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Liadrin Hearthstone.jpg
女伯爵莉亚德琳
Lady Liadrin
Hord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血骑士女首领
光明女士[1]
性别 女性
种族 血精灵 (人型生物)
职业 血骑士(前高阶女牧师战士
身份 血骑士教团女首领,破碎残阳成员,誓日者首领
所在地 多个地点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阵营 部落
势力 奎尔萨拉斯王国血骑士教团部落[2]沙塔尔破碎残阳誓日者白银之手
前势力 逐日者家族
人物关系
亲属 萨兰蒂亚(养女)
高阶牧师冯德洛尔(导师/养父)
导师 高阶牧师冯德洛尔
门徒 科兰缇尔·血刃加列尔
同伴 救赎(坐骑)
只要太阳之井保护着我们,我们的王国就是不可战胜的。

—— 莉亚德琳[3]

女伯爵莉亚德琳(Lady Liadrin银月城血精灵圣骑士组织血骑士的女首领。她曾是一位信仰圣光的高阶牧师,但在天灾军团入侵奎尔萨拉斯后对自己的信仰大失所望,并在接下来的数年中与占据幽魂之地亡灵作战以磨练自己的武艺。当穆鲁凯尔萨斯·逐日者王子带回银月城之后,莉亚德琳受到大法师罗曼斯的召唤参与了这位魔导师的激进计划:利用这位被捕纳鲁的圣光能量培养出身负圣光之力的战士

由于圣光在自己故乡的紧要关头没能提供任何帮助,莉亚德琳对其充满鄙弃,并因此成为了第一次血骑士,随后作为其领袖直至今日。在凯尔萨斯背叛之后,莉亚德琳希望能为自己的人民寻找救赎;在太阳之井恢复后,她与圣光的关系缓和了许多。尽管有些人称其为“热诚”、“傲慢”与“急性子”,莉亚德琳却始终在组织中具有绝对的号召力与威信。在将占据奎尔萨拉斯的天灾军团驱逐后,莉亚德琳现在致力于将其源头燃烧军团消灭殆尽。在她的眼中,除掉燃烧军团的事情高于其他一切。[4][5]

生平

上层精灵的血脉

作为女祭司的莉亚德琳与洛瑟玛加列尔达尔坎一起。

莉亚德琳的双亲被阿曼尼巨魔所杀,导致这位高阶牧师在早年时光中对其十分痛恨。她被高阶牧师范德洛尔抚养长大,而其从小受到的教育使其对圣光充满了热情。她参加了不少萨拉斯典礼,包括洛瑟玛·塞隆就职成为游侠队长,以及后来成为摄政王。

莉亚德琳与魔导师达尔坎·德拉希尔前往调查出现问题的符文石,同行的还有其学徒加列尔。众人在中途遭到一支阿曼尼小队的伏击并被捕,祖尔金队长亲自在一间巨魔审讯室中对其进行拷问,试图挖掘出保护这片土地的符文石的弱点。游侠洛瑟玛·塞隆也同样被捕。通过利用圣光向祖尔金发动的攻击——将她在前几分钟忍受的伤痛如数奉还给祖尔金——莉亚德琳成功为众人创造了一条逃生之路,而达尔坎激发能量将他们传送到安全地点。莉亚德琳曾在一张提基面具中看到几位同伴未来的幻象:达尔坎成了一具行尸走肉,加列尔变为了扭曲而残废的状态,而洛瑟玛则在烈焰中不断翻滚。她不知道的是,这些幻象在未来都成为了现实。

第二次战争

兽族部落发动对奎尔萨拉斯的围攻之后,不愿意放弃长久以来夺取这片土地的梦想的阿曼尼巨魔陷入一片混乱之中。安纳斯特里亚国王决心将其永久铲除。他派遣了众位魔导师与牧师前往支援远行者和战士,而莉亚德琳被分在了哈杜伦·明翼麾下。莉亚德琳与明翼在被暴走的红龙点燃的大地上遭遇了祖尔金本人,并在将巨魔部队分割击败后抓住了他们死敌的领袖。为了向他过去犯下的罪行复仇,游侠们用尽各种方式折磨祖尔金,其野蛮行为甚至让莉亚德琳感到不适。她向哈杜伦建议称直接结束掉祖尔金的性命,然而此时一队阿曼尼巨魔杀入,使哈杜伦负伤后救走了它们被捕的酋长。

第三次战争

多年之后,莉亚德琳成为了一名高阶牧师,并见证了自己的学徒也成为了一位称职的牧师。她收到了瘟疫正在洛丹伦肆虐的传言,并对精灵这十几年间的平安无事有所感恩。她始终认为将自己的国家与人类隔绝开来是个明智的决定。

然而奎尔萨拉斯的宁静生活并没有持续太久。安纳斯特里亚国王的身体状况日渐恶化,而莉亚德琳认为自己的国王在受到顾问们令人困扰的报告之后开始担心起一些其他的事情。不久之后,堕落王子阿尔萨斯·米奈希尔率领的亡灵天灾军团将洛丹伦夷为一片废墟,随后将目光转向了精灵的土地,并对其王国发起攻击。尽管莉亚德琳安全地生活在银月城的高墙之内,但在看到如潮水般涌来的亡灵大军后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目睹了阿尔萨斯要求精灵开门投降,倘若他们选择臣服就可以为巫妖王永恒效力,而选择拒绝就是死路一条。靠着安纳斯特里亚与太阳之井,精灵们决定坚守阵地,然而阿尔萨斯对此早有准备并向精灵主城发起围攻。

看到牺牲后的游侠将军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变为幽魂形态被曾经杀死自己的人押往银月城前游行,莉亚德琳有些难受,而想到这位洛丹伦的掠夺者犯下的其他暴行又让她无比恐惧。阿尔萨斯发动了进攻,而莉亚德琳在一片混乱中尽可能对精灵伤员进行治疗。她的信念在这场屠杀中逐渐动摇,不过还是成功救下了在游侠将军缺席的情况下负责组织银月城防御的大魔导师贝洛华。明白银月城即将陷落的大魔导师指示大法师罗曼斯准备疏散市民,并派遣部队前往奎尔丹纳斯保护国王与太阳之井。他与莉亚德琳随后也一同加入。

背叛人民投靠天灾军团的达尔坎束缚了太阳之井的力量,而莉亚德琳则担心前洛丹伦王子度过海洋后的精灵灭族之虞。阿尔萨斯造出了一条冰霜之路,而莉亚德琳也与范德洛尔重聚。两位牧师在接下来的战斗中为贝洛华疗伤,然而后者还是不敌天灾军团,并被阿尔萨斯丢在一旁。范德洛尔不顾莉亚德琳的恳求赶往救治贝洛华,而莉亚德琳本人则目睹了安纳斯特里亚在与阿尔萨斯的对决中落败。随后她又发现自己的导师已死于一名憎恶之手。正在生死关头,贝洛华救出了莉亚德琳,并用尽最后的力量将她传送离开了这片战场。在莉亚德琳离去时,阿尔萨斯也将太阳之井污染并复活了克尔苏加德。完成任务之后的阿尔萨斯杀死了达尔坎,随后离开了奎尔萨拉斯。

被内疚感击垮的莉亚德琳从此拒绝再信仰圣光。她返回寻找银月城中的幸存者并称一支阿曼尼部队正准备从天灾军团手中夺下太阳之井。刚刚归来不久的凯尔萨斯·逐日者王子准备向被污染的太阳之井发起进攻,并打算终结其中散发的黑暗能量同时阻止精灵一族的敌人。莉亚德琳也随军前往,但这次不是作为牧师;她拿起了自己的武器,并要求洛瑟玛派人训练她的武艺。

莉亚德琳与一群幸存者(包括一些未来的血骑士)跟随王子来到了奎尔丹纳斯。莉亚德琳在战斗中击杀了被复生的范德洛尔,而众人在王子与其魔导师摧毁了被污染的太阳之井后撤退。

这场战斗后,凯尔萨斯宣布高等精灵自此重生为血精灵。

建立教团

五年之后,莉亚德琳仍然为当时天灾军团入侵奎尔萨拉斯时的罪恶感而时刻不安:她没能保护自己的国家、同胞与导师,没能战胜自己的恐惧,更没有以身赴死壮烈牺牲。为失去太阳之井而伤痛,同时也因无法补充对奥术能量渴望而萎靡不振的莉亚德琳如今生活在幽魂之地一处几近废弃的大宅中,过着落魄战士一样的生活,并毫不留情的砍杀一切敢于挡路的天灾军团残党。莉亚德琳此前曾协助夺回永歌森林,但在其他人开始重建工作后,她本人却发誓要将天灾军团斩草除根并独自前往亡灵肆虐的南部地区。她在那里向周围的亡灵士兵尽情发泄着自己的怒火——所到之处片甲不留。尽管追寻不到阿尔萨斯的踪迹,她却相信达尔坎·德拉希尔仍然逃窜在外,并持续着对其的追捕。在这场行动当中,莉亚德琳梦想着有天自己能为范德洛尔、贝洛华以及所有由于德拉希尔的背叛而惨遭杀害的精灵们复仇。在此期间,她得到了一股位置来源的奥术能量补给,不过她对这位恩人的身份却不甚了解。

莉亚德琳是少部分意识到凯尔萨斯王子与伊利丹·怒风之间同盟关系的人之一。尽管她明白精灵需要利用法力水晶法力分流满足自身对奥术能量的渴求,但她同时也担心外域之主信奉的邪能魔法会让王子也深陷其中。莉亚德琳的双眼从这时开始变成了亮眼的翡翠绿色。

莉亚德琳受到银月城摄政王的召唤,哈杜伦(她差点误将其当成入侵者一锤抡翻)带她前往皇宫日怒之塔面见洛瑟玛。莉亚德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座城市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修缮,看起来就像过去的家园一样。然而贝洛华的继任者大魔导师罗曼斯突然出现并交给莉亚德琳一项特别任务:凯尔萨斯王子将一位名为穆鲁纳鲁捉回了奎尔萨拉斯,让精灵们从其身上汲取魔法能量。不过罗曼斯、阿斯塔洛·血誓与其他几位魔导师都对此不甚满意——他们认为自己找到了远比圣光有效的能量来源。

罗曼斯对莉亚德琳说她的人生过于极端了,要么是奉献一切的牧师,要么就是冷酷无情的战士。他将一柄象征着她面前两条道路间平衡的淬血长矛交给她,并提出了另一个观点——她可以将自己的两个选择合二为一,这样她便不再会被圣光抛弃了。他将莉亚德琳介绍给被捕的目录,而他与阿斯塔洛协助她与这位纳鲁建立起联系。当莉亚德琳感受到圣光时,她没有感到丝毫温暖或爱,而只有力量;如果这没有道德成本,那么在肉体上便十分具有挑战性。接受之后的莉亚德琳被穆鲁的力量灌注体内,并成为了首位血骑士,萨拉斯的新一页历史也就此掀开。

血骑士

背负起血骑士首领的名衔之后,莉亚德琳开始着手建立这个新组织;然而,一开始血骑士并没有得到多少好评。许多精灵因其接受力量的方式而嗤之以鼻。带着骄傲监督属下训练的莉亚德琳感到自己像被圣光愚弄了一样;“若可成主,何故为仆?”她随后从失心者手中夺下了阳帆港,并指派属下(其中包括瓦内斯塞西娅·黎明玫瑰麦拉·黎明之刃巴卡希等人)两两组队协同工作。

然而尽管他们为银月城作出了诸多贡献,骑士们的声誉却没有像莉亚德琳想的一样有所改善。塞西娅对此愤愤不平,但莉亚德琳称他们还需要一些时间。回到鲜血大厅后,莉亚德琳遇见了一位故人,希望血骑士能与圣光和好如初的前学徒加列尔。不堪忍受奥术瘾症的加列尔无比希望圣光的再次笼罩,而莉亚德琳则称血骑士追寻的道路并无温暖可言,但如果他真的十分渴求圣光,不妨用自己的力量征服它。她承诺这条道路前方会有无数艰难险阻,而他的训练将会是一场考验,并希望他能成为一位合格的血骑士。

远行者注意到达尔坎·德拉希尔之前的住所附近出现了异常的天灾活动,而莉亚德琳率领一队血骑士前往调查。他们在那里发现了一扇暗门,门后有一半日记,上面满是陌生的符号。莉亚德琳将其作为线索保留下来。她随后前往洛瑟玛的办公室,并发现他正在为弓箭装上尾羽。摄政王称自己之前对血骑士有所误解,现在看来这个组织的成立也许是最好的选择。莉亚德琳在桌上扫到了一眼画有部落徽记的信件,而洛瑟玛向他讲述了自己与兽人之间的谈判。尽管他对血骑士的培养方式颇有微词,但他也相信这支队伍也许能实现前所未有的伟大壮举。

莉亚德琳与索拉纳在达尔坎的住处轮班警戒,但加列尔却不知所踪。莉亚德琳循着一小股血迹找到了浑身沾满巨魔鲜血的他。后来当达尔坎的日记被破译之后,其中提到了一位名叫“Thadirr”的人在收集大魔导师贝洛华于巨魔战争中创造的三件神器:Stone of LightStone of FlameStone of Spark。莉亚德琳了解到这三件物品能将天灾军团彻底消灭,这很可能也是此人着急在辛多雷之前将其收集完毕的原因。莉亚德琳告诉洛瑟玛,她已经为这个Thadirr布下了陷阱,而哈杜伦此时带来了祖尔金与阿曼尼巨魔在祖阿曼再次出现的消息。

莉亚德琳受到罗曼斯的召唤,随后看到了一位名叫Orovinn的精灵尸体被挂在Shepherd's Gate之上。有传言称某位血骑士要对此负责,因为加列尔在前一晚神秘消失不知所踪。心烦意乱的罗曼斯离开与凯尔萨斯调停奎尔萨拉斯与部落之间的谈判,并要求莉亚德琳在他回来前解决这一切。血骑士内部之间纷纷讨论会不会是加列尔体内的魔法失去了平衡,或是穆鲁的声音让他陷入了疯狂之中。

在此发生之时,为Thadirr——精灵们迅速意识到这是德拉希尔(Drathir)名字的异体——准备的陷阱也有了动静。巫妖王得知了血骑士的出现,计划将其转化为亡灵为己所用,并将这个任务交给了已经巫妖化的达尔坎。当洛瑟玛与哈杜伦前往对抗达尔坎并解救血骑士时,莉亚德琳前往寻找加列尔,然而她在那间巨魔审讯室中发现自己的这位前学徒已经成为了类似于失心者的状态。加列尔承认自己由于过度疯狂而谋杀了那位精灵商人,他变得十分古怪并缩在一处房屋残骸后,向莉亚德琳大叫着这是压制穆鲁声音的唯一办法,随后向她扑去意图袭击。莉亚德琳被迫只能杀了他,而在其死后她不禁质问自己这条道路是否正确。[3]

燃烧的远征

女伯爵莉亚德琳位于银月城血骑士总部之中,她的旁边是被捕的穆鲁。她负责监管血骑士新进成员的训练活动,并向成员们发布日常与战斗类型的任务,从为组织筹集资金到与奎尔萨拉斯甚至瘟疫之地天灾军团作战。为了向全世界的所谓“圣骑士”坚持自己对圣光的权威,莉亚德琳要求高阶成员将阿隆索斯礼拜堂烧毁并进行亵渎。[6]

王子的背叛

虽然血骑士的影响力在迅速增长,但凯尔萨斯王子投靠燃烧军团并从银月城偷走穆鲁的事实给了这个新生组织狠狠一击。莉亚德琳亲眼目睹了这场背叛,并带着失去了力量来源的整个组织前往沙塔斯城找寻其领袖,另一位纳鲁阿达尔,希望能获取新的力量来源。在此之后,莉亚德琳从阿达尔处了解到穆鲁早在很久之前就知道了自己的命运,并接受自己为血精灵所操纵——因为他知道自己会是其最终救赎的催化剂(见下方语录),而德莱尼人先知维伦在此之前也已知晓。受此启发的莉亚德琳决定与逐日者王朝从此脱离关系,并与新成立的破碎残阳并肩作战,阻止凯尔在奎尔丹纳斯岛的黑暗野心并最终使银月城得以复兴。

在她离开时,Lord Solanar Bloodwrath担负起了银月城中激励血骑士的任务,而大魔导师罗曼斯则在日怒之塔中代替她表达血骑士的政治诉求。[7]

会见阿达尔

莉亚德琳披上破碎残阳的战袍。
女伯爵莉亚德琳宣誓会与破碎残阳并肩作战。
General Tiras'alan 说: Why do you suffer the presence of this despicable Lady Liadrin? She and her followers distort the Light and make a mockery of all we stand for!
A'dal 说: Patience, general. The Light embraces all who enter Shattrath in good faith.
A'dal 说: You are welcome in Shattrath, Lady Liadrin. We have long awaited your arrival.
Lady Liadrin 说: Thank you for allowing me to speak, A'dal. I know many of your allies despise me and my knights for our treatment of M'uru.
Lady Liadrin 说: When he was given to us by 'Prince' Kael'thas, we believed his power would help lead our people into a new age.
Lady Liadrin 说: I've come to realize our path was a false one. We were betrayed by the man we called our prince. In his lust for power, he sent the felblood to attack us, and spirit M'uru away to the Sunwell.
A'dal 说: Both our peoples suffered greatly at the hands of Kael'thas and his agents, Lady Liadrin. Your people were not the authors of their own fate, but they will die if they do not change.
A'dal 说: M'uru accepted his role in this long ago, knowing full well what would happen to him. Will you accept your own?
Lady Liadrin 说: I... I don't understand. You -- and M'uru -- knew all along that this would occur?
A'dal 说: It wasn't I who foretold it, but Velen of the Draenei:
A'dal 说: 'Silvery moon, washed in blood,'
A'dal 说: 'Led astray into the night, armed with sword of broken Light.'
A'dal 说: 'Broken, then betrayed by one, standing there bestride the sun.'
A'dal 说: 'At darkest hour, redemption comes, in knightly lady sworn to blood.'
Lady Liadrin 说: I see it clearly now. I renounce my loyalties to House Sunstrider and its false prince.
Lady Liadrin 说: I pledge the blades of my Blood Knights to the defeat of Kil'jaeden and the restoration of Silvermoon.
Lady Liadrin 说: We will fight beside you, A'dal.
A'dal 说: The Shattered Sun Offensive will surely benefit from the addition of your knights, Lady Liadrin.
General Tiras'alan walks over to Lady Liadrin as A'dal speaks to give her a Tabard of the Shattered Sun, which she puts on.
A'dal 说: The battle for the Sunwell is but the first step on your new path, Lady Liadrin. Shattrath is open to you and all who follow you.

太阳之井的愤怒

在凯尔萨斯的死亡以及穆鲁黑化与基尔加丹战败后,莉亚德琳与先知维伦前往被污染的太阳之井处。她为血精灵可能永生都无法洗脱自己对穆鲁造成的悲惨命运而哀伤不已,不过维伦这时取出了穆鲁的“心脏”并将其放进了太阳之井中。随着一束夺目的光芒,井中的力量终于恢复,维伦把这称为一个国家之魂重生的开始。

太阳之井高地的胜利后,女伯爵莉亚德琳见证了太阳之井的重生。了解到前方道阻且艰后,她与圣光之间重新建立起了缓和许多的关系。这位血骑士女首领随后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解决自己人民的法力瘾症,并实现辛多雷的伟大复兴中去。

Enter Prophet Velen.
Prophet Velen says: Mortal heroes, your victory here today was foretold long ago. My brother's anguished cry of defeat will echo across the universe, bringing renewed hope to all those who still stand against the Burning Crusade.
Prophet Velen says: As the Legion's final defeat draws ever-nearer, stand proud in the knowledge that you have saved worlds without number from the flame. Just as this day marks an ending, so too does it herald a new beginning...
Prophet Velen summons a large crystal from the sky. The crystal hovers above the Sunwell.
Prophet Velen says: The creature Entropius, whom you were forced to destroy, was once the noble naaru, M'uru. In life, M'uru channeled vast energies of LIGHT and HOPE. For a time, a misguided few sought to steal those energies...
Enter Lady Liadrin.
Lady Liadrin says: Our arrogance was unpardonable. We damned one of the most noble beings of all. We may never atone for this sin.
Prophet Velen says: Then fortunate it is, that I have reclaimed the noble naaru's spark from where it fell! Where faith dwells, hope is never lost, young blood elf.
Lady Liadrin says: Can it be?
Prophet Velen says: Gaze now, mortals - upon the HEART OF M'URU! Unblemished. Bathed by the light of Creation - just as it was at the Dawn.
The heart of M'uru disintegrates and flows into the Sunwell. The Sunwell reignites in a fount of blinding light.
Prophet Velen says: In time, the light and hope held within - will rebirth more than this mere fount of power... Mayhap, they will rebirth the soul of a nation.
Lady Liadrin says: Blessed ancestors! I feel it... so much love... so much grace... there are... no words... impossible to describe...
Prophet Velen says: Salvation, young one. It waits for us all.
Prophet Velen says: Farewell...

奎尔丹纳斯之后

女伯爵莉亚德琳在恢复后的太阳之井前布道。

巫妖王向部落的核心要地发起一次试行攻击后,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女士前来征召辛多雷部队援助自己——包括血骑士在内。洛瑟玛·塞隆决定参战之后,他命大魔导师罗曼斯在莉亚德琳归来之前暂时替代她的位置。罗曼斯后来向莉亚德琳传达了此事,并回报给摄政王称血骑士首领的战斗准备已经就绪。[7]

救赎之路

在恢复奎尔德拉的任务中,冒险者们需要向哈杜伦·明翼征得进入太阳之井的权利。女伯爵莉亚德琳在其中正与一些血精灵朝圣者讲述辛多雷需要面对的战斗,以及看到太阳之井恢复的感受。

Lady Liadrin says: My brothers and sisters, words cannot describe what I felt upon seeing the Sunwell rekindled.
Lady Liadrin says: In that moment, the Light revealed to me the truth of the terrible things I had done.
Lady Liadrin says: Our people had walked a dark path and mine was among the darkest of them all.
Lady Liadrin says: But the Light showed me that I was not lost. It helped me to find the strength to survive in spite of all that had happened and all the evil I had wrought.
Lady Liadrin says: It is a strength that we sin'dorei all share. It is a strength we will need to free ourselves of the addiction ravaging our people.
Lady Liadrin says: It will be the most difficult battle we have ever faced, but our resolve and the power of the Sunwell will sustain us until we have been restored to our greatness.
Blood Elf Pilgrim says: Well said, my lady. We sin'dorei will be free and we shall be great again!

德拉诺之王

莉亚德琳在沙塔斯城准备与索克雷萨交战。
WoD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从《燃烧的远征尾声开始,莉亚德琳与圣光的关系就缓和了许多。她手中还握有奎尔德拉,或者至少是个相近的模型。

莉亚德琳与萨尔和其他部落英雄们加入了大法师卡德加的部队一同抵抗钢铁部落的入侵。她是第一批穿过另一扇黑暗之门并组建反抗钢铁部落联军的人之一。莉亚德琳对钢铁部落的恶行深恶痛绝,并下定决心要将其从德拉诺大陆上彻底消灭。她在塔纳安丛林的袭击中幸存下来,并在逃脱过程中一边与钢铁部落交战一边治疗霜狼兽人与德莱尼游荡者的伤口。她在与影月氏族的战斗中遇见了被捕的伊瑞尔并将其成功救出。在摧毁黑暗之门并占领一艘钢铁部落战舰之后,莉亚德琳与其余部落军队最终抵达了霜火岭

莉亚德琳率领着一支由血骑士领导名为日誓者的辛多雷部队。在附近的塔拉多侦测到恶魔出现后,莉亚德琳率军前往奥金顿援助大主教玛拉达尔奥金尼守卫这处最为重要的德莱尼圣地。莉亚德琳保证在自己的看管下绝不会有任何恶魔踏上这片土地,并希望在燃烧军团将德拉诺彻底吞噬之前能延缓其攻势。她指引此处的部落成员将军团击退,并守护灵魂之井不会落入古尔丹之手。[1]

塔隆戈尔确认为莉亚德琳与玛拉达尔的敌人而暗影议会也被从奥金顿击退之后,莉亚德琳返回誓日营地准备计划下一步行动。她与阿斯塔洛·血誓随后前往惩戒岗哨与玛拉达尔会合,而此时叶之影已经恢复,奥金顿的防御也重新加强。两位领袖前往萨纳多斯遗迹协助玩家并及时加入了对抗深渊领主莫格索德的战斗;在玛拉达尔将其控制住后,莉亚德琳用充满圣光之力的一击将其消灭。得胜之后,莉亚德琳派骑士领主德兰纳卢斯将这个好消息带回给艾泽拉斯大酋长沃金

在暗影议会与萨格雷袭击并占领了沙塔斯城后,莉亚德琳率军前往圣光高塔与奥金尼和沙塔尔防御者并肩作战抵抗入侵者。在索克雷萨的副官们被杀后,莉亚德琳与玛拉达尔同这位前任大主教叛徒开始交战,在其死后,莉亚德琳相信奥金尼不久后定能重夺家园。

她后来在阿祖卡·刃怒死后与其余部落领袖出现在塔纳安大门与大酋长格罗玛什作战。

地狱火之怒

WoD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古尔丹控制钢铁部落之后,莉亚德琳与血骑士开始找寻治愈古尔丹属下邪兽人的方法。在此期间她向暗影猎手德恩加冒险者请求了援助。得知死灰复燃的暗影议会在奥金顿中有所行动后,她与伊瑞尔迅速返回并发现萨格雷正向这里发起攻击。她们驱逐了德莱尼人的内部叛徒并发现塔隆戈尔仍在继续吞噬灵魂,直到他被暴君维哈里完全复活。现在称自己为血魔的塔隆戈尔被切断了与灵魂来源的联系,随着他向地狱火堡垒的进发,奥金顿也终于再次逃过一劫。

军团再临

燃烧军团即将展开史上对艾泽拉斯规模最大的一次入侵,为此莉亚德琳将血骑士的力量借给重新建立的白银之手骑士团并向其新任领袖提供帮助。现在她笼罩在奉献的神圣烈焰之中,并认为这样是击败燃烧军团的最好方式。

Alex Afrasiabi提到在资料片中莉亚德琳会是圣骑士玩家的一名勇士。

与女伯爵莉亚德琳的战斗

还在银月城时的女伯爵莉亚德琳。
Icon-delete-black-22x2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已从魔兽世界中移除。

她的隐居并不代表可以低估她的力量。当你进入战斗之后,她的速度会大量提升,而其攻击足以将一位70级毕业玩家在几秒内打倒在地。尽管如此,只要有一位毕业治疗者与每5秒的法力回复,莉亚德琳就可以被三人小队击败。一位坦克,一位治疗,再加上一到两位输出者。不过要小心的是三人小队会经历一场漫长的战斗,大约要15到20分钟,但奖励也会十分丰厚。她会遍地撒下60金到100金不等的钱币。

穆鲁同样也在房间内,并且对联盟玩家为友好状态,但就算魔导师光束被摧毁后它也不会帮助玩家。

性格

作为一位牧师,莉亚德琳曾经充满了奉献精神,对信仰无比虔诚。在安纳斯特里亚国王、太阳之井圣光的指引下,她对自己作为生命保护者的角色非常骄傲而满足。虽然她并不会诋毁其他种族,但莉亚德琳无疑会优先考虑精灵一族,并在第三次战争前认为与人类等种族隔绝开来是一件好事。然而莉亚德琳的意志在天灾入侵中受到了考验,她手中的圣光无法限制亡灵大军在王国中的肆虐。在发现自己的能力对于这起恐怖事件无能为力之后,她将这一切都归咎于圣光的无所作为。

莉亚德琳在第三次战争之后彻底崩溃。她认为圣光辜负的不仅是她,还有奎尔萨拉斯的所有人民,并发誓从此与其断绝关系。除此之外,她还因为战争中有众多精灵遇难(包括她自己的养父)而只有自己幸存感到无比内疚。渴望复仇的莉亚德琳从此将自己彻底改变为一名战士,并投身到消灭天灾军团的事业中去。大魔导师罗曼斯认为莉亚德琳的人生过于极端,要么是奉献一切的牧师,要么就是冷酷无情的战士。后来莉亚德琳在成为血骑士后终于在两者之间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平衡。她从牧师时代保留下来的特点之一就是极其相信团结的重要性,并且将这份信念传承在血骑士之中。在太阳之井恢复并将来源变为圣光之后,莉亚德琳也重新拾起对圣光的热情。

尽管在战斗中冷酷无情并对辛多雷的大部分敌人有着发自内心的仇恨,莉亚德琳却并非没有仁慈之心(只是未到恰当时机),此外她也提倡实用主义。[3]

武器&能力

在莉亚德琳还是牧师之时,她手中的是一把法杖,与大多数牧师一样她能够通过集中精神与施展咒语召唤出圣光之力。虽然主要身为一位治疗者,莉亚德琳也会一些牧师相对危险能力,例如将自己受到的伤痛转移到他人身上。她曾经利用此技能攻击过阿曼尼酋长祖尔金

在发誓放弃圣光之后,莉亚德琳转而成为一位战士,并选择了一把战锤作为自己的武器,并要求一些远行者对她进行训练。她用它在奎尔丹纳斯与天灾军团和阿曼尼巨魔进行战斗,以及后来在幽魂之地对抗四处游荡的亡灵。当莉亚德琳成为首位血骑士之后,她在就职仪式上获得了一把淬血长矛,从此它便成为了她用来对战失心者与天灾军团的武器。

在《燃烧的远征》中,莉亚德琳(见“与女伯爵莉亚德琳的战斗”)在银月城中缺少一把武器,只能赤手空拳用惩戒技能战斗。

在《德拉诺之王》中,莉亚德琳是一位强大的惩戒圣骑士。她能够使用各种圣光技能,有些用于治疗与防御(“圣光的集结”)而有些则可以造成强大的神圣伤害(“莉亚德琳的愤怒”)。她手中还握有奎尔德拉,或者至少是个相近的模型。

语录

上层精灵的血脉

  • "Our role is to preserve life and illuminate our comrades in the splendor of the Light. It is far easier to draw blood than to staunch it, and when you lie battered and dying on the battlefield, you will thank the Sunwell for our talents."
  • "Our kingdom has survived and our people prosper, and Zul'jin, for all his blustering and posturing, has faded into obscurity. We must be thankful for what we have."
  • "Times change. People change."
  • "What good is a force that fails to perform when it is most needed? The Light is a fickle and worthless thing, and I will have none of it. As of the day my mentor died, I was a high priestess no longer."
  • "The errors you committed here today are symptoms of the greater affliction: a lack of unity. You all still behave and act as individuals, mindless of the fact that you are now part of something greater. You are a team. Acting as anything less will only serve to get you killed."
  • "All or none."
  • "Our foes should know that they are in peril, from the lowest foot soldier to the mightiest hero."

魔兽世界

德拉诺
  • Their depravity sickens me.
We should wipe this Iron Horde off the map.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预告片

"There was a time, long ago, when I fell under the influence of treachery and darkness. I now go into battle, redeemed by the purifying power of the Light! I am Lady Liadrin, and when I shine the Light's wrath upon you, there will be nowhere to hide."

轶事

  • 女伯爵莉亚德琳由Dana Lyn Baron配音。
  • 女伯爵莉亚德琳穿着3阶救赎套装。这非常具有讽刺意味,因为她后来曾向阿达尔与圣光寻求救赎。
  • 女伯爵莉亚德琳的名字可能来自Robert Jordan《时光之轮》系列中的Liandrin
  • 莉亚德琳是《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中圣骑士职业的另一位可选英雄,也是揭晓的第四位备选英雄。与其他备选英雄不同的是,女伯爵莉亚德琳不需要通过微交易获得,而是在《魔兽世界》将一名新角色等级升至20级。她的卡牌描述是:“自从太阳之井被光复后,血骑士首领女伯爵莉亚德琳的心情也变得阳光了起来!”
  • 她的某个头衔“光明女士”与J.R.R. Tolkien《指环王》中的Galadriel相同。
  • 莉亚德琳的坐骑名为救赎
  • 像许多玩家一样,莉亚德琳会身披自己当前效忠阵营的战袍。她在《燃烧的远征》与《德拉诺之王》中身披血骑士战袍,在版本2.4.0及之后身披破碎残阳战袍,而在《军团再临》中身披光明使者战袍
  • 部落圣骑士的9阶套装莉亚德琳的信仰以其命名,这是部落版 A Tribute to Insanity (25 player)的奖励。
  • 莉亚德琳注意到血精灵孤儿萨兰蒂亚的天赋,而萨兰蒂亚向玩家的告别中也提到她将受到莉亚德琳的私人看管。莉亚德琳自己就是一名孤儿,并由高阶牧师冯德洛尔以相似的方式抚养长大。[3]
  • 莉亚德琳是两位部落圣骑士领袖之一,另一位是烈日行者首领牛头人阿波尼·亮鬃。有趣的是,阿波尼身上的盔甲是上文提到的以莉亚德琳命名的部落圣骑士9阶套装。
  • 莉亚德琳在很多方面都与先知努波顿扮演了相同的角色。二人都是在己方阵营中各自职业的第一人,并成为了该职业的领袖;女伯爵莉亚德琳领导着血精灵圣骑士,而努波顿领导着德莱尼萨满。两人还都参与了儿童周活动(尽管莉亚德琳没有亲自出面,萨兰蒂亚给玩家的告别信却提到了她)。正如上文提到的,联盟萨满的9阶套装也是以努波顿命名的,这与部落套装极其相似。除此之外,两人都将本职业与重要阵营建立起联系:信仰圣光的破碎残阳与信奉萨满教的大地之环。努波顿是介绍其德莱尼萨满小说《不碎之灵》的主要角色,而莉亚德琳则是讲述血骑士成立的《上层精灵的血脉》中的第一主角。这两本小说都由Micky Neilson创作而成。
  • 上层精灵的血脉》中暗示了莉亚德琳与洛瑟玛之间的的关系(或者说潜在关系)。两人将彼此都看作十分重要之人,而数处信息都证明其相互吸引。
  • 截至《德拉诺之王》前,莉亚德琳已经与多位主要德莱尼角色有过互动。她在《燃烧的远征》中曾与先知维伦会面,在突袭黑暗之门时与守备官玛尔拉德战斗过,从影月氏族找到并救出了伊瑞尔,还在塔拉多大主教玛拉达尔并肩作战。然而颇具嘲讽意味的是她从未与自己最相像的努波顿有过直接互动。
  • 莉亚德琳是强化圣印法术中提到的四位著名圣骑士之一。如果圣骑士玩家使用正义圣印,审判的效果名称将会是“莉亚德琳的正义”。
  • 在莉亚德琳的官方作品中,她身披破碎残阳战袍,并奇怪地将血骑士战袍撕裂开来。这可能是为了强调她对凯尔萨斯的反抗,不过在其战败后黑底红色的凤凰仍然作为血骑士的象征,而莉亚德琳在某些场合也重新披上了血骑士战袍。
  • 斗篷“莉亚德琳之盾”是以她命名的。
  • 女伯爵莉亚德琳的硬币Legion版本的达拉然可以从喷泉钓到

推测

女首领与先知

女伯爵莉亚德琳与先知维伦(进而是纳鲁)的互动以及自身作为圣光持有者的身份导致了一些对其未来的猜想:成为纳鲁预言的圣光军团一员。而维伦对血精灵的直接援助以及将太阳之井变为圣光源泉的做法也很显而易见,因为维伦本人除了与对抗燃烧军团有关的事情之外几乎不会离开埃索达

这样一来,先知的举动很可能只为了一个目的:也许帮助莉亚德琳与其血骑士重新找到圣光会在未来得到更大的收益。莉亚德琳也因此与德莱尼人有了良好关系,并帮助他们在艾泽拉斯德拉诺对抗燃烧军团。

参考与注释

外部链接

模板:Champions/Paladin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