过世界之树与翡翠梦境相连。作为这个神秘约定的一部分,德鲁伊们要陷入沉睡之中,让自己的灵魂在伊瑟拉的无数梦境中徜徉。尽管担心这样的长眠会消耗掉自己长久的生命,德鲁伊们还是答应了伊瑟拉的要求。[4]

漫长的守望

艾露恩的高阶女祭司泰兰德·语风成为了暗夜精灵的领袖。几千年来,她带领暗夜精灵人民坚持着守望。而这漫长的时光中,她大部分时间里都无法见到自己的爱人,与其他德鲁伊一同为了自然平衡而长眠于翡翠梦境之中的玛法里奥·怒风。不过,一旦危机降临,德鲁伊们便会苏醒。[4]

一场这样的危机便由残余的上层精灵所引发。在天崩地裂中存活下来的上层精灵们定居于暗夜精灵附近,一开始他们也尽力融入进新的德鲁伊社会,但随着时间退役他们发现自己无法遗忘整个种族对奥术魔法无比强烈的渴望。这些由达斯雷玛领导的上层精灵将拒绝接受奥术魔法的德鲁伊称为懦夫,而玛法里奥与德鲁伊们发出警告,一旦上层精灵再次使用魔法,等待他们的将是死亡的惩罚。然而为了反对德鲁伊的律条,达斯雷玛与追随者们在灰谷之中召唤出一阵魔法风暴。无法承受葬送自己同族的暗夜精灵决定将上层精灵流放出自己的领土。[12] 于是上层精灵离开了卡利姆多,远渡重洋来到了一片新生大陆之上。他们如今称自己为“高等精灵”并建立了奎尔萨拉斯[13]

另一场事端则为萨特之战。这场战争让暗夜精灵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在战争中,暗夜精灵们与卡利姆多的统一萨特军队进行作战。一些暗夜精灵德鲁伊甚至使用了玛法里奥·怒风曾明令禁止的德鲁伊禁术并变身为狼人形态。这些德鲁伊成为了狼人德鲁伊,并试图使用月神的镰刀来控制自己的形态。然而他们在失败之后成为了最初的狼人,并被封印在翡翠梦境的一小块空间之中。虽然暗夜精灵损失惨重,他们最终还是赢得了胜利,并将萨特驱赶出了自己的领土,逼迫它们流亡至偏远地域。[14]

然而,最大规模的战争也许是流沙之战。在上古时期,巨魔帝国击败了亚基虫人,并迫使其退入古代泰坦的安其拉神殿。经过了几个世纪,亚基进化为其拉虫人并效忠于神殿心脏位置的上古之神克苏恩。与亚基虫人有所关联的另一个昆虫种族异种蝎也前来对克苏恩宣誓效忠。由范达尔·鹿盔希若玛领导的暗夜精灵部队与克苏恩的大军奋战,但在范达尔之子瓦尔斯坦·鹿盔阵亡并失去南风村后选择了撤退。[15]

直到暗夜精灵请求巨龙军团的援助之后,其拉虫人才开始败退。安纳克罗斯温瑟拉坎多斯特拉兹安多葛斯守护巨龙的后裔率领龙族前来对抗克苏恩的部队。暗夜精灵与巨龙们合力将虫族大军赶回了安其拉的大门。当战势开始有所转变时,温瑟拉、坎多斯特拉兹与安多葛斯飞入城中打算创造甲虫之墙,却不幸被捕。甲虫之墙内满是虫族军队并将其困在城内。为了有一天能够重新开启大门并彻底击败其拉虫人,巨龙们将一柄权杖交给了范达尔·鹿盔。然而因为痛失爱子而狂怒不已的范达尔毁掉了权杖,也永久伤害了暗夜精灵与龙族之间的维系。[15]

复兴与第三次战争

这些女人打起仗来太生猛了!我还未见过有谁能与其匹敌。她们真是……完美的战士。

—— 格罗姆·地狱咆哮

详见:第三次战争

暗夜精灵与世隔绝的生活状态在第三次战争中东部王国的难民来到这片大陆后被打破。从东部王国逃离并来此寻觅居所的兽人派遣了战歌氏族前往灰谷,却并未注意到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暗夜精灵对兽人的出现带有高度敌意并发起了攻击。起初兽人获得了一些胜利,但塞纳留斯到来后将其错认为恶魔并摧毁了兽人的绝大多数哨所。绝望之下的战歌氏族再次饮用了恶魔之血,成为了强大的混乱兽人并杀死了塞纳留斯。[16]

在这场对决——史称为第三次战争——的高潮部分,燃烧军团与其可怕的亡灵天灾军团向暗夜精灵的领地发起了袭击。泰兰德与其他暗夜精灵守护者们唤醒了玛法里奥与德鲁伊们,准备对抗迫在眉睫的威胁。尽管大敌当前,暗夜精灵仍对作为盟友的部落联盟远征军心存芥蒂,直到最终的海加尔山之战时,暗夜精灵才真正加入了联军,共同保卫世界之树。虽然联军并未挡住恶魔侵略的步伐,但其成功拖延了足够长的时间,让玛法里奥·怒风完成了魔法仪式。恶魔指挥官阿克蒙德最终被世界之树击杀,其身躯在无数小精灵的自爆下化为碎片。[16]

第三次大战后

暗夜精灵种下泰达希尔试图重新获得永恒的生命。

尽管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暗夜精灵一族却也在海加尔山与阿克蒙德的战斗中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由阿莱克丝塔萨伊瑟拉诺兹多姆等守护巨龙创造并向暗夜精灵许以永恒生命的,他们深爱的世界之树诺达希尔最终选择了牺牲自己,并释放出无比强大的能量击杀了阿克蒙德。诺达希尔被毁后,暗夜精灵对衰老,疾病等的免疫也不复存在。[请求来源]

随着时间推移,诺达希尔也开始缓缓治愈自身的伤口,但由范达尔·鹿盔领导的一批德鲁伊十分渴望创造另一棵世界之树恢复自身的永恒生命。玛法里奥警告称这是私心的体现,然而在他突然陷入长眠,灵魂迷失在翡翠梦境之后,范达尔在无人反对的情况下实施了自己的计划并成为了德鲁伊的新领袖。第二棵世界之树泰达希尔被种在卡利姆多的北海岸,并最终耸入云霄。在这棵树中,暗夜精灵建立了新的达纳苏斯之城。然而,泰达希尔并未能完成自己的使命。它的成长伴随着堕落,而守护巨龙们也拒绝祝福这棵新树。[17][18]

第三次战争后,暗夜精灵也加入了联盟,尽管确切的加入时间尚不可知。他们这样做的原因是部落在战歌峡谷无休止的伐木行为。[请求来源]第三次战争之后,暗夜精灵从前的不少领地与友军陷入了堕落与疯狂之中,从而使暗夜精灵的力量大大削弱。作为联盟的成员之一,暗夜精灵参加了一系列战斗,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第二次流沙之战[19]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暗夜精灵都选择加入联盟,选择中立的塞纳里奥议会的德鲁伊们便定居在永夜港。尽管有些德鲁伊在暗夜精灵政权中仍起到一定作用,但德鲁伊组织整体保持中立至今,甚至还会接纳并训练部落成员。塞纳里奥议会也参加过一些战斗,如在第二次流沙之战中引导联盟与部落的军队、在开启黑暗之门后发动塞纳里奥远征与在梦魇之战中正面作战等。[19][20][21] 塞纳里奥议会中的某个激进组织仁德会也在诺森德相当活跃,并通过暴力手段阻止对本地动物的大规模盗猎。[22]

怒风

随着泰达希尔的堕落不断加深,翡翠梦魇也在不断蔓延。在巫妖王之战结束前,全世界的人们渐渐陷入长眠之中,灵魂也被困于翡翠梦境。这场梦魇的始作俑者后来被发现是萨维斯,这位古代上层精灵贵族与第一位萨特据说在上古之战中被永远封印为古树形态。范达尔·鹿盔也参与进了这场阴谋,他对玛法里奥的长眠,研究晨光麦与将萨维斯的一根树枝移植给泰达希尔而导致其堕落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21]

在其他德鲁伊与绿龙军团的援助下,梦魇与其中的大多数堕落元素被清理完毕。这场灾难后,伊瑟拉阿莱克丝塔萨泰达希尔祝福,恢复了自然与暗夜精灵之间的联系。玛法里奥与泰兰德结为夫妇,现在共同作为暗夜精灵族的掌权者。[21]

大地的裂变

达纳苏斯中的风嚎橡树入侵吉尔尼斯事件后的吉尔尼斯幸存者提供庇护。

在世界四分五裂之后,一群自称为辛德拉上层精灵成功得到了泰兰德·语风的准许并返回了暗夜精灵社会。在天崩地裂之后,饱受创伤的暗夜精灵下令禁止再使用奥术魔法。[2]然而,在大地的裂变一段时期之前一位叫做莫丹特·永影的大法师打算说服泰兰德并提出求同存异的观念,将各个暗夜精灵族内的资源、技巧与人民结合起来以应对更大的挑战。尽管有些哨兵仍心存质疑,[23]这项提案还是表决通过了。辛德拉重新回到了他们的卡多雷伙伴之中,并教授一些年轻的暗夜精灵成为新的精灵法师,同时一些上层精灵开始学习德鲁伊的各项技能或是成为艾露恩牧师。这些显著的变革都在说明上层精灵与暗夜精灵社会之间关系的重归和谐已经迈出了第一步。[24]

吉尔尼斯王国因突如其来的狼人诅咒而发生内战四分五裂后,天崩地裂还摧毁了保护人类王国免受海上袭击的群礁,导致被遗忘者向其发动了进攻。暗夜精灵介入其中并帮助狼人掌握了月神的镰刀,使其理解了自己的变身并拖延了被遗忘者的攻势,让存活的吉尔尼斯人逃到了泰达希尔[25] 此后,卡多雷将吉尔尼斯狼人接纳进自己的文化之中:在达纳苏斯中为其建立庇护所,[26]允许一些女性狼人战士加入哨兵[27]以及让狼人德鲁伊进入塞纳里奥议会[28]

暗夜精灵的领地是联盟-部落战争中的主要战场之一。丛林巨魔碎矛氏族加入了部落并向黑海岸北部发起进攻,但其攻势被暗夜精灵所阻拦。[29] 部落还分别向灰谷发起过两此进攻,但均被暗夜精灵在联盟的援助下阻止。[30][31]塞拉摩被摧毁之前,部落已被完全驱赶出了森林。[32] 然而,暗夜精灵的战斗也非一帆风顺。他们向锈水财阀艾萨拉的新定居点发起的进攻并不成功,[33] 而大批的部落产炸弹也摧毁了石爪山脉萨达拉树林[34]

尽管玛法里奥·怒风成为了暗夜精灵的共同掌权者,他的塞纳里奥议会却仍然保持着中立的态度,并致力于恢复大灾变造成的平衡失调。玛法里奥自己则在绿龙塔丝瑟拉枭兽阿隆姆熊怪棕掌长者的援助之下阻止了黑海岸的缓慢瓦解。[29]凄凉之地南贫瘠之地塞纳里奥议会的成员调查了肆意生长的新生植物。[35][36]费伍德森林,他们清理了大片受污染的土壤以建造语风林地。尽管大部分的塞纳里奥议会成员都被地精在这片区域的伐木行为默许,但刺枝林地狼人却拒绝如此,并脱离了议会以与地精作战。[37]

不过,暗夜精灵在大灾变之后的最大贡献则是在海加尔山,当拉格纳罗斯发动入侵并试图摧毁诺达希尔塞纳里奥议会时,暗影守望者绿龙军团团结一致并组成了海加尔守护者。守护者们成功抵御了最初的火元素暴动,并复活了数位远古守卫。当火元素在范达尔·鹿盔与其新组成的烈焰德鲁伊的援助之下再次暴动时,守护者们不仅成功将其击退,还反攻至火焰之地,杀死了拉格纳罗斯与包括鹿盔在内的多位副官,此外还建造了哨兵树以监视这片区域。[38]

熊猫人之谜

为了恢复暗夜精灵一族的永恒生命,博学者瓦尔德林开始寻找由一个早于艾萨拉女王上古文明创造的青春之池。在使用了一系列上古魔法卷轴后,他开启了一道通往卡桑琅丛林的传送门。在看到某种光明视界之后的泰兰德·语风派遣瓦尔德林的女儿丽娅拉率领一队哨兵与他一同前往。然而,这个法术的目标被失落的魔古魔法所看守着,并将远征队困在魔法气泡之中,缓慢消耗着他们的生命。幸运的是,一位联盟冒险者康·棘杖的帮助下将他们解救出来,而重获自由的远征队建立了自己的大本营后继续寻找青春之池。[39]

然而,青春之池并不会白白赐予他们永恒的生命,而是将某人的生命能量转移到另一人身上。在与魔古的一战中,丽娅拉不幸被捕身亡。瓦尔德林使用了一些池水,将自己的生命能量转移给女儿,自己则选择死去。尽管有诸多不顺,远征队却也非一无所获,他们帮助熊猫人抵抗了魔古都阳氏族并进行了石犁村的防御工作。[39] 之后,作为联盟登陆前最庞大的部队之一,暗夜精灵成为了七星殿内举足轻重的存在。[40] 联盟在潘达利亚登陆后不久,便发现了一件名为圣钟的圣物。暗夜精灵将其运回了主城并开始细细研究,然而部落却悄然潜入并偷走了圣钟。

围攻奥格瑞玛时,泰兰德召集了一支部队并向灰谷缓缓行军。联盟与部落在刃拳海湾登陆后,泰兰德的部队在西方出现,并使用投刃车破坏了奥格瑞玛的大门。之后她和手下的哨兵一起吸引了加尔鲁什的库卡隆,让联盟部队与暗矛叛军得以进入城中。

文化

德鲁伊哨兵们习惯于以个体形式生活,但我们仍团结一致。绝不要把私密领域视为相互厌恶。

—— 艾琳娜·柳芽

一万多年以来,暗夜精灵一族始终与大自然有着紧密的维系,并逐渐将自身文化孕育至今天的样子。现代暗夜精灵社会根据保护自然的原则而建立,并以其与世界之树间的联系而著称。[4] 作为艾泽拉斯历史最悠久的种族之一,暗夜精灵渐渐趋向于缓慢行事。喜怒不形于色的精灵们比其他种族要更加沉稳许多。除了不常回应的情绪之外,他们似乎也有着经过岁月磨砺的敏锐智慧与幽默感。[41]

信仰

暗夜精灵在祷词(“众神保佑,愿众神心怀仁慈”)中使用“神”一词,苏拉玛的月神殿内也有关于艾露恩与其他神明(真神,非半神)创世的各种壁画。这说明暗夜精灵的宗教为多神论,但月神艾露恩凌驾于一切之上。侍奉她的艾露恩姐妹会是暗夜精灵军事部队的领袖,而她的高阶女祭司则是暗夜精灵国度的领导者,从达纳苏斯月神殿中发号施令。暗夜精灵同样祭拜自己的先祖,形式包括在月神殿中献上受过祝福的米饼。[42] 虽然艾露恩是一位和平女神,她却不是一位和平主义者。她的一个身份便是暗夜战士,会在亡者中选拔勇敢之人,让他们像群星般划过夜空。[43]这很可能便是“卡多雷”的由来,正如暗夜精灵们相信自己的先祖死后已经化为了漫天的星辰。

暗夜精灵,特别是德鲁伊也与大多数远古守卫有着亲密的关系,因为所有已知的远古守卫都在海加尔山上,塞纳留斯就是其中之一。[4] 艾维娜猛禽德鲁伊的保护神,[44]乌索克乌索尔则庇佑着利爪德鲁伊[请求来源]玛洛恩艾森娜托尔托拉也在世界之树的保护行动中援助了海加尔守护者[45] 仍然受到污染的年兽还留在月光林地的中央。[46]

暗夜精灵还与红龙军团绿龙军团青铜龙军团交好。阿莱克丝塔萨伊瑟拉诺兹多姆等守护巨龙曾为诺达希尔祝福,[4]从那以后暗夜精灵便与其多有协作。[4][15][21][45] 这其中伊瑟拉尤其重要,德鲁伊们为她的巨龙军团守护着翡翠梦境[4]

暗夜精灵们敬畏迅捷月刃豹,因为它们闪亮的毛皮象征着月神艾露恩。[47] 他们还认为看到晨刃豹在野外产仔是不祥之兆。[48]

黑色羽毛的食肉猛禽泰达希尔德鲁伊之中被认为是带来毁灭的使者。[49]

根据暗夜精灵的传说,第一只红尾花栗鼠是在偷吃圣果之后才变成了现在的颜色。[50]

据说塞纳留斯之角有着召集全部暗夜精灵之力。

起源

很久之前,一个夜间生物的部落生活在第一口永恒之井的附近,井中的宇宙能量将它们转变为暗夜精灵。

有不少巨魔都认为进化为暗夜精灵的生物就是巨魔。这种理论有一定可信度,因为巨魔和暗夜精灵从外表上看起来有不少相似性。除此之外,巨魔曾一度统治古卡利姆多达数千年之久,直到暗夜精灵崛起。

当然有许多暗夜精灵发现这种理论十分荒谬可笑。他们很快指出暗夜精灵崛起靠的是消灭了周边的大批巨魔氏族,因为巨魔们出于恐惧而开始敬畏自己强大的对手。巨魔为暗夜精灵先祖的说法可能就源自这一时期的战斗。巨魔十分憎恨暗夜精灵——直至今日——并可能排斥暗夜精灵族与其成就。此外,宣称暗夜精灵拥有巨魔血统也能帮助巨魔解释自身的惨败。[2]

直到大地的裂变之后,布莱恩·铜须才提出了独立而可靠的说法(也就是被修缮的远古法庭,恢复的守卫弗蕾亚与复活的塞纳留斯自己)解释了真相:暗夜精灵的先祖就是发现并居住在永恒之井旁边的一个黑暗巨魔氏族。布莱恩提到这次确认肯定会引起众怒。[1]

性别与职责

在第三次战争结束前,暗夜精灵社会对性别有着明确的职责划分,男性为德鲁伊,而大部分女性则作为战士,牧师或二者兼顾。[2] 这些性别设定在卡多雷上万年历史的文化中或多或少起到了一些作用。[51][52] 多年之前,这两种性别是不允许扮演相反角色的。这条习俗的废止是无比庞大与激进的社会变革,同时有一组雕像建立以纪念第一位男性牧师与第一位女性德鲁伊。即便如此,性别分隔依旧十分明显,直到第三次战争结束后塞纳里奥议会才容许女性暗夜精灵德鲁伊的加入。[2][52]

第三次战争后多年,两性间的差别因为实际性的考虑而有所改善,[51]许多派系也放下了关于成员构筑的历史成见。[2] 更多的女性开始担任德鲁伊的角色,[52] 而男性也可以选择牧师之路或是加入哨兵参与到战斗之中。[51]

衰老

和其他种族相比,大部分暗夜精灵都算是上古生物了。由于之前的永恒生命,有些暗夜精灵已经超过了一万岁,比人类矮人文明的历史相加还要长久。[53] 尽管暗夜精灵如今已非不朽,它留下的文化仍在,而且许多暗夜精灵仍在想办法重获永恒。[18][39] 在大地的裂变之后,上古之战中存活下来的玛法里奥与加洛德·影歌对岁月的侵蚀反映较小,只是伤痛的影响在逐渐扩大。加洛德经历了相同时代的妻子便因为衰老带来的病痛而辞世。[54] 如今暗夜精灵衰老的速度已趋于正常,[55] 而非之前的过快频率。

再次统一

若不是泰兰德女士对他这种人的宽恕,我就该依照法律处决他。把他看好了,不过出于我的骄傲,我不会拒绝向我的哨兵们提供援助。

—— 珊蒂斯·羽月谈到埃斯图兰与他的上层精灵

千年以来,暗夜精灵一直严禁奥术魔法的使用,私自违反者将被处以死刑。[4] 即使在暗夜精灵加入联盟之后,他们仍然对奥术魔法敬而远之。[56] 然而,就在大地的裂变发生前,一切都改变了。辛德拉大法师莫丹特·永影来到达纳苏斯希望与泰兰德·语风进行会谈。预见到即将到来的巨变(如大灾变)的大法师向这位月之女祭司提供了自身的智慧与学识。[57]

不再像过去一样墨守成规的泰兰德·语风与她的丈夫玛法里奥·怒风同意让一些上层精灵回归暗夜精灵社会,甚至让他们教授暗夜精灵成为法师。谦逊的莫丹特明白将魔法重新融入进精灵社会是异常缓慢的工作,而这对领导者夫妇也同意这项变革。然而,再次的统一并没有这么容易。

许多暗夜精灵仍然对上层精灵在上古之战中所做之事满怀怒气,并对回归的上层精灵们冷眼相待。还有一些极端主义者对其采取了致命行动,但这些做法被视为对其他居民的犯罪行为。[30] 此外,新的暗夜精灵法师们经验尚浅,犯下的一些新手错误也会使其被视为暗夜精灵的敌人。[58]

掌权者

两名哨兵

数千年来,艾露恩姐妹会一直掌控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作为上古之战后为数不多幸存的卡多雷组织之一,其成员选拔的标准是天赋而不是血统,而高阶女祭司泰兰德·语风将其重组以对哨兵进行指引。她自己则成为了暗夜精灵国度的领袖,并维持了数千年之久。[51] 然而,暗夜精灵的政权最近却发生了变化。从泰兰德与玛法里奥·怒风结婚之后,后者成为了暗夜精灵的共同掌权者,这是在过去一万年之中官方领袖的首要变化。[30]

受命于塞纳留斯直至其陨落的塞纳里奥议会并不热衷于政权事务,因为其成员包括了多个种族的德鲁伊。尽管大德鲁伊怒风有时会参与政事,大部分德鲁伊们对此都避而远之。[2]

战争

暗夜精灵概念图。
几个世纪以来,有不少胆小的种族试图挑起我们的怒火,但无一幸免!

—— 玛维·影歌

在天崩地裂之前,暗夜精灵的军队成员更看重血统而不是能力。几乎所有的高级军官都是贵族,而暗夜精灵的和平生活持续了太久,以至于这些军官很少受到过良好教育,有些甚至连最基本的战略都毫不知晓。参军曾是为了保卫暗夜精灵人民做出的无私选择,而后来却渐渐只剩下了象征的外壳。上古之战让军队的退化一展无遗。在暗夜精灵与盟友取得胜利后,高阶女祭司泰兰德·语风对整个暗夜精灵社会发起了大清扫行动。作为改变之一,泰兰德解散了原有这些军心涣散的部队,并建立了哨兵。[51]

暗夜精灵哨兵是强大的战士,战斗勇猛,技巧惊人。[59] 哨兵们基本不贴身肉搏,而是使用自己信任的弓箭与三刃投镖。[60] 阔剑、[61][62] 弯刀、[63] 匕首[64] 与双刃投镖与恶魔猎手联系更密切,[65][66] 并仅见于某些特殊场合中。哨兵在战斗中的援手还有德鲁伊艾露恩姐妹会守卫,他们都会使用强力的魔法。不过暗夜精灵的科技并不先进,唯一普遍使用的战争工具好像就是投刃车[67]

比起依赖于战争科技,暗夜精灵们更加趋向于大自然的友军。这其中有猫头鹰刃豹角鹰兽树妖丛林守护者野树妖、树人奇美拉精灵龙古树[67][68][69][70] (查看题注的争议点)。熊怪枭兽绿龙风暴乌鸦同样也是暗夜精灵的盟友,[4] 但似乎并未参与军队之中。

月亮井用于施加火焰抵抗[71]守望者之箭的祝福.[72]

与部落的冲突

一名夜刃正在追踪目标。
他们不过是一群杂种!他们要为塞纳留斯的死负责!我死也不会和他们并肩作战。

—— 泰兰德·语风第三次战争前提到部落“外来者”

尽管卡多雷内部不少成员仍对兽人导致塞纳留斯之死而耿耿于怀,这股敌对情绪并未再次涌现,直至部落又开始继续在战歌峡谷中的伐木活动。[73] 战歌氏族向灰谷内的侵略活动使得暗夜精灵对兽人再度燃起仇恨之火,并催化了其加入联盟大军的过程。尽管如此,与牛头人德鲁伊的外交关系和对大酋长萨尔的尊敬使得暗夜精灵的怒火有所缓和。为了避免战争爆发,暗夜精灵甚至允许开放与部落之间的贸易活动,直到愤怒之门事件发生后,他们对部落的信任荡然无存,这直接导致暗夜精灵撤回所有与部落的贸易契约,同时禁止任何部落成员进入灰谷[74] 当兽人领地杜隆塔尔遭受严重旱灾之后,格罗姆·地狱咆哮的儿子,新任大酋长加尔鲁什·地狱咆哮为了维持人民的生计而向暗夜精灵居住的灰谷发起了侵略。兽人与卡多雷之间的冲突自此激化,并最终导致了数种古树也参与进战争之中。[请求来源]

与联盟的互动

暗夜精灵与联盟的其他种族之间似乎有些文化冲突。有些卡多雷对世界上的其他文化或物种表达了毫不掩饰的轻蔑。暗夜精灵社会中的著名保守主义者如前任大德鲁伊范达尔·鹿盔与守望者玛维·影歌对其认为的“下等种族”与“外来者”表现出敌意与不屑。[75] 阴影中的天性与天生保守的习惯也让暗夜精灵与其他种族的互动困难重重。比如,暗夜精灵对联盟的滥用科技十分不适,而联盟也认为暗夜精灵战争与生活的形态过于原始。[76] 即便如此,玛法里奥·怒风泰兰德·语风还是看到了与联盟之间其他年轻种族建立维系的益处,因为他们在面对可怕的对手时展现出极强的抗压性。因此,暗夜精灵将自己在联盟中的地位视为观察者,教授者与仲裁者:他们作为局外人进行观察,并不顾警告“纠正”任何危险的错误或“天真”的行为。此外,年轻的种族还有一项暗夜精灵缺失很久的特质:年轻的激情。冒险与各种异国地区吸引了不少暗夜精灵,卡多雷之中有些勇敢之人开始离开泰达希尔与灰谷去万年以来其族人从未踏足过的土地探险。鉴于暗夜精灵已经失去了永恒生命,联盟的凡世种族也会向其讲述如何面对死亡、伤痛与疾病。[请求来源]

为了追随玛法里奥对联盟种族的立场,塔拉尔·橡爪等德鲁伊也倡导互通往来,并鼓励相互分享新想法与提供援助。[77] 卡多雷的确开始逐渐参与进联盟关于保护艾泽拉斯自然世界的事务之中。在瘟疫之地,暗夜精灵负责清理这片土地并恢复生机,而其他种族负责清除掉残余的天灾军团。在诺森德,卡多雷在巫妖王力量源头的心脏位置对野生动物注入力量。在千针石林,一些暗夜精灵哨兵加入了牛头人部队对抗四处劫掠的恐怖图腾氏族。最著名的是在人类吉尔尼斯王国因为大地的裂变而暴露在外部世界之后,被遗忘者向其领地发动了进攻。卡多雷意识到德鲁伊诅咒正在影响吉尔尼斯人后向被围攻的王国提供了援手并在泰达希尔的地域内为狼人提供了庇护所。

卡多雷与他们的萨拉斯后裔之间一直心存芥蒂:暗夜精灵带着厌恶而猜疑的眼光看待高等精灵血精灵,认为其是彻彻底底的敌人。[78] 尽管最近有些高等精灵重新加入了联盟,暗夜精灵(第三次战争时加入)却反对这一意见,认为自己有责任警告新盟友对抗高等精灵。上层精灵作为引起上古之战的罪魁祸首之一,让暗夜精灵对待高等精灵历史的态度十分沉重。[79]

即便如此,暗夜精灵与血精灵在《魔兽争霸III:混乱之治》中均有出场,泰兰德、玛法里奥甚至玛维都曾与放下过往成见并尊敬年长同胞的凯尔萨斯·逐日者与其部队有过合作。泰兰德为凯尔的族人之死表示哀悼,并鼓励这位血精灵王子不要被复仇占据心灵,而是要带领人民走向光明的未来。[80]

语言

暗夜精灵的主要语言是达纳苏斯语。鉴于暗夜精灵与其远亲有着意识形态上的差别,切勿随便比较达纳苏斯语与另外两种相似语言(纳兹迦语萨拉斯语),因为暗夜精灵将此视为是十分冒犯的表现。[81]

所有暗夜精灵也学习了通用语以促进与联盟的关系。[82]

姓名

暗夜精灵女猎手。
  • 男性名字举例:凯恩拉斯、奥索、凯利伯、布莱坦德、达纳尔、马德拉克、哈蒙、海拉拉斯、费尔德林、杰罗德
  • 女性名字举例:海德恩、艾丽蕾丝、赛安娜、伊丽莎、娜萨、菲琳、凯尔达拉、萨利内、蕾妮、菲尔琳、伊赛尔
  • 姓氏举例:冬露、黑林、天影、唤雨、真击、羽弓、光鬃、蓝水、暗心、迅击

与人类一样,精灵的全称由名字与身份或是姓氏组成。不过也有许多精灵并未遵从这一惯例而仅使用单名。

  • 单名举例:伤痕、月影、树歌、夜蕊[83]

科技

比起联盟的其他战友,暗夜精灵的科技并不发达,他们更多依赖于魔法和自然之力。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暗夜精灵族过于原始。传统的暗夜精灵建筑说明精灵们有着精湛的建造与石工技术,[84] 而暗夜精灵的传统武器也包括金属投刃。在战斗中,暗夜精灵也会部署简单的战争机器,其中最知名的莫过于投刃车[69][85][86]

暗夜精灵的生活方式并非“反技术”,而是不以技术作为进步的目标。暗夜精灵哨兵们对枪械也能熟练掌握,[76] 但似乎还是更倾向于她们的弓箭和投刃。

烹饪

暗夜精灵最重要的基本烹饪原料之一就是米粉,大部分家庭都会在屋内储备至少一篮大米。[87] 暗夜精灵最著名的菜式就是泡菜,其由蔬菜发酵制成,在精灵领土内的摊贩处均有销售。为了使蔬菜发酵,暗夜精灵会将泡菜坛埋在地下。[88] 香料面包也是日常食用品之一,[89] 而松子面包则是古时卡多雷的主食。[90] 肋排、[91] 蜘蛛烤肉、[92] 甜土豆、[93] 月梨、月莓、艾露恩之眼(好像是某种苹果)、太阳果、[94] 章鱼幼仔(有时会生吃)、[95] 鲱鱼、[96] 蛤蜊[97] 与白鲑鱼[98] 同样也列于暗夜精灵的菜单之上。

尽管并不像矮人一样以嗜酒而著名,暗夜精灵对却也不陌生。甚至在上古时期卡多雷就已造出过由生姜提炼并存放在双耳瓶之中的达纳苏斯酒。[99]

暗夜精灵也使用月亮井保佑食物的储存。[71]

风俗

  • 某位暗夜精灵的坐骑死去后,根据风俗,骑手会保存刃豹的一只长牙作为纪念。[100]
  • 暗夜精灵幼时会在自己的第一个生日获得一根猫头鹰羽毛作为好运的象征。[101]

文化特点

  • 在暗夜精灵一族中,血族护腕是象征友谊、信任与爱情的神圣纽带。[102]

外表

3D model of a night elf female.
他们看起来很像精灵,但他们高得多,也凶猛得多。

—— 格罗姆·地狱咆哮

自从暗夜精灵与联盟种族初次建立联系开始,关于其与巨魔之间关系的争论便开始喋喋不休。两者对此的回应截然不同。暗夜精灵们竭力否认与自己的宿敌有一丁点联系,而赞达拉暗矛等部族却不情愿地承认卡多雷的确曾是它们的远亲。

著名的矮人考古学家布莱恩·铜须发现了二者祖先之间的关系。他确认暗夜精灵的确源自卡利姆多寓言中的黑暗巨魔。更准确的说,暗夜精灵是影牙氏族的后裔。在卡多雷早期起源之时,他们的样子与今天几乎完全不同。

作为部族,黑暗巨魔有着游牧的天性。这些牧民定居在一处广阔的大湖,也就是如今的永恒之井附近。这里的湖水蕴含着深刻的魔法。长时间暴露于井内的能量之中让这些黑暗巨魔的外表渐渐发生了变化。

影牙巨魔比起它们的暗矛与赞达拉亲戚更加黑暗。它们的皮肤呈现出暗紫罗兰色,而头发则是亮黑或深蓝色。它们有着无比精干而棱角分明的肌肉,刺青从脸上一直蔓延到全身。随着身体的改变,它们的纤细体型也更加突出。手与脚进化出了手指与脚趾,曾经宽而大的耳朵也逐渐变得细长,甚至连其眼中都亮着银色的光芒,映照着他们崇敬的女神艾露恩。拥有新形态之后的黑暗巨魔为自己取了个新名字:卡多雷。这也就是我们今日所熟知的外表。

虽然黑暗巨魔有着暗紫罗兰色的皮肤,暗夜精灵体表紫色的程度却十分宽泛,从颜色最暗的兰花到最鲜艳的粉色都有。有些个体甚至呈现出天蓝色或者乳白色的肌肤。偶然情况下,你甚至能到有着胭脂般红色皮肤的暗夜精灵。

根据早期黑暗巨魔的两种风格,它们的发色也在变得多样化。一开始有着蓝宝石色或黑曜石色头发的暗夜精灵逐渐发展为各种蓝色与紫色的别样风景,此外还有绿色甚至银色与白色。红色、琥珀色、金黄色与棕色等象征秋日的色彩一度也曾十分流行,尽管这种显著的外表更多出现在上层精灵的统治阶级。暗夜精灵的发型与奎尔多雷辛多雷相似,不过略微多了些狂放与自由。与其他精灵不同的是,卡多雷通常有着厚重如象牙般的白色胡须与浓密的眉毛。

在过去的一万五千年中,高挑的身材与瘦长的双耳成为了暗夜精灵所有血统最爱的特点。尽管这也许是其表明自己身为暗夜精灵的失落传统,但他们与众不同的外表常常遭到其他种族的羡慕、恐惧或是嘲讽。然而自第三次战争中暗夜精灵首次遇到联盟已经过去了很久。年轻一代的精灵族人们早已成为暴风城中常见的景象。

对于大多数卡多雷而言,实现个人和谐的重要因素就是巅峰的身体素质。有些族人会花费几个世纪锻炼自己的运动素质与战斗天赋。几个世代的反复训练让暗夜精灵们拥有了修长而健美的体格与风姿绰约的身形。

暗夜精灵一族都是天生死斗的战士,他们强劲的肌肉组织带出的拳头虎虎生风。如果按照人类的比例来计算,卡多雷女性平均能举起200磅的物体,而男性则是250磅。卡多雷男性强健而有力,有着宽阔的胸膛和肩膀,显示出自己文武双全的才能。女性暗夜精灵则略显轻盈与柔和,但仍然充满力量。

暗夜精灵均继承了先祖直立行走的特性与其高挑强健的身姿。女性暗夜精灵的平均身高为7英尺,而男性则有7.5英尺。各个性别的身高变化范围大约在上下半英尺之间。正常发育的成年卡多雷如果低于6.5英尺就会被认为是不正常的表现,甚至会遭到他人鄙夷。矮小的精灵身材一般被归为奎尔多雷与辛多雷这些暗夜精灵的敌人。[103]

到达一定年龄后,女性会倾向于在眼部周围涂上刺青。这类纹身对其而言有着深刻的含义。男性一般会纹在胸膛之上,像玛法里奥·怒风这样在眼部周围的则是少数。

游戏中的模型显示出女性暗夜精灵的眼睛闪耀着银色的光芒,而男性则是琥珀色的。不过也有黄色眼睛的女性[104][105] 与银色眼睛的男性。[106] 布罗尔·熊皮就有着银色的眼睛。[107] 与大多数人的看法相反,暗夜精灵与许多其它人形种族一样也有着瞳孔,不过只有在特定光源或角度下才能分辨出来。[2]

虽然在双唇闭合时并不明显,但暗夜精灵在说话时经常会露出尖长的上犬齿。[108]

在灰谷进行伐木以支持萨尔的作战时,格罗姆·地狱咆哮没有注意到暗夜精灵的身份并评论道“他们看起来很像精灵,但他们高得多,也凶猛得多。”[59]

琥珀色眼睛

在暗夜精灵之中,与传统银色眼睛不同的琥珀色眼睛被视为德鲁伊内在的潜能,也是暗夜精灵命中注定有所作为的象征。在上古之战前等级分明的暗夜精灵中,琥珀色眼睛十分稀有,预示着将来的伟大事业。艾萨拉女王与伊利丹·怒风这两位极其强大的巫师都有着琥珀色的眼睛。在上古之战结束后精灵们摒弃了之前对血统的偏见,因而现在的琥珀色眼睛渐渐变得常见起来。此外,随着德鲁伊教在暗夜精灵社会中传播开来,许多暗夜精灵也能够通过练习而后天获得这种颜色的眼睛。[2]

尽管琥珀色眼睛说明着对德鲁伊魔法的天生能力,但也并不意味着有着琥珀色眼睛的暗夜精灵就能成为德鲁伊,或者银色眼睛的暗夜精灵不能。玛法里奥·怒风就有着银色的眼睛,并在学习德鲁伊魔法之后获得了琥珀色眼睛,而他生来就有着琥珀色眼睛的弟弟却对此疏于研习。[2]

游戏中,男性暗夜精灵的眼睛为金色,而女性则为银色。这只是纯粹的显示问题,对游戏过程或职业选择没有任何影响。

面部刺青

许多女性暗夜精灵拥有的刺青的确有着一定含义。刺青“代表了早期成人礼”。[109] 至于是刺青过程还是刺青本身代表了这种成人礼尚不为人知。

刺青代表了其与大自然之间的紧密联系。[110]

著名暗夜精灵

人物 角色 从属 状态 位置
联盟  泰兰德·语风 艾露恩的高阶祭司,暗夜精灵的领导人之一 达纳苏斯艾露恩姐妹会 存活 多个地点
联盟  玛法里奥·怒风 卡多雷的大德鲁伊,暗夜精灵以及塞纳里奥议会的领导人之一 达纳苏斯塞纳里奥议会 存活 多个地点
中立   伊利丹·怒风 背叛者,伊利达雷之王,外域的前任统治者 伊利达雷 存活 多个地点
中立   范达尔·鹿盔 拉格纳罗斯的总管,烈焰德鲁伊的领导人,达纳苏斯的前任大德鲁伊 烈焰德鲁伊古神军团 死亡-可杀死 多个地点
联盟  珊蒂斯·羽月 哨兵部队的将军 哨兵联盟 存活 多个地点
中立  玛维·影歌 看守者的前任领导人,伊利丹·怒风的看守者 独立 存活 多个地点
联盟  加洛德·影歌 看守者的领导人,卡多雷抵抗军的最后一位领导人 看守者海加尔守护者 存活 多个地点
中立  库尔塔洛斯·鸦冠 Black Rook Hold之王,卡多雷抵抗军的第一位领导人 卡多雷抵抗军 死亡 黑鸦堡垒瓦尔莎拉
联盟  布罗尔·熊皮 血红之环的冠军,瓦里安·乌瑞恩的伙伴,新提瑞斯法议会德鲁伊代表 塞纳里奥议会联盟新提瑞斯法议会 存活 未知
中立  艾萨拉女王 娜迦的女王,暗夜精灵的前统治者 古神军团 存活 纳沙塔尔
中立   瓦丝琪女士 盘牙女王伊利丹的娜迦部队的领导人 伊利达雷 死亡-可杀死 毒蛇神殿
中立  哈维斯 第一个萨特翡翠梦魇统治者 燃烧军团 死亡 瓦尔莎拉
中立  受难者奥图里斯 伊利达雷的暗夜精灵恶魔猎手 伊利达雷 存活 纳格兰
中立  科达娜·邪歌 守望者卡德加的伙伴,后被燃烧军团腐化 燃烧军团 存活 多个地点
中立  娜萨 看守者成员,玛维的副官 看守者 已死 萨格拉斯之墓
中立  莱雅娜 范达尔·鹿盔手下的烈焰德鲁伊 烈焰德鲁伊 已死-可杀死 多个地点

领导人

历史 上古时代 上古之战 长期卫戍 达纳苏斯
统治者 官方 艾萨拉女王 艾萨拉女王 高阶祭司
泰兰德·语风
高阶祭司
泰兰德·语风
高阶祭司
泰兰德·语风
高阶祭司泰兰德·语风
大德鲁伊玛法里奥·怒风
非正式 库尔塔洛斯·鸦冠 代斯戴尔·星眼 迦洛德·影歌 大德鲁伊
玛法里奥·怒风
大德鲁伊
范达尔·鹿盔

暗夜精灵阵营与盟军

暗夜精灵的盟友。

从暗夜精灵悠久的历史来看,他们有着卡利姆多的许多其他种族支持,除了最近结盟的吉尔尼斯狼人之外,还有:

角色扮演游戏中

历史

暗夜精灵社会自海加尔山之战后便开始改变,哨兵形式的功能已大有不同。鉴于燃烧军团的威胁暂时已被清除,至少暗夜精灵在当下并未再次进入战备状态。[111]

海加尔山之战事件后,暗夜精灵因为塞纳留斯死于兽人勇士格罗姆·地狱咆哮之手而解除了与部落的一切维系,只与联盟有着试探性的联络。紧接着,许多卡多雷哨兵德鲁伊战士开始在整个卡利姆多大陆上发起对兽人的猎杀行动,作为对塞纳留斯之死的报复。[111]

信仰

暗夜精灵们崇敬对森林与捕猎进行协调的自然之神们。月神艾露恩与守护者玛洛恩则是其中之最。尽管暗夜精灵因为塞纳留斯之死而无法原谅兽人,他的孩子却活了下来并逐年汲取力量。暗夜精灵像当初尊敬塞纳留斯一样尊敬他的孩子,也许有一天这位被杀害的半神之子会帮助暗夜精灵向过去犯下罪行的兽人讨回公道。[111]

有些暗夜精灵同样崇敬巨龙巨龙教派有着不少卡多雷信徒。关于卡多雷大量信奉巨龙的原因尚不明确。[112]

语言

暗夜精灵曾与兽人一起对抗燃烧军团,而现在他们因为战略因素而学会了这个种族的语言。[111]

战争的艺术

暗夜精灵并未选择魔法黑暗而混乱的一面,而是从艾泽拉斯本身获取力量。石块、树根、各种动植物都是他们身上魔力的来源。德鲁伊可以变身为动物形态,用根须束缚敌人或是让自己的皮肤坚如磐石。[111]

他们的战士也极难对付。暗夜精灵是世上最致命的对手之一,因其有着精湛的箭术、可怕的敏捷度与融入夜色的能力。他们很少使用刀剑等常见武器,而是使用得心应手的强力投刃(三开刃武器)。刃豹、角鹰兽甚至强大的奇美拉山岭巨人都会在战斗中助其一臂之力。[111]

一万年以来,暗夜精灵所有的战争与“外交政策”都是为了灰谷的安全与海加尔山不受外敌入侵。一万年以来藏匿于灰谷茂密树林之中的哨兵保护着这片区域免遭不速之客的干扰,直到燃烧军团手下的天灾军团发起了入侵。暗夜精灵不得不唤醒沉睡的德鲁伊并向联盟与部落寻求援助。[111]

外表

男性暗夜精灵十分高大,大约在6.6英尺(198公分)与7.6英尺(229公分)之间,[113]并有着宽阔的肩膀和强健的肌肉,而女性则略显修长。男性的腰部稍细,但身材敦实而健美,有着粗壮的手臂与较大的手掌。女性则大不相同,身高只有6.2英尺(188公分)到7.2英尺(218公分)之间。[113]

暗夜精灵身材十分高大,男性身高平均有7英尺。卡多雷男性强健而有力,有着宽阔的胸膛和肩膀,显示出自己文武双全的才能。女性暗夜精灵则略显轻盈与柔和,但仍然充满力量。整个种族显著的眉毛、长而尖的耳朵与自然天性无不显示出其身上凶猛的优雅。他们的肤色从苍白到蓝色甚至淡红色,而他们的发色从浅白到林绿与亮黑。[111]

轶事

暗夜精灵早期概念图。
早期概念地图显示“黑暗精灵之地”位于北卡利姆多的海加尔山附近
  • 大地的裂变之前,只有暗夜精灵会前空翻。大地的裂变之后,狼人也学会了前空翻。
  • 暗夜精灵的设定最早来自于《龙与地下城》战役设定中的卓尔[114] 性别划分(女性战士与统治者和醉心魔法的男性),暗色皮肤与强大的女神是保留下来的元素。
  • 暗夜精灵其实在《魔兽争霸》系列世界观中早有出现,直到在《混乱之治》中正式作为第四种族。《巨龙时代》中曾有对暗夜精灵的描述,[115] 而《最后的守护者》(出版于暗夜精灵登场之前)中麦迪文则以旁白的身份对卡德加讲述了卡多雷,永恒之井与上古之战的故事,作为对玛苟克拉斯议会无礼态度的警告。
  • 有个男性之间的笑话叫做“谁想永生不死”。这是皇后乐队为电影《挑战者》所写的一首歌,其中唱道最后的不朽者必须对抗邪恶势力以获得“奖励”——讽刺的凡人之躯——这也是暗夜精灵在诺达希尔被摧毁后遭受的经历。
  • 根据对克里斯·梅森的采访,暗夜精灵的建筑融合了北欧与日本的建筑风格。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达纳苏斯城中有几处塔楼与药师寺(Yakushi-ji, 薬師寺)的宝塔如出一辙。
  • 暗夜精灵与血精灵几乎是两个完全相反的种族,二者差别有以下几点:暗夜精灵信仰月亮,而血精灵则信仰太阳。此外暗夜精灵的守卫均为女性,而血精灵则为男性。
  • 游戏中暗夜精灵的眉毛几乎像是黏在帽子上一样。这是因为只有其发型在戴帽子时会变化,而脸部则保持一致。血精灵上层精灵也是如此。
  • 女性暗夜精灵由Debi Mae West配音。
  • 男性暗夜精灵的舞蹈取自迈克尔·杰克逊的《Billie Jean》,而《J'en Ai Marre》中艾莉婕的舞蹈则是女性暗夜精灵舞蹈的原型。

参考与注释

  1. 1.0 1.1 World of Warcraft: The Magazine Volume 2 Issue 1
  2.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The Warcraft Encyclopedia/Night Elves
  3. World of Warcraft: Chronicle Volume 1, pg. 93
  4. 4.00 4.01 4.02 4.03 4.04 4.05 4.06 4.07 4.08 4.09 4.10 4.11 4.12 4.13 4.14 4.15 引用错误:无效<ref>标签;未给name属性为WCIIIM的引用提供文字
  5. http://www.wow-europe.com/en/info/story/trolls/history.html#newerfoes
  6. Warcraft III Manual
  7. [1]
  8. Pearl of Pandaria
  9. Warcraft III Manual
  10. War of the Ancients Trilogy
  11. Warcraft III Manual
  12. Original lore had malfurion making the decision, later stated at [2] that Tyrande, as the head of the government, did it.
  13. Warcraft III Manual
  14. World of Warcraft: Curse of the Worgen
  15. 15.0 15.1 15.2 War of the Shifting Sands
  16. 16.0 16.1 Warcraft III campaigns: The Invasion of Kalimdor and Eternity's End
  17. World of Warcraft: Game Manual
  18. 18.0 18.1 The events of the Teldrassil quests
  19. 19.0 19.1 The events of the Silithus quests
  20. The events of the Zangarmarsh,Terokkar Forest and Blade's Edge Mountains quests
  21. 21.0 21.1 21.2 21.3 Stormrage
  22. The events of the Borean Tundra quests
  23. Sentinel Stillbough
  24. World of Warcraft: Cataclysm - Class combinations (JPG). Blizzard Entertainment. Retrieved on 2010-01-31.
  25. The events from the Worgen starting experience
  26. The Howling Oak
  27. Adella, Silvia and Tambre
  28. Selyria Groenveld
  29. 29.0 29.1 The events of the Darkshore storyline
  30. 30.0 30.1 30.2 Wolfheart
  31. The events of the Ashenvale storyline
  32. Jaina Proudmoore: Tides of War
  33. The events of the Azshara storyline
  34. The events of the Stonetalon Mountains storyline
  35. The events of the Desolace storyline
  36. The events of the Southern Barrens storyline
  37. The events of the Felwood storyline
  38. The events of the Mount Hyjal quests
  39. 39.0 39.1 39.2 The events of the Krasarang Wilds storyline
  40. The guards at the shrine are either night elf, or one of the night elves' natural allies.
  41. World of Warcraft Battle Chest Guide, page 153
  42. Quest:Remembering the Ancestors
  43. Necklace with Elune Pendant
  44. Dialogue with Choluna
  45. 45.0 45.1 The events of the Mount Hyjal storyline
  46. The events of the Lunar Festival
  47. Mount Journal entry for Reins of the Swift Moonsaber
  48. Mount Journal entry for Reins of the Striped Dawnsaber
  49. Hawk Owl
  50. Red-Tailed Chipmunk
  51. 51.0 51.1 51.2 51.3 51.4 The Warcraft Encyclopedia/Sentinels
  52. 52.0 52.1 52.2 The Warcraft Encyclopedia/Cenarion Circle
  53. Strom was founded 2800 years before the first war, the awakening of the dwarves was 2500 years before the first war. Night elf culture dates back to before the war of the ancients, 10,000 years ago
  54. Wolfheart, pg. 28, 89
  55. Micky Neilson on Twitter
  56. The Old Wizard's Almanac
  57. Archmage Evershade's dialogue
  58. Quest:Amberwind's Journal, Quest:Arcane De-Construction and Quest:Hacking the Construct
  59. 59.0 59.1 The Spirits of Ashenvale
  60. Seen primarily in Warcraft III, supported by the night elf guards using the same weapons.
  61. Sentinel Leader
  62. Sentinel Spy
  63. Tortured Sentinel
  64. Sentinel Infiltrator
  65. Feralas Sentinel
  66. Lunar Festival Sentinel
  67. 67.0 67.1 Seen throughout night elf territory
  68. Night elf racial mounts and pet
  69. 69.0 69.1 Warcraft III available units
  70. The events of the Feralas storyline
  71. 71.0 71.1 Quest:Filling the Moonwell
  72. Quest:Hyjal Recycling Program
  73. Gathering Thunder!:Thrall citing the war with night elves for lumber as reason for their animosity in the Theramore Summit.
  74. The Shattering: Prelude to Cataclysm
  75. Wolfheart
  76. 76.0 76.1 Quest:Do Yourself a Favor
  77. Lord of His Pack
  78. The Warcraft Encyclopedia/High Elves and Blood Elves
  79. The Warcraft Encyclopedia/High Elves
  80. Shards of the Alliance
  81. The Warcraft Encyclopedia/Darnassian
  83. A sampling of names taken from World of Warcraft and the Trading Card Game. All used names belong to characters whose names are not references or jokes.
  84. The stone buildings in Darnassus
  85. Quest:Return Fire
  86. Quest:Thal'darah's Vengeance
  87. Quest:Back to Basics
  88. Quest:The Secret to Perfect Kimchi
  89. Quest:Spice Bread Aplenty
  90. Pine Nut Bread
  91. Quest:Ribs for the Sentinels
  92. Kaldorei Spider Kabob
  93. Teldrassil Sweet Potato
  94. fruits growing near the moonwell in Malfurion's Breach
  95. Quest:A Slippery Snack
  96. Quest:An Old Favorite
  97. Quest:Happy as a Clam Digger
  98. Quest:Stocking Up (Fishing)
  99. Kaldorei Amphora
  100. Mount Journal entry for Darnassian Nightsaber
  101. Great Horned Owl
  102. Quest:A Cry For Help
  103. World of Warcraft: Official Beginner's Guide, 33
  104. http://us.battle.net/wow/en/media/artwork/trading-card-game/series6?view=tcg-series6-030
  106. http://media.blizzard.com/wow/media/artwork/trading-card-game/series7/tcg-series7-071-large.jpg
  108. Chris G. Robinson on Twitter (2014-05-13)
  109. Stormrage
  110. https://twitter.com/DaveKosak/status/528283325967106048 Kosak on Twitter
  111. 111.0 111.1 111.2 111.3 111.4 111.5 111.6 111.7 World of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pg. 38-39.
  112. World of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pg. 71.
  113. 113.0 113.1 World of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174
  114. The Art of Warcraft, pg. 58
  115. Day of the Dragon, 160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