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完善
Manga Halduron.jpg
哈杜伦·明翼
Halduron Brightwing
Horde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银月城游侠将军
远行者游侠将军
性别 男性
种族 血精灵(人型生物)
职业 精灵游侠
身份 银月城游侠将军、远行者领袖、隐秘通途的勇士
所在地 多个位置
状态 健在
势力信息
对玩家 联盟 部落
阵营 部落
势力 奎尔萨拉斯远行者夺日者先锋军部落隐秘通途
前势力 洛丹伦联盟
人物关系
同伴 洛瑟玛·塞隆大法师罗曼斯女伯爵莉亚德琳
就算只有希望的残片,我也绝不将它放弃。
A fragment of hope. I shall hold to that as well.[1]

哈杜伦·明翼Halduron Brightwing银月城游侠将军——奎尔萨拉斯的军事领袖及防御力量的高阶指挥官——及远行者的领袖,接替希尔瓦娜斯·风行者生前的两个职位。哈杜伦是奎尔萨拉斯的摄政王洛瑟玛·塞隆的多年挚友,且自从血精灵一族诞生后便辅佐于他。哈杜伦是洛瑟玛最忠实也最信任的战友,向来以坚定的勇气和正直为国效命。[1]哈杜伦和大法师罗曼斯是摄政王的两位首席顾问。

生平

第二次大战

阿曼尼巨魔旧部落结盟大举进攻奎尔萨拉斯时,哈杜伦作为一名高等精灵远行者忠诚地服务于他的国家。哈杜伦伪装成一位穿披风、拄拐杖的老年精灵,而一位名叫Ter'lij[请求官翻]的巨魔所领导的小队悄然接近了他。不料哈杜伦卸下伪装快速扭转局势反击了他们,他的长剑将他们击倒,他的矛在半空中将Ter'lij刺穿。之后,哈杜伦的一位老朋友奥蕾莉亚·风行者找到了他。奥蕾莉亚说服了国王安纳斯特里亚遣兵抵抗入侵者。她命令哈杜伦加入她妹妹游侠将军希尔瓦娜斯的援军,伏击森林中的敌军。哈杜伦和同伴们启程出发,并且与他的挚友洛瑟玛·塞隆的游侠队伍一道加入援军[2]。哈杜伦于第二次大战期间担任中尉。

兽人放弃这场战斗之后,国王安纳斯特里亚派遣了一些牧师与法师加入远行者的行列。哈杜伦的同伴们受到了女伯爵莉亚德琳的帮助,并且一个非常值得一提的战利品落到了哈杜伦本人面前:阿曼尼酋长祖尔金本人,他与族人失散且被困于龙息火焰中。哈杜伦和他的游侠们敏捷地杀死了酋长的同伴并将他监禁起来。然而在火焰阻止祖尔金与他的巨魔伙伴会合同时,哈杜伦也同样失去了与希尔瓦娜斯的联系。此时已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了,精灵们搭建起临时营地,愤怒且无情地殴打这位被俘的酋长。在与祖尔金频繁的交战中,许多哈杜伦的游侠们都失去了朋友和挚爱。哈杜伦主持着这场对祖尔金的折磨(其中一名游侠实施了那臭名昭著的挖去祖尔金右眼的暴行);面对这残酷的一幕,莉亚德琳极力劝说希望直接处死这位酋长,哈杜伦却坚持说他无权决定这件事,尽管他还有另一个意图:哈杜伦希望留祖尔金活命来让洛瑟玛决定他的命运,作为多年前他曾在祖尔金手下被俘时受折磨的报复。

不久后,一支阿曼尼突击小队抵达来解救他们的酋长。哈杜伦被一支矛所刺穿,莉亚德琳治愈他的伤口并将这支矛掷到了一边。哈杜伦重整他的游侠们继续战斗,而巨魔们却四散开来,他们已经达到了行动的目的:祖尔金逃跑了,他利用那支差点杀死哈杜伦的矛切断了自己的胳膊。多年以来,哈杜伦一直感到十分内疚,祖尔金的性命曾被他握于手中却最终从他的指间溜走了。[1]

第三次大战

日怒尖塔中的洛瑟玛罗曼斯和哈杜伦

天灾入侵的初期,哈杜伦驻扎于幽魂之地南部。他艰难地从一群被复活的精灵守卫手下救出了洛瑟玛,他们已经弄瞎了洛瑟玛的左眼并杀掉了他毫无防备的部队。与洛瑟玛的想法一致,哈杜伦是发现了安欧维恩安泰拉斯中藏匿的水晶出了问题才赶来安达洛斯的,这三块水晶为银月城的防御屏障Ban'dinoriel(“守门人”)[请求官翻]提供能量。现在三块水晶已经全部失窃。二人在杀死一名潜伏的死灵法师之后迅速赶回保卫首都,尽管他们对这场战斗的结局已经无力回天。

在这场战斗中,游侠将军希尔瓦娜斯被毫无怜悯之心的王子阿尔萨斯杀死,她的身后留下了一个空缺——高等精灵远行者失去了他们的领袖。哈杜伦将搜寻到的幸存者带到了花园街市的安全地带,那儿是目前银月城内唯一收复了的地区。后来王子凯尔萨斯回到了奎尔萨拉斯,哈杜伦宣誓帮助王子摧毁被污染的太阳之井,他是二十名精灵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们在阿曼尼巨魔占有被污染的泉水之力前冲到了岛上。凯尔萨斯摧毁了太阳之井,从死亡和堕落的边缘拯救了高等精灵们,但在精灵中却蔓延起了一种由断瘾导致的嗜睡症状。

回到银月城后,凯尔萨斯重整了幸存者们并将他们命名为“血精灵”,任命洛瑟玛为摄政王,哈杜伦接替希尔瓦娜斯的职位担任银月城游侠将军及远行者领袖。洛瑟玛与哈杜伦继续保卫着现已泛滥着天灾的精灵家园,王子还让他们在奎尔萨拉斯内寻找治疗辛多雷魔瘾的方法。[请求来源]

太阳之井

WoW-comic-logo-16x68.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系列韩国漫画

凯尔萨斯在将高等精灵一族重新命名为“血精灵”以纪念他们逝去的同胞后,他加入了新联盟以抵抗天灾军团席卷整个洛丹伦的威胁。哈杜伦与其旧友洛瑟玛受命留守于残破的奎尔萨拉斯并试图寻找治愈人民的办法,使精灵们从太阳之井被毁后的断瘾症状中解脱。哈杜伦和洛瑟玛联手,与奎尔萨拉斯城内残余的天灾军团展开了游击战,取得了节节胜利。

洛瑟玛与哈杜伦在幽魂之地追踪达尔坎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达尔坎·德拉希尔为寻找太阳之井的化身,一位名叫安薇娜·提歌的女子,一路来到了精灵的故乡。洛瑟玛和哈杜伦听说了此事,决定杀死叛徒达尔坎为太阳之井的腐化复仇。在与哈杜伦的谈话中,洛瑟玛透露了达尔坎曾与他结交是为了套取奎尔萨拉斯防御结界的知识并用以对抗他的人民。之后达尔坎便背叛了精灵族,将这些知识出卖给了阿尔萨斯本人。哈杜伦前往伏击达尔坎,此时达尔坎正嘲讽洛瑟玛在奎尔萨拉斯的毁灭一战中所扮演的角色。不料达尔坎召唤出了许多高等精灵亡灵,哈杜伦和洛瑟玛在这些亡灵的攻击下败退了。

不久,哈杜伦听见了女妖的尖啸声,这声音来自上任游侠将军,如今的女妖之王希尔瓦娜斯。循着这声音,哈杜伦与洛瑟玛发现并抓住了卡雷苟斯和他的同伴。后来卡雷苟斯透露了他们的困境,哈杜伦又听见从太阳之井遗址处传来了希尔瓦娜斯的声音,卡雷等人认为安薇娜一定是被达尔坎带到那里去了。最后塔莉苟萨显出了龙形态,哈杜伦与洛瑟玛相信了他们的说辞并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哈杜伦仍然保持怀疑态度,认为希尔瓦纳斯可能对太阳之井有着自己的一番计划。随后他与洛瑟玛得出结论,希尔瓦娜斯更像是为了达尔坎的脑袋才到了这里。哈杜伦陪同他的新盟友解救安薇娜,洛瑟玛则骑着塔莉苟萨与他们分头前进。哈杜伦的部队在战斗的关键时刻抵达,抵御了达尔坎和他的亡灵大军足够长的时间,使得卡雷苟斯摆脱了折磨变回了龙形态加入战斗。哈杜伦见证了在安薇娜的觉醒的力量下达尔坎肉体的毁灭。

事件结束后,哈杜伦明白了安薇娜是太阳之井的人形化身,她受到了血精灵的保护,藏身于奎尔萨拉斯的一个秘密地点。

上层精灵的血脉

哈杜伦的初版服装

在洛瑟玛的指示下,哈杜伦时常为女伯爵莉亚德琳带来法力水晶以缓解她的魔瘾。游侠们受到的影响比大多数人要小,尽管他们不确定原因是什么。哈杜伦的部队在祖阿曼发现了联盟的一个寻宝小队,其队员几乎全被杀死。唯一幸存的队员转述了祖尔金重新出现的传闻,这一消息于哈杜伦而言则是肩上沉重的责任。哈杜伦依然在为第二次大战中留了祖尔金一条性命而感到内疚,洛瑟玛告诉他真正的领导者并不会每次都做出正确的决定,而是从错误的决定中吸取教训。在这动荡的时期,他依然是哈杜伦最值得信赖与效忠的伙伴,摄政王洛瑟玛敬佩于哈杜伦一直都以坚定的勇气和正直为奎尔萨拉斯效力。 "Thadirr[请求官翻]"的身份被识破后,哈杜伦领导了一队游侠兵攻击了晨星之塔,并解救了中了天灾军团埋伏的血骑士们。不久,洛瑟玛,阿斯塔洛·血誓皇家卫士也加入了他们。

燃烧的远征

在这段时间里,哈杜伦支持洛瑟玛保卫国家安全的决定,比如与被遗忘者结盟以保卫南部的幽魂之地。他反对血骑士的建立,对于血骑士虐待穆鲁的行为,他与部落酋长萨尔和大酋长凯恩的顾虑是一致的[3]。这导致了他与罗曼斯之间的几次争吵,罗曼斯是血骑士的坚定支持者。

游侠将军哈杜伦被告知有一名矮人间谍叫做安威瓦尔德[4]

哈杜伦与罗曼斯在很多事情的讨论上都针锋相对,不过在凯尔萨斯毁灭性的背叛后,罗曼斯仍效忠于银月城,此后哈杜伦渐渐与这位同僚培养出了尊敬与信任之情[5][6]。在失去了继承人后,哈杜伦敦促摄政王在奎尔萨拉斯中扮演一个更高贵、更有声望的角色,然而洛瑟玛一直反对这一观点。

日影之下

凯尔萨斯·逐日者致命的背叛后,洛瑟玛收到了无数封来自一位名叫大法师艾萨斯·夺日者的信件,希望洛瑟玛接见他。艾萨斯的请求被无视了,最后他简单地宣布他准备访问银月城的打算。在哈杜伦、洛瑟玛及罗曼斯等待艾萨斯到来时,哈杜伦向洛瑟玛递上了一件绝不会是被弄错了的银月城战袍,他责备洛瑟玛仍打算穿远行者的装束,并进一步建议说国家首脑不应该总把自己打扮成一个游侠的样子。尽管哈杜伦暗示了奎尔丹纳斯岛之事,恳切地劝说洛瑟玛作为游侠日子已是一去不复返了,可洛瑟玛仍拒绝接过战袍,说道他仍是一名远行者。会面期间,在罗曼斯与艾萨斯争论时,哈杜伦试图阻止大魔导师的长篇大论,说道不希望六人议会中有任何一人沦为阿尔萨斯的奴仆。

艾萨斯与罗曼斯对于肯瑞托和玛里苟斯的看法完全不同,洛瑟玛在会面后回到了他的议事厅。过了一会儿哈杜伦也来了,这两位老朋友便一同讨论此事。哈杜伦为大魔导师说了几句好话,他说道罗曼斯在储君背叛精灵族之后仍然忠诚于奎尔萨拉斯,从此哈杜伦便对他重新拾起了尊敬。哈杜伦同时建议,若不是罗曼斯与艾萨斯两人之间分歧重重,让罗曼斯作为银月城同艾萨斯之间的联络人便是再合适不过了。这位游侠将军也承认,如果肯瑞托承认血精灵回归的话,那么也会有许多人想要这个重新与达拉然维持良好关系的机会的。在讨论了关于奎尔萨拉斯政府应当给予肯瑞托多少好处和限制之后,哈杜伦略微提到了洛瑟玛说话的态度越来越像一个国王了,然而他并未注意到摄政王对这一想法有一丝不安。

几天后,洛瑟玛不顾哈杜伦的反对,准备动身前往幽魂之地南部。哈杜伦既已知道阻止不了洛瑟玛,便为他安排了充足的护卫。哈杜伦,罗曼斯与艾萨斯便等待洛瑟玛归来,之后艾萨斯简单地向洛瑟玛询问了他此次对高等精灵小屋之旅的情况。艾萨斯暗示了他曾希望洛瑟玛能够在奎尔多雷与辛多雷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而哈杜伦对洛瑟玛此行的失败结果感到毫不惊讶。

当天下午,洛瑟玛向哈杜伦复述了奎尔林斯之旅的细枝末节:奎尔林斯的精灵们遭到被遗忘者部队的袭击,行凶者打着纳萨诺斯·凋零者的旗号,并且奎尔林斯小屋的奎尔多雷因此拒绝了来自辛多雷的一切援助。哈杜伦认为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尤其是考虑到洛瑟玛曾将他们驱逐出奎尔萨拉斯。洛瑟玛说道他无法领导一个内部分裂的国家,且无论如何,那些游侠被杀的责任应当由他们二人共同承担。哈杜伦谈到黑暗女王是否知晓纳萨诺斯的所做所为,如果她知道了的话是否还会在意此事。他并没有鼓励洛瑟玛,而是说道当下除了被遗忘者之外再无其他人会愿意为奎尔萨拉斯奋战。

哈杜伦陪同洛瑟玛会见了希尔瓦娜斯,二人又想起了那段已经再熟悉不过了的这位前任游侠将军的绝望命运。在希尔瓦娜斯在游说洛瑟玛派兵前往诺森德的争执取得成功后,洛瑟玛与罗曼斯的争执便开始了,之后哈杜伦用正式的语气询问摄政王接下来的命令。洛瑟玛已经下定决心参与战争,命令哈杜伦去远行者居所传话,告知他们这一决定。

哈杜伦点了点头,这一冷漠的礼节并未引起摄政王的注意,但临走前却留下一个让洛瑟玛猜不透的眼神。

巫妖王之怒

哈杜伦在太阳之井

哈杜伦出现在净化传奇的精灵铸剑奎尔德拉任务线中,他驻守在奎尔丹纳斯岛上负责监督和视察净化的太阳之井的防御工作。现在由他控制太阳井的进出[7],得知麦雷昂·阳炎卡莱迪斯·亮矛希望净化这把剑的事。哈杜伦起初怀疑这把剑是否真正准备好接受另一位主人,并再次讲述了它的上任主人萨洛瑞安·寻晨者的命运,为了给太阳之井的防御者争取时间抵御天灾军团的攻击,这位英勇的高等精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哈杜伦指示玩家们去到萨洛瑞安的安息之地,并许诺如果他们得到了萨洛瑞安灵魂的祝福就允许他们进入太阳井。

对于部落玩家,哈杜伦告诫他们不要卷入洛瑟玛·塞隆大法师罗曼斯的政治计划中,要将注意力集中在手上的任务上[8]。对于联盟玩家,哈杜伦警告说他们将要步入的是奎尔萨拉斯人民心中最为神圣的地方,要注意自己的言行[9]

大地的裂变

赞达拉部族的领袖宣布了巨魔联合帝国复兴之后,哈杜伦前往祖阿曼与复兴的阿曼尼帝国作战。他在祖阿曼郊外与远行者巨魔追猎者暗矛酋长沃金温蕾萨·风行者的会面中现身。一位银月城信使向他传达了摄政王洛瑟玛的命令,即了解温蕾萨踏足辛多雷领土的原因。哈杜伦透露说他的许多远行者都在执行任务一时间无法召回,因此他亲自邀请了温蕾萨和她的游侠们帮助解决祖阿曼新的威胁。信使还提到洛瑟玛并不接受这种理由,且哈杜伦并无权力这样做。然而哈杜伦认为这样做是有必要的,身为奎尔萨拉斯的游侠将军,他有权向各处寻求帮助以保卫国家的安全。哈杜伦让信使带着作战计划返回银月城。

哈杜伦的侦察兵发现祖阿曼周围一片寂静,而沃金很确定祖阿曼的余孽是在废墟中伺机待发。沃金继续解释道赞达拉部族正计划建立一个新的巨魔帝国,他们已经联系了所有的巨魔氏族,包括阿曼尼和他的暗矛氏族,如不立即采取行动将会酿成奎尔萨拉斯的巨大威胁。哈杜伦与温蕾萨决定联合作战,远行者和游侠都将给予沃金帮助。

战争之潮

哈杜伦说服洛瑟玛派他的一名下属血骑士克兰蒂尔·血刃去帮助加尔鲁什·地狱咆哮塞拉摩的袭击行动中[10]。哈杜伦对血刃评价很高,在得知她的死讯后十分悲伤[10]

熊猫人之谜

哈杜伦在召集游侠.

夺岛奇兵

哈杜伦和洛瑟玛在达拉然发生的事件过后出现在逐日王庭,看着银月城的传送门中涌进逃出清洗事件的夺日者成员。洛瑟玛命令哈杜伦集结游侠们,宣誓说道血精灵重新掌握自己命运的时刻已经来临。

雷神再临

哈杜伦陪同夺日者先锋军来到了雷神岛,率领一队游侠以先锋军的名义作战。在与克希尔·炎枪伊琳娜·扎拉雷进入荒野之后,哈杜伦集中精力解决当地赞达拉部族的威胁,但他并不想将歼灭整个赞达拉部族,他知道那样做的话胜算不大。在杀死12个赞图尔巨魔的日常任务中,哈杜伦还会宽慰部落玩家说道这些杀戮与鲜血全都算在他的头上,而不是玩家们[11]。营地建设过程中,他和罗曼斯会例行回到寻晨者海角

战争罪行

哈杜伦陪同洛瑟玛出席了对被废黜的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的审判。像希尔瓦娜斯一样,当他们的下属克兰蒂尔和弗兰迪斯·法雷的命运被展示于法庭之上,哈杜伦也密切地注视着[12]

军团再临

哈杜伦·明翼是隐秘通途艾泽拉斯所有猎人的联盟)中血精灵远行者领导者。

部落玩家威望等级达到2级,玩家可以在幽暗城找到哈杜伦与其他部落著名领袖站在一起。在任务任务:A Royal Audience (部落)中,他出席了部落大酋长希尔瓦娜斯·风行者举办的庆祝玩家在与联盟的战斗中取得的战绩,之后玩家将会获得大酋长赠送的高阶督军的勇气勋章,以解锁神器外观。

作为隐秘通途的一员,哈杜伦参与了紫罗兰监狱中击败犬王哈卡的行动[13]

外貌

日怒尖塔中的哈杜伦

哈杜伦被描述为一位外貌英俊身材纤细的精灵,常常不穿披风并佩带弓和单手剑[2]。在幽魂之地的战斗时,哈杜伦身穿着布甲与锁甲混搭装,披风上搭着一把弓,胸前的战袍上绣着辛多雷凤凰纹章。他有着一头光滑的金色长发,头发在额前分开。在魔兽世界里初次登场时,他额前的刘海分成了两束。

哈杜伦在魔兽世界里的初版服装是简化版的远行者装束——黄绿相间的皮甲佩带两个匕首及一把弓。补丁4.1.0更新了他的模型,哈杜伦换了一套更精致的暗色钴制锁甲,背上简陋的弓也换成了索利达尔,群星之怒。然而他仍然佩带着原先的匕首。

性格

哈杜伦与远行者幽魂之地.

哈杜伦·明翼,身为远行者的领袖及银月城游侠将军,通常与志同道合的游侠及护林人共同保卫着奎尔萨拉斯。他是一名天生的游侠,一位才华横溢的军事领袖,被洛瑟玛誉为用坚定的勇气和正直效忠于奎尔萨拉斯的人[1]。虽然精灵族的傲慢和偏见并不稀奇,但哈杜伦却并不是这样的人[6]

哈杜伦是洛瑟玛最重要的知己,直至今日他一直为这位挚友提供冷静的建议。他一直效忠于洛瑟玛及其政权,但在形势必要时他也会与其他势力联盟,这一点在幽魂之地的事情上可以体现[6]。对于他的同僚大法师罗曼斯,哈杜伦在王子凯尔萨斯投靠燃烧军团后逐渐地开始信任并尊敬他[6]。尽管哈杜伦既宽容又公正,他对待敌人却有着无情而残忍的一面;像许多远行者一样,哈杜伦十分痛恨阿曼尼部族[1]

正如人们对奎尔萨拉斯的游侠将军所期待的那样,哈杜伦是一名战斗大师(近战与远程格斗都很擅长)并且精通多种武器,包括长矛、单手剑、匕首和弓箭。他曾在一场战斗中轮换使用长矛和长剑,利用这两种武器的力量战胜了数量众多的敌人。在战斗中,他也会使用一些诡计和埋伏,他曾伪装成一个虚弱的目标,引诱躲在暗处却嗜血成性的敌人[2]

位置

出现地点
位置 等级 生命值
银月城 ?? 87,227,400
奎尔丹纳斯岛 70 698,600
幽魂之地 87 8,299,400
雷神岛 90 3,939,410
神射手营地 100 3,365,231
任务:Informing Our Allies 110 10,392,670
任务:A Royal Audience (部落) 113 230,117,408

语录

黑暗之潮

  • "Did you think we could not sense you befouling our forest? You are not welcome here, creature, and you will not be suffered to live."

日影之下

  • "You are in charge, you know. There is no one else to take your place."
  • "I never approved of that business with M'uru, or the formation of the Blood Knights, no, but that is behind us now."
  • "You sound more like a king every day, Lor'themar."
  • "By all means, you shouldn't be going at all. I thought for sure you'd give up this silly notion when Aethas decided to drop by. But I can see that nothing I could say will stop you, so you're at least going to take an escort. Don't argue."
  • "Funny, that. Sylvanas was always championing him. Kae- er, some... were not so keen on letting a human train with the Farstriders. Myself included."
  • "We always knew it was a risk to trust the Forsaken, but who else would fight for Quel'thalas at all?"

奎尔德拉

祖阿曼

哈杜伦,沃金温蕾萨洛瑟玛的通讯员祖阿曼郊外会面
银月城信使说: 我带来了银月城摄政王的口谕。
银月城信使说: 为什么这个流亡者会在这里?摄政王洛瑟玛大人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温蕾萨·风行者说: 奎尔萨拉斯是你的家园,同样也是我的家园。我不会任由它被我们远古的敌人攻陷。走吧,去告诉你懦弱的摄政王——
哈杜伦·明翼说: 温蕾萨,拜托!
哈杜伦·明翼说: 是我邀请她来到这里的,信使。我手下大多数远行者都在远方,无法轻易召回。温蕾萨的游侠们熟知这片土地,他们也都是经验丰富的战士。
银月城信使说: 洛瑟玛大人不会赞同你的解释的,游侠将军。你无权邀请这个——
哈杜伦·明翼说: 我是银月城守备指挥官,凡是我认为有必要的援助,我不会拒绝!
哈杜伦·明翼说: 让我们继续吧,沃金酋长。在被打断之前,你刚才正在向我们叙说赞达拉的计划。
沃金说: 是的。赞达拉召集了包括暗矛在内的所有巨魔氏族举行了一次集会。
沃金说: 拉斯塔哈大王,他计划将所有巨魔部族归入赞达拉的麾下。
温蕾萨·风行者说: 包括阿曼尼巨魔?
沃金说: 阿曼尼、古拉巴什、他们所有人。他将会派遣大使到各个部族。
哈杜伦·明翼说: 我的斥候报告说祖阿曼附近没有任何动静。
沃金说: 他们躲在城市的废墟中集结部队。
沃金说: 拉斯塔哈想跟我称兄道弟,但部落才是我真正的兄弟。我们必须阻止他,以防他继续诱骗其他部族加入他的帝国。
温蕾萨·风行者说: 那我们该如何对付阿曼尼和赞达拉的联盟?
哈杜伦·明翼说: 我们必须阻止这件事发生。
沃金说: 那就这样计划,我的手下将潜入那座城市,尽可能探查赞达拉新督军的底细。
温蕾萨·风行者说: 哈杜伦,我们需要把部队联合起来,根据暗矛斥候的报告做好准备。
哈杜伦·明翼说: 同意。信使,你可以向摄政王洛瑟玛回报我们的计划。但记住,我不希望再受到干扰。

雷神岛

My rangers have sent back disturbing reports from Za'Tual. I believe it is time to take this fight to their doorstep.

军团再临

神射手营地

While we have an arsenal of weapons at our disposal, the Farstriders don't have any weapons quite like yours. In order to help take down Hakkar's hounds, we'll need to arm ourselves appropriately.

对话
详见:任务t:Informing Our Allies#Notes
详见:任务:In Defense of Dalaran#Notes
详见:任务:Champion: Halduron Brightwing#Notes
任务:勇士:哈杜伦·明翼
  • "You faced Hakkar with more strength and courage than I have seen in quite some time. As Emmarel said, our battle with the Legion has only just begun. You can count on the Farstriders to be there when you need us."[14]
问候
  • "The Farstriders stand ready."
  • "For Silvermoon!"
  • "I will do my duty, for Azeroth."
  • "Greetings."
  • "Bal'a dash, malanore."
恼怒
"<sighs> You're more meddlesome than a banshee!"
告别
  • "The Legion will fall."
  • "We must not falter."
  • "May the wind guide your arrows."
  • "Fight with courage."
  • "May victory be ours."

轶事

哈杜伦·明翼手持索利达尔,群星之怒
  • 尽管身为远行者的领袖,一个众所周知对外人态度冷淡的血精灵组织(尤其对巨魔有着强烈的仇恨),哈杜伦却表现出与沃金的关系友好,并且在抵御阿曼尼部族时与暗矛部族的盟友合作良好。哈杜伦并没有类似其他精灵的傲慢态度[6]
  • 哈杜伦是2011年暴雪全球写作大赛决赛中Anthony Dickson笔下Reforged的主角。该篇讲述了游侠将军在奎尔德拉这段剧情中的内心活动,揭示了他在大灾变版本中与沃金和温蕾萨合作背后的故事[15]
  • 哈杜伦穿着燃烧的远征版本的T5裂隙追猎者套装
  • 最初在洛瑟玛的短篇小说日影之下中,哈杜伦曾被描述为血蓟的使用者,有趣的是他使用血蓟的方式更加成熟。这一描述在正式版本中被删去了[5]
  • 哈杜伦这一名字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Haldir(哈尔迪尔)的启发,哈尔迪尔是指环王三部曲中罗斯洛立安的一名精灵。他与哈杜伦有许多共同点:二者的外形相似,都以精灵游侠为原型,并且都能够跨越种族间的不信任与其他种族合作抵御共同的威胁。
  • 根据魔兽争霸RPG的设定(非官方),哈杜伦在希尔瓦娜斯陨落后不久就被远行者们推举成为新一任游侠将军。但根据魔兽世界百科全书中所述,洛瑟玛是被凯尔萨斯“任命”为摄政王的,而哈杜伦大约在这时候简单地“成为”了新一任游侠将军。这似乎与RPG书中对此事的描述相一致[16]
  • 哈杜伦的姓氏在小说战争之潮中写作“Bright-wing”。在达拉然清洗事件后,返回银月城时,洛瑟玛让哈杜伦集结他的游侠,此处他的名字写作“Hal'duron”。而后在雷神岛处仍有一个小错误:玩家们接到的任务中需要向“Haulduron Brightwing”汇报。
    • 这一错误在5.3补丁中被修正;洛瑟玛现在指示玩家向“Halduron Brightwing”汇报。
  • 燃烧的远征大地的裂变,哈杜伦的头衔都是游侠将军。之后才加上“银月城的”和“远行者的”称谓。
  • 魔兽世界中的猎人玩家可以幻化哈杜伦的全部装备。胸部、手套、腿部和肩膀都来自之前提到的裂隙追猎者套装,腰带是黑鹰腰带,鞋为群星旅者长靴(或毒蛇长靴),披风与漂浮之网多莉的华美披风模型相同。他的发带和变节者头盔外观一致——一件绿色品质的锁甲头盔。当然,这一幻化最难的一步就是获得传说弓箭索利达尔,群星之怒
  • 哈杜伦的重生计时器只有5~10分钟,而大多数主城领袖为2小时。
  • 哈杜伦的发带(变节者头盔)与 穆拉丁·铜须茉艾拉·索瑞森的头饰模型相同。
  • 哈杜伦与奥蕾莉亚·风行者的老朋友了[2]。他同温蕾萨·风行者的交情也很好,尽管她被驱逐出了奎尔萨拉斯。像洛瑟玛一样,他对希尔瓦娜斯·风行者的命运感到惊骇[5]

猜测

补丁变迁

引用和注释

相关链接

继承自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头衔
银月城游侠将军
继任者
现任
继承自
凯尔萨斯·逐日者
(血精灵之主)
洛瑟玛·塞隆
(奎尔萨拉斯的摄政王)
头衔
奎尔萨拉斯领袖的顾问
(与大法师罗曼斯
继任者
现任

模板:Champions/Hunter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