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校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需要校对的词条。
需要帮助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点击这里来编辑这篇文章。
关于他在 冰封王座 中的数据,请查阅海军上将普罗德摩尔(魔兽争霸III)
Daelin TCG.jpg
戴林·普罗德摩尔
Daelin Proudmoore
Allianc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库尔提拉斯领主
舰队司令(海军上将[1]
性别 男性
种族 人类
职业 WC3RoC logo 16x32.png 水占师[2]
TCGlore.jpg 战士
身份 库尔提拉斯的海军上将 , 洛丹伦联盟的舰队司令
状态 已故
势力信息
阵营 联盟
势力 洛丹伦联盟, 库尔提拉斯
人物关系
亲属

吉安娜 (女儿), 德雷克 (儿子)

The RPG Icon 16x36.png 坦瑞德 (儿子)

你的种族能够为对另一个种族的无差别屠杀赎罪吗,兽人?你的部落在暴风城和洛丹伦的土地上屠杀了无数的手无寸铁的无辜者。你真的天真地以为这些旧账能够被一笔勾销?不!你和你的低劣种族永远不会改变,我也永远不会停止这场战争!

—— 戴林上将威胁萨尔

戴林·普罗德摩尔Daelin Proudmoore是海上王国库尔提拉斯海军上将,作为库尔提拉斯的最高统治者和舰队司令,在第二次战争时期参加了洛丹伦联盟,作为重要的盟友和联盟舰队司令指挥联盟的海军力量。作为立场最为坚定的部落敌人之一,他始终拒绝相信部落会有改过自新的一天——他痛恨兽人入侵者并且恨不得将他们全部赶尽杀绝。他最终被也被这刻骨铭心的仇恨所吞噬,并被由雷克萨领导的兽人军队击杀于塞拉摩。    

人物经历

第二次大战

戴林·普罗德摩尔(左)与安度因·洛萨

普罗德摩尔上将曾是岛屿王国库尔提拉斯的领导者。在第一次大战后,暴风城的难民北渡,带来了兽人大军将很快北上入侵洛丹伦的消息。戴林在第二次战争打响前不久参加了在洛丹伦城举行的七国会议,并响应了泰瑞纳斯·米奈希尔二世国王的号召,加入了洛丹伦联盟。

戴林成为了联盟的舰队司令并且被授予了联盟海军力量的指挥权,在战争中与他多年的老友安度因·洛萨并肩作战。他所领导的库尔斯拉斯成为了联盟舰队的主力,并且主动出击,在陆地,海洋和天空与部落作战。

在刚刚履新的舰队司令的领导下,联盟海军在希尔斯布莱德战役打响前试图在祖达尔岛拦截部落舰队。部落的舰队在普罗德摩尔的战舰面前就像误入了狼群的羔羊——他们临时拼凑起来的舰队被戴林训练有素的库尔提拉斯海军轻而易举的击溃,部落崩溃的速度甚至出乎了戴林的意料。兽人的船只被联盟的舰炮轰成了碎片,很快就被吞没在了巴拉丁湾的怒涛之中。

眼见缓缓下沉的部落战舰和数不清的部落士兵被无情的大海吞没,普罗德摩尔上将意识到部落的崩溃已经近在眼前了,他命令舰队继续进攻。但让他始料未及的是部落通过囚禁红龙女王阿莱克丝塔萨奴役了红龙军团,威胁如果女王的子嗣们不听从他们的命令,那么他们的母亲就将遭受非人的折磨。不情愿地,三条被奴役的红龙在兽人的命令下从后方袭击了戴林的舰队,并且使多艘战舰陷入火海。即使红龙的数量只有三条,但是戴林在此时并没有对付他们的办法,只能命令舰队撤退以避免更大的损失。联盟的舰队撤退后,部落的大军则继续向洛丹伦行进。

在战争的后期,即部落已经被彻底赶出洛丹伦而卡兹莫丹也被解放后,由黑手的两个儿子雷德麦姆领导的黑牙氏族和残余的兽人舰队开始向仍被部落控制的暴风城撤退。部落的军队最终在潮落岛附近被联盟海军包围,普罗德摩尔上将再次命令他的舰队向笨拙的兽人战舰发起进攻。这次他有了由库德兰·蛮锤所率领的蛮锤矮人狮鹫骑士所带来的空中支援。这些敏捷的大鸟已经有了和部落的红龙作战的经验,并且已经学会了以灵巧的飞行技术击败那些有更大爪子的敌人。与此同时,在海上,联盟舰队彻底击溃了部落,戴林毫不留情的用猛烈的炮火让成百上千名兽人士兵永远的葬身鱼腹。

潮落岛战役最终以联盟大获全胜告终,并由此巩固了联盟对于部落的海上优势,阻止了南方残余的部落军队得到增援的计划。没有了红龙,部落面对联盟舰队几乎毫无胜算。大海被数不清淹死者和在挣扎中被射杀的士兵的鲜血染成了红色。最终,绝大多数的部落船只都在戴林强有力的猎杀行动中永远的葬身于无尽之海中。只有极少数船只逃过了这一命运,包括雷德与麦姆的旗舰。矮人在空中发起的无畏冲锋也成功地让部落的龙骑兵匆忙的逃离战场。

但是,普罗德摩尔上将在这场战役当中也承受了惨重的损失。德雷克·普罗德摩尔,戴林的长子和库尔提拉斯的王位继承人和他所统率的整支第三舰队龙喉氏族的龙骑兵截获,并都葬身于龙焰之中。丧子之痛也将由此永远折磨着戴林。在击败部落舰队之后,普罗德摩尔发现了一个在舰队残骸之中挣扎的人类并且立即相信他是第三舰队的幸存者——他也据此相信也许德雷克逃过了龙焰,幸存了下来。但是很快他就发现,那个人是被奥特兰克艾登·匹瑞诺德派来引导部落舰队通过无尽之海的。普罗德摩尔囚禁了这个人并且很快发现了另外三个奥特兰克人。和第一个人一样,他们也是被派来作为部落军队的向导的。这些都成为了匹瑞诺德背叛联盟的直接证据。

在第二次大战之后,戴林出席了在守望堡举行的七国领袖峰会。戴林和瓦里安·乌瑞恩国王探讨了暴风城重建的问题,并问起了卡德加关于黑暗之门的问题 。在之后,他告知了联盟的军队有关部落在搜寻上古神器的动向。戴林在第二次大战之后的一系列政治角力中始终和泰瑞纳斯二世站在一起。 他在一次会议上就对于奥特兰克的处置方式的问题上和吉恩·格雷迈恩发生了争吵,最终达沃尔·普瑞斯托站出来缓和了局势

之后,他出席了阿尔萨斯在暴风城成为圣骑士的受洗仪式。他也是提里奥·弗丁斯坦索姆接受审判的四位陪审员之一。

第三次大战之后

BTNProudMoore.png

普罗德摩尔上将在之后的很多年里继续作为洛丹伦的亲密盟友维护联盟的利益。他的女儿吉安娜达拉然的大法师安东尼达斯门下学习,并且与阿尔萨斯王子坠入爱河。他随后被洛丹伦遭到天灾入侵濒临沦陷的消息所震惊。带着对未知敌人的恐惧,他来到洛丹伦搜索幸存者,但除了极少数的幸存者之外,他所发现的只有天灾军团和他们的恶魔主人。[3]

魔兽争霸III中的戴林模型

戴林随后回到了库尔提拉斯,并且带着绝大多数库尔提拉斯的舰队穿过无尽之海前往卡利姆多,以求找到他的女儿和那些从天灾军团的魔爪下幸存的洛丹伦遗民。尽管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已经成功取得了新部落大酋长萨尔的信任,戴林仍然认为应该在部落成功在卡利姆多站稳脚跟前将他们彻底消灭。在他率向大陆进军的同时,他命令阿尔瓦罗德上尉率领一支侦查舰队在卡利姆多沿岸进行搜索,同时命令本尼迪克特上尉待命,并准备向杜隆塔尔发起第二波进攻。[4]

魔兽争霸III中的戴林人物肖像

随后他开始沿海岸线进攻,并袭扰兽人的定居点。但当兽人发起反攻的时候,他旋即撤退回了岛屿要塞塞拉摩. 当他抵达时,他欣喜若狂的发现吉安娜仍然活着,但是也发现了她身边有着奇怪的同伴:莫克纳萨雷克萨暗矛巨魔暗影猎手洛克汗以及熊猫人酿酒大师陈·风暴烈酒,这些人全部全部都是部落的盟友。戴林立即要求将这些人立即逮捕,但是吉安娜拒绝了他的要求,在帮助雷克萨等人逃脱后自己也离开了。

不给吉安娜任何辩解的机会,戴林立即接管了塞拉摩并且把它作为他对于兽人新一轮复仇的跳板。但是他被在数量上占有优势的新部落及其盟友们击退回了塞拉摩,他之后利用海军的优势封锁了塞拉摩岛,以防止兽人发起总攻。但是上将没有预料到的是,他自己的亲生女儿会站到他的对手一边,吉安娜意识到了他的父亲一直被往日的仇恨所蒙蔽,而一味的将兽人屠杀殆尽只会带来更多的战争和双方不必要的伤亡 。他帮助雷克萨摧毁了戴林的舰队。

部落随后发动了塞拉摩攻城战,并且一路攻到了戴林的要塞之中。雷克萨在这里和海军上将本人发起了一场决斗。萨尔试图和戴林谈判,告诉他部落已经不是那个他之前与之战斗多年的敌人了,但是戴林拒绝相信兽人会有所一丁点改变,并且立即投入了战斗。在一场惨烈的战斗后,戴林·普罗德摩尔,联盟的英雄,库尔提拉斯的领主,同时也是他自己仇恨的受害者,永远的陨落了。吉安娜跪在她骄傲的父亲的尸体面前,悲伤的询问他为什么不听她的劝解。雷克萨则告诉吉安娜,要永远记住她的父亲是一位骄傲而伟大的勇士。

很多年后,在燃烧军团第三次进攻艾泽拉斯的时候,死亡骑士的英雄们被派往暗影界,收集戴林灵魂的憎恨精华。[5]

暴风城的戴林纪念雕像

海军上将戴林·普罗德摩尔的雕像

联盟舰队的指挥官

暴风城之友

在魔兽争霸角色扮演游戏中

戴林在RPG设定中有另外一个儿子,坦瑞德。他也被传说是半精灵芬娜·金剑的父亲,他年轻的时候与精灵女法师吉娜·金剑非法结合生下的女儿。

蛮锤矮人只派了很少的骑士支援戴林与杜隆塔尔的战争。这对于上将来说几近侮辱,他发誓说要在战争结束后惩罚这群背信弃义的矮人,但他并没有活到那一天。[6]

语录

  • "去死吧!黑血的怪物!"
  • "为了洛萨爵士!"
  • "为了洛丹伦!"
  • "你不如也让风停止怒吼,那样成功的几率也要比让你眼前的这个畜生保持哪怕一秒钟安静的希望更大!"[7]
  • "妄自菲薄和自视甚高都是一样的错误。"[8]
  • "过于谦逊和过于自傲一样,都是不正确的。弄清楚你能做到什么,并依此行事。其他所有的道路都是错误的——在战场上,这可能是致命的。"[8]

轶事

  • 吉安娜在《争霸艾泽拉斯》的预告片中提到了她的父亲。
  • 在资料片《大灾变》之前,暴风要塞中一直有一尊戴林的雕像。但是在剧情上它依然存在,吉安娜在《战争之潮》中曾经在此驻足。
  • 人类猎人提拉善·柯尔特被征召进入了戴林入侵杜隆塔尔的军队。[9]
  • 他据传言曾接受加洛德的训练,但是洛蕾娜上校质疑了这一点。[10]
  • 吉安娜称呼自己的父亲为“爸爸”。[11]
  • 在《争霸艾泽拉斯》之前,戴林的妻子只被简短的提到过几次。在《黑暗之潮》中提到戴林给他的妻子写了一封信,告知她德雷克的死讯。在《巫妖王的崛起》中,阿尔萨斯和吉安娜的父母都默许了他们的恋爱。
  • 戴林和他复仇舰队的命运是从《白鲸》中汲取灵感的。就像亚哈船长和她的船员们对于白鲸的仇恨一样,戴林也被他对于兽人的痛恨和对复仇的执念吞噬了。最后的结果不光是戴林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所有在他身边跟随他的人也都死去了。
  • 在风暴英雄中,吉安娜有一条语音是跟戴林有关的:“当我的哥哥德雷克被杀的时候,我的父亲许下了永恒的誓言,杀光艾泽拉斯上的每一个兽人。我一直在想我会以怎样的方式去面对那种悲痛,我只能祈祷我永远不会知道。”
  • 一个没有被启用的戴林的NPC和其他在苍穹要塞中出现的伟大战士的ID位于数据库当中的同一个序列中。他和大部分的这些NPC都没有出现在正式版的游戏中。

画廊

注释

继承自
未知
头衔
库尔提拉斯海军上将
继任者
凯瑟琳·普罗德摩尔
继承自
未知
头衔
联盟舰队的舰队司令
继任者
海军上将罗杰斯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