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赞美圣光,这篇文章已经基本完善了,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Kurdran TCG.jpg
库德兰·蛮锤
Kurdran Wildhammer
Allianc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洛萨之子麾下狮鹫骑士队指挥官
鹰巢山狮鹫管理员
蛮锤氏族大领主
性别 男性
种族 蛮锤矮人 (人型生物)
职业 狮鹫骑士
身份 滩头堡统治者,蛮锤要塞领主,前任蛮锤氏族大领主,鹰巢山狮鹫管理员
所在地 多个地点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阵营 联盟
势力 蛮锤氏族联盟远征军洛萨之子
人物关系
同伴 斯卡雷
我们将听到风中传来斯卡雷的召唤,我们将听到战锤敲击的声音回响在山间。勇敢的面对困境吧,我的朋友,祖先的圣堂正在召唤着你。

—— 弗斯塔德·蛮锤

库德兰·蛮锤Kurdran Wildhammer)是一位著名狮鹫骑士,也是前往德拉诺联盟远征军成员之一。

直到袭击黑暗之门前,库德兰都是回到艾泽拉斯的联盟远征军残余英雄之一。

生平

黑潮

WC2BnE logo 16x4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争霸II
魔兽争霸II:黑暗之门》中的库德兰。

库德兰·蛮锤——Northeron狮鹫骑士[1]——曾是蛮锤氏族辛特兰的大领主。[2]第二次战争中,奥格瑞姆·毁灭之锤率领兽族部落入侵了蛮锤氏族的家园。库德兰是首批发现入侵者的矮人之一并迅速投入战斗中。后来洛丹伦联盟的部队也参与作战,双方共同挡住了嗜血成性的部落。在得到联盟的帮助赶走兽人与丛林巨魔之后,库德兰宣誓会向安度因·洛萨尽己所能提供援助。他与自己忠实的狮鹫斯卡雷在战争中三栖作战,最终成为了一个传奇,并向洛丹伦和奎尔萨拉斯提供帮助,在最终决战中负责侦察黑石塔的兽人。战争结束后,有九条被杀的巨龙都归入他的名下,而他继续作为斥候向联盟效力,他对于联盟而言是无价之宝。

穿越黑暗之门

WC2BnE logo 16x4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争霸II

得知死亡之翼通过黑暗之门进入德拉诺后,库德兰异常渴望作为斥候与战士参加前往德拉诺的联盟远征军,并成为了狮鹫分队的指挥官。虽然库德兰在进攻奥金顿时被捕,联盟军队稍后便将他营救了出来,而他也开始向囚禁自己的敌人发起复仇。[3]

耐奥祖在德拉诺上开启了邪恶传送门时,库德兰选择与自己的战友并肩奋斗,并将黑暗之门封印,阻止其再度侵害艾泽拉斯。在接下来的二十年中,人们都以为他已经死去,并为他与其各位战友在暴风城英雄谷建立了不朽的石像。德拉诺到艾泽拉斯的联络终于再度建立,而他现在率领着联盟军队在影月谷作战。

燃烧的远征

库德兰与斯卡雷在德拉诺的毁灭中幸存,并在加入纳鲁的部队后在外域安营扎寨。库德兰是联盟在影月谷黑暗神殿西侧的哨站蛮锤要塞的领主。他不会发布任何任务,不过却是任务:胜利的消息(联盟)的交付者。有趣的是,尽管他不是任何PvP目标,但他却有着惊人的5,588,800血量,比任何阵营领袖都要多。

火与钢

在天崩地裂时从外域回到艾泽拉斯之后,库德兰回到鹰巢山并了解到铁炉堡的目前情况。他对瓦里安国王选中的弗斯塔德称自己将出任三锤议会的蛮锤氏族代表,但这对弗斯塔德并不公平因为他作为矮人的领袖已经有几个世纪了。

库德兰随后前往铁炉堡作为三锤议会的蛮锤氏族代表。此时的铁路堡中,蛮锤氏族与其他两个氏族之间的关系因为蛮锤氏族自身的非信教主义而日渐紧张,此外有些可怕的流言称蛮锤矮人会对敌人使用非常野蛮的战术,甚至对不服自己指令的友军也会痛下黑手。最终蛮锤氏族与铜须氏族之间因此爆发了一场大战,并导致了伤亡的出现。铜须氏族与黑铁氏族准备重新锻造至高王之锤作为三个氏族统一的象征,以此平息铁炉堡之内剑拔弩张的气氛,但为此他们就需要库德兰手中的一份残片。尽管库德兰由于情感原因并不情愿交出手中的残片并认为重铸战锤完全是浪费时间,但他最终还是选择妥协,这样蛮锤氏族才能更好地融入到铁炉堡之中。然而库德兰仍然无法适应铁炉堡的生活,他想念辛特兰广袤无垠的天空,也对自己身在其位所谋其政感到无比厌倦。他的麻烦随着库德兰与其手下的蛮锤矮人同黑铁矮人之间爆发的冲突而达到高潮,并导致一场大火烧死了他的狮鹫斯卡雷

这把战锤后来将作为三个矮人氏族团结的象征,在三锤议会的命令下重铸而成。一位黑铁氏族的铁匠将进行重铸的工作。然而就在开始之前的几天,议会发现锤子的残片有可能是赝品,不过议会的大部分成员都同意在公众不知情的情况下继续进行铸造。库德兰却对这个谎言坚决反对。那天晚上,他前往残片的储存处并取走了蛮锤氏族的战锤握柄残片。在与茉艾拉·索瑞森的交谈中,她有意将矛头指向蛮锤氏族,以此缓和铜须氏族与黑铁氏族之间的紧张关系。茉艾拉对库德兰说他的蛮力在此毫无用处,在铁炉堡中得人心者才能得天下。在重铸开始前的晚上,穆拉丁·铜须希望库德兰能够稍稍妥协一些,因为他的信念不仅阻碍了自己,也对他的氏族与整个铁炉堡有所不利。

在重铸当天,人们发现握柄不知所踪,而库德兰承认是自己偷走了它。但他并未选择交出握柄,而是用自己的风暴之锤将其砸成了碎片。库德兰宣称矮人氏族的团结不应该以铸造无法还原的战锤作为开端,而是应该抛开过去,迎接崭新的未来。对此表示愉悦的穆拉丁连同因为自己的计划为公众面前破灭而不大情愿的茉艾拉也纷纷将自己手中的残片砸碎。

意识到弗斯塔德更适合在三锤议会中代表蛮锤氏族的库德兰决定卸下蛮锤代表的职务,并动身前往暴风城支援瓦里安国王的军队。

狼心

库德兰与三锤议会的其他代表在达纳苏斯的会议上投票支持吉尔尼斯加入联盟。库德兰代表了蛮锤氏族。当三个氏族关于代表团进入达纳苏斯传送门的顺序产生分歧时,库德兰用一种古老的游戏确定了铜须氏族先行,随后是黑铁氏族。[4]

大地的裂变

库德兰在暮光高地。

库德兰·蛮锤位于暮光高地。他是滩头堡的统治者,在库斯海文也有出现。他会援助联盟冒险者们统一暮光高地的各个蛮锤氏族并将其团结在联盟的大旗之下。他同时还是联盟军队对抗暮光之锤邪教的指挥官。

战争之潮

库德兰出现在一次联盟会议上,瓦里安与其他联盟领袖或大使在这次暴风城会议上讨论了摧毁了卡利姆多周围部落封锁线的最好方式。[5]

性格

库德兰因为自己的幽默与好战而广受朋友的喜爱。他是一位凶猛的战士,非常讨厌被视为弱者,即使在重伤的情况下也会坚持战斗。达纳斯·托尔贝恩是他的挚友之一,并在获悉库德兰死亡的消息的悲痛成狂。与许多蛮锤矮人不同,他对巫师与施术者并无敌意。[请求来源]

英雄谷纪念碑

暴风城中的库德兰·蛮锤雕像。

库德兰·蛮锤

著名的巨龙战士,鹰巢山的狮鹫管理员,进攻德拉诺兽人世界的联盟远征军狮鹫分队的指挥官。可能已阵亡。

——大领主弗斯塔德·蛮锤

语录

问候
  • "I am Kurdran, High Thane of the Wildhammer Clan!"
  • "We must unite the Wildhammer clans!"
  • "Together, we will storm the highlands!"

库斯海文

Since the fall of Grim Batol, we Wildhammers have never truly been united. Out here in the Highlands, forgotten by the rest of teh world, the different clans have all gone their separate ways.

To join them all back together isn't going to be easy.

火与钢

  • "The new Ironforge begins here. Ask yerselves, do ye want tae start it by puttin' this hammer back together so that one day it can be broken again? The Wildhammers have chosen tae take a step forward, not back. Who among ye is wi' us?"[6]

轶事

画廊

参考与注释

继承自
卡德罗斯·蛮锤
头衔
辛特兰&蛮锤氏族大领主
继任者
弗斯塔德·蛮锤
继承自
茉艾拉·索瑞森
头衔
铁炉堡之主
(作为三锤议会蛮锤氏族代表与达格兰·索瑞森二世摄政者)
继任者
在任
继承自
头衔
三锤议会蛮锤氏族代表
继任者
弗斯塔德·蛮锤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