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库尔提拉斯
Kul-tiras-flag.jpg
首脑  凯瑟琳·普罗德摩尔
  前成员  戴林·普罗德摩尔
次级首领 未知
  前成员  德雷克·普罗德摩尔
种族构成 暴风城人类男性暴风城人类女性人类
WC3FT logo 16x28.png
蛮锤矮人男性蛮锤矮人女性蛮锤矮人
矮人男性矮人女性矮人
高等精灵男性高等精灵女性高等精灵
主城 库尔提拉斯[1]
所属阵营 联盟
  前 洛丹伦联盟[2]
声望
状态 活跃
战袍 Tiras.jpg

库尔提拉斯Kul Tiras (音 KOOL-teer-AHS)[3] (有时拼作Kul'Tiras)[4] 是一个人类城邦,坐落于洛丹伦西南、卡兹莫丹以西的海岛上。在大地的裂变期间,整个岛屿因大陆板块变化而移向大海,因此岛屿和城邦的现状成了未知。

第二次战争期间,库尔提拉斯效忠洛丹伦联盟。库尔提拉斯的领导人戴林·普罗德摩尔因此成为了联盟熟知的海军上将。戴林在塞拉摩战死后,整个库尔提拉斯杳无音讯[5]

尽管它曾经是洛丹伦联盟的成员,[2] 库尔提拉斯在第三次战争后陷入了沉寂[5],它的确切情况目前仍是个谜。[2]它在魔兽世界中无法抵达,尽管它的影响能在游戏中发现。

历史

黑暗之门前2700年,在巨魔战争之后,阿拉希人类前往各个地区。一些人类水手离开了吉尔尼斯并发现了一个富含矿石和其他各种资源的巨大岛屿。这个岛屿位于吉尔尼斯南部,卡兹莫丹以西,暴风王国洛丹伦之间。这些水手建立了一个强大的海上哨站,命名为库尔提拉斯,[6]随着时间推移它成为了一个城邦,发展出基于渔业和出口的繁荣经济。多年来它建造了巨大的贸易舰队,远航各地去寻找异国商品进行贸易或销售。[7]

在二战以前的阿拉索裔国家中,库尔提拉斯并没有成为字面意义上的王国(即没有被国王或女王所统治),而是成为了由领主上将统治的城邦,既非封建贵族亦非逐日者米奈希尔一般的皇室。[8]

第二次大战

尽管拥有一支强大的重装舰队,库尔提拉斯只在保护他们的商船往返大陆和本岛时出动战船。在第二次战争期间库尔提拉斯的舰队加入了战斗,海军上将戴林·普罗德摩尔代表库尔提拉斯加入洛丹伦联盟,发誓帮助他的老朋友安度因·洛萨爵士。[9]尽管对兽人舰队的第一波海战导致了人类战舰的损毁,库尔提拉斯的舰队显示出了他们对联盟的贡献。

库尔提拉斯同样将他们的部队部署在卡兹莫丹的北部边界,阻止兽人前往洛丹伦南部。[10]战争期间海军上将戴林·普罗德摩尔证明了他是联盟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尽管舰队获得了第二次战争的胜利,部落对舰队的毁灭使得它再也没有恢复过来。[请求来源][11]第三舰队毁灭于龙喉氏族的龙骑兵手上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同时也带走了海军上将的长子德雷克·普罗德摩尔[12]

魔兽争霸2:黑暗之门

WC2BnE logo 16x4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争霸II

联盟在第二次战争中取得了胜利,黑暗之门也被摧毁。洛萨在突袭黑石塔战役中殒命后,戴林·普罗德摩尔和库尔提拉斯离开了联盟[13]。此时的联盟正因如何处置兽人俘虏而争论不休。普罗德摩尔反对泰瑞纳斯二世激流堡和洛丹伦境内建立收容所的决定[14],因为养活囚犯的花费需要均摊,这其中还包括击杀了洛萨的部落酋长奥格瑞姆·毁灭之锤。库尔提拉斯就在之后的某个时间离开了联盟[14]

随后库尔提拉斯享受了短暂的宁静。当黑暗之门再次开启时,库尔提拉斯受到了由耐奥祖指挥的兽人部队攻击。海上和港中的舰队都被影月氏族突袭,摧毁了一切港口、船只和集结出击以保护难民前往洛丹伦的部队。[15]这场大屠杀唤醒了普罗德摩尔的良知[16],库尔提拉斯重新加入了联盟。

黑暗之门

尽管游戏中提到库尔提拉斯在第二次战争后就退出了联盟,[13]但根据小说描述,库尔提拉斯仍然留在联盟中[17]并对联盟通报部落的状况。[18]和游戏中相反的内容还有,对库尔提拉斯的袭击并没有发生,但他们的一部分舰队在巴拉丁湾内或其附近遭到了黑龙的攻击。[19]

随着联盟的分裂,库尔提拉斯是和泰瑞纳斯国王保持联盟关系的国家之一。海军上将普罗德摩尔的强大舰队,在贸易航道上巡逻,猎杀着海盗和掠夺者,维持着公海的秩序。[20]

第三次战争

暗矛部族领土上的一处库尔提拉斯海军基地被萨尔的新部落所摧毁,兽人得以借此横渡无尽之海。期间还发生了纳迦海妖Zar'jira和鱼人的袭击[21]

达拉然的女巫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是戴林的女儿。她被一位先知告知拯救人类的唯一途径是带领洛丹伦幸存者西渡。她命令库尔提拉斯舰队[22]横渡卡利姆多,并且没有告知她的父亲[23]。这支人类远征军包括了大多数联盟国家的子民和很多库尔提拉斯士兵[24]。吉安娜抵达了石爪山并设法获取“神谕”,但她遇到了目的相同的萨尔部落。它们在石爪山脉一路争斗,直到先知出现,并告知此行的目的—— 团结对抗燃烧军团。两支势力最终同意搁置冲突,共同前往贫瘠之地对抗腐化的格罗姆·地狱咆哮和他的战歌氏族。进军到灰谷时,人类和兽人联军遭遇了恶魔天灾暗夜精灵哨兵部队。联军在暗夜精灵的协助下,于海加尔山击败了燃烧军团。随后吉安娜和同行的人类在塞拉摩岛建立了居所,与杜隆塔尔的兽人保持着和平。

杜隆塔尔的成立

数月之后,无力回天的海军上将戴林带着剩余的船只远渡到了卡利姆多,找寻他的女儿。[11]舰队同时还带来了大量的库尔提拉斯人口。[11]

起初戴林并没有找到吉安娜,他派出Lieutenant Alverold 沿着整个卡利姆多的海岸线进行侦查,其他的部队则向内陆进军(如 Captain Thornby)。营地和工事在卡利姆多东岸遍地开花。戴林并不愿与女儿的盟友——兽人交好,他开始无情地攻击杜隆塔尔的部落。萨尔不得不决定展开报复。库尔提拉斯舰队攻击了回音群岛,迫使暗矛巨魔回到大陆——舰队甚至尝试以谈判为名诱杀萨尔。最终雷克萨和他的伙伴们穿过怒潮湾的人类据点登上了塞拉摩,向吉安娜痛诉人类的攻击行为。

吉安娜会见了这位萨尔的使者,但对这种指控感到迷惑。为了找寻证据,他们回到了怒潮湾,却发现人类据点已经被纳加摧毁了。他们传送回塞拉摩,戏剧般地碰见了赶来的戴林。戴林对女儿与部落联盟的行为勃然大怒,下令逮捕这几位使者,并接管了塞拉摩的军队。他回到杜隆塔尔的主基地提拉加德城堡,开始突击奥格瑞玛。此时萨尔已成功地将巨魔,牛头人石锤食人魔收入麾下。杜隆塔尔的战事以提拉加德的毁灭而结束。

萨尔向尘泥沼泽进军。反叛的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建议他雇佣地精工匠建造战舰以突破塞拉摩的防线,条件是尽量减少人类士兵的伤亡。漫长的战斗之后,戴林·普罗德摩尔被雷克萨击杀,剩余的人类士兵也放下了武器。了解到事情并非吉安娜所愿之后,萨尔离开了塞拉摩,继续履行与塞拉摩的合约。

后来,本尼迪克中尉带领的库尔提拉斯海军在提拉加德城堡重新建立了根据地,以戴林之名继续与部落斗争。[25]多年以来部落一直无法驱逐他们,然而他们却死在了大地的裂变的手中[26]。Lieutenant Alverold的命运依然是未知。

争霸艾泽拉斯

由于联盟和部落的全面战争再次爆发,联盟向库尔提拉斯寻求了帮助,但仍然需要向统治库尔提拉斯的家族们证明自己的价值。[27]

魔兽争霸2中的库尔提拉斯

WC2BnE logo 16x4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争霸II
领袖: 戴林·普罗德摩尔
势力颜色: 绿

背景:在第一次战争之前,库尔提拉斯以其远洋贸易船队而著称。当兽人开始掠夺洛丹伦沿岸的据点时,普罗德摩尔上将亲自打造了一支舰队。戴林谨遵老友安度因·洛萨的建议,带领库尔提拉斯加入了联盟。[28]

知名人物

人文地理

库尔提拉斯由以下四个家族统治:House Proudmoore, House Waycrest, House Stormsong;另一个家族仍然没有提及。[27]

起源于库尔提拉斯的事物有时以“Tirasian”描述[29],有时会误拼成“Tirassian”。[30]

库尔提拉斯水手笑点很低,贸易领主多数以光头著称。[31]

地理

库尔提拉斯是一个寒冷且多山,但拥有丰富的金属矿藏和其他有价值的自然资源的地区。[32][33]

最初,它是一个位于卡兹莫丹海岸线以西的巨大岛屿,处在暴风城洛丹伦之间。潮落岛和托尔巴拉德位于本岛附近。当死亡之翼冲破元素位面时,岛屿随着板块运动漂移到大海深处。[34]它被移动到更西北的地方,现在处于托尔巴拉德洛丹伦的西部,破碎群岛略偏东南方向。

Kul Tiras

区域

库尔提拉斯分为三个区域。全库尔提拉斯的等级随着玩家等级而变动。

军事

库尔提拉斯可能拥有着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能与之抗衡的只有赞达拉[27]库尔提拉斯还有多支军事部队:

除了人类、矮人、侏儒和高等精灵等联盟标准部队之外,库尔提拉斯还有以下兵种:

在魔兽世界中,库尔提拉斯的士兵都穿着库尔提拉斯战袍,包括本尼迪克上尉科提斯中士库尔提拉斯水兵库尔提拉斯水手

地点

有一处客栈名为莫布雷酒店。 雷洽是那里的常客。[39]

定居点

Baridanbayarea.JPG
大地的裂变之前的库尔提拉斯[40]

提拉加德城堡

详见:提拉加德城堡

提拉加德城堡曾经是戴林·普罗德摩尔入侵杜隆塔尔的城塞。目前这座要塞的废墟被本尼迪克上尉占有。本尼迪克上位继续执行着入侵杜隆塔尔的命令。

在大地的裂变期间,提拉加德城堡的所有居民都被潮水溺毙。培里中尉带领的北卫军远征部队目前占有着此处废墟。

此处的宝藏最终落入了吉尔·诺兹维格之手。

怒潮湾

详见:怒潮湾

戴林·普罗德摩尔沿着怒潮湾的岛屿建立了一系列防御工事以防御部落进攻塞拉摩。激烈的战斗之后,这些工事被萨尔和雷克萨摧毁。

暗矛群岛

库尔提拉斯海军在暗矛群岛上有一处基地,由Kelen the Seeker领导。他们时常攻击暗矛巨魔。暗矛向萨尔和部落寻求帮助。在战斗尾声时,部落和库尔提拉斯水兵都被海巫俘获等待献祭。即便在有共同敌人的情况下,库尔提拉斯水兵依然不停地攻击部落。目前这支海军队伍没有任何幸存的消息,多数人可能随着岛屿一并沉入了大海。

“海岸基地”

详见:海岸基地

库尔提拉斯的移民在尘泥沼泽的海岸上建成了这处据点。即便由老兵守卫,这座据点依然未能在纳加的奇袭中幸存。

托尔巴拉德

详见:托尔巴拉德

第二次战争之后,这座被战火熏陶的岛屿被库尔提拉斯的巫师占领并用作他途。他们用伤痕累累的石头重新筑起高墙,并将这座岛屿改造成了关押危险犯人的监狱。逐渐增长的人口形成了巴拉丁铁卫:他们的职责是监管犯人,使他们原理艾泽拉斯。

托尔巴拉德和监狱成为了联盟与部落的争夺区域,也是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主要的日常任务区域之一。

潮落岛

详见:潮落岛

潮落岛是库尔提拉斯东北方的大型岛屿,也是库尔提拉斯的一部分。

魔兽世界中的库尔提拉斯

魔兽世界中的塞拉摩旗帜

库尔提拉斯在第二次和第三次战争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即魔兽争霸2:黑暗之潮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然而在官方的魔兽世界地图中并没有库尔提拉斯。根据剧情,库尔提拉斯依然是联盟的一部分,也未曾被天灾所染指。

在RPG设定征战之土神秘之土中,库尔提拉斯依然在地图上。很长一段时间里,暴雪都没有对库尔提拉斯是否在魔兽世界中出场一事作出评论。库尔提拉斯有可能在未来的某个资料片中出场,正如吉尔尼斯一般。暴雪蓝贴作者Nethaera表示即使未来版本有可能出场,暴雪暂时也没有任何计划。

然而库尔提拉斯的势力在卡利姆多东岸的多个地点都有出场,譬如杜隆塔尔提拉加德城堡。塞拉摩和北卫要塞的部队都穿着白底金锚的战袍,表示听命于塞拉摩的半自治领导。库尔提拉斯水兵在任务失踪的使节中也有提及。库尔提拉斯的葡萄酒在诺森德任务酒后吐真言中也有出现。

大地的裂变

大地的裂变早期版本时,巴拉丁卫兵穿着库尔提拉斯战袍,身后是塞拉摩旗帜。

库尔提拉斯并没有在大地的裂变中出场。根据Bornakk所言,库尔提拉斯“不会在大地的裂变早期出场。因为板块运动,库尔提拉斯飘向了海洋。在后期的补丁中我们将有幸体验库尔提拉斯”[41]。暴雪嘉年华2010中,Alex Afrasiabi如此回应一位提问者:“我们需要为未来的补丁留一些内容,不是现在。我们以后会搞定库尔提拉斯的。”[42]

然而曾经属于库尔提拉斯的托尔巴拉德却在大地的裂变中出场了。托尔巴拉德的联盟方势力——巴拉丁铁卫,在早期测试时曾穿着库尔提拉斯战袍[43],后来则改成了巴拉丁铁卫战袍。近期对巴拉丁铁卫的信息说明他们的确来自库尔提拉斯。这一点说明库尔提拉斯依然是联盟的一部分[44]

但是库尔提拉斯依然没有出场。

军团再临

阿苏纳欧逊努斯海窟有一些海难俘虏穿着库尔提拉斯战袍。

争霸艾泽拉斯

库尔提拉斯是魔兽世界:争霸艾泽拉斯中引入 两个新大陆之一。这里将是联盟的新据点,吉安娜从达拉然离开后也回到了这里。

库尔提拉斯在游戏中分为三个区域。所有的区域均会随着玩家的等级变动。

知名领袖

以下表格的内容来自魔兽争霸3魔兽世界

历史 库尔提拉斯王国
统治者 戴林·普罗德摩尔 The RPG Icon 16x36.png坦瑞德·普罗德摩尔 Katherine Proudmoore

RPG资料

历史

当第三次战争爆发,库尔提拉斯派出了它的海军来抵抗天灾军团,但是收效甚微。大多数船只都被摧毁或重创。[11]

人文

库尔提拉斯人非常富有,特别是和北方人相比时。他们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他们穿着传统的绿色袍子,挥舞着带有库尔提拉斯锚形纹章的旗帜。和希尔斯布莱德的住民一样,库尔提拉斯人也每年庆祝“部落的陷落”节日 。他们非常憎恨肆虐大陆其余部分的天灾军团;他们同样憎恨击沉他们船只、掠夺他们资源的纳迦、鱼人和海盗;他们还憎恨在第二次战争中击溃他们舰队的兽人。他们是联盟坚定的成员、铁炉堡的好朋友。

尽管库尔提拉斯的人民坚毅而经验丰富,他们的脸上总有着深深的焦虑。他们总喜欢极目远眺,尤其是向着西方,那个他们最伟大的领袖和很多战士消失的地方,他们盼望着有朝一日能够再见到这些失散的亲人。他们对于让普罗德摩尔家族的一员成为他们的领袖,尽管大家也知道坦德雷德的能耐远不如他父亲。

库尔提拉斯的海域中,鱼人和纳迦从海中上浮来折磨水手和渔人。海盗横行,捕猎商船。有个和南海血帆海盗互相勾结的邪恶海盗头子,Dannol Scurvgrin船长,将库尔提拉斯列为了他的下一个宝藏。[11]

地理

起伏的丘陵和稀疏的常青树遍布在库尔提拉斯无人居住的旷野上。这里气候温和,虽然有时会成为突发的海洋风暴的受害者。这个国家多风,飞艇的飞行很是危险。当地的野生动物包括了少数几种森林生物,例如狐狸、松鼠和偶尔能遇见的黑熊。

海域既是库尔提拉斯最大的资源,同时也是它最大的危险所在。库尔提拉斯的海岸有着丰富的水产资源和可口的海鲜。据说库尔提拉斯有着全世界最好的龙虾和帝王蟹。

安德麦的地图上有一条通往库尔提拉斯的航线。

城镇和据点

伯拉勒斯

模板:伯拉勒斯 博拉勒斯是库尔提拉斯的首都,也是主要据点。

德里斯伯格

详见:Drisburg

德里斯伯格位于库尔提拉斯北侧的海岸线上。这里曾是卡兹莫丹移民的主要据点,直到第三次战争时,一支天灾军队抵达并掠夺了这座村庄。当地的守卫因路途遥远不能及时救援。法瑞维尔男爵的舰队就在附近,却因患得患失而放弃了对库尔提拉斯的救援。

备注

猜测

被攻击了吗?

戴林与吉安娜在塞拉摩见面时曾说:“你是没见过这些怪物对我们的故乡做了什么……”,暗示库尔提拉斯在第二次战争或之后的某个时间被攻击过。但也可能是指洛丹伦。

电影

魔兽电影 此段落涉及电影《魔兽》的内容。

在电影中,库尔提拉斯参加了促成联盟成立的会议。

画廊

概念画作

参考资料

  1. Arthas: Rise of the Lich King, chapter 6: Her father, Admiral Daelin Proudmoore, ruled the city-state of Kul Tiras...
  2. 2.0 2.1 2.2 Sean Copeland on Twitter (2014-08-27) (dead link)
  3. 魔兽争霸2:黑暗之潮[[魔兽争霸2:穿越黑暗之门] 任务介绍
  4. 任务:光铸铁锭
  5. 5.0 5.1 魔兽世界:终极视觉指南
  6. 魔兽世界编年史第一卷, pg. 133
  7. 大图书馆文本七大王国(游戏内文本)
  8. 小说阿尔萨斯:巫妖王的崛起,pg.94
  9. Warcraft II: Tides of Darkness manual
  10. Tol Barad (WC2 Human)
  11. 11.0 11.1 11.2 11.3 11.4 Arthaus. 《Lands of Conflict》, 101,102. ISBN 9781588469601. 
  12. Rosenberg, Aaron. 《Tides of Darkness》, 314. ISBN 978-1-4165-3990-2. 
  13. 13.0 13.1 The Great Sea: Assault on Kul Tiras”, Warcraft II: Beyond the Dark Portal. Blizzard Entertainment.
  14. 14.0 14.1 魔兽争霸2:穿越黑暗之门 - Aftermath of the Second War (manual text)
  15. The Great Sea: The Seas of Azeroth”, Warcraft II: Beyond the Dark Portal. Blizzard Entertainment
  16. ”杜隆塔尔的成立: 古老的憎恨”,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Blizzard Entertainment. Quote of Daelin Proudmoore to Jaina Proudmoore: “You have always been naive, my daughter. You aren't old enough to remember what these monsters did to our homeland. The orcs and their kin cannot be trusted. They must be exterminated like the mongrels they are!”
  17. Beyond the Dark Portal, chapter 2
  18. Beyond the Dark Portal, chapter 11 & 13
  19. Beyond the Dark Portal, chapter 10
  20. Warcraft III: Reign of Chaos Game Manual
  21. "Exodus of the Horde: Riders on the Storm", Warcraft III Demo. Blizzard Entertainment.
  22. Legends: A Cleansing Fire
  23. "The Founding of Durotar: Old Hatreds”,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Blizzard Entertainment. Quote of Daelin Proudmoore to Jaina Proudmoore: "Jaina, bless the stars, I've found you at last! When I heard that Lordaeron fell, I despaired. But I knew you'd find a way to escape, I..."
  24. "The Invasion of Kalimdor: Cry of the Warsong", Warcraft III. Blizzard Entertainment.
  25. Quest:The Admiral's Orders
  26. Quest:From Bad to Worse
  27. 27.0 27.1 27.2 2017-11-03, WOW: BATTLE FOR AZEROTH NEW CONTINENTS, ZONES, BLIZZCON 2017. Blizzpro, retrieved on 2017-04-11
  28. Blizzard Entertainment. 《Warcraft II: Tides of Darkness Manual》, 43. 
  29. https://twitter.com/Loreology/status/431932254676189184
  30. Inferred from Tirassian wind-runner, a type of ship from Kul Tiras
  31. 小说最后的守护者
  32. 2017-11-04, BlizzCon 2017 World of Warcraft: Battle for Azeroth Panel Transcript. Blizzplanet, retrieved on 2017-11-05
  33. World of Warcraft: Chronicle Volume 1, pg. 142
  34. Ask CDev#Ask CDev Answers - Round 1
  35. The Founding of Durotar: A Blaze of Glory,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Blizzard Entertainment.
  36. 36.0 36.1 仇恨之轮
  37. Quest:The Missing Diplomat (13)
  38. The Founding of Durotar: Old Hatreds,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Blizzard Entertainment.
  39. 仇恨之轮, chapter 21
  40. Lands of Conflict
  41. MMO Champion Blue Tracker: Ask CDev #1 Answers - Round 1
  42. http://www.mmo-champion.com/content/2035-Blizzcon-2010-WoW-Quests-and-Lore-Panel
  43. http://worldofwarcraft.judgehype.com/images.php?img=162801
  44. http://us.battle.net/wow/en/faction/baradins-wardens
  46. File:ABE - Lordaeron and Khaz Modan map.jp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