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cator-qualified.png
优质词条
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优质词条。
关于平行世界中的奥格瑞姆·毁灭之锤,请查阅奥格瑞姆·毁灭之锤(平行宇宙)
如果你要找的是神器毁灭之锤,请访问毁灭之锤(神器).
Orgrim TCG.jpg
奥格瑞姆·毁灭之锤
Orgrim Doomhammer
Hord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部落大酋长, 黑石氏族酋长, 暗箭伤人者, 毁灭之锤
性别 男性
种族 兽人
职业 战士
身份 部落大酋长,黑石氏族酋长,黑手的前副官
所在地 埋葬于阿拉希高地落锤镇
状态 身亡
势力信息
阵营 部落
势力 兽人部落, 黑石氏族, 雷神氏族
人物关系
亲属 泰尔卡·毁灭之锤(父亲)
门徒 萨尔(继任者与学徒)
同伴 杜隆坦(挚友)

“现在我才是部落的统治者,古尔丹。不是你,也不是你的那些术士。只有我毁灭之锤。从今以后不会再有屈辱,不会再有背叛,也不会再有欺骗和谎言!”

—— 奥格瑞姆·毁灭之锤

奥格瑞姆·毁灭之锤Orgrim Doomhammer)也被古尔丹黑手的忠诚者们称为“暗箭伤人者”。[1] 他在第一次战争末期和整个第二次战争期间担任黑石氏族酋长和兽人部落大酋长之职。兽人首都奥格瑞玛,位于阿拉希高地的部落领地落锤镇,以及在冰冠冰川上空巡航的“奥格瑞姆之锤”号飞艇均以其命名以示纪念。

生平

早年

详见:部落的崛起 黑石氏族的奥格瑞姆和霜狼氏族杜隆坦初次相见是在纳格兰举办的喀什哈格节晚上。这两个爱惹麻烦的小家伙不约而同在夜寝时段偷偷溜出来观察氏族议会的内容,结果却大失所望。然而两人并未在当晚余下的时间里挑战彼此,而是很快结下了友谊。严格来说不同氏族的兽人成为朋友并未被明令禁止,但这确实有悖黑石氏族和霜狼氏族的传统。奥格瑞姆和杜隆坦的友情羁绊从此共伴他们的余生。

在一场穿越泰罗卡森林的赛跑途中,二人意外遭遇了一只暴怒的食人魔,他们只能用尽最后的力气开始逃命。正当山穷水尽之际,一支德莱尼人的小队突然出现并救下了两位年轻人。他们在当天余下的时间里同瑞斯塔兰待在一起,并和维伦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

他陪同黑手前往在沃舒古附近召开的兽人氏族集会,在那里耐奥祖告诉他们德莱尼是敌人,需要将其赶尽杀绝。尽管奥格瑞姆的内心反对这场针对德莱尼的战争,他还是服从了黑手的命令,甚至屈服于古尔丹制造的嗜血渴望。但和杜隆坦一样,他开始怀疑兽人是否遭到了欺骗。他借口自己没有资格喝下大酋长和各氏族酋长得到的“馈赠”,这使他成为了少数没有喝下玛诺洛斯之血的兽人。尽管鲁莽的黑手相信了这个借口,但古尔丹并没有那么容易被欺骗,并开始对奥格瑞姆产生了怀疑。[2]

第一次战争

奥格瑞姆·毁灭之锤高举黑手的首级。

黑暗之门元年,[3] 在奥格瑞姆杀死黑手之前,杜隆坦曾前往看望他。因为杜隆坦拒绝遵从古尔丹的计划,霜狼氏族遭到了放逐。杜隆坦知道古尔丹的阴谋以及他与基尔加丹定下的契约,但对此保持沉默。他最终决定将古尔丹和暗影议会的事情告诉奥格瑞姆,于是奥格瑞姆认为阻止这个邪恶术士的时机已经到来。[4] 在杜隆坦从奥格瑞姆的营地返回途中,他遭到古尔丹手下密探的伏击,他与妻子双双遇难。人们认为他们尚未起名的孩子已经死了,却被人类发现并抚养长大。

毁灭之锤作为黑手最信任的副官之一,曾率军与艾泽拉斯王国的部队数次交锋。其中包括在悲伤沼泽建立前哨,边境的一系列战斗以及领导并摧毁了格兰村。他还率领部队进入死亡矿井,消灭了由图洛克葛莉谢尔达·黑手领导的食人魔叛军。毁灭之锤在赤脊山守卫了哨所并击退了进犯的人类,还曾率军进攻阳光湿地北郡修道院闪金镇月溪镇等地最终全数沦陷。[5]

然而奥格瑞姆对黑手的命令愈发不能理解,并进一步对古尔丹的动机产生了怀疑。当古尔丹在临死前的麦迪文脑海中搜寻秘密却意外陷入昏迷后,奥格瑞姆借机杀死大酋长黑手成功夺权,成为了部落的首领,并率领兽人获得了第一次战争的胜利。[6] 与黑手不同,毁灭之锤拒绝成为古尔丹和暗影议会的傀儡。他认为暗影议会就是部落上下堕落的根源,于是抓住了迦罗娜并通过严刑拷打逼迫她吐露了议会的所在地。随后,奥格瑞姆将暗影议会的术士尽数杀死,将这个组织彻底粉碎。

第二次战争

古尔丹向毁灭之锤“表示臣服”。

古尔丹苏醒后,发现新任大酋长已经摧毁了暗影议会——他将术士定为叛徒并尽数处决——还打算将其一同杀死。古尔丹向毁灭之锤祈求宽恕,并说在暗影议会已然灭亡的部落内,他是唯一残存的巫师,而兽人还会需要他对抗人类的法师部队。这位术士许诺他将会创造出一一支无比强大,且忠诚于大酋长本人的通灵师部队——死亡骑士。尽管毁灭之锤怀疑古尔丹仍在编织某种诡计(他完全正确),他还是同意了这个请求。他还听从了古尔丹关于狼骑兵会加入雷德麦姆为曾是掠夺者的黑手复仇的说法,并将狼骑兵部队解散。

作为联盟的死敌,毁灭之锤率领部落攻入卡兹莫丹,并在第二次战争期间身先士卒。尽管他以铁腕统治着部落,却也通过联合艾泽拉斯本土的地精巨魔展现出自己高超的外交手腕。[7] 他将黑石塔作为部落的大本营,并允许龙喉氏族祖鲁希德恶魔之魂展开进一步研究。这导致红龙女王阿莱克丝塔萨遭部落奴役,新诞生的红色幼龙也沦为部落的战争工具。[8]

在毁灭之锤的指挥下,部落在北方大陆肆意破坏,占领了卡兹莫丹的大部分地区并对洛丹伦奎尔萨拉斯造成了毁灭性打击。奥格瑞姆还同奥特兰克的统治者匹诺瑞德领主达成协议。这个卑鄙的人类允许奥格瑞姆率领部落穿过山道向洛丹伦的王城发起进攻,以此换取自己国家的安宁。奥格瑞姆带着怀疑同意了这条协议。[8]

然而,毁灭之锤之前对古尔丹背信弃义的预感得到了印证。正当部落对洛丹伦王城发其总攻时,古尔丹的暴掠氏族古加尔暮光之锤以及其他效忠于这位术士的兽人抛弃了部落并向南海进发。奥格瑞姆派遣部分黑石氏族黑牙氏族的部队前往萨格拉斯之墓,向暴掠氏族和暮光之锤氏族发起攻击。古尔丹和手下的术士们进入了萨格拉斯之墓,却被蛰伏其中的恶魔屠杀殆尽。余下成员则被奥格瑞姆的部队全数歼灭。

由于古尔丹的背叛而导致实力大减的毁灭之锤不得已从洛丹伦王城撤回到黑石山的堡垒。在那里,他率军向安度因·洛萨和他的圣骑士护卫发起冲锋,这也是他与洛丹伦联盟在第二次战争中的最后一战。人类和兽人间的激战使双方损失惨重,但大酋长最终杀死了艾泽拉斯王国的摄政王。有人认为毁灭之锤赢得并不光彩,因为洛萨中了部落的埋伏才遭杀害。[9][10][11] 但洛萨之死没有达到毁灭之锤所预期的效果,联盟部队的士气并未因此彻底瓦解。与此相反,他们在洛萨副官图拉杨的带领下奋勇拼杀,其声势甚至震撼了大酋长本人。最终他们不仅摧毁了毁灭之锤的部队,还将其赶回了黑暗之门。奥格瑞姆则在洛萨死后不久被图拉杨击败并遭到俘虏。

与萨尔相见

黑石塔战败后,毁灭之锤被捕,作为怪人(据其本人所言)被关押在洛丹伦国王泰瑞纳斯的宫殿中。但他轻易地从洛丹伦王城逃脱并来到了一处收容营地,却目睹了兽人的堕落。曾经追随自己英勇杀敌的嗜血战士,如今已然沦为整日昏睡,精神麻木的奴隶。绝望至极的毁灭之锤差点也走上了自暴自弃的道路,但他还是保住了清醒的思绪,并逃出了收容营地。他在洛丹伦人烟稀少的地区过起了隐居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收到了来自霜狼氏族德雷克塔尔的消息。

年长的萨满告诉毁灭之锤,在奥特兰克的群山中有一位年轻的兽人同霜狼氏族一同生活,他就是多年前被认为与杜隆坦一同遇难的酋长之子。他曾被人类当作奴隶抚养成人,随后独自逃脱并开始四处寻找他的族人。萨尔,杜隆坦之子,决心要想办法解放被俘的兽人同胞,并帮助他们重拾往日的荣耀。毁灭之锤曾听格罗姆·地狱咆哮提及萨尔的事情,后者在启程寻找霜狼氏族前与格罗姆见过面,而地狱咆哮对这个年轻人赞赏有加。

好奇的毁灭之锤前往霜狼氏族寻访萨尔本人,但他要求别人不要向萨尔透露他的身份,因此在毁灭之锤抵达霜狼领地后没有人告诉萨尔他是谁。萨尔在当晚同到毁灭之锤见面时,他并未意识到自己一直听说的,有着众多光荣事迹的前任部落领袖就在自己眼前;他看到的只是一个在火堆旁取暖的陌生人。随着夜色渐深,萨尔愈加对这个兽人故作神秘的举止,以及其声称同人类对抗毫无意义的观点感到厌烦。当萨尔坚持说兽人值得为自由而战时,陌生人问道若他真的相信自己的话,为何还要与霜狼氏族蜷伏于深山之中。愈加愤怒的萨尔表示他准备入春后就前往南方加入格罗姆·地狱咆哮和战歌氏族的队伍,他们将突袭收容所,一同解放所有兽人俘虏。然而陌生人对此嗤之以鼻并将地狱咆哮轻蔑的称作“受恶魔蛊惑的妄想者”。面对这个用侮辱来回报霜狼氏族好意的陌生人,忍无可忍的萨尔其发起了决斗挑战。而这正是毁灭之锤希望看到的。他故意将霜狼氏族说成是一群懦夫并说兽人无法与人类抗争,以此观察萨尔是否会为了自己的氏族和同胞挺身而出,而萨尔的确没有令他失望。接下来,毁灭之锤则要试试这个年轻人的战斗技巧是否同样令人满意。

兽人的解放

奥格瑞姆·毁灭之锤

毁灭之锤在决斗中输给了年轻的萨满,但后者宽恕了他的性命,这时奥格瑞姆才将自己部落大酋长的身份显现出来。惶恐的萨尔为自己竟如此无礼地冲撞声名显赫的奥格瑞姆·毁灭之锤一再道歉,然而奥格瑞姆制止了他,并说出了自己保持低调的原因。接着他向众人说明了自己解救兽人俘虏的计划,萨尔和德雷克塔尔随即同意出手相助。

毁灭之锤与萨尔等人同地狱咆哮和战歌氏族一道,轻松地摧毁了四处收容所并解放了被俘的兽人。但在第五处收容所,早有准备的联盟组织了一支骑士部队。兽人部队遭到骑士的伏击,并在嗜血的狂乱中损失惨重。萨尔利用萨满的力量制造出一阵混乱以掩护部队撤退,但奥格瑞姆从背后受到致命一击——一杆骑士长枪带着冲锋的势头刺穿了他的盔甲和身体,从胸甲贯穿而出。在弥留之际,奥格瑞姆将部落大酋长之名,毁灭战锤以及黑色板甲一起传给了萨尔。奥格瑞姆陨落之地的那座收容所就是现在位于阿拉希高地的部落营地落锤镇

毁灭之锤的传承

在兽人找到属于自己的新家园并以萨尔父亲之名将其命名为杜隆塔尔后,萨尔将新建立的城市命名为奥格瑞玛,以此纪念自己的导师和挚友奥格瑞姆,这位备受崇敬的大酋长。

毁灭之锤的名字还在奥格瑞姆之锤号上得到延续。冰冠冰川巫妖王诺森德冰冻废土上的宝座,而这艘强大的飞艇曾作为部落的流动指挥部在其上空巡航。

毁灭之锤与黑色板甲

奥格瑞姆于落锤镇牺牲时就穿着这套板甲。自此萨尔继承了盔甲和战锤,实现了有关这把武器的古老预言。他没有更换被长枪刺穿的背甲,而是将其悉心修缮。[12] 自大灾变发生,萨尔将这套板甲送往奥格瑞玛作为兽人文化的象征。[13] 萨尔领导了部落在另一条时间线上的德拉诺所发起的战斗,他也再一次披上了属于其导师的黑色板甲。

角色扮演游戏中

性格

影与光中的毁灭之锤。

毁灭之锤是一位天生的战士,战斗将他铸就成一名伟大的领袖。他对证明了自己力量和才能的人无比忠诚,也会对攻击自己或盟友的敌人发起毫不留情的报复。他冷淡而简单的行事风格在兽人中备受尊敬,但对其他人而言显得有些傲慢和不近人情。毁灭之锤很清楚领袖的安全对军队十分重要,他通常会在远离战斗的大营中指挥战斗。不过一旦有机会,他也会带着嗜血怒吼出现在前线,亲自率领部下赢得胜利。尽管身着黑色板甲的毁灭之锤高大魁梧,他也可以在穿越敌境时仅用一件斗篷就彻底掩盖自己的行踪。[14]

战斗

毁灭之锤向来喜欢在战斗中身先士卒,他通常用腰间黑手的尖牙发起奇袭。他会挥舞毁灭之锤冲入敌阵,化身为一阵毁灭的旋风。奥格瑞姆不相信施法者,但对自己的盔甲充满信心,因此其首要目标一般都是敌军的法师。偶尔他也会将最强大的敌人留到最后,以便有机会用自己高超的战斗技巧会一会这些有价值的对手。[14]

毁灭之锤的板甲

这套盔甲毫无疑问曾属于强大的毁灭之锤。它由黑铁和秘银打造,因此表面呈现出钝黑色的昏暗光泽。[15]

轶事

平行时间线

在一条平行时间线中,萨尔在婴儿时期早逝,奥格瑞姆·毁灭之锤在黑石塔之战埃德拉斯·布莱克摩尔击杀。他的战锤被击碎,盔甲经过重铸后被他的对手穿在身上。残存的兽人没有被关进收容所而是被布莱克摩尔收编,后者征服了洛丹伦并自立为王。[17]

在主宇宙的萨尔进入布莱克摩尔称王的时间线前,他在另一条时间线中遇到了毁灭之锤[18]。萨尔伪装成术士萨卡什,见证了毁灭之锤同其父母杜隆坦与德拉卡之间的对话。奥格瑞姆派出古鲁卡和萨卡什送他们平安回家。[17]

另一位奥格瑞姆在过去的德拉诺之战中曾短暂出现于另一个德拉诺

奥格瑞姆[19] 将会出现在《魔兽争霸》电影的独立时间线中。

语录

黑暗之潮

注意你的态度,术士。想想你那宝贵的暗影议会发生了什么。我现在就可以立刻砸碎你的头骨,那么这个时候你的命运又在哪里?别指望这个可憎的生物可以拯救你。我以前曾经砍过食人魔,甚至是戈隆,我现在依然可以再一次的做到。你们的目标将不再重要,你们只能为部落服务[20]

文化原型

奥格瑞姆和现实生活中的说唱歌手/音乐人M.C. Hammer有不少戏剧性的联系。兽人的种族舞蹈源自M.C. Hammer的歌曲MV“You Can't Touch This”,而Hammer的一张专辑“Please Hammer Don't Hurt Them”的嘲讽版封面被画上了奥格瑞姆之后参加了暴雪公司的一场粉丝作品大赛。

画廊

参考与注释

继承自
黑手
头衔
黑石氏族酋长(艾泽拉斯)
继任者
雷德·黑手
继承自
头衔
黑石氏族酋长(洛丹伦)
继任者
朱倍尔索斯
继承自
黑手
头衔
黑石塔统治者
继任者
奈法利安
继承自
黑手
头衔
部落大酋长
继任者
耐奥祖
继承自
耐奥祖
头衔
部落大酋长
继任者
萨尔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