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cator-qualified.png
优质词条
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优质词条。

Goldicon-paper-48x48.png
需要扩展
这篇文章内容尚有不够充实之处。你可以点击这里来扩展这篇文章。
编年史II图拉扬舌战群儒.jpg
图拉扬
Turalyon
Allianc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洛萨之子领袖
将军
安度因·洛萨的副官[1]
性别
种族 人类
职业 牧师,[2] 圣骑士[3]
身份 联盟总指挥
联盟远征军上将
洛萨之子领袖
白银之手圣骑士
状态 失踪
势力信息
阵营 联盟
势力 洛丹伦联盟
白银之手骑士团
德拉诺远征军
洛萨之子
人物关系
亲属 救赎者阿拉托尔(儿子)
奥蕾莉亚·风行者 (爱人)
导师 阿隆索斯·法奥
安度因·洛萨
同伴 卡德加
玛格尔·戴维迪库斯(好友)
乌瑟尔·光明使者(故友)
我们以鲜血捍卫荣誉,我的朋友,你是公正与美德的化身,你的名字将是我们永远的荣耀。

—— 乌瑟尔·光明使者

这个世界是我们的,以圣光的名义我们将保卫这里的安全,直到永远。

—— 图拉扬,黑暗之潮

图拉扬Turalyon)以圣骑士的身份参加了第二次大战,因期间及之后对联盟所作出的卓著贡献而闻名。他是当时联军前最高统帅安度因·洛萨的副官。在黑石塔战役中,洛萨不敌奥格瑞姆·毁灭之锤而阵亡后,图拉扬接管了战场并继承破碎的巨剑,领导联盟最终获胜,俘虏了毁灭之锤,并将兽人逼退到黑暗之门。作为“雄狮”洛萨生前的副手,在联盟的一致认同下,图拉扬继任为联军最高指挥官。[4]
战争结束后,图拉扬率联盟远征军进军德拉诺。远征军虽然节节战胜,但仍未能阻止耐奥祖开启了撕毁整个星球的传送门。自那之后,图拉扬与其爱人奥蕾莉亚·风行者便不知所踪。

生平

第二次大战

图拉扬作为牧师被阿隆索斯·法奥遴选,成为白银之手骑士团的最初的圣骑士之一。[5]白银之手最初的四人(一说是五人,四人指的是图拉扬,乌瑟尔·光明使者提里奥·弗丁赛丹·达索汉,五人则是计入了最初就被选为候选的严厉的格文拉德),被指派辅佐安度因·洛萨爵士和大法师卡德加组织对洛丹伦对抗部落的守备防御工事。洛萨选择图拉扬作为他的副手时,原本就不甚自信的他更加怀疑自己是否能够胜任。[6]随后,年轻的图拉扬和卡德加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尽管后者看上去已经是年迈老者,但事实上卡德其实与年轻的圣骑士年龄相仿。随后,图拉扬与受银月城议会派遣前来支援人类联盟的游侠将军奥蕾莉亚·风行者相识。

图拉扬追随在洛萨身侧,在希尔斯布莱德丘陵南海镇附近完成了他自己的第一战。将部落逼退至他们登陆的海岸之后,联军一路向东北尾随部落穿过山路直至蛮锤矮人鹰巢山的要塞。联盟军队此时并不知道,部落的目标并非只是矮人的坚固要塞。部落动用各种诱饵和误导,同他们的追兵在辛特兰的山脉和森林中进行了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因为事实上部落的大部队意图进军精灵的领土奎尔萨拉斯。而辛特兰的地理位置,恰好是进军银月城激流堡的要冲。洛萨派遣图拉扬、卡德加和奥蕾莉亚拦截部落以阻止奎尔萨拉斯的陷落。[7]虽然图拉扬率部取道毒雾峡谷,但他们还是迟来一步——部落占领了凯尔达隆,经符文石东进,侵入森林环绕的斯坦索姆。在将南部奎尔萨拉斯的永歌森林投入火海之前,部落拿下了斯坦索姆和提尔之手的边镇。

联军虽然成功阻止了部落对奎尔萨拉斯的进犯,但付出了惨重代价,除了大量的伤亡以外,永歌森林亦被大片摧毁。悲伤成狂的奥蕾莉亚在图拉扬的怀抱中找到了安慰。[8]然而,部落对精灵故乡的残忍侵犯,使其愿意全力以赴支持联盟。当图拉扬离开奎尔萨拉斯的时候,他甚至带走了一支精灵舰队。他们穿过奥特兰克山谷抵达首都的时间,刚好足够加入对毁灭之锤的突围,紧接下来,他们将兽人驱逐至南海岸。[9]

雄狮的副手

图拉扬在洛萨陵前

铁炉堡解放之后,图拉扬和他的战友加入联盟联军,将部落逼退至黑石塔。是役双方均受到重创。硝烟中,图拉扬目睹洛萨同部落酋长毁灭之锤的决斗。图拉扬在军中奋力向前,试图前往二人身边,然而深陷兽人阵中让他无力前行,只能目睹毁灭之锤击碎暴风城皇家之剑,然后用战锤击中洛萨的战盔。[10]当图拉扬走到断剑之前,跪倒在洛萨身边时,听到了部落酋长狂妄的笑声和对胜利的预告。

“我赢得了胜利!我们所有的敌人都得死!直到你们的世界为我们所有!”

毁灭之锤狂妄的宣告使图拉扬觉醒。连月以来图拉扬一直挣扎在自己的信仰之中,无法像乌瑟尔或者其它圣骑士那样挥舞圣光。他不能理解:当像部落兽人这样畸形,残忍,纯粹邪恶的东西行走在这个世界的时候,圣光是如何接纳所有生物,所有灵魂的?但奥格瑞姆的话点醒了他:兽人不属于这个世界。图拉扬将此解释为:圣光接纳这个艾泽拉斯所有的生命,但是不属于这里的生命——比如兽人——并不被包括在内。[11]图拉扬重获对信仰的坚定,他得以驱散心霾,重拾睿智。

手持洛萨断裂的宝剑,图拉扬打昏了毁灭之锤并解除了他的武装。环绕图拉扬的圣光使其周身的兽人目盲,迫使其退却。图拉扬身边的黑石亦被其体内涌出的力量染成了白色。[12]图拉扬和其他圣骑士开始重整联盟军队,部落兽人开始恐惧恐慌,有些还在战斗,有的已经开始投降,剩下的试图逃离战场。这场战役结束之后,联盟军队的指挥权交到了洛萨的副官——图拉扬手上。没有人质疑图拉扬的资格,乌瑟尔对图拉扬终于不再对信仰犹疑表示了极大的欣慰,而图拉扬正式授予年长的圣骑士“光明使者”的称号。[13]

由于战斗失利,部落撤退到悲伤沼泽黑暗之门。在图拉扬的统帅下,联盟成功摧毁了黑暗之门——兽人返回故土的唯一归途。失去增援与内讧的兽人部落终于从内部分裂,他们在联盟的力量前土崩瓦解。部落的威胁已经消除,联盟建造了重兵把守的收容所,收押兽人俘虏,并开始重建他们支离破碎的王国。图拉扬也带领他的人民重回被毁灭的暴风城。在回到暴风城几个月之后,图拉扬和卡德加一起回到燃烧平原,瞻仰洛萨的雕塑。

远征德拉诺

图拉扬在《魔兽争霸II用户手册》

数年之后,图拉扬将军受泰瑞纳斯·米奈希尔二世所托组建联盟远征军(后命名为洛萨之子),他们穿过重建的黑暗之门远征德拉诺。他们发现有一个兽人萨满妄图使用一样充满力量的人造物打开多个传送门,使部落有望侵略其它世界。 在抵达外域之后图拉扬立刻与奥蕾莉亚·风行者重归于好,并进攻地狱火堡垒。不巧的是,耐奥祖已经侥幸逃脱。当他们忙于追捕携带古尔丹之颅逃跑的疯萨满时,死亡之翼悄然在另一端筹划着。然而要关闭传送门又必须要使用古尔丹之颅的力量。因此联盟分兵两路:卡德加,图拉扬和奥蕾莉亚移师应对黑龙;同时达纳斯·托尔贝恩,奥蕾莉亚的游侠和蛮锤矮人则继续追捕耐奥祖。

在途中图拉扬和他的朋友们协助一个戈隆食人魔组成的部落抗击死亡之翼。经过与黑龙军团的殊死搏斗之后,他们夺回了颅骨并赶上了达纳斯的军队对黑暗神庙的包围。

然而,联盟最终仍然未能阻止耐奥祖打开传送门逃脱。由于传送门产生的混乱能量,整个星球开始被撕碎。为了避免艾泽拉斯也被德拉诺的毁灭伤害,勇敢无私的圣骑士帮助大法师卡德加从德拉诺端关闭了黑暗之门。

随着德拉诺在他们身畔分崩离析,图拉扬带领残余的联盟远征军穿过一个传送门以到达一个暂时的藏身之所。浩劫最终使德拉诺沦为破碎的外域,图拉扬,奥蕾莉亚,卡德加,达纳斯和其余联盟部队回转德拉诺。一番简要调查之后,图拉扬带领他的朋友们重返了荣耀堡,这座要塞经历灾变依然挺立在德拉诺的废墟上。

世界的另一端,联盟为图拉扬在暴风城英雄谷建造了巨大的雕像,远征军的领袖们在此拥簇着他并肩而立。雕塑中的图拉扬手持继承自洛萨破碎的巨剑,指引着联盟获得胜利。

失踪

十八年以后,[14][15],通向外域的黑暗之门再次打开。卡德加,达纳斯·托尔贝恩和一部分联盟远征军的英雄被发现仍然健在,但无论奥蕾莉亚还是图拉扬都已失踪,下落不明。据玛格尔·戴维迪库斯说在传送门被关闭三年后的一次战斗中,图拉扬失踪。[16]

作为他的兄弟和好友以及远征军的领导者,达纳斯无法对图拉扬的失踪释怀。作为洛萨之子的领袖,托尔贝恩几乎派遣了他能差遣的全部人手去寻找,然而遍寻地狱火半岛纳格兰也没有找到一丝线索。最终,达纳斯束手无策不得不推测图拉扬已经罹难。

军团再临

在军团再临中,图拉扬通过圣光之心向艾泽拉斯发出了信息。在这段信息中,身为圣光联军大主教的图拉扬向艾泽拉斯求救,请求冒险者将圣光之心交给维伦。 在圣骑士职业大厅战役中,图拉扬向他的儿子救赎者阿拉托尔发出了另一条信息,揭露了军团和巴纳扎尔的阴谋。

人物设定

图拉扬拥有温柔善良的灵魂一度如此期待世界和平。他纯粹宽容的人格是他更容易发现人们的本质。他与卡德加的友谊就是很好的例子,在当时,圣职人员一般对法师们总是带有歧视的。他如此仁慈,甚至不会对敌人产生特别的仇恨:他甚至拒绝处决奥格瑞姆——这个杀害他最敬爱的领袖洛萨的刽子手。然而当无辜的生命被危机时,图拉扬可以摒弃自己温和的本性,而变得坚韧决绝愿意去做一切必要的事情,那时他可以毫无利己之心,因为保护生命远离伤害永远是第一位的。正是这样的特质吸引了奥蕾莉亚·风行者,并最终促使她与他共坠爱河。[请求来源]

战斗

虽然出身牧师,图拉扬依然是一位富有技巧的战士,一位令人恐惧的骑士。和洛萨一样,他也习惯于身先士卒的冲锋敌阵,挥舞着他的战锤和圣光之力,将勇气传递给部下,将恐惧深入敌心。他从决心和信仰中获取力量,对阵兽人亦可以一当十。他同样娴于战术,典型的图拉扬式作战即是以骑士和步兵对敌人发起令人恐慌的突袭,同时辅以法师和射手们的强大火力。[请求来源]

纪念碑

图拉扬在英雄谷的雕像

上将图拉扬

领主安度因·洛萨大人的副手.白银之手骑士.联盟远征军上将,在进军兽人故乡德拉诺之后,推测死亡。

Esarus thar no'Darador' - 我们以鲜血捍卫荣誉
你是公正与美德的化身,我的朋友,你的名字将是我们永远的荣耀。

—— 领主乌瑟尔·光明使者 - 白银之手骑士团

  • An additional statue stands in the Mage Quarter, though it bears no plaque.

现状

Goldicon-upgrade-48x48.png
时代变了!——加尔鲁什 · 地狱咆哮
由于资料变更,这篇文章的部分内容已经过时。
你可以点击这里帮助我们更新。
  • 在2010暴雪嘉年华,一个关于图拉扬的问题被通过Q&A提起。Chris MetzenAlex Afrasiabi表示他们非常有意为图拉扬著写史诗,但目前还没有任何明确的计划。这个问题很快占据了话题并成为Q&A杀手。因为图拉扬的故事必然涉及风行者三姐妹的重聚——此故事线目前依然没有任何计划;涉及麦德安——甚至还没有思路如何把这个家伙引入游戏;应该发生在两年前——根据艾泽拉斯和外域再次接触的时间线;涉及激流堡——这个故事线也没有写;涉及埃提耶什之杖——在游戏中目前已经无法获得了[17]
  • Ask CDev Round 2中,Bashiok称那些在魔兽争霸世界中“失踪”的人物们(佳莉娅·米奈希尔、图拉扬、奥蕾莉亚·风行者、麦德安、加里维克斯等)并没有被遗忘。
我们非常乐意提及这些人物,但目前如果这样做的话,我们在大灾变及以后的许多故事线就会一团糟。请相信当我们万事具备时,你们绝对会再次听到这些角色的故事![18]
  • 德拉诺之王开场动画中,图拉扬被提及:“许多年来没有人见过奥蕾莉亚和图拉扬。”在紧接下来的6.0.2补丁当中,这个细节被再次强调:“许多年来依然没有人见过奥蕾莉亚和图拉扬。”
  • 近期的采访传出图拉扬的故事将会继续:但不在《熊猫人之谜[19]而在稍微靠后的版本里。在2013暴雪嘉年华的Q&A环节又传出:他们也不会出现在《德拉诺之王》,而是在更靠后的版本里。最后在2015年的游戏嘉年华,奥蕾莉亚和图拉扬终于被宣称将在《魔兽世界:军团再临》中回归。

语录

以圣光之名,你们在这里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你们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一员。你们并不被圣光所接纳。你们并不属于这里!滚出去!
将为你的罪行接受审判。你将会站在王城之内,在牢笼里。联盟的领袖将决定你的命运,到了那个时候,你将承认自己彻底的失败。不过你们不会这么幸运。你们将死在这里,以及你们那些剩下的族人,这个世界将从你们的污染中彻底解脱!
我希望是错的。不过如果你是对的,我们会站在这里等待着他们的归来。我们会再次将他们赶回去,就像我们这次做的一样。这个世界是我们的,以圣光的名义我们将保卫这里的安全,直到永远。
我们穿越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自己不一定能回来。圣光啊,我们预料到了死亡,但是我们并没有死。黑暗之门已被关闭。我们已经完成了来到这里的使命。现在我们去做什么,那就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了。这个世界上肯定还有其他的同伴,我们需要找到他们,将他们带回来。我们将会四处探索,结交新的盟友,和部落继续战斗,以免他们以后再做出类似的事情。圣光仍然与我们同在。我们还有事情要做。我们将决定这个世界以后的命运。

轶事

推测

图拉扬很可能是堕落灰烬使者事件中被大检察官法尔班克斯提起的在外域的“另一个儿子”。这意味着他很可能是亚历山德罗·莫格莱尼的儿子和雷诺·莫格莱尼的兄弟,以及另外一个灰烬使者的继承人。这样一个角色,作为大领主莫格莱尼的儿子和新的灰烬使者,曾被达里安·莫格莱尼提里奥·弗丁分别提起过。

画廊

引用和注释

  1. 第二次大战后
  2. 2.0 2.1 黑暗之门
  3. 魔兽争霸II:黑暗之门
  4. Rosenberg, Aaron. 《黑暗之潮》, 373. ISBN 978-1-4165-3990-2. 
  8. Rosenberg, Aaron; Christie Golden. 《黑暗之门》, 201-204. ISBN 978-1-4165-5086-0. 
  14. Timeline (from official site, 2007)
  15. Ultimate Visual Guide
  16. 阿拉托尔和达纳斯的对话: "很抱歉我并不知道,阿拉托尔。我已经有15年没有你父亲的消息了。"
  17. BlizzCon 2010: Quests and Lore Panel Liveblog
  18. Ask CDev Answers - Round 2
  19. http://www.mmo-champion.com/content/2932-Best-Buy-Developer-Q-A
继承自
安度因·洛萨大人
头衔
联盟总指挥
继任者
终结兽人入侵
继承自
头衔
洛萨之子领袖
继任者
达纳斯·托尔贝恩

模板:Warcraft II units

avatar
avatar
Akira
0

如果你也成了背叛者……那“背叛者”的称号将是我的荣耀。

1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