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vuekyabsgyi!这篇文章已经基本完善了,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Falstad comic.jpg
弗斯塔德·蛮锤
Swiftwing
Allianc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掠龙者
大领主
蛮锤氏族代表
性别 男性
种族 蛮锤矮人
职业 狮鹫骑士
身份 狮鹫骑士
鹰巢山大领主
Icon Cataclysm 18x18.gif 三锤议会
所在地 王座厅铁炉堡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阵营 联盟
势力 蛮锤氏族铁炉堡三锤议会联盟
人物关系
同伴 Hestra(狮鹫)
穆罗克(驭风者)
罗宁
温蕾萨·风行者

三锤议会需要我,不过我还是更喜欢骑着狮鹫自由自在的生活。

—— 弗斯塔德·蛮锤

弗斯塔德·蛮锤Falstad Wildhammer)也被称为弗斯塔德·掠龙者,是蛮锤氏族大领主。他在辛特兰鹰巢山统治着蛮锤氏族,同时也是铁炉堡中的三锤议会成员之一。

生平

巨龙时代

弗斯塔德曾是辛特兰蛮锤矮人氏族中一位贵族狮鹫骑士,在第二次战争后率领一小队骑士在洛丹伦的海岸边巡逻检查是否有敌对的龙族行动。弗斯塔德与他的同伴保护了哈斯克镇免遭毁灭的命运,随后护送人类法师罗宁与其同伴穿过无尽之海前往卡兹莫丹。然而在旅途之中,小队遭到了伏击,弗斯塔德的亲信被杀。不过在温蕾萨·风行者的激励下,弗斯塔德还是坚持到了卡兹莫丹。后来在某个高山矮人氏族的帮助下,弗斯塔德来到格瑞姆巴托并在此为了解救红龙女王阿莱克丝塔萨而进行决战。

当鹰巢山与蛮锤氏族的统领库德兰·蛮锤参加联盟远征军前往外域时,弗斯塔德留在鹰巢山并继承了大领主之名,接过了蛮锤氏族的领导大旗直至今日。

魔兽世界

弗斯塔德·蛮锤在鹰巢山。

弗斯塔德·蛮锤曾是一位50级的任务发布者,位于辛特兰鹰巢山。他在那里统领着山顶的狮鹫笼。[1]

怒风

他出席了玛法里奥·怒风泰兰德·语风的婚礼。

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

麦格尼逝世与茉艾拉夺权结束后,瓦里安组建了三锤议会,而弗斯塔德在其中代表蛮锤氏族

火与钢

库德兰在天崩地裂时期从外域归来之后,他告诉弗斯塔德称自己会代替他作为三锤议会的代表。然而库德兰前往铁炉堡后却意识到弗斯塔德比自己更加适合担任此职位。来到铁炉堡的弗斯塔德从埃里·雷击口中得知了斯卡雷的死亡,随后又与库德兰见面。弗斯塔德原谅了库德兰,并成为了三锤议会的蛮锤氏族代表。

大地的裂变

弗斯塔德·蛮锤在铁炉堡。

弗斯塔德·蛮锤的位置从鹰巢山移到了High Seat,作为三锤议会的成员共同统治着铁炉堡。他身边还有一位名为“蛮锤真相检查者”的NPC。他得知了铁炉堡机场发生的袭击,并认为茉艾拉无法控制自己的人民。随后茉艾拉找到了叛徒——秘密勾结暮光之锤的战锤大使——并将其囚禁。

寻找潘达利亚

寻找麦格尼的丽丽·风暴烈酒来到了三位统治者面前。议会对她爱莫能助,而弗斯塔德还嘲笑了她的无礼。

丹莫罗

有一天,瓦里安国王斥候们发现了赞达拉巨魔正集结霜鬃巨魔试图威胁矮人主城。国王认为如果自己能帮助他们解决巨魔的问题,矮人们一定也会为自己对抗部落的战争派遣更多部队。然而国王没想到矮人们并不互相信任。但瓦里安向三锤议会寻求帮助时,穆拉丁与弗斯塔德都拒绝提供援助,因为他们害怕自己离开铁炉堡时黑铁氏族会利用这个良机一举占领铁炉堡。心烦意乱的瓦里安对此争辩称倘若各方都隔岸观火的话铁炉堡就会遭到围攻,此时只有茉艾拉·索瑞森同意伸出援手,称黑铁矮人会通过守卫铁炉堡证明自己对议会、铁炉堡以及联盟的忠诚。随后茉艾拉与至高王在冰天雪地中出发,留下其他人反思自己的举动。

瓦里安与同伴和黑铁矮人一同拯救了铁炉堡。在凯旋的路上,其他矮人领袖都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并发誓绝不会再让恐惧或猜疑误导自己的判断。终于敞开心扉的三位领袖宣誓会全力向联盟效忠。

战争罪行

弗斯塔德与其他联盟领袖受到了一封雪怒的来信,邀请他们前往白虎寺参加对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审判。[2]

翡翠猎人

弗斯塔德将Fenella DarkvireCarrick Irongrin芬德里格·红须组成小队前往重建青龙雕像。

裂痕

茉艾拉、穆拉丁与弗斯塔德。

麦格尼·铜须从石化中苏醒并希望看看从前的城市时,弗斯塔德开始抱怨称矮人们发生了骚动,并担忧议会的未来,而穆拉丁回应称他们应该给这位老国王一点时间梳理自己的思绪。议会开始讨论麦格尼归来的可能影响,而弗斯塔德称蛮锤氏族绝不会向一位铜须氏族的国王俯首称臣。然而麦格尼称自己并不是为了王位而来。他随后警告了燃烧军团的归来,并出发前往通知其他联盟领袖。[3]

军团再临

弗斯塔德出席了瓦里安·乌瑞恩的葬礼,并称天空也在为他落泪。[4]

角色扮演游戏中

联盟玩家指南》中的弗斯塔德。

弗斯塔德带领蛮锤矮人对抗着当地的巨魔部族。他还注意到天灾军团的出现,并明白自己的人民终将与亡灵一战。为此他希望能在蛮锤氏族不加入联盟的前提下加强与后者的联系,这让他走到了一个有趣的位置上。鉴于他并未正式加入联盟,于是他也无法拥有其全力支持;但是部落也没把他当做敌人。他需要决定加入联盟的价值是否值得让他面对部落的怒火,但他的人民对此了解更多,特别是有不少人在与雷矛氏族和一少部分高等精灵共同工作。最终蛮锤氏族还是决定正式加入联盟。

作为解救红龙女王的小队成员之一,以及女王配偶考雷斯特拉兹的私交好友,他是红龙一族最为尊敬的人类之一。尽管他还没让巨龙们偿还这个人情,弗斯塔德确实考虑过飞往格瑞姆巴托寻求援助,或直接与红龙进行会谈。

由于他曾与巨龙交战,弗斯塔德也被称为“弗斯塔德·掠龙者”,不过他的真正姓氏(与穆拉丁·铜须一样)是他的氏族:蛮锤。[5]

语录

巨龙时代

  • "Stand back, wizard! Would you like it in two neat halves or chopped into little fragments?"
  • "Aye, 'tis the hammer that impresses the ladies most 'tisn't it?"
  • "If there's a hint at all in your words that we're cowards, human, I'll do to you what I kept Molok from doing."
  • "He's a mage, after all, and everyone knows that they're all mad!"
  • "Those rough-hewn hills that look like my grandmother, beard and all? Aye, 'tis a good choice! We'll descend toward those!."[6]
  • "Would he prefer I walk into the mouth of the dragon or just lie down in front of the beast and let it gnaw on me at its leisure?"
  • "It'd take a hand's worth of you hill dwarves to bring one from the Aerie down!"

魔兽世界

问候
  • Ugh, a wee bit stuffy in here, isn't it? How I miss the open skies of the Hinterlands!
  • The Council of Three Hammers requires me presence, but I'd rather be riding me gryphon.
  • It'd take a hand's worth of these hill dwarves to bring one from the Aerie down!
作战
  • WILDHAMMER!
  • It's hammerin' time!
击杀玩家
  • Ho, ho! That had to hurt!
  • Hah! Too easy!
死亡
Bury me...with...me...gryph...

轶事

  • 弗斯塔德·蛮锤的铜币可以在达拉然的许愿井钓到。上面的文字是“希望我的故事也能被写进书中。”结果弗斯塔德后来的确在小说《怒风》中出现过,他与罗宁和温蕾萨·风行者出席了玛法里奥·怒风泰兰德·语风的婚礼。
  • 弗斯塔德是《风暴英雄》中的一名可选英雄。在游戏中,他把自己的狮鹫称作“迅翼”(Swiftwing)。
  • 弗斯塔德是库德兰的雕像碑文的作者。
  • 弗斯塔德曾位列三锤议会,但在《大地的裂变》beta版中被库德兰·蛮锤替代。在2010年暴雪嘉年华的背景环节,这个问题被一名后被称为“红衣小子”的玩家提出,而梅森与阿弗拉西亚比保证会修复这个错误。[7] 在2010年11月3日,库德兰又换回了弗斯塔德,而一位新的名为“蛮锤真相检查者”的矮人NPC穿着一袭红衣站在他身边。[8]
  • 由于以上的变动,弗斯塔德的点击语音原本属于库德兰,而出现在暮光高地的后者一直将其保留至版本4.1。在游戏的.MPQ文件中,语音文件列在库德兰名下,而死亡语音“Bury me...with...me...gryph...”可能指的是在《巫妖王之怒》与《大地的裂变》之间死去的斯卡雷

亲属

Questionmark-medium.png
以下人物之间的亲缘关系为理论推测和演绎,
不能被当做官方说明。
卡德罗斯•蛮锤也许是他的先祖。

画廊

风暴英雄

参考与注释

外部链接

继承自
库德兰·蛮锤
头衔
辛特兰&蛮锤氏族大领主
继任者
在任
继承自
茉艾拉·索瑞森
头衔
铁炉堡之主
(作为三锤议会蛮锤氏族代表与达格兰·索瑞森二世的摄政王)
继任者
在任
继承自
库德兰·蛮锤
头衔
三锤议会蛮锤氏族代表
继任者
在任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