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cator-qualified.png
优质词条
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优质词条。
Khadgar HS cropped.jpg
卡德加
Khadgar
Neutral 32.png
基本信息
头衔 Legion肯瑞托领袖
肯瑞托大法师
联盟远征军最高指挥官
学徒
年轻的信义[1]
巫师领主[2]
永视守护者[3]
性别 男性
种族 人类 (人类)
职业 大法师, 法师, 巫师
身份

达拉然领袖, 肯瑞托大法师, 六人议会成员, 阿达尔的顾问(推测)

之前:
联盟远征军最高指挥官, 守望堡大法师, 麦迪文的学徒,守望堡统治者
所在地 多个地点
状态 存活
势力信息
阵营 中立
势力 肯瑞托, 六人议会, 洛萨之子, 沙塔尔 (推测)
前势力 洛丹伦联盟, 联盟远征军, 联盟,[4][5]
人物关系
导师 古兹巴, 麦迪文
同伴 卡德加的仆人
图拉扬 & 奥蕾莉亚·风行者 (好友)
牺牲,对于年轻人来说是改变,但对老人而言却是终结。我比任何人都更了解这两种含义。

—— 卡德加

卡德加Khadgar)大概是世间最负盛名的[4],同时也是艾泽拉斯历史上最强大的一位法师[6]。他师从守护者麦迪文,直至他亲手击败了自己疯狂的老师。尽管受到了衰老与虚弱的诅咒,卡德加却一直是联盟的领军人物,他在第二次战争中摧毁了黑暗之门,领导联盟远征军前往德拉诺,反击燃烧军团和其他任何对其家园造成威胁的敌人。

虽然身为联盟的英雄,卡德加却也愿意为了艾泽拉斯而与部落携手合作。[5][7] 作为六人议会的成员之一,卡德加希望能将政治从肯瑞托中剥离出来,[8] 并和其他好战派的议会成员(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发生争执。

在《德拉诺之王》的事件中,他领导联盟部落的军队前往关闭了位于德拉诺一侧的黑暗之门,并随后扫清了各个地方的钢铁部落。此外,他还致力于对抗古尔丹和他的暗影议会

生平

跟随麦迪文的学徒生活

WoW-novel-logo-16x6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小说《最后的守护者》。
卡德加与安度因·洛萨

17岁时,卡德加被肯瑞托派往巫师麦迪文卡拉赞高塔中做他的学徒。他从库尔提拉斯乘船出发抵达卡拉赞,在那里,麦迪文的仆人莫罗斯早已恭候多时。一开始,卡德加以为麦迪文就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一个善良的老法师,有些古怪但仍保有好奇心。麦迪文询问过关于肯瑞托的一切之后,像之前的学徒们一样分配卡德加去打扫图书馆。在高塔中闲逛时,卡德加发现了一间屋子。在屋子中,他看到一名白发苍苍的老法师正率领人类军队与某种绿色皮肤穿着黑色盔甲的生物作战。令他惊讶的是,那位法师的眼睛和他一模一样。又过了几天,当卡德加在清理图书时,回到高塔的麦迪文的将他误当做入侵者,对他进行攻击——麦迪文完全忘了他还在那里。向他道歉后,麦迪文带他来到塔顶,并触摸他的额头教会他如何驾驭狮鹫,之后二人便动身探索王国南部的黑色沼泽。在那里他第一次接触到兽人和诺斯格林这样的术士。返回卡拉赞之后,麦迪文把卡德加独自留在塔中。卡德加继续着他的学习并默默准备着一种特别法术。法术完成之后,他用它看到了艾格文萨格拉斯之间的史诗一战。不久后麦迪文又带着卡德加前往暴风城调查哈加林哈格拉的死因。

卡德加发现麦迪文实际上是一位提瑞斯法守护者,这群无比强大的巫师得到议会的授意与燃烧军团不停作战。不久之后他觉察到他的老师出现了某种异状。尽管他从不知道麦迪文的身躯遭到了黑暗泰坦萨格拉斯的占据,他还是对老师的种种行为动向起了疑心。[9]

在见过部落使者半兽人迦罗娜之后,卡德加明白了麦迪文正在谋划开启艾泽拉斯德拉诺之间的黑暗之门。发现已经无法阻止黑暗之门开启的二人匆忙向艾泽拉斯国王莱恩·乌瑞恩寻求帮助。他们和安度因·洛萨爵士率领的部队一起返回卡拉赞,在高塔下层他们发现麦迪文和术士古尔丹正处于意识链接的状态。卡德加用手中的利刃刺穿了麦迪文的心脏,杀死了他的老师和萨格拉斯,而魔法能量开始涌向四方。[10] 在《最后的守护者》的结尾,卡德加从一名年轻人一下子变为了一位苍髯皓首的老头子。老师死后,他将麦迪文,莫罗斯和主厨的尸体埋葬在塔后。一切结束后,他终于明白了当初一进塔后看到的投影——那位未来的麦迪文正在收集卡拉赞的能量并准备与燃烧军团之间的下一次战斗

第二次战争

WC2BnE logo 16x4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争霸II
WoW-novel-logo-16x6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小说《黑暗之潮》。
魔兽争霸II中的卡德加。
魔兽争霸II:黑潮中的卡德加。

在麦迪文死亡与暴风城沦陷之后,卡德加与洛萨爵士和其他的难民一起逃到了洛丹伦。他的魔力逐渐恢复(甚至比从前强大许多),但年华却一去不返。尽管他的韧性,力量和敏捷度都还是年轻人的水准,他的外表却永远变成了风烛残年的老朽姿态。[11] 卡德加的状况成为了洛萨强有力的证词,促使其他王国团结一致共同抵抗来袭的部落大军。他还吃惊地发现洛萨竟然继承了上古的阿拉希血统。

洛丹伦联盟成立后,卡德加被召面见达拉然的六人议会,并道出了他跟随麦迪文学习期间的真相。然而尽管克尔苏加德等人都知道他对提瑞斯法议会有所了解,他仍然三缄其口。在这之后他说自己决定帮助洛萨与联盟对抗部落。明白卡德加不会听从他们的决定之后,议会允他离开并将他指派为洛萨的联络人。之后他加入了洛萨的队伍并见证了白银之手的诞生。这段时间内,一位名叫图拉扬的圣骑士和卡德加交情渐深,尽管看起来是忘年交,但实际上两人年龄相仿。

卡德加跟随洛萨参加了希尔斯布莱德南海镇的一系列遭遇战。在部落最初的登陆点作战后,联盟部队尾随部落前往东北方鹰巢山蛮锤矮人的堡垒。然而联盟部队没想到的是,部落的目标并不是矮人的要塞。这只是一支将他们引诱到辛特兰群山和森林之中的诱饵部队,而部落大军正在向精灵故乡奎尔萨拉斯前进。以此为基点,部落可以任意向银月城激流堡出兵。洛萨派图拉扬、卡德加和奥蕾莉亚·风行者阻挠部落侵犯奎尔萨拉斯的计划。[12]图拉扬率领部队向东前进,之后向北穿过现在的毒雾峡谷,但他们已经太迟了——部落占领了凯尔达隆,获得了符文石并继续向东方斯坦索姆周围的森林前进。在对斯坦索姆和提尔之手外围的城镇进行大肆屠杀后,部落继续向北并在奎尔萨拉斯南部的永歌森林安营扎寨。

联盟部队成功暂缓了部落向奎尔萨拉斯内部前进的步伐,但自身也损失惨重,并导致了永歌森林的相当一部分被摧毁。然而,家园遭到入侵的精灵们决定全力支持人类,并且卡德加离开奎尔萨拉斯时,身后是一支庞大的精灵军队。他们穿过奥特兰克山区后赶回了王城,及时阻止了毁灭之锤的围攻,并将兽人们重新赶回了南海镇的海岸。[13]

随着部落的向南撤军,两支人类部队终于会合一处并继续向南进军。两方势力再度作战,结果是部落大酋长奥格瑞姆·毁灭之锤最终杀死了安度因·洛萨。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联盟部队并未军心涣散,而是在图拉扬的领导下更加勇猛作战,并最终击败了部落。联盟部队继续向南并在黑暗之门处消灭了余下的部落军队。了解麦迪文的法术和黑暗之门特点的卡德加成功将其摧毁并有效阻断了艾泽拉斯与德拉诺之间的联系。然而,两个世界之间的虚空裂缝仍然存在。[14] 为了警戒德拉诺的下一次进攻,卡德加在诅咒之地建成了守望堡要塞[15]

联盟远征军

WC2BnE logo 16x4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争霸II
WoW-novel-logo-16x6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小说《穿越黑暗之门》。
魔兽争霸II:黑暗之门指南中的卡德加。

卡德加的恐惧仅仅在守望堡建成后一年就变为了现实——黑暗之门再度开启,大批兽人部队蜂拥而入,意图抢夺强大的神器。在和兽人战斗时,图拉扬建议他稍作歇息。在入眠之后,卡德加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他梦见自己是个正在洛丹伦中央奔跑的巨人,旁边是那个曾经被麦迪文诅咒的年轻学徒。当他注意到达拉然时,他开始向其奔去,并逐渐缩小。在他触及到城内的路面时,他已经变回了原来的大小。在这之后他进入了紫罗兰城堡,有位主人正备好晚餐等待着他。这其实是安东尼达斯对他发出的关于达拉然之眼被窃的警告。

在意识到部落可能带来的浩劫之后,联盟派出了一支由卡德加领导的远征军前往兽人的故乡,结果卡德加发现情况比他想象的还要糟。萨满耐奥祖正计划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供兽人征服。在洛萨之子攻击地狱火城堡时,卡德加和登塔展开了一场荣誉的决斗。登塔的魔力无法穿透卡德加的防御,而当登塔释放其最强大的法术之后,卡德加只是随手便将其纳入掌中化为己用。接受了自己的失败后,登塔低下了头颅,并被卡德加所斩杀。[16]

卡德加关闭黑暗之门。

离开之后,卡德加和同伴们继续寻找古尔丹的头骨并发现它在死亡之翼的手中。于是他们和格鲁尔联合对抗黑龙军团。此后,格鲁尔和他的食人魔手下以及人类英雄们在刃脊山脉的死亡之翼巢穴中向其发起了挑战——他们摧毁了他的龙蛋,并将那些亚龙钉在山尖之上。勃然大怒的死亡之翼出现在他们的上空并袭击了格鲁尔。尽管力量远不及这位疯狂巨龙,格鲁尔还是被卡德加的神器法术救下,同时还扯下了一些死亡之翼身上的鳞片,逼迫后者暂时撤退。格鲁尔遵守诺言让联盟部队安然离去,同时古尔丹的头骨也落入了卡德加之手。

然而,联盟部队最终没能阻止耐奥祖开启传送门并逃离,而传送门散布的混乱能量也开始摧毁整个星球。被耐奥祖背叛濒死的奥布里斯将耐奥祖交由自己保管的麦迪文之书给了卡德加,作为最后的反抗。为了防止艾泽拉斯遭到毁灭,卡德加从另一侧用麦迪文之书关闭了黑暗之门,让艾泽拉斯免遭因德拉诺毁灭而带来的浩劫。卡德加和其他幸存者一起进入了裂隙之一并返回了德拉诺的残骸

暴风城的英雄谷中建有一座卡德加的巨大雕像,与联盟远征军的其他领袖们一起并肩耸立。

燃烧的远征

沙塔斯城中的卡德加。

在《魔兽世界》中,卡德加是一位沙塔斯城圣光平台中71级的任务给予者。他同时隶属于洛萨之子沙塔尔,与纳鲁结为同盟,希望能联合联盟与部落之力以对抗真正的敌人

卡德加可能是纳鲁阿达尔的顾问之一。他位于泰洛卡森林西部边境的沙塔斯城内,圣光平台的中央穹顶。他代表着团结联盟部落以御燃烧军团的诉求,就像艾泽拉斯的银色黎明希望敌对的双方共同对抗天灾军团一样。就目前看来,远征军某一次遇到了纳鲁,并加入了他们阻止燃烧军团的神圣事业。由外域的环境来看,这是虚空中的重要战略位置,对燃烧军团的侵略或者远征军的抵抗都是如此。

卡德加在这段时间内很可能也见过守备官玛尔拉德德莱尼圣骑士,并惊讶的发现迦罗娜不仅是混血德莱尼人,还是玛尔拉德的侄女。玛尔拉德关于迦罗娜的描述让卡德加更了解她,并明白了她和麦迪文的相似之处。卡德加的经历和迦罗娜离开德莱尼族后穿过黑暗之门参加第二次战争的事情也让玛尔拉德对侄女的找寻有了新的进展。这两人也成为了好友。

卡德加向艾泽拉斯的各个种族解释道,尽管他们抵挡住了燃烧军团的两次进攻,但燃烧军团仍然在宇宙中横行无阻,进行着他们以消灭所有生命为目标的燃烧远征 ,他们会碾碎行进中的一切挡路者,无论是生物还是星球,因此各位冒险者们必须共同挺身而出参加战斗。[17]

沙塔斯中的怒火

有一天,一种未知的气体在沙塔斯城中引起了大骚动。卡德加会见了斯卓姆伯恩并说他在外域的环境中都没有闻过如此糟糕的气味。他说城中满是难民,很难知晓这气味究竟从何而来。[18]

斯卓姆伯恩又问到之前是否有此类情况发生过,卡德加对他讲起了暴食者托比亚斯。最终人们发现托比亚斯就是这股臭味的源头。[18]

漫画中的卡德加。

麦迪文之子

黑暗之门重新开启之后,玛尔拉德动身前往艾泽拉斯继续找寻迦罗娜。最终他暂时带着迦罗娜的儿子麦德安回来。在卡德加眼中这孩子和玛尔拉德十分相像,并立刻发现这孩子很可能就是他已故的老师麦迪文的儿子。发现这个真相不久并为自己的血统十分羞愧的麦德安承认了这一点。然而,卡德加解释说麦迪文和迦罗娜二人早在出生之前就已奠定了不幸——他们不过只是萨格拉斯古尔丹的受害者而已。即便如此,他个人也对麦德安的存在毫无质疑,因为麦德安的出生意味着其父母对自身命运的抗争,也许能通过他驱逐恶魔的力量。了解到种种邪恶不应完全归咎于自己父母的麦德安,向帮助他解惑的卡德加表示感谢。

卡德加拒绝加入新提瑞斯法议会,而是派遣血精灵达蕾妮亚·怒痕代替他前往。

战争之潮

WoW-novel-logo-16x62.png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小说《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战争之潮》。

卡德加是六人议会的一员,参与了议会与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关于守卫塞拉摩和反攻奥格瑞玛的会议。

尽管没有特别说明,但卡德加是最有可能要求阿达尔塞拉摩提供帮助的人。[19]

卡德加很高兴吉安娜从塞拉摩的毁灭中幸存了下来。吉安娜提议摧毁奥格瑞玛为罗宁复仇时,是卡德加通知她议会的最终决定——达拉然不会帮助她进攻奥格瑞玛,理由是有很多与塞拉摩陷落无关的无辜生命会因为吉安娜的复仇而白白牺牲,而奥格瑞玛的孤儿院就是例子之一。吉安娜则反驳称那些被抚养长大的孤儿们无论如何都会憎恨联盟。

最终,卡德加提议将吉安娜选为肯瑞托的新领袖,以填补身亡不久的罗宁留下的空缺。克拉苏斯传给罗宁的预言卷轴上提及吉安娜领导肯瑞托是天命所归。

钢铁之潮

WoD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诅咒之地中卡德加的渡鸦形态。

黑暗之门变为红色之后,钢铁部落向着诅咒之地大举进军,并将守望堡化为废墟。无比睿智而经验老到的卡德加受命而来阻止兽人的入侵。[15] 刚刚剃掉胡须的他首先出现在检查黑暗之门的地精斥候帕泽提克斥候帕泽普的营地。[20] 之后他变形为一只渡鸦并前往通知了大酋长沃金瓦里安·乌瑞恩国王。[21]

德拉诺之王

WoD 本段文字所记述的内容来自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

在德拉诺,卡德加展现出和老师麦迪文一样变形为渡鸦的能力。还有人看到他手握着埃提耶什,守护者的传说之杖(或者只是相同样式的一把武器)。

他和萨尔、女伯爵莉亚德琳与玛尔拉德一同率领联盟与部落联军前往黑暗之门所在处准备从德拉诺一侧将其关闭。他在塔纳安指引冒险者们关闭黑暗之门。行动完成之后,他带领手下向东方的丛林撤退。一切本来非常顺利,却被基尔罗格之眼发现。他派冒险者与阿里马克前往吸引这只眼睛的注意,同时其他人迅速逃离。基尔罗格出现后,阿里马克牺牲了自己,卡德加别无选择,只能摧毁横在二人之间的桥梁。在卡加萨训练场的战斗临近尾声时,他冻住了敌方战士并前往暗影大厅。抵达后他毁坏掉了入口并派莉亚德琳欧林·棕皮/大主教玛拉达尔以及奇娅娜·月影探索洞穴。探索完成后,他们面前的是试图摧毁洞穴的耐奥祖。在萨满得逞之前,卡德加将整组人传送出去。在黑石采掘场,他派遣其护卫科达娜·邪歌前往接应冒险者,同时自己对一座大坝释放法术、并成功将其破坏,让喷涌而出的洪水淹没了黑石兽人。在针对灭世者的同时,他和同伴们也在奋力抵抗钢铁部落。黑暗之门被摧毁后,他搭上钢铁部落的船舰离开了塔纳安。

着陆之后,他立刻开启了传送门让加兹鲁维巴隆斯·阿历克斯顿前来会合,并为联盟与部落各自建造要塞。卡德加在霜火岭表达自己的谢意,至少一部分部落愿意与他和联盟并肩作战,对抗钢铁部落。他在影月谷的坠星岗哨停留,计划阻止古尔丹。有一次,他通过指挥官与科达娜找到的全视之眼在古尔瓦发现了古尔丹,从而了解到这位术士的计划。他决定亲自前往这个村庄,擒获暗影议会的首领。然而古尔丹在被抓获之前逃脱了。不仅如此,他还派遣了另一条时间线上的卡德加的好友迦罗娜来追捕卡德加,但在千钧一发之际被科达娜击退而未能得逞。除此之外,他还动身前往霜火岭,请求部落领袖派遣索姆瓦的霜狼成员帮助他继续完成最初的目标——暗影议会(抓捕古尔丹事件也在此发生)。

他在塔拉多赞加拉设立基地作为联盟与部落共同的大本营,尽管和奥秘守护者之间有点小麻烦。吉安娜强调道,非达拉然成员的人,部落尤甚,不得踏入肯瑞托领地——卡德加的法师塔。即便如此,卡德加说他是六人议会成员,他的朋友——无论阵营——都可以进来,如果吉安娜有意见的话可以和他提。[22] 他将各位指挥官介绍给他的朋友们——魔导师克雷拉斯魔导师赛琳娜,来帮助各自阵营建设秘法哨所。

卡德加参与了第一次沙塔斯之战,将这座城市从奥格瑞姆·毁灭之锤黑手率领的钢铁部落控制下解放出来。他的部队占领了港口并摧毁了钢铁部落的军舰。当英雄们在黑手的旗舰上向他发起进攻时,发生了一场大爆炸。卡德加以为没人能够活下来,但在一束闪光过后,他将伊瑞尔杜隆坦、其他指挥官以及阵亡的英雄们传送回了港口并下令向剩余的军舰开火。他还要求大法师伊兰德拉援助奥金尼对抗燃烧军团,以及派大法师茉德拉前往刺探索克雷萨高地

他还分别在河畔岗哨伊瑞尔的岗哨与杜隆坦和伊瑞尔进行友好交谈。最终,他和其他人在加尔鲁什·地狱咆哮死后出现在预言石附近。他还派遣他的元素仆人前往要塞向指挥官们通知如索克雷萨等德拉诺的威胁。

传奇之旅

卡德加在他的高塔中。

后来,他又和冒险者们一同对抗古尔丹和暗影议会,因为他认为这股势力的威胁远大于钢铁部落。在这时候,卡德加会发布从通天峰取得一枚指环的任务,而指环上被灌注有强大的魔力。在一开始的冒险中,他会指引冒险者们在德拉诺各地取得几种物品。在玛拉达尔向他发送紧急消息后,他让指挥官们攻下了奥金顿,杀死了塔隆格尔并获得了他的鲜血,可惜并没能用这些血液找到古尔丹。在这之后,指挥官们和卡德加在纳格兰见到了克罗米。他们正在搜寻凯诺兹多姆,然而却在迷时林地找到了他的尸体并将其灵魂击败。

之后卡德加希望冒险者们前往悬槌堡并取回兽人的圣物,以此查明巫师之王的秘密。当冒险者们从悬槌堡返回后,卡德加又开始释放法术寻找古尔丹,这次成功的与古尔丹进行了一段对话。古尔丹告诉卡德加他也做了自己的功课,知道卡德加就是上次偷窥他的人——另外这个法术也可以作用在卡德加身上。迦罗娜再一次刺杀卡德加,这一次她成功给卡德加下了毒,然而卡德加被科达娜和刚刚赶到的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救下。吉安娜表示部落不必掺和六人议会的事务。她对此毫不赞同,但卡德加仍然坚持,并说这已不是第一次他和六人议会意见不同。迦罗娜被捕的同时,卡德加开始寻找驱散古尔丹施加在她身上的精神控制法术的方法。

他的下一个目标是黑石铸造厂与其中的知识和圣物,并最终杀死了大酋长黑手。拿到这件圣物后,卡德加尝试用法术打破古尔丹对迦罗娜的控制。他的法术让迦罗娜左右翻滚,痛苦不已。卡德加希望通过迦罗娜找到其主人的位置,但随着法术的增强,迦罗娜的反应异常激烈。把这种行为看做折磨的科达娜阻止了卡德加。意识到这种做法不妥的卡德加转而寻找其他方法。他指示冒险者们继续对抗钢铁部落,同时自己潜心研究其他更好的解决办法。

不久后,卡德加派冒险者们取回暗影议会用于洗脑的圣物主宰宝珠,从而破坏古尔丹对迦罗娜的精神控制。冒险者带着宝珠返回后,卡德加用它将迦罗娜内心的恶魔——古尔丹意志的暗影化身揭露出来。这个生物被除掉后,迦罗娜感谢卡德加和冒险者助她重获自由,并决定与其并肩作战。

迦罗娜之后带领卡德加和冒险者来到刃怒的指令,钢铁部落在塔拉多的一处岗哨,古尔丹密谋在此在格罗玛什·地狱咆哮会面。迦罗娜与冒险者溜进岗哨后目睹了古尔丹再一次将恶魔之血给予格罗玛什,并说他的族人都白白牺牲了——其中包括他的儿子加尔鲁什。格罗玛什生气地拒绝了古尔丹并试图将其打倒他,却反被术士的恶魔法术控制。古尔丹之后将他的血分给了在场的其余兽人——基尔罗格上前喝下了鲜血并变为了狂兽人。迦罗娜和冒险者将这一切告诉了卡德加,卡德加说历史注定会重复。 他让冒险者集结自己的要塞力量,以发动对塔纳安丛林的袭击;而他自己则要找到对抗古尔丹法术的方法,并承诺不久后会再次联系。

地狱火之怒

一段时间后,卡德加抵达霜壁/坠月为下一波进攻备战。指挥官的造船厂建好后就到了积累海战经验的时候。真正的海战即将来临。卡德加吩咐指挥官要找到一张地图并从地狱火城堡内获得几本书。一切准备就绪后,卡德加让指挥官前往卡德加的法师塔,并命令科达娜摧毁收集来的魔典。遗憾的是,科达娜留下了宝珠,并被守望者发现后大战一场,最终打开了传送门逃离。这次背叛对卡德加的打击很大,但他还是继续向前。在指挥官前往卡拉波/元素王座接受指环最后的祝福后,卡德加和指挥官开始前往地狱火城堡的心脏位置刺杀古尔丹。

卡德加在一场实验失败后不久来到大门处,并开始在城堡各处开启传送门。他的下一次出现是在血魔被击败时,震惊于眼前的一切,然后将冒险者们传送回城堡。冒险者们击败玛诺洛斯后,摧毁古尔丹恐怖统治的时机也已成熟。卡德加要消灭无路可逃的古尔丹,并拿到他的头骨……

卡德加和伊瑞尔与格罗玛什还有艾泽拉斯的英雄们一起对抗阿克蒙德。战斗结束后,他走近传送门看到古尔丹的法杖渐渐化为尘埃。之后他告诉伊瑞尔,古尔丹与其背后的邪恶力量不会如此轻易消失的。他害怕的是这仅仅是个开始

未来

在与基尔罗格的战斗中,出现了一幅卡德加与冒险者在暴风城/幽暗城王座厅对抗燃烧军团恶魔的投影。卡德加死亡并爆开为一束奥术能量后,投影也随之结束。

军团再临

卡德加没能阻止古尔丹打开萨格拉斯之墓,让燃烧军团再次涌入艾泽拉斯;他决心要找到重新封印传送门的方法,阻止燃烧军团的入侵。他知道只有艾泽拉斯的勇士们团结一致才有胜利的可能,尽管也有反对结盟的声音。[23]

著作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又强大无比的法师,卡德加自然也写过不少书籍和文章,包括:

卡德加的年龄与外表

卡德加出生于黑暗之门前14年。[24] 在《穿越黑暗之门》中,卡德加提到自己在17岁(黑暗之门3年)时变成了一位老人,[25] 并且联盟远征军进入德拉诺(黑暗之门8年)时他22岁。[26] 根据暴雪公司《终极视觉指南》中的最新时间线,他在《熊猫人之谜》中为44岁。

麦迪文对卡德加施放的汲取生命和魔力的法术让他急剧衰老,头发也变得灰白。这个法术在他身上唯一持续的影响就是改变了他的外表——他的魔力、敏捷、耐力与力量随着时间都在慢慢恢复、[11]

在《魔兽争霸II:黑潮》与《魔兽争霸II:黑暗之门》中,卡德加是一位有着精心修剪过的山羊胡与红发中年人。到游戏后期,他头上出现了一束白发,与慢慢变灰的胡须。他可能在《魔兽争霸II:黑潮》结尾时修剪过自己的须发,然后在《魔兽争霸II:黑暗之门》中的联盟远征军时长出了一头灰白。然而,英雄谷中纪念他的碑文中提到他是一位有着白色长须的老人。他在《燃烧的远征》中的外表与英雄谷中的描述一致,只不过胡须略短。在《魔兽世界:漫画》中他也是个长着皱纹的老人。不过在《德拉诺之王》中,卡德加明显比漫画中的描述年轻了许多。Dave Kosak称卡德加没有年轻,只是剪过了胡子。[20]

英雄谷纪念碑

英雄谷

世人为大法师卡德加塑造了一尊雕像,与其他远征军的英雄们一起矗立在暴风城英雄谷中。

肯瑞托大法师卡德加

麦迪文的前任学徒。作为总指挥带领联盟远征军前往兽人故乡德拉诺。可能已与世长辞。

从未有人如此无私地投身于魔法的黑暗中心。愿你安好,无畏的流浪者。不论你身在何方。

—— 安东尼达斯 - 达拉然大法师

角色扮演游戏中

性格

年轻的卡德加曾经对于追随魔法的道路十分兴奋。而现在他对这条路的危险有了更深的了解——尽管他掌握了不可思议的魔力,自身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与实际年龄不符的外表。他的话语往往经过深思熟虑、发人深省。由于被他视若生父的麦迪文一度堕落,因此想赢得卡德加的信任并不简单。他出于保护艾泽拉斯的责任而继续积累奥术能量,毕竟敌人的凶恶无人比他更能知晓。而有时他对知识的追求和敌人的猎捕近乎狂热。[27]

卡德加几乎从不打无准备之仗。他在必要时会撤退,并带着更为强大的力量回来碾压对手。在一对一的战斗中,他一开始会加强防御试探对手,然后对其进行精确打击。他一般会彻底消灭敌方恶魔与兽人,不过也经常通过将自己或敌人传送至远处而解决战斗。[27]

物品

卡德加的洞察烟斗。

卡德加的洞察烟斗

善于创新的大法师卡德加在达拉然与助手们一同学习时创造了第一批这样的烟斗。尽管洞察烟斗和普通的烟斗相差无几,它实际上是用多节木与发黄的骨头制成的。有时候烟袋上还会刻有神秘的字母或符文。[28]

卡德加的医疗宝石

这是一块完美无瑕的蓝宝石,镶嵌在铂金中,边缘用小巧的钻石做点缀。这块石头似乎奇迹般的拥有着生命,因为每当它被不同角色持有时,宝石会依照所有者的心跳闪耀着与其匹配的独一无二的光芒。大法师卡德加创造了世界上第一块这样的宝石,并在实验中用这块宝石维持自己的生命。从第一块宝石问世以后,其他人纷纷效仿以复制这一伟大创造。[28]

守望堡之杖

这把简洁的橡树法杖身上镌刻有奥术符文,杖顶镶有一颗直径6英寸的云雾水晶。卡德加在黑暗沼泽学习传送门魔法、保护艾泽拉斯免受部落的再次攻击时制得此杖。 [29]

语录

  • "当在塔安娜森林时,若要向常驻那的邪恶势力发动战争,最好携带至少一双防水靴。 "[30]
  • "据我所知,在兽人组建部落之前,他们是所有生活在德莱尼种族中最具敌意的。换句话说,他们的确对外界满怀敌意。"[31]

轶事

其他时间线

一个独立时间线的卡德加将会出现在魔兽世界电影中。[39]

推论

埃提耶什

埃提耶什,守护者的传说之杖一度是麦德安的私有物品,但后来卡德加不知通过什么渠道拥有了这一权杖。最可信的猜测是:出于某种原因麦德安将权杖送给了卡德加,说明他放弃了守护者的位置。[40]

这也为卡德加能变为渡鸦的能力给出了合理的解释,这一能力之前最广为人知的拥有者是麦迪文。

时间旅行者?

卡德加拥有一只怀表,并且在黑暗之门袭击战中,他曾用这只表扭转了探索者的生死。在与凯诺兹多姆之魂的对战中,卡德加还施放了一个法术叫时间旅行者的召唤。

画廊

参考与注释

  1. Young Trust#轶事
  2. 穿越黑暗之门
  3. 穿越黑暗之门》日记: 奥莉蕾亚的旅行
  4. 4.0 4.1 Warlords of Draenor Official Site "Perhaps the most accomplished of all living wizards..."
  5. 5.0 5.1 Dave Kosak on Twitter (2014-07-23). Retrieved on 2015-08-02. “Khadgar is an Alliance character willing to give quests to individual Horde heroes he trusts.”
  6. 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战争之潮》, 253 (ebook). "Khadgar, one of the most powerful magi in Azerothian history."
  7. Dave Kosak on Twitter (2014-07-19). Retrieved on 2015-08-02. “That's exactly what he is [an a alliance hero that is willing to work with the Horde for the greater good].”
  8. Dave Kosak on Twitter (2014-07-19). Retrieved on 2015-08-02. “Khadgar is [neutral again in WoD]. He wants to get the politics out of the Kirin-Tor.”
  9. 最后的守护者
  10. The Last Guardian, 390-2 (ebook)
  11. 11.0 11.1 Rosenberg, Aaron. 《Tides of Darkness》, 10. ISBN 978-1-4165-3990-2.  He was reliving the battle in Karazhan, and experiencing again that horrible wrenching sensation as Medivh drew from him his magic and his youth. The magic had returned—indeed, in many ways it was far stronger now than before—but his youth was gone, torn from him long before its time. He was an old man now, at least in appearance. He still felt hale and hearty, and had as much endurance and strength and agility as ever, but his face was lined, his eyes deep-set, and his hair and fledgling beard a stark white. Though only nineteen, Khadgar knew he looked three times that and more.
  12. Rosenberg, Aaron. 《黑暗之潮》, 163. ISBN 978-1-4165-3990-2. 
  14. Tides of Darkness
  15. 15.0 15.1 Archmage Khadgar. Blizzard Entertainment. Retrieved on 2015-08-02.
  16. Rosenberg, Aaron; Christie Golden. 《穿越黑暗之门》, 261. ISBN 978-1-4165-5086-0. 
  17. CGW:World of Warcraft: The Burning Crusade (English). Computer Gaming World, December, 2005 by Jeff Green (2005-11-16). Retrieved on 2009-07-21. “"The Burning Crusade," says Metzen, "is the Burning Legion's ongoing war to snuff out life in the universe, to put it mildly." Khadgar explains to the varied races of Azeroth that although they may have withstood the Burning Legion twice, the bad guys are still marching across the universe, burning planets and crushing everyone in their path—and that mortal heroes (like you) must join the fight.”
  18. 18.0 18.1 18.2 Blizzard Entertainment Inc. 2007-04-19. Crisis at the Portal (English). News From Outland: Crisis at Da Portal. Retrieved on 2009-07-20.
  19. Micky Neilson on Twitter (2013-02-22). Retrieved on 2015-08-02. “We haven't specified, but Khadgar is "the most likely suspect."”
  20. 20.0 20.1 Dave Kosak on Twitter (2014-07-15). Retrieved on 2015-08-02. “Not de-aged. Just freshly-shaved. :)”
  21. Quest:Peeking into the Portal
  22. Quest:Making Acquaintances
  23. Legion - Heroes & Villains
  24. Sean Copeland on Twitter (2014-07-10)
  25. 穿越黑暗之门》第十六章"I became an old man at seventeen."
  26. 穿越黑暗之门》第十四章
  27. 27.0 27.1 Shadows & Light, 41-2
  28. 28.0 28.1 More Magic and Mayhem, 142-3
  29. Shadows & Light, 169
  30. The Art of World of Warcraft: Warlords of Draenor, pg. 75
  32. The Last Guardian, 36
  33. Quest:Command of the Seas
  34. Quest:The Master's Touch
  35. Grubb, Jeff. "4 - Battle and Aftermath", 《The Last Guardian》, 77. ISBN 978-0-6710-4151-9. “Lothar, this is my apprentice, Khadgar of the Kirin Tor.” 
  36. "Curse of the Blood Elves: The Dusts of Outland",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暴雪娱乐.
  37. Alleria's Journey, Human campaign, Warcraft II: Beyond the Dark Portal.
  38. Rafaam Unleashed dialogue
  39. Micky Neilson on Twitter
  40. Micky Neilson on Twitter (2014-09-29). Retrieved on 2015-08-02. “No new Guardian yet.”

External links

继承自
未知
头衔
守望堡大法师
继任者
Quartermaster Lungertz
继承自
未知
头衔
联盟远征军领袖
继任者
使命完结
avatar