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vuekyabsgyi!这篇文章已经基本完善了,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塞拉摩岛
Theramore1.jpg
类型 城邦[1]
领导人 IconSmall Jaina.gif 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女士
统治者 君主制
种族 暴风城人类男性暴风城人类女性人类
矮人男性矮人女性矮人
高等精灵男性高等精灵女性高等精灵
达纳苏斯暗夜精灵男性达纳苏斯暗夜精灵女性暗夜精灵
侏儒男性侏儒女性侏儒
语言 通用语萨拉斯语矮人语达纳苏斯语侏儒语
从属 塞拉摩王国(联盟)
曾属于 库尔提拉斯
位置 尘泥沼泽东部
来源: 魔兽世界

塞拉摩王国Theramore Isle, Theramore Keep[2]或简称塞拉摩 [3]) 是一座位于尘泥沼泽东部岩质小岛上的人类城市[4] 与港口[5],是同名王国[6]的首都。在被毁灭前,塞拉摩被认为是联盟在卡利姆多最主要的军事存在。[7]

塞拉摩的重要性在游戏中也有所体现,譬如,当地设置有众多职业与专业训练师。熟练的法师甚至可以传送自身到塞拉摩或者开启到塞拉摩的传送门

历史

第三次大战

达拉然天灾军团毁灭后,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带领她所能聚集的全部洛丹伦幸存者西渡前往被遗忘的大陆卡利姆多[8]海加尔山之战燃烧军团被击败,幸存下来的吉安娜远征队成员(主要是人类矮人高等精灵)在尘泥沼泽东部建立了新的家园。此后塞拉摩和杜隆塔尔间的关系日趋紧张。在某一时刻,海军上将戴林·普罗德摩尔接管了塞拉摩并发动了对部落的战争。这场战争最终以部落攻入塞拉摩,戴林战败身亡而告终。

仇恨之轮

第三次大战过后,吉安娜逐步确立了自己在塞拉摩的统治地位。塞拉摩与部落间的和平持续了三年。然而在一片祥和的表象之下,民众的不满情绪却在逐渐发酵。 有人抱怨兽人的土地有更好的木材用以建造船只,并且兽人还拒绝把木材拿出来贸易。另一些人则抱怨兽人占有更好的渔点并在当地的中立港口棘齿城享有特殊待遇。 趁着吉安娜前往杜隆塔尔帮助萨尔处理雷霆蜥蜴带来的麻烦之时,留下来代管塞拉摩的内务大臣克里斯托夫兹莫多尔的蛊惑下集结了一只军队,意图一劳永逸地解决掉部落。这场骚乱结束后,艾格文接替克里斯托夫成为吉安娜的内务大臣。

魔兽世界

日落时的塞拉摩岛。

塞拉摩岛是吉安娜·普罗德摩尔与遵从麦迪文的劝告在燃烧军团入侵前逃往卡利姆多的联盟残余部队的家园。塞拉摩士兵们守卫着北方城堡

尽管吉安娜尽力劝导,但塞拉摩之中有些居民似乎仍然对兽人嗤之以鼻。[9] 他们曾袭击巴尔兰达·新星的船舰并偷走了他的货物与初位爱人。卡德维尔上尉也对部落无比憎恨,并处决了据称私通部落的帕瓦尔·雷瑟。塞拉摩军队的一位前副官贾维斯·格雷希德认为他们不该对抗戴林·普罗德摩尔上将并率领一群塞拉摩的脱逃者打算通过宣传战推翻吉安娜的统治。

不过尽管有着种种情绪,塞拉摩的居民们不分种族都对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持有最高忠诚;特别是那些在第三次战争中为她而战的属下们。在小说《仇恨之轮》中,即便是对这位女士表示不敬都会引发一场争斗。

数位跟随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来到卡利姆多的银色之手骑士团成员也在城中有一处圣骑士住所。[请求来源]

魔兽世界:漫画

巫妖王之战前,塞拉摩曾非常繁忙。一开始,某位神秘人物(其实是失踪已久的瓦里安·乌瑞恩)访问了城市。在他成为暴风城国王之后,塞拉摩成为了部落联盟之间召开会议的中立地点。然而,暮光之锤邪教在会议期间袭击了城市与其访客。

后来,城市中发生了一系列袭击事件。一开始,天灾军团发动了攻击而迦罗娜使用次元大门逃离了塞拉摩。后来古加尔率领着无面者元素生物来袭,不过麦德安新提瑞斯法议会成功将其击退。

天崩地裂:浩劫的前奏

贝恩被迫逃离家园时,他认为最好的出路就是前往塞拉摩寻求吉安娜的帮助。女法师热情欢迎年轻的酋长前来,这里不久后也成为了贝恩的会客地点。他与乔万·恐怖图腾一起同吉安娜讨论了当下局势的解决办法。在一次会议上,安度因·乌瑞恩使用吉安娜的炉石出现在吉安娜之塔中。尽管一开始还有些犹豫,贝恩很快便开始享受与小王子的相处时光,因为他发现两人非常相似(都是准备加冕的王储)。在重夺城市前不久的一次会议上,安度因将他的破惧者送给了贝恩,供他在接下来的战斗中使用。尽管对于牛头人而言它的尺寸有点小,但贝恩相信它是接受自己的,因为它发出了与在安度因手中同样的光芒。

大地的裂变

根据吉安娜所言,大地的裂变对这座城市造成了损害,不过很快便修缮如新。[10]

大酋长加尔鲁什打算击败暗夜精灵并将部落的旗帜插满整片卡利姆多大陆,于是瓦里安及其友军作为回应向南贫瘠之地派出部队夺下属于部落的领地。塞拉摩的人类部队派兵试图在暗夜精灵领地与塞拉摩之间构建一道军事防线。[11] 塞拉摩建起了一条连接塞拉摩与尘泥沼泽的高速公路,允许联盟从塞拉摩迅速运送物资与部队前往南贫瘠之地的联盟军事基地。在部落向灰谷发动奇袭之后,联盟部队从塞拉摩蜂拥而出进攻贫瘠之地[请求来源]

战争之潮

塞拉摩废墟。

在《战争之潮》的事件中,塞拉摩得到了加固并在北方城堡陷落后成为了联盟顶级指挥官们的援助对象。不久之后这座城市便遭到了来自三个方向的部落进攻:港口、西门与北门。部落海军最终没能夺下港口,而遭到马尔考罗克亲率攻势的西门也成功坚守下来。然而北门就没有这么幸运了。由于塔伦·织歌者的背叛,北门的防御力量被削弱,大酋长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率领部队攻入了城中。不过在蓝龙卡雷苟斯的帮助之下,联盟部队还是将部落击退。

认为已经得胜的温蕾萨·风行者珊蒂斯·羽月各带一小股部队分别向西与向北寻找被部落冒险者在战斗结束时救走的叛徒织歌者。然而留在城中的众人却没想到一枚经过被偷走的聚焦之虹增强过的法力炸弹将塞拉摩彻底夷为平地。此次事件的幸存者只有寻找织歌者的几支小队、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因为罗宁的牺牲而获救)、卡雷苟斯(被爆炸击飞到海中)以及在塞拉摩之战打响前就已疏散的一艘装有大量平民与儿童的船舰。

熊猫人之谜

在将游戏引入《熊猫人之谜》的塞拉摩的沦陷过场动画中,塞拉摩被部落摧毁,而因为此事因怒成狂的众位联盟领袖也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战争之中。[12]

“塞拉摩的沦陷”过场动画在2012年9月17日向85级角色开放。当《熊猫人之谜》在9月25日发布时,它又成为了90级的过场动画。完成此过场动画后,玩家通过相位打开世界地图时塞拉摩会成为一片废墟,城市外面新增了一座巨大坟场。根据计划,在版本5.1.0中,不论玩家是否完成此过场动画,塞拉摩都会变成废墟,[13] 不过这个变动并未实行,很可能是因为它仍然是一片联盟任务区域。完成过场动画的冒险者们会看到这里的变化,除非他们与希多尔米交谈。在这次攻击中的已知幸存者只有吉安娜、温蕾萨与珊蒂斯率领的一小股暗夜精灵哨兵;[14] 在爆炸发生时她们都不在城中。

青铜龙希多尔米[56, 50]300px 能让玩家看到这片区域过去的样子,并在对话后回到现实之中。她的位置在岛屿西侧大桥的尽头。尘泥沼泽的任务在过去的塞拉摩中仍然可做。

在“决战奥格瑞玛”后,瓦里安·乌瑞恩国王打算在塞拉摩废墟附近建立一座要塞。

描述

地点

一圈不规则的墙壁环绕着岛屿外围,护住了两座瞭望塔防守的港口。一座围绕吉安娜之塔的内部堡垒则坐落在岛屿正中央。余下的建筑都在其周围。

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战争之潮》中的塞拉摩地图。
塞拉摩城堡

也被称为警戒区,[15] 是整座城市的军事中心。人们在其中的训练场接受训练,这些人当中有使用活动假人练习的守卫,也有相互对抗的年轻人。[16] 牧师们时刻对这里保持着注视,随时准备召唤圣光治疗伤员。[17] 戴林·普罗德摩尔在战斗中的牺牲可能是这一习惯的来源。[18]

旅店

不少商人与其家庭住在塞拉摩旅店。[19] 这处位于小山上的建筑[20] 非常适合全家人围靠在火炉边享受天伦之乐。[21]

吉安娜之塔

也被称为堡垒,[15] 这座塔是塞拉摩最高的建筑。[22] 塔中每层都铺有木质地板,[23] 其间则是悠长蜿蜒的台阶。[24] 塔中有很多房间,包括吉安娜的私人居所(可能藏有几十本书籍),[25] 她的专用图书馆(其中有上百本书籍)[26] 以及塞拉摩的小型王座厅[27] (其中有一扇落地窗)。[28] 这座高塔有一处魔法笼罩下的秘密入口。[29] 在各种保护魔法支持的高墙之中,这座堡垒足以抵抗各种攻击。[30][31]

塞拉摩港口

This article is a stub. You can help Wowpedia by expanding it.

塞拉摩街道

鹅卵石铺成的街道在塞拉摩之中规划出了通行区域,也让居民、坐骑与货车不会陷入城市之下的沼泽地中。大部分居民都不会选择走上道路两旁的淤泥与草地之中。[32]

居民

塞拉摩岛的早期草图,这里原本是燃烧军团入侵艾泽拉斯时用于收留难民的联盟堡垒。

尽管城市中的居民从未提及过,但谁都知道塞拉摩城堡、旅店与吉安娜之塔能容下塞拉摩之中的所有居民。[15]

塞拉摩的居民们形成了一个十分紧密的团体:大家对彼此基本知根知底,就算双方不算熟悉,也会有中间人牵线搭桥。[33] 因此,这里的犯罪行为少得可怜。[33] 吉安娜女士的属下对待罪犯毫不留情。[33]

精英护卫是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女士的官方保护者与私人护卫有一次,克里斯托弗曾派遣他们前往北方城堡对战部落。[34]

RPG设定

描述

它一开始的角色是军事堡垒,但在后来逐渐发展为贸易港口。由于尘泥湾周围突出的岩石,想从海上接近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因为旅行者们只能通过周围的村落乘轮渡前往这座岛屿。由于恐惧棘齿城与其他地方的海盗,塞拉摩的炮台会对任何不明意图接近的船舰开火。[35]

在塞拉摩的重重高墙之中,居民们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重建了洛丹伦的一角。高塔在洁净的环境中拔地而起,鹅卵石街道上排列着整齐的店面与房屋。塞拉摩城堡坐落在城市东侧,其中居住着联盟议会成员。城中人口约有9500人。[36]

人文

尽管这里的街道让人回想起洛丹伦联盟的宁静,议会召开的各种会议却揭露出城市居民承受的压力。在多年受到洛丹伦人类如父如友般的指引后,高等精灵在来到卡利姆多后被迫只能依赖这个年轻种族的庇护之下。在人类占据了联盟议会七席中五席的情况下,精灵(两个席位)与矮人(无席位)好像处在了塞拉摩与联盟领导之下。由于矮人们在继续积攒自身具有泰坦血统的证据并打算向卡兹莫丹的国王介绍,他们对联盟禁制出海的抗议声也愈发强烈。[35] 此外,卡利姆多的人类与他们在东部王国同胞——特别是打算挑战塞拉摩联盟新首都地位的暴风城的人民——的外交关系在过去愈发恶化,双方都在指责彼此在上次战争中犯下的致命错误。虽然塞拉摩的人民对其同胞导致部落向塞拉摩发动报复的事情怀恨在心,大洋彼岸的人类却觉得他们应该从塞拉摩获得更多帮助。

尽管内部争论不断,联盟在塞拉摩之中却实行着高度法制,守卫们也在轮岗巡逻维护着和平。当高等精灵与暗夜精灵之间爆发冲突或者某位矮人过于粗暴时,守卫们就会迅速抓捕闹事者并在塞拉摩城堡进行审判后将其监禁于向岛屿深处挖掘隧道时一并建立的铁甲监狱中。打斗或扰乱和平的罪名并不大(一般只有几天的禁闭),但在联盟法律上更为粗暴的罪行例如抢劫或是谋杀就会严重许多。[35]

西联盟之家

在RPG中,塞拉摩被描述为卡利姆多上新生的西联盟之家,暗示着联盟内部有两个政权主体。[9]

塞拉摩的标志

塞拉摩旗帜上的船锚标志可能有着双重含义:最明显的自然是塞拉摩作为港口城市的身份;另外也说明塞拉摩是联盟在卡利姆多永不倾覆的巨锚。旗帜上的船锚还画出了一些射线,下方布有三颗星星,它们的意义尚不明确。有些标志上还有“L”的形状——像是洛丹伦联盟的标识,表明了这座城市的根源。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塞拉摩的领袖——是前任库尔提拉斯王国之主海军上将戴林·普罗德摩尔的女儿。塞拉摩旗帜与库尔提拉斯旗帜之间的相似性也从侧面说明了这层关系。

塞拉摩守卫身披的战袍上只有一柄船锚。它只在正面出现,并没有使用蓝色,而是被染成了金色。

旅行相关

飞行

魔兽世界:漫画》中的塞拉摩。
联盟 洛丹诺黑海岸
联盟 阿斯特兰纳灰谷
联盟 尼耶尔前哨站凄凉之地
联盟 蔽日林菲拉斯
联盟 北方城堡北贫瘠之地
中立 棘齿城(北贫瘠之地)
中立 泥链镇尘泥沼泽
中立 加基森塔纳利斯

乘船

联盟 米奈希尔港

NPC

塞拉摩陷落之后,游戏中的NPC只能通过与希多尔米(见上方的“熊猫人之谜”章节)对话回到塞拉摩的过去才能访问。

Notable characters

Class trainers

Profession trainers

Other notable NPCs

魔兽争霸III画廊

引用和注释

  1. 战争罪行, chapter 1
  2. World of Warcraft: The Comic
  3. The Shattering - It did not distress her unduly; living in Theramore, she was well accustomed to such damp weather.
  4. Cycle of Hatred - “I rule Theramore, the human city on this continent.”
  5. Ultimate Visual Guide, page 60
  6. Tides of War - "My kingdom (...)" - pg. 228
  7. Tides of War - “We are the most martial Alliance presence on the continent,[...]“
  8. Arthas: Rise of the Lich King
  9. 9.0 9.1 Arthaus. 《World of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12. ISBN 9781588467812. 
  10. Tides of War: 6. chapter
  11. http://www.scrollsoflore.com/forums/showthread.php?t=21125
  12. Curll 2011-10-23. Big change event to Jaina after Deathwing's demise. Scrolls of Lore. Retrieved on 2011-10-30.
  13. Battle of Theramore: One Week at Level 85 - Forums - World of Warcraft. eu.battle.net.
  14. Tides of War - “You, I, and a handful of night elven Sentinels are the only ones who can give voice to the slaughter at Theramore.”
  15. 15.0 15.1 15.2 The Shattering - Eventually Anduin was fairly certain that the citadel, the guard quarters, and the inn housed everyone who lived in Theramore.
  16. Tides of War - (...)where Theramore’s guards “fought” against practice dummies, their swords thunking against wood. Coming from their left, however, were the bright sounds of steel clashing against steel as the young recruits trained in the open air.
  17. Tides of War - Their commanders barked orders while priests watched carefully, ready to call upon the Light for healing the instant anyone was injured.
  18. Wolfheart - His obsession with the orcs had led to his untimely death in battle against the half-breed Rexxar during the storming of Theramore’s keep.
  19. Tides of War - But there was also an inn. Merchants and their families dwelt there.
  20. Tides of War - The inn was on a slight hill,[...]
  21. Tides of War - The inn was (...) a place to sit by a fire, enjoying a brew and conversation,
  22. Cycle of Hatred - [...]her chambers on the top floor of the largest of the castles that made up the tallest structures in Theramore.
  23. The Shattering
  24. Tides of War - They descended the long, winding stairs of Jaina’s tower and stepped out into a surprisingly sunny day.
  25. Tides of War - [...]her parlor, which probably only housed dozens.
  26. Tides of War - [...]the library, which of course housed hundreds of books,[...]
  27. Cycle of Hatred - She did most of the work of state here, in this small room with its desk and thousands of scrolls, rather than in the throne room, an ostentatious title for a like space.
  28. Cycle of Hatred - Something else the throne room had that the chambers didn’t was a window with a view.
  29. Tides of War - [...]made her way to the magically concealed secret entrance to the tower, unnoticed.
  30. Tides of War - “The walls of this tower are steeped in magic.“
  31. Tides of War - The tower had been warded with all kinds of protective magics. It was a solid fortress against such attacks.
  32. Cycle of Hatred
  33. 33.0 33.1 33.2 Cycle of Hatred - True, crime was not a major concern in so closed a community as Theramore—everyone knew most everyone else, and if they didn’t, they knew someone else who did—so criminal acts were rare enough. Those that were committed were generally punished quickly and brutally by Lady Proudmoore's soldiers.
  34. Cycle of Hatred, chapters 13, 20
  35. 35.0 35.1 35.2 Arthaus.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199. ISBN 9781588460714. 
  36. Kiley, Ellen P.. 《Lands of Mystery》, 36. ISBN 9781588467843. 

模板:Dustwallow Marsh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