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需要校对
这篇文章刚刚完成,还需要进一步校对和完善。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斯托姆加德王国
Stromgarde.jpg
首脑
IconSmall Danath.gif 达纳斯·托尔贝恩(唯一的继承人)
  前成员 IconSmall Human Male.gif 索拉斯·托尔贝恩
IconSmall Galen.gifIconSmall UndeadGalen.gif 加林·托尔贝恩 [阵亡]
次级首领 IconSmall Human Female.gif 尼艾丝队长
种族构成 暴风城人类男性暴风城人类女性人类
亡灵男性亡灵女性亡灵
主城 激流堡
其他重要据点 避难谷地
根据地 阿拉希高地
子势力 联盟 阿拉索联军
所属阵营
  前 洛丹伦联盟联盟辛迪加
声望
状态 非现存
战袍 Stromgarde Tabard.jpg

斯托姆加德Stromgarde)(或称斯托姆加德王国激流堡[1]位于阿拉希高地,是一个坐落在阿拉索旧都激流城之上的人类王国。它是曾经强极一时的阿拉希帝国的最后留存。第二次大战时,激流堡国王索拉斯•托尔贝恩带领他的王国加入了洛丹伦联盟。斯托姆加德在第三次大战后迅速衰落,几乎丧失了它大部分的领土和其首都大灾变后的某个时段起,斯托姆加德成为了一个亡灵国家,但却并不隶属于被遗忘者[2]

斯托姆加德的国色为红,徽记为一只紧握的拳头,这与白银之手骑士团的徽记十分相似。它的人民同时也使用一只双翼展开的猛禽作为徽记。

历史

阿拉索

巨魔战争时,阿拉希高地阿拉希人类部族建立了激流堡城。它原名激流城,曾是强大的阿拉索帝国的首都。在阿拉索帝国度过它的强盛之巅后,许多激流堡的公民选择离开这里去建立其它城市。这些新生城市包括达拉然洛丹伦奥特兰克以及暴风城。这些新城中的多数都以惊人的速度吸引着新的定居者,因此仅仅数年之后,曾经强大的阿拉索帝国便分裂为了七个不同的人类王国。当激流城不再作为人类土地的中心时,它的王家禁卫军首领便将城市名称改为了激流堡。[3]激流城建立约千年后,索拉丁的直系血脉也离开阿拉希前往了新的土地。在重建激流堡摇摇欲坠的城市结构过程中,托尔贝恩家族登基称王。[4]

在魔兽争霸II中

斯托姆加德旗帜
WC2BnE logo 16x4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争霸II

领袖:索拉斯•托尔贝恩

国色:红色

背景:斯托姆加德王国严厉的尚武之风让它成为了联盟最不可或缺的成员之一。位于奥特兰克山脚下的激流堡扮演着与兽人控制的卡兹莫丹隔海相望的哨兵位置,守御着一切可能来自于南方的入侵。常年与巨魔的战争令激流堡的战士们随时准备着与人类文明的敌人开战。[5]

第二、第三次大战

第二次大战期间的斯托姆加德及其拱卫

第二次大战期间,港口城市[6]激流堡掌控着阿拉希高地托尔巴拉德岛屿上的堡垒。斯托姆加德领土虽非最大,实力却是联盟各国最强大的之一。在索拉斯·托尔贝恩的统治下,它与洛丹伦王国结成了亲密的盟友关系,这种关系也让斯托姆加德迅速地加入了洛丹伦联盟,投身阻止部落的事业。第二次战争爆发伊始,斯托姆加德便投入了半数正规军加入联盟军队。[7]其余军队被派去保护诺瑟兰,以防御兽人可能从卡兹莫丹发起的进攻。[8]王国还派出了数个小队穿越敌军阵线,围攻丹莫德要塞[9],并试图在荒芜之地和兽人争夺控制权[10],这些行动一直持续到其在托尔巴拉德的要塞与其首都激流堡同时被黑齿氏族大力围攻为止。[6]

索拉斯国王是第一个开始怀疑奥特兰克王国忠诚与否的人,并很快派出了一支力量来调查王国内部的暗流涌动。索拉斯发现,佩瑞诺德领主允许兽人通过他的几条无人把守的山道,使他们能自由通行至洛丹伦。索拉斯迅速率其部队解决了那里的兽人,阻止了更多兽人援军继续从该地通行。[11]

第二次大战结束后,斯托姆加德王国沿奥特兰克山脉的边界建立了军事哨所。为从奥特兰克人手中夺回麦迪文之书,哨所遭到了德拉诺部落的袭击。[12]索拉斯·托尔贝恩请求洛丹伦的泰瑞纳斯王将奥特兰克的东部领土合并给斯托姆加德,作为对后者在第二次大战中作出的贡献与牺牲的奖励,这导致了两股势力间产生了十分紧张的政治局势,更悲伤的是,也动摇了索拉斯和泰瑞纳斯之间的友谊。[13]这场关于奥特兰克的争执是斯托姆加德离开联盟的重要因素。除此之外,索拉斯对泰瑞纳斯王拒绝处决被俘获的兽人,而是任由战俘集中营继续增长的决定也愈加不满。他最终决定让斯托姆加德和吉尔尼斯与奎尔萨拉斯一起退出联盟。[14]

第三次大战期间,斯托姆加德成功阻止了亡灵天灾席卷其领土, 并派出了分遣队斯托姆加德旅以援助吉安娜·普罗德摩尔人类远征军远渡重洋前往卡利姆多。但斯托姆加德真正的黑暗时光还未到来。

最终,索拉斯被其渴求着王位的儿子加林秘密谋杀。[15]斯托姆加德此时正面临着辛迪加石拳食人魔的共同围攻,这两股势力对现已衰弱的王国取得了一系列胜利,占领了其大部分土地——包括首都激流堡的大部。

近期历史

尽管已经衰落,人口和土地大幅减少,斯托姆加德仍被铭记为人类的起点。在首都大半失落的情况下,其军队在高地一处名为避难谷地的裂谷维持了一个战略基地。他们还维持着沦陷的首都的一部分,但后来被食人魔和辛迪加的罪犯们占领了。[16]斯托姆加德的军队们组成了阿拉索联军,为解放阿拉希高地的其余部分(即阿拉希盆地)和从被遗忘者污染者落锤镇部落军队中夺回资源而战。[17]加林后来被被遗忘者复活为了亡灵,并在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及其部队改造托卡拉尔、将他曾经的子民复活为亡灵时,在表面上宣誓效忠。[18]

军团再临

燃烧军团第三次入侵期间,加林背弃了被遗忘者,宣称斯托姆加德是一个独立的亡灵国度。加林同意了黑锋骑士团死亡领主前往其父亲坟墓的要求,但同时要求死亡骑士帮助保卫城市抵御枯木巨魔的侵犯。

加林拒绝履行他的诺言,且命令手下杀死死亡骑士们,但最终他自己人头落地,死亡骑士也成功将索拉斯·托尔贝恩复活为了新任天启四骑士之一。新“生”的索拉斯放弃了他的王国。[15]

尽管斯托姆加德未来的命运还不明朗,但索拉斯·托尔贝恩的侄子达纳斯·托尔贝恩曾发誓,有朝一日他将重返斯托姆加德,恢复其往日荣光。[19]

军事

激流堡防御者

激流堡防御者是保卫斯托姆加德的部队。这些身着红甲的防御者们以其严明军纪闻名,且于第二次大战中证明了这绝非浪得虚名:他们成功长时间独力抵御了整个部落,为联盟的其他成员挣得了组织调动的时间。[20]

激流堡骑兵激流堡防御者激流堡猎巨魔者激流堡士兵们可被看作是斯托姆加德军队成员。其中许多人佩戴着[激流堡徽章][21]

避难谷地驻有激流堡民兵团[22]他们的首领曾是达纳斯·托尔贝恩[23]现在或为尼艾丝队长

阵亡的人类步兵可于托尔巴拉德被召唤。

Quest:The Ruined Kingdom中,激流堡的斯托姆加德士兵们成为了亡灵。主世界中并未体现这一变化。

他们的决心和勇气在艾泽拉斯久负盛名,被认为是人类最强大的斗士之一。在战斗中,士兵们会手持大刀(broadsword)和盾牌,以紧密的阵型向敌人进军。斯托姆加德那著名的骑士常被用作支援战士们的突袭部队,这种战术在对阵食人魔辛迪加军队时使用得尤为频繁。由矮人火枪手组成的斯托姆加德狙击连队为其提供火力覆盖。Dathanor Cromwell上尉指挥步兵,Ariana Thesslocke上尉则领导着骑兵。[24]

著名领袖

历史 阿拉索帝国 斯托姆加德王国 斯托姆加德之陨
统治者 索拉丁 伊格纳乌斯·托尔贝恩 未知 Liam Trollbane 索拉斯·托尔贝恩 加林·托尔贝恩

魔兽争霸III

详见:Stromguarde

魔兽争霸III的一张地图名为“Stromguarde”。这是一个由土匪巫师控制的城市。夜间进入其中非常危险。它的地皮(tileset)名为“Cityscape”。

备注与轶事

  • Makasa Flintwill的祖先来自斯托姆加德。[25]
  • Orman是斯托姆加德的一位公民。
  • “斯托姆加德人”一词应为"Stromic"。[26]
  • 霸主盾牌和斯托姆加德的旗帜十分相似。
  • Stromgarde经常被误读为Stormgarde,这很可能是因为暴风王国Stormwind一词。
  • 斯托姆加德是一个曾在暴雪嘉年华上获奖的饭制视频Return的背景。
  • 斯托姆加德城墙外的部分被南方公园“Make Love, Not Warcraft”一集采用。

电影宇宙

魔兽电影 此段落涉及电影《魔兽》的内容。

斯托姆加德王国参与了最终促成联盟建立的会议。

猜测

斯托姆加德可能曾在某段很短的时间内陷入了被遗忘者的掌控之中。在大地的裂变中,被遗忘者任务曾要求玩家以辛迪加人、斯托姆加德人和食人魔作为目标。被遗忘者也是当时已知存在的势力中,唯一一个能将其士兵及市民复活为亡灵的。加林本人即是被被遗忘者复活的,且由于他无法独力复原国家,还曾暂时帮助过他们。

扩展阅读

引用和注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