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BrannHs.jpg
布莱恩·铜须
Brann Bronzebeard
Allianc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考古学训练师>
性别 男性
种族 高山矮人 (人型生物)
身份 探险者协会领袖[1],地理学家,历史学家,大使,考古学家,冒险者,人类学家,议员,翻译家
所在地 多个地点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阵营 联盟
势力 联盟铁炉堡王国铜须氏族探险者协会
前势力 洛丹伦联盟
人物关系
亲属 铜须长者玛多兰·铜须(先祖)
麦格尼·铜须穆拉丁·铜须(兄弟)
茉艾拉·索瑞森(侄女)
达格兰·索瑞森二世(侄孙)
门徒 哈里森·琼斯[2]
同伴 格里布(宠物猴)

答案就在这里,我能感受到它。

—— 布莱恩·铜须

布莱恩·铜须Brann Bronzebeard)是铜须三兄弟中最年轻的一个,麦格尼·铜须国王与穆拉丁·铜须是他的哥哥。布莱恩紧跟自己的兄长穆拉丁,在探险者协会中也非常活跃。

作为曾经环游艾泽拉斯的伟大探险者之一,布莱恩在全世界都享有盛名。这位古道热肠的矮人在各地广交朋友——包括那些人迹罕至之地。布莱恩曾用自己的多年时光为自己深爱并协建的探险者协会探索东部王国各种稀奇古怪的角落。在发现卡利姆多之后,布莱恩是首批踏上古代之路的矮人之一。[3]诺森德的冻原到奥达曼的深渊,他一直追随着古代未解之谜的召唤。[4] 他有一只宠物猴名叫格里布

生平

第二次战争

布莱恩也是一位英勇的战士。在第二次战争中,布莱恩与他的哥哥穆拉丁奉长兄麦格尼国王之命随安度因·洛萨的联盟军队一路从卡兹莫丹前往黑石塔。[5] 洛萨死后,二人又跟随他的副官图拉扬一同作战并摧毁了黑暗之门[6]

环游世界历险

布莱恩在安戈洛环形山

更多信息参见布莱恩的日志。布莱恩的世界历险主线描述在现已停止发行的角色扮演游戏相关书籍中(参见下面的“更多旅行”章节)。

当麦格尼建立探险者协会时,[7] 也就是第三次战争之前不久,[8] 布莱恩受命于麦格尼与探险者协会前往探索东部王国之外的地域。最终他在地图上标出了卡利姆多[9]南海[请求来源]

在他的旅行中,这位著名的冒险者在艾尔文森林西部荒野中穿行,直到进入荆棘谷的迷雾丛林前发回最后一份报告,随后便音讯全无。根据他的最后反馈,布莱恩刚刚发现了一片掩藏在在荆棘谷深处的古代城市,随后便遭遇了一群凶猛的丛林巨魔猎头者。布莱恩应该躲过了追捕,但他留下的唯一线索只有一句模糊的话“我决定一路向东……”[10] 然而布莱恩很明显平安无事,并且他刚刚探索完祖尔格鲁布,随后又向东部王国的北方前进。

带着他的新宠物猴格里布,布莱恩回到了希利苏斯的西南方废弃之地调查流言——蛛魔的出现[请求来源]——同时也从塞纳里奥议会处了解到上古之神克苏恩其拉虫人的事情。他随后与一支探险队在希利苏斯南部落脚,试图找寻通过之前他从未能进入的甲虫之墙的方法。此后他发现了一条通往古代城市安其拉的异种蝎隧道。探险队的大部分成员都死于非命,但他丢下了格里布独自逃生,并继续为他的学校课本撰写笔记。青铜龙军团在那时帮助了一群冒险者重建了流沙节杖,安其拉的大门也终于打开。[11] 冒险者们开始向着城市深处进发,并在克苏恩吞噬整个艾泽拉斯之前将其击败。[12][13]

在黑暗之门25年的前几个月,布莱恩神秘失踪,据说他是前往诺森德调查他哥哥穆拉丁的离奇死亡。[3] 不过协会不知道的是,他最终安全抵达了诺森德。

巫妖王之怒

Stub.png
本段落缺失大量剧情内容。
布莱恩与土灵保护者在岩石大厅中。
布莱恩在岩石大厅中。

布莱恩主要参与了冰霜矮人在风暴峭壁的城市冰霜堡中的一条联盟任务链。首个任务是追随布莱恩足迹的考古学家安多林发布的。在一系列任务之后,布莱恩终于与自己的兄长穆拉丁重聚。

布莱恩也出现在风暴峭壁的泰坦之城奥杜尔岩石大厅中。他参与了远古法庭的护送任务。布莱恩在奥杜尔中没有表现出明确的倾向性,联盟与部落玩家都能与其互动。

完成了成就探索诺森德的玩家将会收到一封布莱恩·铜须发来的祝贺邮件。他在随信寄来了[Tabard of the Explorer]

奥杜尔

布莱恩出现于《奥杜尔的秘密》预告片中。他率领一支部队与攻城武器进入奥杜尔想发掘它的秘密,但在科隆加恩的驱逐下他是探险队中的唯一幸存者。成功来到达拉然向罗宁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报告时,他一直在强调自己感觉在奥杜尔中的邪恶“存在”,也就是被释放出来的尤格萨隆。他提到这位上古之神时说"Prisoner? Ha. With it's bindings shattered, it's influence unchecked, it's gonna come after us, and then we'll be the prisoners."

布莱恩在玩家与肯瑞托的援助下向奥杜尔发起了第二次攻击。在向烈焰巨兽推进时他会从对讲机中与玩家沟通。击败烈焰巨兽之后,他出现在奥杜尔深处的档案馆中。在击败观察者奥尔加隆并从其身上取回回复代码阿尔法后,他曾在达拉然的日暮广场与罗宁一同破译这段代码。

元素暴动

当地震开始在星球上肆虐时,布莱恩在奥杜尔发现了一些古代的奇异石板。探险者协会经过初步研究后认为这些石板也许能解开当下局势的缘由。布莱恩认为这些石板肯定能起到正确作用,并将其运给了铁炉堡的麦格尼。

在等待石板到来时,麦格尼召唤包括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女士在内的其他联盟领袖,于暴风城瓦里安·乌瑞恩国王王座厅召开了一次会议。他将这些石板解释给其它领袖,并对布莱恩抱有百分百的信心。

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

麦格尼死后,布莱恩与穆拉丁也不知所踪,派遣寻找他们的狮鹫最终也没能得到任何消息。在二者本该继承麦格尼的王位之时,茉艾拉却突然出现在铁炉堡,因为她才是法定第一继承人。

大地的裂变

模板:Cataclysm-section

布莱恩继续着自己对泰坦的探索,并出现在卡利姆多南部新开放的奥丹姆地域之中。

在这位懒家伙终于在任务:哈里森·琼斯与奥丹姆神殿中取胜之后,他希望前往古代摇篮。当冒险者们来到应许约柜时,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并前往起源大厅收拾尾声。

熊猫人之谜

考古学训练师布莱恩。

布莱恩出现在潘达利亚锦绣谷中,游学者的总部闻道之座内。

他在此作为一位考古学训练师并出售其他有用的物品换取修复的遗物或五块钱。

夺岛奇兵

布莱恩率领一支探险队前往魔古岬。他在那里靠着联盟英雄们的帮助找到了一只染煞利爪并带往七星殿做进一步研究。然而煞能逃出了容器并侵染了一些联盟步兵。安度因·乌瑞恩王子与一位联盟勇士前往净化了这些被煞能污染的人类。后来布莱恩又出现在七星殿会议,并在会上与其他联盟权贵讨论了煞能的利弊。尽管他并不喜欢煞魔的外表,但也认为这股力量可以被合理利用。最终众人投票禁止使用煞能。在联盟发现加尔鲁什正在寻找圣钟之后,布莱恩与萨拉哈·天剑及其探险队一同前往寇茹废墟

地点

出现地点
位置 等级 生命值
岩石大厅 80 32,052 - 40,065
奥杜尔 80 75,600
奥丹姆 85 77,490
闻道之座 80 185,706
七星殿 90 2,363,646

角色扮演游戏中

角色扮演游戏中的布莱恩·铜须。

介绍

布莱恩是探险者协会创始人之一,另一位是Samul Strangehands[14] 他在探险、考古学、人类学、分类学与语言学等方面都卓有建树,并曾经环游过艾泽拉斯[请求来源] 在旅行中的不同时期,他身边有着各种同伴,其中包括他信任的狮鹫Gryphadin

语言

"There are more than a dozen major languages in Azeroth, and there's little excuse for every explorer not to have at least a passing fluency in all of them."[14]

在第一次战争中,布莱恩学习了一些兽人语以帮助询问战争囚犯。到第二次战争结束时,他认为自己对兽人的语言已经基本掌握。[14]

第二次战争

在战争中他有机会与洛萨共事,[15] 并曾向后者问过他的麦迪文之间的战斗。.[16] 他们对地势的了解与战斗技巧都是无价之宝。

更多旅行

在诺森德时,他将这片大陆在地图上标注出来,并对海象人熊怪蓝龙鱼人猛犸人与其他种族进行了或友好或谨慎的探究。

布莱恩在诺森德使用了一份文件与他在加基森购买的一件天灾军团圣物,这指引他进入了蛛魔仍然掌控的地下城市Sundered Monolith[17] 他成功与一小部分蛛魔建立了友好关系并了解到许多蛛魔的历史。在这次旅行之后他将自己的第二份报告(他命名为《Lands of Mystery》)发给了自己的哥哥与探险者协会。

在最初的旅行之后,他继续着自己环游世界的旅途,并回到此前曾经探索过的地域与其他种族的成员交谈,为自己正在撰写的一本教科书提供素材。他写下了许多笔记与草稿,其中有关于每个联盟与部落种族还有熊怪、蛮锤矮人、丛林巨魔、食人魔等其他独立种族的历史与未来。他后来将这些包含联盟、部落与其他独立组织的笔记与草稿(参见《部落玩家指南》、《联盟玩家指南》与《Dark Factions》)发回了铁炉堡。在那段时间中,他开始听到暮光之锤在等待安其拉甲虫之墙后面的克苏恩再度崛起的传言。[18]

在他为教科书取材时,他曾考虑过完书后前往外域[19][20]

书籍

在他环游世界的旅行中,他将自己迄今为止的的冒险与一路上获取的知识写成了五本读物:他的日志,两本名为《争战之土》与《Lands of Mystery》的书以及可在《联盟玩家指南》、《部落玩家指南》与《Dark Factions》中提到的他多次向麦格尼·铜须与探险者协会寄回的笔记。

在他完成旅行之后,他投递了自己的首篇报告(名为《争战之土》)。

他在《Lands of Mystery》中曾向麦格尼国王寄去一封信件,并在其中写道:

"What I found is ferociously interesting but disconcerting for our plans. The orcs, tauren and trolls of the Horde are firmly established on Kalimdor and (boil my beard) they could be staunch allies against the Scourge and the Burning Legion. They certainly have every reason to hate the demons and the undead. Yet instead of working with them, the Alliance forces on Kalimdor (and the rest of the world, for that matter) squabble with the Horde over petty conflicts, mostly for tradition's sake. I say "squabble," but the situation is escalating toward outright war again, my friends. I can't think of anything the Scourge and the Legion would like better than to watch the mortal races chop each other to bits so they can inherit whatever's left when we're done. We need diplomacy and handshakes, Magni, not swords and guns."[21]

角色扮演游戏备注

  • 布莱恩没什么特别害怕的东西,但他生性不喜水。"I’m never comfortable out on the water — not too many years ago I lost a good friend to a seawolf — but sometimes it's a necessary evil in order to make good time from one harbor to another."[22]
  • 布莱恩描述过他在黑暗之门附近旅行时曾被病魔击倒。一位隐士用科多兽将他送回了自己的小屋。这位隐士称自己正在研究一种写于七张卷轴上的传送法术,能创建一扇通往“绿色大地”的传送门,不过布莱恩觉得他就是在胡说八道。这片“绿色大地”究竟是什么尚不得而知。[23]
  • 他的首套书籍(《争战之土》与《Lands of Mystery》)完成于《魔兽世界》剧情开始后不久,说明这些书籍大约是《冰封王座》结束后3到4年左右的产物。
  • 他的第二套书籍(《联盟玩家指南》、《部落玩家指南》与《Dark Factions》)创作于《魔兽世界》旧世与《燃烧的远征》之间,大约在《冰封王座》4到5年之后。
  • 《魔兽世界》中的许多事件在书中还尚未发生。这其中包括卡特拉娜·普瑞斯托仍掌权暴风城,而奈法利安与黑石兽人也盘踞在黑石塔。他从来提起过进入安其拉,但是其大门最近已经打开,而冒险者们也开始试图击败克苏恩(《Dark Factions》)。
  • 尽管布莱恩可能在安其拉大门打开前就已进入过,他却从未提起此事,对自己的宠物格里布也没有丝毫描写。
  • 据称布莱恩在很久之前曾清理过奥达曼的矿洞。然而黑铁矮人从那之后便归来了。[24]
  • 最近在一次前往诺森德完成自己哥哥穆拉丁未竟的冒险时,一场雪崩让布莱恩落入了一处洞穴之中。英雄们率领一支救援小队与蛛魔和巫妖王的部队交战后来到这位探险家面前。[25] 然而布莱恩好像和一些在他身边守卫他的土灵十分友好。

语录

问候
  • "The answers are here. I can feel it."
  • "Loads of forgotten knowledge are within our grasp."
  • "You'll find me wherever the action is."
  • "Inquiring minds just got to know."
告别
  • "Travel safe."
  • "Don't do anything I wouldn't do."
  • "Keep your eyes on the horizon."
  • "The truth is out there." (A reference to the X-files.)

奥杜尔

奥杜尔的秘密》预告片
"Prisoner? Ha! With its bindings shattered, its influence unchecked, it's gonna come after us, and WE'RE gonna be the prisoners."

闻道之座

A new continent full of forgotten secrets! Share what you learn with the Lorewalkers here and me, and I'll let you in on some of my other projects.

文件:GossipGossipIcon.png I need some training.
文件:GossipGossipIcon.png Let me in on your other projects.

备注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中

Hearthstone 本节内容来自《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你应该感到荣幸,因为布莱恩·铜须既是艾泽拉斯最最杰出的探险家,同时又是探险者协会的创始人!无论是冰天雪地的山巅,还是炽热如荼的荒漠,到处都活跃着这位传奇人物的身影。只不过布莱恩异于常人的勇气,有时也会使他深陷困境。所以你要紧跟布莱恩的脚步,并确保他能平安归来。[29]

在《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的新冒险模式中,布莱恩是探险者协会的领袖。他会伴随玩家穿越冒险模式第二区奥达曼寻找源生法杖的第二件碎片。击败此区中的三位敌人——斯卡瓦什酋长云霄矿车阿扎达斯——将会获得传奇卡牌布莱恩。他的卡牌描述是:“在铁炉堡的国王麦格尼华丽登场后,布莱恩也想像哥哥那样出一套英雄皮肤。”

在冒险模式中,他有一只名唤金妮的机械宠物鹦鹉。伊利斯·逐星称布莱恩很喜欢卡德加的烟斗[30] 布莱恩自称为了取回安度因·洛萨盔甲曾在黑石山巨龙粪便中调查了好几个月。[31]

推测

在其长兄麦格尼国王假死之后,他很有可能继承了探险者协会中的“大探险家”名号。

他与哈里森·琼斯可能也有关系。在任务:哈里森·琼斯与奥丹姆神殿中,布莱恩称哈里森为“后辈”。(这可能是哈里森·琼斯与《夺宝奇兵》的彩蛋;布莱恩可能扮演了肖恩·康奈利的角色。)

参见

画廊

粉丝作品

参考与注释

外部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