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icon-silver-48x48.png
基本完善
vuekyabsgyi!这篇文章已经基本完善了,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该条目描述的是吉尔尼斯王国。 关于狼人新手任务区,请查阅吉尔尼斯废墟. 关于有声望派系,请查阅吉尔尼斯(消歧义).
Cataclysm Gilneas - Lighthouse art.jpg
吉尔尼斯
发音 Gil-NEIGH-uhs, [gɪlˈniːəs]
都城 吉尔尼斯城
种族 暴风城人类男性暴风城人类女性人类
吉尔尼斯狼人男性吉尔尼斯狼人女性狼人
被遗忘者男性被遗忘者女性被遗忘者
达纳苏斯暗夜精灵男性达纳苏斯暗夜精灵女性暗夜精灵
食人魔食人魔食人魔
奥格瑞玛兽人男性奥格瑞玛兽人女性兽人
IconSmall Ettin.gif Ettin
政权 世袭君主制
统治者 联盟 IconSmall Genn.gifIconSmall Greymane.gif 吉恩·格雷迈恩国王
联盟 IconSmall Human Female.gif 米娅·格雷迈恩王后
语言 通用语
信仰 圣光
阵营 无 (废弃-传说)[1][2]
地理位置 银松森林南部
来源: World of Warcraft: Cataclysm

吉尔尼斯.

吉尔尼斯(Gilneas)是人类七国之一,位于洛丹伦大陆银松森林西南处的半岛上。格雷迈恩家族吉恩·格雷迈恩统治着这个国家。在大灾变中,受到波及的吉尔尼斯重新加入了联盟。吉尔尼斯是狼人种族的新手区,在被遗忘者的银松森林任务线中也有所涉及。

大灾变后的吉尔尼斯

综述

“这个人类王国曾在第二次战争时支持联盟,然而当联盟需要吉尔尼斯远超过吉尔尼斯需要联盟时,格雷迈恩国王毫不犹豫地切断了所有与外界的联系。不为人知的是,就在格雷迈恩之牆墙的大门关上后,黑暗降临到吉尔尼斯,狼人的诅咒在这个国家中肆虐。不久之后,吉尔尼斯人又开始彼此征战,陷入一场血腥的内战中,撕裂了整个国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迄今为止……吉尔尼斯的人民似乎仍保留了一丝人性。”[3]

吉尔尼斯是一个延伸入西洛丹伦南部海域的巨大半岛。 东北部为银松森林,南部与库尔提拉斯隔海相望。 吉尔尼斯在阿拉索分裂后建立。除吉尔尼斯半岛外,吉尔尼斯王国还拥有祖达雷岛,也曾一度占据着包括焚木村安伯米尔在内的银松森林领土。[4]

吉尔尼斯国王吉恩·格雷迈恩在第二次战争中对洛丹伦联盟的事业并不热衷。 因此,他在战争结束后建造了格雷迈恩之墙,一道横跨整条北部边界的巨大屏障。这堵巨墙将吉尔尼斯与洛丹伦大陆的其余部分隔绝了大约四十年。[5]

此后不久“狼人诅咒”疯狂蔓延至整个国家,最终将绝大多数的吉尔尼斯居民转化为了残暴的野兽。幸存者间不断升温的紧张态势又最终升级为了一场血腥内战,几乎使国家陷入分裂。大灾变和被遗忘者的入侵之后,一些吉尔尼斯狼人恢复了自由意志 。在吉尔尼斯陷落于敌手之后,吉尔尼斯人重新加入了联盟。[6]

历史

吉尔尼斯王国外围的格雷迈恩之墙.
吉尔尼斯旗.

在取得对食人魔的胜利后, 阿拉索帝国进入了一段繁荣发展的时期。索拉丁国王去世后帝国开始对外扩张,在荒野中建立了许多新的城邦-其中就包括吉尔尼斯。每一座城市都在繁荣发展,吉尔尼斯和奥特兰克组建了强大的军队来探索世界。随着时间的推移,激流城逐渐衰败,吉尔尼斯和其他城邦的实力却在不断增长 ,并最终发展出了自己的习俗与信念,帝国于是陷入分崩离析。[7]阿奇博尔德国王的治理之下, 吉尔尼斯发展为了一个强大的中型国家,甚至有能力与库尔提拉斯激流堡相抗衡。

在第二次战争开始时,吉尔尼斯被认为是洛丹伦大陆政治之林中一个举足轻重的存在。 在这个事实的鼓舞之下,吉尔尼斯的统治者,吉恩·格雷迈恩,并不热衷于联盟的事业。他认为仅凭自己的军队便足以应对任何威胁。然而,在面对部落蛮子的威胁之时吉尔尼斯不得不放弃中立,最终在二战后期加入了联盟-尽管吉恩始终对联盟的存在表示反对。 一只象征性的军队在高弗雷勋爵的坚持之下被交由他指挥去对抗兽人,然而最终以灾难性的悲剧收场,这极大地加深了吉恩对洛丹伦王国的成见。 不久后部落战败,吉恩便停止了对联盟的一切援助,拒绝出资建立兽人收容所和重建被战争破坏的其他国家。吉尔尼斯和激流堡也是要求处死兽人的观点的主要倡议者。[8]

格雷迈恩之墙与第三次大战

格雷迈恩之墙.

第二次战争后不久, 吉恩建造了格雷迈恩之墙 — 一堵巨大的将吉尔尼斯与洛丹伦大陆隔绝的石墙。为了一劳永逸地使自己的国家免受“其他人类的麻烦”,他把大半个吉尔尼斯关在了墙后。 没有人被允许进入吉尔尼斯。达利乌斯·克罗雷领主的领地,包括焚木村安伯米尔在内,被隔在了墙外,[4] 事实上等于被割让给了洛丹伦王国。 在天灾入侵洛丹伦后,即便面对乞求进入的难民,格雷迈恩之墙也始终关闭。 外界无从得知吉尔尼斯的现状,联盟中因此产生了许多传言 -例如,著名的探险家布莱恩·铜须就曾推断称吉尔尼斯已被纳迦攻陷。[9]

在力量达到顶峰后,天灾军团无情地袭击了格雷迈恩之墙,意图吞并整个吉尔尼斯。 吉恩国王的军队列队出击迎战敌军,但却全军覆没。[4]

为了把看似无敌的天灾军团阻挡在海湾之外,在一次孤注一掷的尝试中吉恩命令他的宫廷大法师, 阿鲁高,释放出一种“秘密武器”去对抗天灾——狼人,一群被封印在翡翠梦境中数千年的生物。不幸的是,攻击完天灾军团后,狼人们转头袭击了了吉尔尼斯的士兵,用诅咒感染了他们,[10] 同时也开始袭击银松森林中定居的其他人类。不久后诅咒便越过了传奇般的巨墙,开始逐渐腐蚀吉尔尼斯的人类。随着失踪和不明生物袭击报告不断增多,吉尔尼斯变得人心惶惶。

吉尔尼斯凭借着格雷迈恩之墙,高高的悬崖和海中险恶的礁石而与世隔绝。[11]难民和其他国家长期恳求吉尔尼斯的援助, 不过很可惜他们连一个吉尔尼斯人都没盼到 。难民中的许多人成为了从影牙城堡偶然游荡到南边来的狼人的上好的猎物。多年来吉恩国王严禁任何离开半岛的尝试,所有的港口都被关闭,一些来自其他国家的士兵和平民也因此被困在吉尔尼斯(例如托拜厄斯·密斯特曼托和和急浪船帮)。[12][13] 极少有吉尔尼斯人被关在自己的家园之外的案例,但也并非没有 (例如巴伦·朗舍尔,海盗船“无心号”的船长)。[14]

尽管吉恩竭力抵御天灾的毁灭之潮以免吉尔尼斯落入亡灵之手,格雷迈恩之墙却无意中带给了吉尔尼斯人民另一种同样黑暗的命运。许多人身中狼人诅咒,就和此前他们那些北方银松森林邻居们所遭受的一样。

在第三次战争中一支被称作“吉尔尼斯旅”的军队参加了吉安娜·普罗德摩尔领导的西渡探险活动,不过实际上是克罗雷领主派出了这只军队,以示对吉恩的反对。

内战

详见:北门叛乱

尽管达利乌斯·克罗雷领主曾是吉恩·格雷迈恩的一名挚友,但他最终还是无法忍受吉恩那坚定的孤立主义而起兵反抗自己的国王。随着克罗雷率领全副武装的支持者攻入吉尔尼斯城并试图废黜吉恩国王,[4] 一场血腥内战在两个派系间爆发了,吉尔尼斯人陷入了自相残杀的境地。 所谓“北门政变”在克罗雷及其首要盟友被格雷迈恩军队俘虏后正式结束,然而叛军及其同情者仍在吉尔尼斯附近继续囤积军火和补给。政治分歧导致了“叛军”和“保皇党”间极深的恨意[15][16],不过在面对共同的敌人时,他们选择了放下了仇恨。

大灾变

Worgen infobox.jpg
大灾变后的吉尔尼斯.
被遗忘者的入侵.

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一场兽性与人性的战争在狼人们自身中进行着。[17] 利用狼祸的时机,被遗忘者开始轰击吉尔尼斯的城门,意图占领整个王国 。受命于时任部落大酋长的加尔鲁什·地狱咆哮,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前去攻占吉尔尼斯的领土以获得其资源[18] 和良港。 希尔瓦娜斯也有着她自己的打算– 夺取月神镰刀,并借此打造一支服从于自己的狼人军团以将诅咒传播给全人类。[19]

在上古头狼莱拉尔·火牙的努力下,狼人诅咒迅速蔓延开来。最终他的血牙狼群对吉尔尼斯城发动了一次迅猛的突袭并占领了这座城市。在吉恩的命令下[20] ,克罗雷和他的北门叛军们被从石卫监狱释放并很快答应协助吉恩,随后吉恩下令将平民疏散至暮湾镇。为了把狼人的注意力从难民们的身上引开, 克罗雷率一小群吉尔尼斯人坚守圣光黎明大教堂。 他和他的追随者最终被狼潮淹没,并也化为了其中一员。

所幸在担任吉恩国王的秘密顾问的暗夜女祭司贝莉萨的帮助下,一部分被诅咒的吉尔尼斯人寻得了在狼形态下保持人性的方法。然而,绝大多数狼人仍然桀骜不驯,听命于与希尔瓦娜斯结盟的头狼,直至头狼在塔多伦被杀。

在暮湾镇寻得一个短期避难所后,皇家药剂师克伦南·阿拉纳斯设法使一批被捕获的野性狼人暂时恢复了理智。吉尔尼斯人并没有安定太久,不久后大灾变便摧毁了保护着吉尔尼斯的咬人礁并在著名的格雷迈恩之墙上撕出了许多裂口,被遗忘者藉此从银松森林和暮霭海滩蜂蜂拥而入。随着被遗忘者侵略军的推进,一场地震又使得吉尔尼斯的整个西南角沉入大海,暮湾镇也没能幸免。 幸存者们逃往废弃的风谷村,与此同时吉恩和高弗雷勋爵则前往塔多伦请求克罗雷和其他一些在暗夜精灵的帮助下恢复人性的狼人共同对抗被遗忘者。因为不愿意屈服于高弗雷勋爵的苛刻要求,克罗雷显得有些犹豫。此时吉恩告诉克罗雷,他是以一个朋友的身份而不是以君主的身份来请求的,随即表明了他自己的狼人身份,于是克罗雷同意加入军队作战。虽然吉尔尼斯人,狼人以及以他一些人类发动了一次无畏的袭击以驱逐被遗忘者和重新夺回吉尔尼斯城,但他们最终被部落援军和被遗忘者瘟疫击退,吉恩的儿子利亚姆也在此役中被希尔瓦娜斯所杀。此后吉恩决定撤往达纳苏斯寻求庇护,并发誓总有一天会重新夺回吉尔尼斯。

由于诅咒和被遗忘者的双重威胁,吉尔尼斯最终选择重返联盟,另一个原因则是暗夜精灵帮助治愈了许多狼人诅咒的受害者,对吉尔尼斯有莫大的恩情。[21]克罗雷领主和他忠实的狼人手下们则组成了吉尔尼斯解放阵线,继续着对被遗忘者的战争,其活动范围最远达到了银松森林北部。使用一条侏儒潜艇突破部落的封锁线后第七军团的精锐前锋部队在吉尔尼斯登陆,发动了重夺整个洛丹伦王国故土的攻势。联盟各族的联军 (包括吉尔尼斯和转投联盟的血牙狼群)迅速夺取了吉尔尼斯城的控制权,将被遗忘者军队彻底逐出了吉尔尼斯王国。

然而,部落在银松森林稳住阵脚并挡下了第七军团的攻势,这使得被遗忘者有时间复活高弗雷勋爵作为盟友,另一方面,在吉尔尼斯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第七军团为了避免倒下的人类战士希尔瓦娜斯的瓦格里复活所用,仅仅只派出了其他种族的士兵[22] 。此后不久,因女儿罗娜被被遗忘者绑架,克罗雷领主决定投降。这标志着联盟在银松森林的攻势的终结,尽管血牙狼群将他们的活动范围拓展到了希尔斯布莱德丘陵。 与此同时高弗雷勋爵反叛并刺杀了希尔瓦娜斯(尽管她很快便被复活了),随后接管了影牙城堡自立门户。希尔瓦娜斯返回幽暗城养伤。联盟则继续坚守着吉尔尼斯的阵地,抵御着部落无休止的攻击,这也正是战场吉尔尼斯之战所体现的。

游戏中

魔兽争霸Ⅱ

魔兽争霸Ⅱ中的吉尔尼斯旗.
WC2BnE logo 16x4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争霸II

领袖: 吉恩·格雷迈恩 势力颜色: 黑色

背景: 尽管面对着迫近的兽人入侵者的威胁,吉尔尼斯依然和联盟保持着一定距离。作为这个人类最强国家之一的领袖,吉恩·格雷迈恩坚信他的军队足以应对一切威胁,因此也对洛萨爵士结盟的恳求视而不见。 尽管蔑视联盟,吉尔尼斯的民众也没有对兽人及其同盟掉以轻心并做好了决一死战的准备。[23]

魔兽争霸Ⅲ

魔兽争霸Ⅲ:混乱之治兽族战役 第三章:战歌之泣里,有一只人类敌对势力名为吉尔尼斯旅,这表明有一队吉尔尼斯人随吉安娜来到了卡利姆多并且很有可能追随她至今。此后暴雪透露称这支军队由克罗雷领主派出。[24]

魔兽世界

4.0补丁中的格雷迈恩之墙外围

早在魔兽世界刚发布时,银松森林南部的格雷迈恩之墙便已存在了,不过吉尔尼斯本身并不能进入。在大灾变版本中,吉尔尼斯最终作为新种族狼人 的新手区对玩家开放。在故事开端狼人玩家依然是人类。1-5级的任务发生在大灾变前一年,讲述了狼人诅咒是怎样出现,以及怎样感染吉尔尼斯的人类并且最终感染玩家本身的 。[25] 一段过幕动画后,时间线推进到了大灾变前夕,此时玩家已经成为狼人。 虽然从先前事件幸存,此刻玩家们又面临着新的威胁:大地的破裂与被遗忘者的入侵。在暗夜精灵 德鲁伊教派的帮助下,吉尔尼斯狼人作为一个新种族加入了联盟,对应于部落方新加入的科赞地精。在游戏中,吉尔尼斯是块沉闷多雨的土地 , 很贴合这个被诅咒的国度的氛围。在大灾变版本中格雷迈恩之墙迎来了一次贴图升级以更好地配合吉尔尼斯的风格(英国摄政时期风格)。

除此之外,和当初奎尔萨拉斯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中加入游戏时的情况类似,吉尔尼斯的地图相较于以前版本有了极大的变化。在早先版本里,吉尔尼斯是个狭小的半岛,尺寸仅仅和银松森林相仿。大灾变版本中半岛稍微变短了一些不过明显宽了不少 。

吉恩·格雷迈恩仍然在世,并且会是狼人玩家见到的第一批NPC之一。玩家转变为狼人后可以看到吉恩建议克雷南治疗玩家角色的狼人诅咒。[26] 布莱恩·铜须曾认为吉尔尼斯已被泛滥的纳迦占领[9],不过现在他的理论被证明是错误的。

除了战场外,部落玩家也可以通过银松森林任务线来到不同位面的吉尔尼斯。任务要求他们阻挡狼人们的攻势以维系部落对吉尔尼斯的占领,不过这个目标最终没能实现,玩家们将目睹吉尔尼斯被联盟收复 。大灾变的新战场之一“吉尔尼斯之战”是部落银松森林任务线的后续,被遗忘者仍在继续围观吉尔尼斯,与此同时联盟也清理了吉尔尼斯境内所有的被遗忘者基地。

目前游戏中可进入的 吉尔尼斯废墟除了一些小动物外没有任何活物。

吉尔尼斯的未来

在2011年暴雪嘉年华的背景故事问答环节中,戴夫·科萨克 回答红衣小子的问题时引出了下面一段关于吉尔尼斯前景的问答:

红衣小子:在吉尔尼斯,整个任务线结束后我有种故事未完待续的感觉,并感觉总有一天我们会重返此地,此前游戏中唯一给我同样感觉的地区是海加尔山,当然我们的确在两个补丁后重新回到了那里,所以说,这意味着我们也终将会重返吉尔尼斯?

戴夫·科萨克::两个补丁后,或许吧 ...或许,重返吉尔尼斯?我不太清楚。你知道的,那,那个,呃,吉尔尼斯有着相当炫酷的建筑风格和同样炫酷的氛围,正因为它独特的故事风格,我们很难把它融入到周边地区去,这太难了。确实,重返吉尔尼斯是个相当有趣的点子,我也乐意这么说。这事目前还不大可能实现,不过老实讲,我们真的很喜欢那儿给我的感觉,以及和那儿有关的一切。

5.4版本中在击败加尔鲁什·地狱咆哮后,冒险者可以询问瓦里安·乌瑞恩联盟未来的计划。 他会说联盟将净化吉尔尼斯并把希尔瓦娜斯的军队挡在海湾以外。

人文

交谈中的两名吉尔尼斯人类.

和大多数人类一样,吉尔尼斯人信仰圣光,不过也有一部分修习某种德鲁伊法术的隐士 [4] 。 他们被称为“丰收女巫”。

吉尔尼斯人的服饰,武器,建筑风格和口音都和摄政时期的英国很像,再加上半岛阴冷多雨的气候,塑造出了一种19世纪伦敦的感觉。

在吉尔尼斯文化中有很重要的地位,吉尔尼斯的盾徽上便饰有一个狼颅符号。然而,不同于北方的银松森林,吉尔尼斯并没有野生的狼。或许是因为长久以来一直与世隔绝,吉尔尼斯的狼已经因狩猎灭绝了(和17世纪英国狼群的遭遇类似)。

在角色扮演游戏中

吉恩·格雷迈恩国王是名七十多岁但又不失强壮的战士,在他的治下吉尔尼斯度过了数十个年头。吉尔尼斯曾经不允许任何人出入,没有人知道自第二次大战结束后墙后究竟发生了什么。[27]

和他们的领袖一样,吉尔尼斯人个个都相当壮实粗鲁。同时他们又极度孤僻,因此格雷迈恩之墙的建立才会如此顺利。他们讲通用语,也一样信奉圣光 。至于他们有什么资源还不清楚。[27]

吉尔尼斯是个阴冷多雨的地方,因受环绕半岛三面的无尽之海的影响,吉尔尼斯常常受海上风暴侵袭。海岸上高耸的悬崖挡住了海员们好奇的目光。格雷迈恩之墙则可以说是吉尔尼斯唯一的地标建筑[27][9]

争战之土中写道吉恩·格雷迈恩在第二次大战中从未真心实意地支持过洛丹伦联盟的事业[27]。此后故事狼人之王又重申了这一说法,提到吉恩同意派高弗雷勋爵带领一支军队支援联盟,同时也提到了其他国家强加给吉尔尼斯不小的经济压力。

重要人物

详见:吉尔尼斯NPC

重要领袖

详见:吉尔尼斯贵族

历史 吉尔尼斯王国 吉尔尼斯陷落
统治者 阿奇博尔德·格雷迈恩 吉恩·格雷迈恩

地理

地图与分区

埃德里奇的安息地 · 艾伦农场 · 咬人湾 · 黑瘴林 · 布莱德肖磨坊 · 克罗雷果园 · 克罗雷马厩场 · 暮湾镇 · 暮霭海滩  · 烬石矿脉 · 烬石村 · 风暴信标灯塔 · 吉尔尼斯城(教堂区 · 格雷迈恩皇家庭院 · 圣光黎明大教堂 · 商人广场 · 军事区 · 石卫监狱) · 格雷迈恩庄园 · 格雷迈恩之墙 · 哈蒙德农场 · 海瓦尔德渔场 · 西岬 · 覆舟海湾 · 国王门 · 克洛斯的巢穴 · 利维里前哨站 · 北岸海角 · 北门河 · 北门森林 · 皇后门 · 雷格纳的巢穴 · 马车失事点 · 风谷村 · 塔多伦 · 风暴海崖 · 薇儿小屋

战场

  • 吉尔尼斯之战

任务

详见:狼人起始任务

吉尔尼斯是狼人的新手任务区。任务始于残暴狼人肆虐的吉尔尼斯城, 随后转进到其他地区,展现了地震和被遗忘者的入侵对这个国家的破坏。

资源

在吉尔尼斯所能找到的资源同其他“魔兽世界”新手区的一样,包括:

野生动物

艺术作品

挂毯

画廊

备注

  • 据说吉尔尼斯王国曾经仅占有吉尔尼斯半岛末端的一片土地并因此得名[28] (然而也有说法称那时吉尔尼斯便占有了整个半岛)。[29][30]
  • 魔兽世界:大灾变上线的两周前,吉尔尼斯废墟在补丁4.0.3a中成为可进入地区;这里是狼人新手任务区的废墟 (和东瘟疫之地的血色领地废墟类似)。 在补丁4.0.3a上线之前,格雷迈恩之墙的另一边只是一片狭小的临海空地。
  • 吉尔尼斯一度是不购买大灾变时所唯一能进入的新地区,不过现在所有的玩家都可以在没有购买该资料片的情况下进入科赞和吉尔尼斯。
  • 在附近的银松森林做任务的部落玩家会接到一条任务线,其中便包括冒险进入吉尔尼斯废墟。
  • 如果你从墙内看去,你会发现城门是从内部被破坏的。
  • 早在 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公布德莱尼为新的联盟种族之前,便有猜测称狼人和吉尔尼斯可能会在该资料片中登场 。2009年7月的万圣节新添了狼人面具后,这个传闻又再一次出现,并最终在暴雪嘉年华2009上被得以证实。
  • 在暴雪嘉年华的一次问答中, Metzen 提到他们一度忘记了吉尔尼斯。此后,在2009年纽约国际动漫展的一次采访中,他提到暴雪有一个“非常,非常,非常有趣的点子,关于吉尔尼斯的”,不过他还不能透露太多。[31]据透露,吉尔尼斯人变成了狼人并且加入了联盟.[6]
  • 在补丁 3.1.0更新后,加载画面中从米奈希尔港到塞拉摩的航线不再穿过吉尔尼斯。
  • 从达拉然的喷泉中可以钓到一个名为“吉恩的许愿硬币”的铜币,上面的内容是“呸,吉尔尼斯那口喷泉能实现比这多十倍的愿望!” 。
  • 吉尔尼斯净水可以在旧希尔斯布莱德丘陵买到。 它是德莱尼净水的替代品,因为后者不可能在副本事件发生的年代出现在艾泽拉斯。
  • 魔兽争霸Ⅲ中帐篷上的标志和魔兽争霸Ⅱ中的吉尔尼斯旗上的一样
  • 吉尔尼斯人的衣着风格和英国摄政时期的很像,再考虑到吉尔尼斯阴冷多雨的气候,表明吉尔尼斯的原型是19世纪的英格兰。不过某些吉尔尼斯建筑,比如格雷迈恩庄园和格雷迈恩城中的那些,则有着标志性的“洋葱顶” ,很明显受到了俄罗斯风格的影响。

扩展阅读

引用和注释

  1. Ultimate Visual Guide
  2. Loreology on Twitter (archived)
  3. http://www.worldofwarcraft.com/cataclysm/features/gilneas.html
  4. 4.0 4.1 4.2 4.3 4.4 Lord of His Pack
  5. Infered from timeline from official site, 2007[1]
  6. 6.0 6.1 http://www.worldofwarcraft.com/cataclysm/features/worgen.html
  7. Warcraft II: Beyond the Dark Portal - Aftermath of the Second War (manual text)
  8. 9.0 9.1 9.2 Lands of Conflict, 97
  9. Curse of the Worgen Issue 5, pg. 29
  10. Quest:Kill or Be Killed
  11. Quest:An Old Sea Dog
  12. Quote by Enormous Shawn Stooker: “We used to roam the seas... 'til that damned King Greymane shut down the harbors in Gilneas! If it weren't for him, we wouldn't be...”
  13. Quest:WANTED: Baron Longshore
  14. Quest:Old Divisions
  15. Quest:Brothers in Arms
  16. Battle for Gilneas battleground description
  17. Quest:At Our Doorstep
  18. Quest:Old Divisions
  19. Quote by Genn Greymane to Tyrande Whisperwind after quest:The Howling Oak: “Not at all, priestess. We are very grateful for all that you've offered us here.”
  20. Quest:Lessons in Fear
  21. Warcraft II: Tides of Darkness manual, 43
  22. http://www.worldofwarcraft.com/cataclysm/features/genngreymane.html#11]
  23. http://www.joystiq.com/2009/09/04/blizzard-interview-j-allen-brack-on-world-of-warcraft/
  24. BlizzCon 2009: Live blogging the Cataclysm new starter zones
  25. 27.0 27.1 27.2 27.3 争战之土, 96
  26. Day of the Dragon, 5
  27. World of Warcraft: The Roleplaying Game, 20
  28. Alliance Player's Guide, 158
  29. http://www.blizzplanet.com/blog/comments/chris_metzen_micky_neilson_pocket_star_books_lore_qa_video_interview

相关链接

模板:Gilneas

avatar
avatar
SerGawen
0

={{about}}里的文字只需要汉化参数就行~剩下的内容在模板里汉化

19个月
avatar
SerGawen
0

翻译很赞啊!!

24个月
avatar
Wulfen
0

THX~ 其实是第一次做这种比较长的翻译。。。。

24个月
avatar
SerGawen
0

回复@Wulfen:嗯嗯 我看了下没什么大问题,链接最后再加,有一个地方要改,就是人名中间的连接符,统一用·吧,你有的地方是•

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